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望爱的世界自由行

准备工作

1、机票、签证、护照

机票

机票是思妹和人字拖(思妹老公)一起帮我们定的,因为我们的出行计划是15年12月订的所以机票没有订到特别划算的,5人是便宜的,1个人是正常价,所以均价下来是每人2600元(包括了来回的机票北京---马尼拉、各种税和行李钱买了一共60斤的托运和每人14斤的机上随身,可回来时还是不够)

马尼拉——科隆公主港——马尼拉  的机票一共每人是220元(提前预定)

科隆——爱妮岛船票   当地购买每人1300P(180元左右)

爱妮岛——公主港  坐的是包车4500P(差不多是640元左右)酒店预订

签证在淘宝花钱办的每人220元。

护照小编和大蜜蜂(峰妹的老公)都是2月份递交申请办下来的,幸好现在办事效率高,要不然过个新年真怕耽误事。

2、货币

先在北京兑换美金,每人兑换了500元美金,到马尼拉机场后在机场内兑换比索,不要在机场外兑换,菲律宾市内或者岛上的兑换非常低。随身带上一张银行卡就好,有银联的就行,刷卡没有费用。纸币可以在岛上花费,刷卡在马尼拉比较方便。

3、装备

泳衣、速干的短裤、上衣、帽子、太阳镜、防晒霜(建议在当地购买便宜、防晒系数高)、晒后修复、潜水装备、一双舒适的凉鞋或者拖鞋。如果你还是怕晒的话就带上长袖长裤的速干衣。止泻药、创可贴、胃药、消炎棒、盘龙云海。(这些药物都是以防万一可最后我们分别都用上了,不知道是该高兴呀还是该哭)手机防水袋、包的防水袋、毛巾最好带个速干的。女生千万不要忘记带上面膜!!!最好是带美白效果或者滋养的效果。如果有相机还是带上最好,有时候手机比相机差太多。

4、酒店

我们在科隆住的是思妹的同学家(刚开的民宿),每人3晚一共150元(一个2人间、一个4人间),好便宜有没有!!!设施当然也非常一般。爱妮岛我们就奢侈一把住了酒店LAST FRONFICN,刚开的性价比特别高为了好评吧也许,当然也是我们全程住过最喜爱的酒店。每人3晚900元(2人一间)。马尼拉住的是连锁酒店红色星球马卡蒂马尼拉酒店,每人2晚400元(2人一间)。

巴拉望我们来啦

启程
4日凌晨抵达T2,一行6人:月总、我、思妹、人字拖、大蜜蜂、小蜜蜂。在星爸爸稍作等待后就上机,凌晨1点左右起飞到马尼拉是凌晨5点左右。如果是购买免税商品 还是T3最划算,可我们不从T3走也是心醉,只好在T2购买寄存,回来后取。不用交钱,只需要报上手机号和回程航班时间。飞机上人不多,后来我们差不多一人躺一排睡觉,也可能是太兴奋睡不着,也可能是不适应在飞机上睡觉,月总看了一晚上星星。

第一天
抵达马尼拉机场,先恶补一顿早餐,真么硬气的早餐还真是不习惯,三层的转角一家黄色俱乐部(英文YEIIOW  CIUB),他们家的意面和披萨都很好吃。吃完之后休息一下,10点乘坐大巴赶往离这边不远的小机场去科隆。乘坐门口的转运巴士一个人20P.另外不要忘记在机场换钱,还买了电话卡,每人一张,G开头的费用是400P,网上流量1G,电话是200分钟,足够几天,但是他们的3G信号不怎么好,有点慢。具体设置是人字拖弟弟帮我们搞的,说是G卡有个BUG,可以调解就出来1G流量了,大家可以百度。

11点抵达,在外面休息一会,因为室内不可抽烟,菲律宾的烟可以按根卖。阴天一会下起小雨,到机场办理登机,因为延误在候机大厅待了将近一下午,4点才起飞,大厅好冷呀,大家最好带条长裤和长袖外衣。空调开得太足了。去岛上的大部分都是小飞机。非常可爱。

好小的机场,连取姓李的平台都是一个小小的木板搭建,纯人工,从机场出来后做丰田大巴到市中心40分钟,天都黑了。沿途风景太美,只顾欣赏,没有拍摄。大巴是思妹的朋友帮忙订的,费用不记得了,但是这边的费用都很透明,没有会被黑的感觉。第一次直接接触菲律宾人,男的都叫库亚(大哥的意思),女的可以叫MISS,库亚的服务很周到帮我们提箱子,在车上我们喜欢他放的音乐,他也会帮我们把声音放大。

第一天的晚饭,非常美味的菲律宾饭叫SEISEI(搭配各种肉类可以是烤鸡或者牛肉或者鱼),大米是全程中吃到最好吃的,还有蒜香米饭,放上酱油,美味无极限,他们家个芒果SHENK也是最好的。放一张他们家店的正面。记得吃完把小费放到账单托盘。因为他们的服务值得你给小费。

