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配得上电影一样的旅行】---和母上大人私奔到香港。

小LULU (宁波) LV.3
2016-03-30 20:11 817/6
  • 出发时间/2015-01-24

关于灵感~~~

懒得不能再懒的我,突然想在这里记录几篇游记,
偶尔看看,也不错吧,嘻嘻
先从香港回忆起吧。

最爱这些地铁站的墙砖配上地名~~~

关于前期准备~~~

因为是和母上大大去的呢,就不住什么青旅之类的啦,并且母上大大豪迈的大手一挥经费大大的有,我就被苏到了,果断愉快地定了包机票和酒店的半自由行。(帮我们办理的姐姐超级NICE哦,还送了我们两张SIM卡,有话费有流量,美呆~)
1.24  8:00 宁波---香港
1.27 18:00  香港---宁波
住宿是在骆克道,竟然是酒吧一条街,每次回去都要穿过形形色色的歪果仁伴着的浓郁香水味 (由于母上所以就没去酒吧见识一下。。。)
当然有的宝宝喜欢纯自由行,香港也有很多各色的酒店民宿,总有一款包君满意。
为了这次游玩购物,我下了好多app,吼吼
游记、实用消息:蚂蜂窝(超多攻略游记,每次自由行都靠它给灵感)、十六番(有很多周大福啦钟表啦化妆品的会员卡号啊,简直完美)、香港离线地图(不花流量的详细地图还不错啦)。。。
照片处理:VISO、食色、美拍、足记。。。(nikon&iphone)
设计的行程附图啦~(然计划赶不上变化,有些设计的由于时间也没去成,下次再去吼吼~~~)
PS:最后其实每天都在暴走,导致回到酒店倒头就睡根本没有时间处理照片,嘤嘤嘤~

关于走走走买买买~~~

第一天快中午的时候到了香港国际机场,中饭是飞机餐啦,下了飞机就在机场买了八达通,很方便哦
由于是打折季咯,抓紧时间跳上BUS到了【东荟城】,进行第一次的大血拼,在I.T买了好多衣服。。。
之后在东涌(chong一声)站上了地铁(机场专线)从大屿山跑到了铜锣湾,扫了一遍时代广场、SOGO、渣甸坊、FOREVER21
才第一天就已经收获满满(累成了狗,汪)。。。

觉得香港就是适合这种色调~~~复古

第二天,开始放慢脚步,欣赏整个香港
穿了好几条地铁线,排了一小时的队,终于吃到了众推的【添好运点心店】 :鸡爪、古法糯米鸡、肠粉---经典的港式早茶。
走在那些街道上,看着原来只有在TVB剧里出现的场景,身边匆匆走过的是领着公文包的香港年轻人,耳边飘来一阵阵的粤语,瞬间才让我有了踏上香港的实感。
穿过一条条街道,走过【海港城】、【新港中心】、【DFS】、【H&M】,还有【加连威老道】,在天星小轮旁边合影,去了【卓悦】和【sasa】淘化妆品,晚上路过【星光大道】&静谧的【维港】。
满足。

错开周末(因为每周末都有很多港人到澳门去嘟嘟嘟啦~),于是临时调换行程,今天奔赴MACAU。
到了上环坐往返香港澳门的喷射飞航~
毕竟来了香港,就算行程紧也凑出一天来好好逛逛澳门。毕竟澳门回归时,我可是带着鲜艳的红领巾在国旗下领唱的呢~咔咔(其实我是不会告诉你我是为了葡挞去的,吼吼)
挑了两个著名景点【大三巴】&【威尼斯人度假村】
对,后面那个就是因为花样男子迷上的一直心心念念的地方啊。
在著名的钜记手信买了满满两大袋伴手礼,还有试吃,作为吃货真是挡也挡不住啊。。。
傍晚回到香港,打算去【太平山】顶俯瞰维港夜景
路过中环,巨大的苹果旗舰店、还有叮叮电车
还记得何以笙箫默里面男猪脚和女猪脚坐的山顶缆车么,原本我也想要美美的拍一张,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等到我排队排到我已经融入了夜色。。。山顶真的好多人,长枪短炮的单反架在那。。。
BUT刚好有雾霾,所以真的是,淡淡的忧桑。。。只好靠后期滤镜
下山,搭地铁回酒店。

挑了两种滤镜,感觉各有风味厚~~~~

一转眼吃吃逛逛买买,剩下最后一天。
去星光大道关了一圈,白天,把自己手印和着那些明星,刷刷的拍拍拍
然后,对我们还是又去买买了。
又扫荡了一遍sasa\卓悦、龙城大药房。
尖沙咀、中环、金钟
苹果店真的哪哪都是人,感觉是按斤卖的,我也就不去凑热闹了,虽然真的便宜啊啊啊啊啊。
坐了机场专线(八达通里面含了两次机场专线,超划算哦),过了安检,还有时间,又开始在DUTY FREE扫荡了,累觉不爱啊
买了一只手表,GUESS的。。。

这只是冰山一角,而且这一角只能这种叠法才能塞进去。。。
到了机场所有行李箱就差0.02就要超重了,真是太伟大。。。

在地铁站看到,忍不住拍了一张,不知道为什么超喜欢这种感觉。。。还有不得不说香港的节奏真的很快,连电梯都快了一个档次。像我这种慢吞吞的真的每次感觉都要夹脚,悲伤脸。。。然后他们也很遵循规则,靠右站,左边留给着急走路的人,所以节奏虽快但却不乱。。。

关于吃

真的是茶餐厅遍地走,里面全是菠萝油~~~
早餐吃了地道的早茶,中午基本上在暴走中时而忽略这一餐,然后就导致晚上大吃特吃
池记的仨虾豆皮啦、猪蹄云吞面啦、蚝油菌菇
源记得牛三宝啦、烧鸭饭啦、叉烧包啦、港奶啦(真心的我更喜欢国内的奶茶即使我知道里面有N种香精,捂脸)
还有无数的车仔面、菠萝油、三明治(夜宵夜宵罪恶的夜宵)。。。

这次和母上大人纯粹花了大半时间在购物。。。下次一定要再来一次认认真真的再走一遍香港澳门,吃那些没吃到的好东西。。。
就先回忆到这里吧~~~么么哒

本篇游记共含2046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31 11:25

谢谢分享

2016-03-31 11:5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04 14:53

引用 baiyylan 发表于 2016-03-31 11:25:47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baiyylan:哈哈哈是的呢

2016-05-25 12:31

引用 我是淘气的小妖 发表于 2016-04-04 14:53: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