一路骑行/一路修行/一路旅行 - 2015骑行青海湖游记

• 出发时间/2015-08-02

写在前面

骑行不在于你骑多远、骑多快,而是去享受在路上的美好!
青海湖是我骑行计划里的初级目标,而终极目标不言而喻就是所有骑行者的梦想:川藏线。
由于工作与时间关系只能选择利用去年公休期间先完成了初级目标,并且希望我的终极目标也尽快完成!
没有华丽的文笔,仅有的一些拍照技巧或许能对得起大家,下面就以普通记叙的方式来记录和回忆一下我的初级目标:

以一张最满意的照片开启

行程简介

全程:5天(2015年8月2日-6日)     出发地:宁夏银川     交通工具:火车(自行车托运)
D1:走马观花西宁市区\乘车前往西海镇
D2:环湖第一天(西海镇 - 湖东种羊场 - 江西沟)
D3:环湖第二天(江西沟 - 黑马河乡 - 鸟岛)
D4:环湖第三天(鸟岛 - 刚察 - 西宁
D5:游塔尔寺/返程
注:因公休时间有限,塔尔寺也在行程之内,加之考虑第四天路程几乎看不到青海湖的风景,所以取消了环湖最后一段刚察至西海镇的行程。
整体消费:1500RMB/人
拍照工具:iphone5s(部分照片片有处理)

准备工作

D1:走马观花西宁市区/乘大巴车至西海镇

当天行程概述:
早上10点左右到达西宁火车站,切记!!!先买好下午前往西海镇的大巴车车票(票价具体我也记不清了,反正加上拉自行车的费用合计不会超过50RMB),千万不要相信旁边黑车的拉客,出门在外还是走正规流程放心一点!将随身携带的行李寄存然后去周边随便转转,吃过午餐之后回到火车站取车取行李。
前往西海镇的大巴车就在火车站旁边,下午3点左右出发,车程大概1.5小时。当天下午4点多到达西海镇。

D2:环湖第一天(西海镇 - 江西沟)

当天行程概述:
早上6点半起床,收拾行李+吃早饭8点准时出发(和其他骑行者相比算是出发比较晚,由于平时经常骑行,所有体能方面足以按照我的计划进行)。
如果没有骑行经验或者平时很少运动的朋友建议早出发。

D3:环湖第二天(江西沟 - 黑马河 - 鸟岛)

当天行程概述:
第二天上午的行程是整个环湖过程中最轻松的一段,从江西沟至黑马河全线下坡,正常踏频下时速大概都在30km/h左右。
当然有甜必有苦,下午从黑马河至鸟岛大部分都是上坡,虽说坡度不大但加上行李的重量还是比较吃力的,这点后面来的朋友们需要提前做下准备,可以选择早一点出发,以免到达住宿地的时候出现没有房间的情况。
今天的行程比较丰富,故事也比较多,接着往下看:

D4:环湖第三天(鸟岛 - 刚察 - 西宁)

当天行程概述:
从第二天下午后半段开始几乎就没有什么风景了,路边边都是隔壁,连续上下坡,同行的骑行者也越来越少,或许大多人只是为了看最美的风景。
由于假期时间有限,行程里还有塔尔寺的行程,所以计划当天中午到刚察(整个环湖中最大的一个县城,有直接开往西宁的班车)后直接乘坐大巴车赶回西宁,所以本次的环湖之旅就告一段落。
对于我这种强迫症的人来说没有完整的环完整个青海湖其实心里是比较不爽的,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弥补!

D5:游塔尔寺/返程

当天行程概述:
最后一天,来青海除了青海湖必须要去的肯定就是塔尔寺了。前一天下午7点赶回到了西宁将车子已经提前托运上了返程的火车,这样等我回到银川后便可以直接取车回家了(建议大家无论来回都选择前一天托运)。
塔尔寺的话就没有什么可讲的了,因为我也懂得不多,脱下了骑行者装备,我的嘴脸大家也能看清了

写在最后

拍的不错,攻略也很棒!

2016-03-30 23:44

2顶必赞

2016-03-31 08:25

2016-03-31 08:5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31 09:25

太给力了!

2016-03-31 09:35

2016-03-31 09:40

2016-03-31 09:5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