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雁荡山-楠溪江两日一夜自驾游

2016-03-30 18:49 528/3
  • 出发时间/2017-08-23

自驾游

这一篇是分两部分的,一部分是我一年前跟朋友一起自驾去的温州雁荡山上,只去了雁荡山灵峰景区,其他的都没怎么去,那时候是临时决定去的,攻略也没怎么做,第二部分是我这几天公司几个人两辆车自驾去的雁荡山楠溪江两日一夜游,至少会把之前的和这次游的经历和过程写详细点!

雁荡山

雁荡山以山水奇秀闻名,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中国"东南第一山" ,主体位于浙江温州东北部海滨,小部在台州温岭南境。雁荡山形成于一亿二千万年以前,是环太平洋大陆边缘火山带中一座日至纪流纹质破火地。《载敬堂集》载:"雁荡山以瓯江自然断裂,分北雁荡山和南雁荡山。以景观区位分有北雁荡山、南雁荡山、西雁荡山、东雁荡山、中雁荡山之称。"其开山凿胜始于南北朝,兴于唐,盛于宋。历代文人墨客纷至沓来,谢灵运、沈括、徐霞客、张大千、郭沫若等都留下了诗篇和墨迹(来源百度百科)

第一部分-雁荡山灵峰景区

本人是台州人,去温州也比较近,上高速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所以选了比较近的温州雁荡山!第一次游,因为不知道具体的位置,都是导航去的雁荡山风景区,导航这边直接会导到风景区内,但不是任何一个景点,但也可以上去卖的是灵峰景区的票(这票跟灵峰景区公用),大家可以导航直接写雁荡山灵峰景区或者大龙湫景区!

雁荡山每个景点都是要门票的,灵峰、大龙湫、小龙湫三大景区每个景区的门票都是50元

早上8点30多去出发的,9点30就到了,没怎么做攻略就去了,去的是朝阳洞,爬了两小时的山,风景很不错,看上去不是很高,但爬起来还是很累的,要提前准备水。

第一部分游的比较简单,就只有一个灵峰景区

第二部分-大龙湫-楠溪江两日一夜

一年之后没想到我们再次游温州雁荡山,这次是游大龙湫景区,大龙湫景区离灵峰还有8公里的路程,大家去可以导航过去,门票50,也可以用微信买票哦

说实话,对大龙湫挺失望的,去的时候下雨,大龙湫瀑布的水量不大,就一点点,看的效果一点都没有照片上的大,估计不是雨季的缘故的,看的不是很好,导致之后大家对灵峰景区的兴趣也不大,临时决定就去了楠溪江

楠溪江

由于是自驾过去的,其实从大龙湫导航到楠溪江差不多也有一个小时多的车程,但这路线差不多就是从雁北到雁南,就是相当于绕着雁荡山开了一圈,风景还是相当不错的,快到楠溪江的时候我们看到有一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就临时停下来,玩了一会

这里的竹筏漂流很便宜,刚刚开始说8个人,200元,到后面我们快走的时候说7个人 100多,最后反正很便宜的,看大家讨价的本事了,还是这边主要没人过来,楠溪江大部分的竹筏漂流都差不多的,就是周边的风景不一样,可惜当时我们当中有人不是很愿意,就没有上去

酒店信息

提前在网上订的,位置就在往狮子岩景区的路上,很好找,店主是两位大妈和大爷,开着小卖部,人特别的好,酒店也是那种家庭旅馆,房间特别的大,感觉很干净!特别推荐这家!去附近的景区都很近!
当时我们商量着要去哪里玩的时候,说可以往芙蓉古村那边玩,其实就是在我们住的后面,从正门口过去门票要10元,店家带我们走了一条小道,直接就进了景区,其实吧就是一个蛮小的村,不大,开发的不是很完善!

上面是里面的宗堂,说是南宋时期的出来一个将军,姓陈!有兴趣的可以看一看,时间也不太久,走走30分绝对可以搞定!

在逛完之后我们先去狮子岩了解了一下明天漂流和那边烤全羊的价格!傍晚5点半之后去丽水古街,售票人员下班可以直接进去(这也是店家告诉我的)

5点半去丽水古街,其实丽水古街也是很不错的,就是有点破旧,不想西塘乌镇那样修缮的那么好

丽水古街拍拍照还是很不错的,几个人慢慢悠悠的走着还是很有意境的

丽水古街之后去了狮子岩那边吃烤全羊,周边的价格有多有少 的,价格一般都在480一只,不大,但我们8个人吃还行,主要就是吃多了有点腻!除了烤全羊以外我们点了6,7个素菜,一共640元(记得烤全羊可以讨价的,贵了一定要讨价),第二天中午也是在这家吃的,价格其实也是可以讨价还价一下的,这一趟下来就是感觉景区里面的水还是很深的,价格,服务什么的都是可以有还价的可能的!

烤全羊,好像只有狮子岩那一片有,周边都没有,我们去那镇上也没看到过,酒店店家倒是推荐了一家不是在狮子岩的,当时不认识路就没去成,如果有人有机会去的话可以去尝试一下!

第二天早上去狮子岩漂流,选择的是皮划艇漂流,说全程5公里,坐下来的感觉大概只有4公里的样子,中途只有3-4个比较有趣激流,当然也是很平缓的,但相对于竹筏漂流还是比较有趣的,价格的话8个人也才550元,竹筏8个也要480元,相比而已,还是皮划艇比较好一点,路程也比竹筏长,风景也是不错的,竹筏是往上游走,在往下游漂,我们是往下游漂,漂到了车接送回来

下面是景区收费的价格明显表,其实也是可以讨一下价格的(如果人多的话)

狮子岩就是楠溪江中两块岩石,一块像狮子,一块像舞狮子的球,就交狮子岩,在那边停车要10元前,如果停在酒店门口,在酒店吃饭可以免费停车,当时我们吃的酒店买竹筏漂流还可以享折扣优惠(这个后来我们和酒店店家说也可以帮忙联系,可以便宜的)可我们是奔着激流漂流来的,可一问才知道楠溪江漂流还是以竹筏漂流为主,皮划艇漂流不多,也比较平缓!当时我们当中有3个女生,女生都希望不要太那个啥,不想弄湿衣服还是选择了在楠溪江皮划艇漂流!

楠溪江漂流主要还是竹筏为主,比较平缓,适合悠闲的时候去,当时去的以为都是激流漂流的,当时在网上都找了很多激流漂流的,网上评价都不好就没有去!不过体验下来还是很不错的!

总结

两次游玩下来,雁荡山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值得大家去一趟,没去的过可以去灵峰景区,毕竟灵峰景区也比较大,游玩时长3个小时左右,如果是雨季的话可以去大小龙湫看一下,如果不是雨季的话就不要去了,水量不是很大。两天一夜的话可以去考虑再去楠溪江,晚上在楠溪江吃烤全羊,第二天一早去楠溪江景区漂流和游泳都很不错(可以提前带泳衣),楠溪江那边有禁止游泳的标识,但大部分当地人还是下水的,当时顺口说了这里有禁止游泳,还有那么多人下水,旁边的一个商贩说到:这个我们已经警告啦,出事情景区是不负责任的!所以提醒大家:如果要去游泳的请注意安全!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31 12:1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04 12:52

那时候是临时决定去的,大概就去雁荡山玩了一下,主要是去散心的,还没玩全,之后还会去一趟的,以后会在完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