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六天四晚自由行2016.2.26-3.2

二月适逢我生日,男票生日,春节,情人节,所以我们早早约定每年二月都会筹划一个撒欢日!我和男票都是爱自由的水瓶座,所以找一个从未到过的地方旅游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第一个撒欢日,因为我更偏爱海岛游以及时间考虑,所以目的地在普吉岛巴厘岛帕劳之间纠结,看了不少攻略,最终还是决定先去普吉岛。第一次一起出游,所以选择了相对省心的机加酒套餐,定了春秋旅游的机加酒套餐也算是把行程定下了,接下来就是各种看攻略,添装备,网友的攻略真实让我们省了不少心,所以也决定写一写我们的游记。

Day 1

上班族尽量高的利用时间最好跟我们一样选择周五晚上的航班,下班后跟男票碰头直奔浦东机场,22:50的航班,七点汇合后一刻没停的赶到机场,托运换登机牌,还是感觉时间紧张,原本还想找个地方喝喝咖啡等着登机,这下连晚饭都没时间解决了,Burger King就给应付了,因为春秋的航班是不带餐的,饿着肚子上飞机可不行。好在春秋还算给力,上了飞机排队上跑道延后了半个小时,没有长时间deley。经过五个小时的航程,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在泰国时间4:50我们降落在了普吉岛机场。下了飞机我们就开始找办落地签的窗口,一进航站楼着实被排队的队伍吓到了,不大的地方横七竖八的排了各种队伍,也没有找到什么指示牌,也许是一晚都没怎么休息,当时脑子都是乱的,最终找了个稍短的队伍,有几个泰国当地的工作人员操着变了味的普通话让我们提供护照,两寸照片,申请表格,我们也就一一给了,把护照资料都交给了他,放在一个小筐子里,没过一会又用变味普通话说1700泰铢一个人,不对啊!各大攻略都说的是1200泰铢啊,这怎么涨价了,满肚子嘀咕还是交了钱,还好在国内已经换了20000泰铢,还特意换了一点100泰铢的小面额。在等待期间看着旁边依然很长的队伍,和我们坐着等待的状态,终于反应过来我们也许是遇到泰国黄牛了,果然旁边队伍还没动多少我们的护照已经又被装在小筐里拿回来了,工作人员继续说让我们每人放100泰铢的小费夹在护照里跟着他走,果然他把我们带到了一道完全不用排队的边检口,分分钟办好了边检手续,出了边检口我跟男票还在嘀咕,刚到泰国就被宰了一刀着实有些不爽。出了机场到了出行确认单上的指定接机点,但还没看到接我们的车,一直等到6点左右才坐上接机的车,这一路着实把我们累到了。