我们在科隆就住在半山腰上,十字架山,到山顶需要趴25分钟左右,到市中心走路10多分钟。第一次住竹子房、没有空调、电扇、洗澡水有时候会缺,需要等。需要自己买水喝。四周都是香蕉树、木瓜树、腰果树,思妹的同学是华人,毕业后没走在这边夫妻一起创业开了珠宝店、小吃店、这个民宿我们是第一批客人,还没开始营业。总共就2件竹子屋、3间石头屋,只有一间有空调,由于种种原因我和月总住了空调房。

第二天跳岛游,一早吃了中国人开的餐馆包子填肚,去了5个地方,非常充实,也好累。一起去的还有8位外国友人和菲律宾人。费用是每人1200P。包中午饭和下午茶。

科隆的地标,镜湖,对外广告宣传就是这个景。后面是一个游泳绝佳的地方。

不会游泳的我也在库亚大哥的帮助下试着下水,抱着个小浮力球尝试游泳,这里的海水不是很咸,也没有浪特别舒服

撑船的库亚这个比教我游泳的库亚还要黑还要有肌肉!!!

要从那个洞钻过去,在里面库亚很认真的教我姿势,而且试着让我自己找方向控制身体。特别感谢库亚大哥,他还学会了中文“游泳”,每次看到我都比划着让我去游泳。

第三个岛,在这边吃中饭,有烤鱼、螃蟹、茄子、肉、饮料、水、米饭、香蕉、因为菲律宾人做海鲜都是保持原味,用酱油和醋、辣椒挑味道,学会了用手吃饭特别香,扔掉刀叉。

这俩个孩子是船夫的,他们妈妈是有中国血统,船夫特别开心的告诉我们妈妈来自CHINA。

后来吃完饭休息完我们就去了浮潜区,海浪挺大,还也比较深,第一次浮潜我喝了三口海水,咸死了,浪大到有一科我特别恍惚觉得呼吸不了是不是要死到这,哈哈哈穿着救生衣没谁了,对大海的恐惧看来不是一时半会能消除的特别是我这种旱鸭子,没有一点经验。全程都是库亚大哥保护着我,一不小心珊瑚还划破了脚。提醒要浮潜的同志们还是穿上浮潜的鞋袜比较好,我就是没穿才被珊瑚划伤的。后来我主动要求回到船上,体力耗费太多了,下午又吃了船家准备的面包和饮料。又去了新的地方浮潜有鱼的,就只在船上看我和月总都没下海了。

晚上做了TUTU一个人10P,去一个叫丁丁的中国餐馆吃海鲜,因为我们没有提前预定,所以没有海鲜吃,只好吃一些中国菜,炒菜的味道非常不错,比国内的餐馆还地道,还以为是中国大厨,跑去厨房一看是地道菲人,手艺真棒。晚上又去做了个按摩,70元人民币一个人,精油全身!!!好便宜,人字拖都被按打呼噜了!!回去后倒头就睡。

科隆的菜市场,还是挺大的,买了些芒果、菠萝、西瓜、啤酒、腰果、黄瓜、西红柿一共花了70元人民币。好便宜。如果有包船跳岛游的同志们可以在市场买肉、菜、让船夫加工也可以的。

第三天是个小岛,特别浅漂浮着学游泳很适合,也可以看到小鱼

第二个岛叫香蕉包,巴呐呐!!因为真的很美!!哈哈哈哈,先吃了中饭,后一路沿着海边走。这次的船家中饭水果是西瓜,因为早上起了大早去菜市场,我们还吃了菠萝、吃了腰果、喝了啤酒。螃蟹做的是甜辣口的炒出来了拌饭很香。

后来去的岛没有巴呐呐好,但是那个岛可以浮潜。海岸线长。

晚上吃的露天烧烤,不建议大家去吃,不好吃,就是岛上唯一一家四周全是烟的路边摊,看起来人很多,可是也许不适合中国人的口味,不建议去吃。

第四天凌晨4点多起的去十字架山看日出,起来太早了,在上面等了一个小时,我和大小蜜蜂一起从星星看到太阳出来,可以看到岛上全景。每天特别早岛上的鸡就开始打鸣,好像不用睡觉一样,小岛忙碌于聪点开始。当地人也有习惯上山健身。

一早坐船离开科隆,还要交离境税550P每人,大螃蟹船,后来我还晕船,还好带了晕船药,海上的浪还是很大的,我就一路睡到了爱妮岛

爱妮岛的酒店,下船后我们打乐辆TUTU一共120P。这家酒店就6间房,面朝大海,有自己的小海滩,在爱妮岛的比较有名的海滩上,里城镇中心步行20分钟到。酒店的迎接西瓜汁,缓解了我一路的晕船疲劳。

收拾完毕,我们就出门去了不远处的一个农贸市场,买了些水果,农贸市场对面有个出租摩托车的,我们打算第二天环岛游,旁边的加油站有个不错医药店,里面卖的防晒霜之类的很便宜,大家可以去买些。饿到不行了在路边的一个饭馆解决了肚子,然后步行到了镇中心。

