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城市南京

草西习习 LV.4
2016-03-30 19:47 248/3
  • 出发时间/2016-03-25

2016年3月底的南京,对于我来说不能算作一场旅行,更多的是像对风花雪月的向往,或者为了遗忘而忘记。不管怎样是对于自己总算完成了那场烟花三月下杨州的梦。好吧,下面进入正题,我的游记里没有美丽的风景,只有真实的我走过的城市。

郑州出发,晚上九点的火车,硬卧,初春的天气并没有想象中的舒适,一路哆嗦着,早晨到南京南京的火车站请原谅我想用惊艳这样词来形容。正对玄武湖展翅欲飞。

就这样在火车站用完早餐后的我们奔赴第一站中山陵。这应该也众多游客来南京的一个必去景点了吧。

不得不说中山陵挺壮观的,走在登陵的林荫道上时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孙中山先生陵墓规模之大在我浅薄的见识中应该是近代史中的第一人了吧。前一时间在长沙岳麓山曾偶然见同一时期的黄兴蔡锷先生的坟墓,静谧的隐没在山林当中,更有一些牺牲在那些战争中的没没有名的英雄的安息处。让我感最多的便是人与人之间差异,自我们出生人人便是相同赤赤条条的来至我们赤赤条条的去,可见一个人的成长,以及不管你做了什么或你什么也没做总有历史帮你记得。

南京的总统府本不在这次的行程表中,但中山陵结束的比较早,便临时加了这个行程。但不得不说收获了意外之美。虽然时隔近一个世纪,但总统府的建筑依然大气,隐约又能看到一些当年的庄严,细节当中又隐含园林的风彩,总能让人联想起那些遍植南京的梧桐的浪漫。

午餐来到很多人推荐的南京大排档,因为住的酒店在夫子庙近的七天优品所以午餐直接来的夫子庙附近的大排挡。

糖芋苗味道很赞,对于爱吃甜食的我来说,味道不会太甜,刚刚好。其他的几个菜,味道一般,可能不太适合我们北方人的胃。人均消费60左右。

家常螺丝味道可以比较辣,菊花叶子做的鱼丸,讲真的,纯属好奇点的一个菜,真的好奇怪,顺便讲一下,这家南京大排挡隐藏在夫子庙附近的一个商场的五楼,我们拿着手机在楼下找了好久。还有就是夫子庙附近的七天真的要给个差评,环境很差。

时隔两个月才有时间把游记继续下去,说忙是在为自己找借口而已,真正想做的事情总是能挤出时间的。而现在的我或者我们却总是沦陷在忙碌的工作中,忘记梦想,放弃旅程。看,现实总是很容易打败理想。

下午的行程就是闻名遐迩的夫子庙啦~~总是在各种地方推荐全国必吃的十大小吃街,其中就包含夫子庙,作为一个伪吃货(便是朋友形容的空长一个吃货的嘴,却没有一个合格的胃)也走过了几条类似武汉的户部巷,西安的回民街之类的,总的来说最爱的还是回民街,谁让最爱的便是那肉夹馍呢~~想想便流口水~~跑题了,好吧,回来夫子庙,景致更胜小吃,一定要夜游。白天除了人还是人。照片拍的不漂亮,确实惊艳了一把,一条古香小巷,恰好在走到的时刻,一阵风吹过,一场梨花雨。美景只能留在记忆里,也许经年之后也能想起,那年江南的梨花雨~~

DAY2:鸡鸣寺,古城墙,先锋书店。

也许鸡鸣寺是这次旅行最大收获,地铁到达,出站步行100米左右,马路中央一个类似牌坊的古鸡鸣寺门牌,可见古迹的保存完整,来的时候赶上樱花季节,鸡鸣寺门前一条樱花道,一片片粉色的云雾~~鸡鸣寺的香火很旺,游人很多,售票处拍了很长的队伍,不过秩序很好,也许是信仰面前,大家都比较收敛。对鸡鸣寺印象最好的地方是买门票送了三炷香,最为新时代的青年,满口的无神论,其实心里更多的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吧~~未解之谜太多,对于来世今生的想象也太多。宁愿相信这个世界上是有神佛,还是耶稣都好吧~~

一路擎着三炷香,开始上“山",身边的人都很虔诚,在这种环境里面,你也很容易变得虔诚。寺庙里面不能拍照,照片止步于此,中国的景区最大的特点是人多,外国的景区最大的特点是中国人多。。。很无奈寺庙里人接踵摩肩,不了解鸡鸣寺的历史,但是里边有很多尼姑,看起来一脸祥和,并不像大多数的寺庙商业气氛浓烈,相反给人一种,从心底去相信,去信仰的感觉。

在鸡鸣寺带了一盒青团,堪称在南京吃到的最好吃的东西~~也许存在一些虔诚在里面吧~~~

鸡鸣寺后面直接连通古城墙,既然来了,便去了~~很喜欢有历史底蕴的东西,站在古城墙上,摸一摸那些经历几百年风风雨雨的砖块,当你手触摸的它的时刻,仿佛能看到它所经历的一切。可以想象一下,许许多多年之前,匠人挥汗如雨的和泥,打模,烧制,一些砖块上还依稀能见,匠人的名字,见证着历史。从城墙上俯视玄武湖,樱花道也很美丽

下一站先锋书店,伪文艺青年一枚,去书店逛逛,买了一本书,两个月后的今天也就看完一章,很汗颜~~

书店人很多,书更多,但是是真的可以读书的地方,在这里时间过得很快,还没有选到心仪的书,时间都差不多了。有市面上比价迎合市场的书,也有很多真的很有内容的书,很想有时间在这里认认真真的看。

门口唱歌的小伙,唱的不错,而且我觉着他很有勇气,不管是在众人面前唱歌,还是流浪~~为了梦想~~

最后一站,玄武湖游船,不想用语言多说,因为真的很美,即使是手机随便拍拍~~

离开前偶遇孟非的小面,俗人一个的我们,也不免来尝尝,真的很辣~~~~~~~

本篇游记共含2009个文字,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31 11:42

最近太忙了,我会尽快的,谢谢看我游记

2016-04-02 18:4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