Day 2

到了酒店办完check in已经快6:30了,回到房间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去了酒店自助早餐,自助早餐品种不算很多,但食材还算新鲜。定行程时酒店介绍就说这家酒店离巴东海滩很近,离江西冷购物中心、班赞海鲜市场都很近,吃完早餐暂时也没有睡意就出去溜达一下熟悉一下地形,问过前台以后果然走了不到十分钟的路程就到了巴东海滩。可能因为时间还很早,海滩边的人很少,只有少数老外在海滩边跑步的,看着细软的沙滩蓝色的海以及没有雾霾的好天气,似乎一晚的疲惫都忘了。我跟男票脱了鞋在海滩上走了走还遇上一只悠然自得在海滩边晒太阳的狗,被我们戏称为一大早找虐的单身狗,但它分明很享受的样子。在海滩边走了一会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调整一下,休息到了中午,我们决定去攻略上经常提到的NO.6解决午餐,之前做了功课知道饭店离海滩不远我们就一路找过去,还算好找,只是都下午一点多了门口还有人在排队等位,网友推荐的力量果然很强大,大多都是中国人在这里就餐,于是我们决定去隔壁一家dang's,大众点评上评价也不错,最主要不用排队,坐下后服务员就拿来了菜单,没有中文但都有图片,并且服务员也都会简单的中文,点了咖喱蟹、空心菜、菠萝饭、咖喱鸡肉、椰子汁和芒果shake,咖喱蟹味道很赞,蟹很新鲜,咖喱也好吃,菠萝饭料也很足,有虾有见过还有一种豆子,但是咖喱鸡肉就一般了,鸡肉很柴吃不惯,最赞的是他家椰子汁,很新鲜很爽口,应该是这几天在普吉岛吃到的最新鲜的椰子汁了,冰镇的喝下去真的很爽,一餐饭我们俩吃了830泰铢。虽然没有吃到NO.6,但这家也没有让我们失望,以至于后来又去了一次。吃完饭我们来到了巴东最大的购物中心江西冷,真的离我们的酒店很近,很方便,购物应该没太大亮点,里面卖的国内都能买到没有优势,购物中心有两栋,另一栋里有个大型超市Big C,不少中国人包括外国人都会来这买些生活用品。最让我们惊喜的应该的泰国的牛奶,在国内价格不算便宜的明治在这里竟然意外的实惠,而且感觉味道更香醇,以至于之后的几天我们每晚都会带一瓶新鲜的纯牛奶回酒店喝。我跟男票都属于咖啡控,所以去之前我就看到很多网友推荐the coffee club,江西冷里就有一家,点了他家的冰拿铁,确实味道不错,价格跟国内星巴克差不多。还去吃了网友强力推荐的DQ,确实很便宜,一个甜筒25泰铢,折合人民币才四块多。又在江西冷逛了一圈,下午太阳太晒我们决定不去海滩游泳了,酒店有屋顶泳池,所以我们回酒店换上泳衣就去了屋顶,泳池不是很大,但是水看着还挺干净,也没有什么人,我们两个游游泳晒晒太阳还是很悠闲的。游完泳收拾了一下到了晚餐时间,我们决定去不远处的班赞海鲜市场,早就看了攻略说是一定要砍价,无奈我们俩都不是精通砍价的人,去了市场一楼很多摊位,不会砍价那就多比较几家吧,我们逛了好几个摊位大概了解了一下行情。也许因为中国游客太多,这里的商家早就习惯了跟她们讨价还价的一套,各个都有自己套路,最终我们在一家还算沟通愉快的摊位买了龙虾,皮皮虾,扇贝还有蛤蜊一共1400泰铢,然后到了二楼加工,找了最多网友推荐的Your kichen加工,加工费着实不便宜呢而且不讲价,买了啤酒饮料,炒了个空心菜,这顿饭一共花了2450泰铢。不过海鲜确实是很新鲜,龙虾做的芝士焗的,椒盐皮皮虾,蒜蓉扇贝以及炒蛤蜊,味道还算不错,挺家常的味道,而且难得看到这么大的龙虾和皮皮虾。吃饱喝足,我们俩一路经过巴东夜市酒吧街回到了酒店。

Day 3

普吉岛有很多个外岛,开发较早较成熟的有大小pp岛、皇帝岛,有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才开放的斯米兰岛、达差岛,经过一番对比我们选择了环境保护的相对较好的斯米兰岛。斯米兰,泰语的久的意思,因为斯米兰岛有九个小岛屿组成,其中1,2,3号岛为军事基地不能登岛。出发前就在懒猫上预定了斯米兰岛的一日游,所以一早5:30就起床了,6:00到了酒店大堂等接送车,司机师傅很准时,上车后大概过了两个多小时到达了油轮码头,我们订的是Love andaman游艇聚乐部的行程,行程安排的挺好,还准备了丰富的早餐,用完早餐后会有工作人员根据你定的线路给你发不同颜色的手环,一会就会有不同的导游根据手环颜色来找你登记并告诉你出发时间和集合地点,安排的井井有条。因为有浮潜项目,所以特意定了中文导游,以免过程中有什么理解不到位的。吃完早餐没多久中文导游阿毛就过来找我们登记带我们登船了,船上大概介绍了一下斯米兰岛的情况以及行程安排,然后就是大概两个多小时的船程,船开的很快,我们坐在船尾倒也没有太大的颠簸,一路上也没有人呕吐,全程都有提供免费的净水以及可乐。安全抵达8号岛,下船登岛的瞬间真是被美醉了,天和海满眼都是纯净的蓝色,斯米兰岛每年只开放半年时间,并且上岛不能穿鞋,深感泰国政府花了不少精力在海岛的保护上。在8号岛上自由活动过以后登船出发到第一个浮潜地,9号岛附近,第一次浮潜有点小紧张,看到海底原来有那么大的一个世界,感叹了下海洋的深邃,除了水声只能听到通过呼吸管呼吸的声音,可能第一次浮潜精力都放在了调整呼吸上,都没好好看鱼,同船的驴友尽然还有人看到了大海龟,还挺遗憾期盼了很久的海龟没看到,大概浮潜了半个小时再次登船来到了8号岛用餐,这里有旅行社准备的自助餐,不能说丰盛但也算可口,午餐后稍作休息,又去了7号岛浮潜,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下水明显适应了很多,但是我怎么没看到什么好看的鱼呢?最后登岛4号岛自由活动后就回程了。提醒各位驴友,去海岛一定做好防晒工作,虽然有涂防晒霜戴帽子这一天下来也把我跟男票晒得够呛,回酒店后发现我的肩膀,男票的手臂大腿都被晒伤了,摸着就疼。
       回到酒店稍事休息后我们出门觅食,去了网友推荐的自助餐厅sabushi,门口落地玻璃窗边的寿司看着就挺诱人的,我们九点去的了还排了一会队,这一天下来实在是又累又饿,750泰铢两个人,蟹肉棒最有惊喜,新鲜美味,寿司也不错,但回转的小火锅可能不是很喜欢冬阴功的锅底所以觉得一般了,对于75分钟的限时,对于我跟男票来说绰绰有余了,没吃一会就感觉饱了。在普吉岛吃厌了泰餐还是推荐能到这家来换换口味的,价格也很实惠。

