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香港 个人之旅(2016年03月19日-23日)

Changing (朝阳) LV.8
2016-03-30 19:20 1959/5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个人的旅行

喜欢到处走走看看,由于游玩的时间不在假期内,正处于工作时间,所以选择了个人游。喜欢一个人的安静、恬适,喜欢感受不同的人文气息,自然风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此次,从北京出发到广州,然后从广州到了香港,最后从广州飞回北京。总共5天行程,比较匆忙,主要去看朋友,联络感情。下面按时间顺序对此次旅行进行说明。
2016-03-19
    3、4月份是旅行的淡季,可以在网上提前一周订到便宜的机票。我当时提前3天顶的,订了800元的,相比全价票,这个已经算是很便宜的了。如果你长期坐一家航空公司的飞机,可以申请一个会员卡,这样可以积分,有积分送机票的活动的。3、4月份广州的雨季,所以出行前要查好天气预报,如果是下雨天,会影响自己的出游,各种花卉也不会开的很美。当天下午3点到达广州白云机场,5点多到了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因为那里有朋友。晚上朋友一个人为我们做了10个菜,一个汤,和朋友以及她的朋友一起共进晚餐,真的好幸福!幸福重要的不是在哪里,而是和什么人在一起。晚上在朋友自己租的小屋里,跟朋友挤一张床,广州的回南天真的好潮,整个被子感觉都能捏出水来,非常的不习惯,所以晚上基本没睡着。
2016-03-20
    第二天计划到 “百万葵园”去玩,百万葵园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新垦镇,地理位置比较偏远,但是交通很便利,乘坐地铁4号线到金洲站下车,然后在蕉门客运站乘坐南2可以直达,中间不停站,还有一路公交也可以到,但是它中间会停很多站,所以到站可以问下车站的工作人员,选择直达的那趟,可以为自己节省时间。百万葵园的门票有点贵,成人票170元,不分淡旺季,我们在淘宝上团的105元,所以先提前在网上买好电子票,比较划算。有时候现场会搞活动,免费送票,所以也可以先到现场碰碰运气。
      景区里面非常的梦幻、漂亮,适合小朋友玩,也适合像我这样童年玩泥巴,没有机会享受这样美景的大朋友找寻缺失的童年。里面非常适合拍摄婚纱照,很多场景专门为婚纱摄影者提供。就连洗手间中也有专门为穿婚纱的人士提供的一间,非常的人性化。里面主要由玫瑰园、向日葵园、薰衣草园等大片的鲜花、碰碰车、旋转木马、小火车、城堡等娱乐设施组成。走在其中非常的舒服、放松、开心。是一个非常浪漫的适合父母带着小朋友、情侣之间、以及闺蜜们游玩的地方。里面有一间承办婚礼的餐厅,还有一间装饰的非常梦幻的酒店,酒店的门前就是大片的葵花园以及各种鲜花园,景色十分的美丽,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考虑在里面承办自己的婚礼。
      晚上和朋友一起去了广州地标性的建筑——小蛮腰的所在地,晚上小蛮腰的灯开始亮起来,而且会变换色彩,还是值得一看的。晚上8点开始,会有喷泉表演。表演持续时间大约为30分钟。
2016-03-21
      这一天是星期一,景区的人应该比较少,所以很适合出去逛。但是前一天晚上以及整个上午一直在下雨,所以出行很不方便。下午去了华南植物园,如果恰逢艳阳高照的天气,里面的各种植物比较值得观赏,很不幸,我去的那一天,连着好几天一直在下雨,所以很多花都没有开起来。晚上和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的朋友一起,去中山大学逛了下。因为南海海洋所和中山大学对门,非常的近。中山大学的夜景还是很美的,站在珠江边上可以欣赏一下珠江的夜景。
2016-03-22
     今天计划去香港,从广州东站坐城际列车到深圳站去过关,列车大概10几分钟一趟,跟从北京天津的城际列车很像,非常的方便。列车行驶的时间大约为1小时20分钟。出了深圳站往前一直走,就到了罗湖港口,就是过关的地方,很近,步行10分钟左右。港澳通行证如果是电子注签,卡片的形式,将会非常的方便,可以避开人工窗口,避免排长长的队伍,直接刷卡通过。我在北京办的港澳通行证,是卡片的形式,如果是本的形式,就要到人工 窗口,有可能要排很长的队伍,所以要准备好自己的时间。
    香港的地铁很方面,可以办一张八达通,充好钱,在过关前可以先兑换好港币,因为人民币不能用。我第一站到了太平山,可以俯瞰香港的全景,但是我去的那一天,山上大雾,什么也看不见,很是遗憾。在太平山直接去港大,还是蛮方便的,只要3、4站地铁。下午去了香港路德宗神学院,去见了那里面的牧师以及姐妹们。香港的住宿很贵的,所以要提前订好房间,千万不要去重庆大厦住,虽然里面稍微便宜些,但里面住的人很杂,对于女孩子而言,不安全,尤其是像我一样,一个人旅行的女孩子。神学院的吴姐妹帮我在学院附近找了一个宾馆,老板是20几年前从大陆过去的朱姐姐,祖籍是河南的,人非常的好,一个大床的单人间只收了我250港币,环境很好,很干净,主要是安全,又便宜,非常的幸运。晚上去了天星码头看了维多利亚的夜景。顺便去了星光大道,香港太空博物馆等,在一起,步行就全都逛了。
2016-03-23
    因为今天要赶回广州做晚上7点半的飞机飞北京,所以只有一上午的时间可以逛,只能逛一个地方,我选择了南丫岛,养育了周润发的地方,也因此小有名气。从中环的4号码头出发,坐船可以直接到达榕树湾或者罗罟湾。我先到达的是榕树湾,就是发哥出生的地方,然后步行绕岛一周,绕岛的路线只有一条,在主要的分叉口,都有很清晰的指示牌,不会迷路。中间会经过洪圣爷湾以及南丫岛风采风力发电站。岛上的自然景观很大,空气也很新鲜,有很多外国人在岛上徒步。从榕树湾到罗罟湾我用了3个小时。中间有停下来休息以及拍照。特别提醒大家:如果你属于很爱招蚊虫的体质,那么请带好防蚊虫叮咬的喷雾,因为我在岛上被蚊虫叮了,起了很大的一个包,回到北京一周左右才下去。
     就这样结束了匆忙而又充实的广州-香港行。心里面还是很激动的,这是第一次一个人去了很多地方,特别感谢朋友的照顾,以及在路上遇到的每一位好心人的关照,只要我们人人都愿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帮助别人,哪怕只是一个微笑,这个世界就会充满爱。
下面按照文字描述的时间顺序,把当时拍的一些照片做下展示,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31 13:25

因为这是第一次一个人旅行,所以还是记忆犹新。你可以在游玩的当天写下一些心得,回来后再写游记,应该会比较记得。

2016-03-31 14:3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