到镇上已经晚上了,大家一路闲逛,买了当地面包房的甜点,香蕉蛋糕、巧克力蛋糕味道还不错,还在礼品店买了一些小礼物回国。最后实在是精力有限打车回府。

夜晚的泳池也很美丽嘛

在酒店门口的海滩上听着浪声看着星星,旁边还有狗狗,特别惬意。来张大合影。

早餐,面对这大海开启了美好的一天。幸福的不要不要的。

踏上摩托的那一刻,并不知道这一天迎接我们的是什么,虽然很艰辛但是很不错的体验,起初我们试着地图和导航寻找那边有名的沙滩,但是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还多走了好多路,原先的路是平摊的到后来就变成原始的路面,到处是石头和土,然后我们一起灰头土脸饿着肚子骑了3小时。到了海滩整个人都不愿动弹了。人字拖半路还摔了一下,人字拖的鞋坏了,思妹右腿磕破了,从此之后我们为了纪念他这次经历,叫他人字拖,大家以后骑车一定带上安全帽。安全第一。一辆摩托70元人民币,需要护照证明,车有变速的 有傻瓜型的(和电动车一样好骑的)。

这片沙滩和细腻海岸线长,纵深也长,不过收费,一个人好像是门票20元,具体数不记得了。停车时候还有小孩好像是要收摩托车停车费,不过我们没有给,既然门票都收钱了干嘛还收停车费。那边海滩卖的东西也贵。

从那回来后,赶紧去镇上吃了饭,一家法国人开的,店名没记住,餐不错,海鲜大烩菜、鱿鱼必点、在一家深浅馆对面特别好找。然后去了日落沙滩准备看日落,那个沙滩不太干净,而且发现看日落并不是很适合,我们就又趁着太阳没落山杀回酒店在自家门口看。

在岛上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去划皮艇!!!上午镇上宁静的海滩边有人在歌唱,我们伴随着他的“see YOU AGAIN”出发了,没想到迎接我们的是“要命”的一天,惊奇的一天。我们来回用了将近5个小时,非常纳闷的是走的时候是逆风,回来的时候还是逆风。大家可以带防水包,皮划艇四周都会溅起水花,你的行囊越少越好,请穿长袖、长裤、戴帽子、有手套更好,会磨破手掌,晒破皮。涂防晒霜没有用。因为我们是划过了三个山头、将近10公里,如果大家只是去周边玩耍,就去左手边的海色沙滩,距离不是特别远,但是沙子好干净、细腻。

公主港的路上,一路颠簸、山路盘旋,几乎每1个小时就会有一个休息站,第一个休息站的厕所是收费的,一个人5P,后面就不收费了,由于我拉肚子,可能是不想离开爱妮岛的情绪在作怪,混混沉沉一路到达了公主港,特别后悔没有在爱妮岛买一件纪念T恤,在公主港都是巴拉望的主题。

机场很小,里面到处是四面八方转机的人,当地人特别多。

到达马尼拉夜幕降临,在机场不要做白色出租不安全,还是做黄色的出租车马尼拉的交通状况和北京有一拼,到达宾馆再去没过大使馆旁边的海鲜城吃饭已经10点。草草吃饭后就回去休息。

马尼拉的2天都是购物购物购物,在亚洲购物中心、GREENBELT、接连不断的商场之间购物,不过相比较还是LEE\里维斯的便宜,同款比淘宝能低100-200左右。其他品牌还是价格一样,可以吃一些特色的甜品,不过还是挺甜的或者是地道的希腊菜、日本菜等,也有连锁的中国菜馆面点王。记得吃完饭给小费哦。在商场的书店发现一些不错的书和品牌钢笔相比较国内还是便宜很多的。总之离开后有诸多思念,但最爱还是爱妮岛,好想移民呀,没有开发严重的各种商业,海虽然不是最美的,但是是最像海的。

2016-03-30 23:40

2016-03-31 06:53

2016-03-31 08:20

引用 ‘A’ishah 的图片:

2顶必赞

2016-03-31 08:2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31 09:25

2016-04-02 12:26

谢谢分享

2016-04-03 15:1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04 09:53

引用 happyzangyuan 发表于 2016-04-04 09:53:00 的回复:

回复happyzangyuan:建议还是淡季人少一些,温度也适合,不是雨季!关键是最近几年去人少!

2016-04-11 15:21

希望能给自由行的伙伴一些帮助,第一次写,有遗漏的欢迎大家提问。

2016-04-11 15:23

跳岛游时让船夫加工做饭要多少钱呀?平时在店加工贵吗

2016-06-30 16:42

引用 moon . 发表于 2016-06-30 16:42:38 的回复:

回复moon .:加工的话不会多加多少的和到人民币不会超过100,实际上如果你们人多,可以包一条船,指定菜品多给些小费就好。人少的话自己去菜市场多采购些水果和啤酒就够吃的,他们给的鱼或者螃蟹、鸡份量特别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