Day 4

第四天是在懒猫上订的第二个一日游攀牙湾007岛,这一天以休闲为主,早上略微晚点起床后还吃了顿酒店的自助早餐,同样有旅行社的车到酒店接我们,开了近两个小时到达了海港登船。期间坐了两次皮划艇,海水常年的冲刷形成的山洞别有风味,岛上还有很多猴子,据划船的当地人说猴子应该是后期被人带上岛的。那颗像子弹一样的岛就是电影007的取景地,所以叫007岛又叫大白菜岛,确实挺形象。这一天的安排虽说也一天在船上但比前一天显然要悠闲的多,所以年纪大的人也可以选择。之后仍旧是旅行社的车负责送回酒店,稍事休息后我们就去觅食去了,吃了几天的泰餐有点厌了所以选择了the coffee club的简餐,说是简餐分量还都挺大的,饱饱的一餐吃完就回到酒店休息了。

Day 5

在普吉岛的最后一天,没有报任何的行程自由活动,睡了个小懒觉我们就坐酒店门口的班车去了普吉岛最大的免税店KING POWER,据说曼谷也有一家,普吉岛的这家刚开不久,班车师傅很热情,男票用英语跟他沟通了一会班车的起止时间,这样我们也知道了逛到什么时候以及在哪等班车,以免错过班车时间,要自己打车回来还是很贵的,这也是第一次我们发自内心的给力司机师傅小费。买了些化妆品给家人挑了些礼物,但似乎并没有太大的价格优势,只能跟专柜比比,比其他地方的免税店都要贵些,当然,除了欧莱雅。通过司机师傅的指点,我们没有傻傻等着回程的班车,因为回程班车出发时间晚,而且路上要两个多小时,我们坐了前一班去程的班车到了普集镇中央商场,还在商场里买了些甜甜圈和明治的牛奶,跟国内比真的是绝对良心价。还买了一些特产以及泰药回去作为伴手礼。今晚就要准备回国了,因为我们的航班是凌晨4:30的,通过酒店前台订好了送机服务,还延了一晚的房间,泰国的酒店都是中午12点退房的。这样的安排真心合理,我们有了时间回酒店收拾行李,晚上12点司机准时到达酒店接我们,一辆丰田的卡罗拉,一路很顺利的到达了机场,因为要到机场拿免税店买的东西提前出发原本还以为时间充裕,结果从托运到安检再到取货,一路的排队啊,周围很多比我们早的航班的乘客都在直呼来不及,整个氛围都很焦躁,一路排队一路站我们俩已经有些体力不支了,等到一切手续办完也已经快要登机了,有惊无险还好没误机,所以以后再出国自由行一定要留足时间去机场check in。
        几天来的劳累以及登机时的折腾,我们全然累趴,一路睡回了中国,但还有幸在飞行途中两人同时醒了欣赏了我们第一次的日出,而且还是在万米高空
        这是我跟男票的第一次旅程,相信将来会有很多次,所以觉得每次都会来这详细的记录一下我们的回忆,希望到老一起回忆的时候还能嘴角带着笑容。。。。。
       End。。。。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31 14:1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