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岳华山一行——西安至华山两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6-19

2015年6月是我的毕业季,6月刚好有个端午节,所以我和我家小瘦子约定,他请年假出来陪我去西北玩一圈,当我的毕业旅行。我是6.18日毕业典礼,领完毕业证学位证后就立马坐车连夜赶到了西安,刚好6.20-22三天是端午节,小瘦子又请了5天年假出来,就开始了我们五岳的第四座山———华山的超长假日游。我们本来打算做飞机到西安的,买机票的重任就交到了我的身上,可是我一拖再拖,等再看机票的时候已经很贵了,所以我们打算放弃坐飞机,杭州西安的火车票也已经卖空了。我的假期比小瘦子多一天,我决定18号做火车去,小瘦子就做20号晚上的特价飞机来跟我汇合。由于没有直达的车票了,所以我从南京转车,先从杭州做动车到南京站,选的是D2282次,17.31杭州发车,经过3小时45分钟于21.16分到南京站,再在南京站做Z92次列车,21.42分从南京发车,于次日9.20到西安站,历经11小时38分钟。由于没买到卧铺,我就活生生的做硬座坐了一晚上,第一次做硬座过夜,晚上难熬的不得了,幸好我的位置是靠窗的,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不然第二天就要在西安躺一天了。

眼巴巴的终于等到下车了,有人问我为什么照片这么模糊,其实我手机被偷了原版的照片都没了,还好我之前都把照片都上传到了qq空间里保存,现在再从qq空间里下载下来,所以很模糊了~大家凑合着看下~

西安不愧是古城,火车站周围都是用城墙围起来的,古色古香。在火车上受虐了一晚上,已经饿成狗了,就到处找吃的,远远望过去就看到一家kfc,本来打算凑合着吃一顿,结果发现肯德基旁边还有家加州牛肉馆,本着来西安宁可吃加州牛肉面也不能吃满杭州的肯德基的原则我坚决的选择了加州牛肉面馆。

牛肉面的价格不算贵,差不多就是这个价~而且牛肉挺多的,味道也过得去,可能是我太饿了吧,已经吃不出好坏了!吃饱后我就回到了火车站的大广场,寻找去此行第一站——秦始皇兵马俑的公交车了。面朝火车站的右边(原谅我不分东南西北只知左右)有个停车场,停了许多大巴车、公交车。去兵马俑的公交车就在那里排队。一进停车场会看到许多绿色的大巴车,他们会跟你说这就是去兵马俑华清池的,人满就走,由于我之前查过攻略说这种大巴车是路上会随便停下来拉客的,所以没敢做,就随着人流去做游5,我排队的时候是11点左右,排队的人超级长超级多!但是车来的也挺快的,满一辆就走一辆,基本是人人有座的,车上有人售票,到华清池5元到兵马俑7元。车开的时间还是挺长的,马山节假日了路上也堵车,差不多开了一两个小时左右才到兵马俑。

这是路过华清池了,车开的比较快没排清。华清池的大门还是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看上去很雄伟。晚上有长恨歌的演出,据说很好看,我因为晚上要赶回西安市区所以没时间看,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好看的话拍几张照片回来给我瞅瞅~~~

买票进大门了~~~门口有许多导游等着问你需不需要导游!我就一个人,当然不需要了,我会蹭导游!!!!

大门造的还是很恢弘大气的!

这是1号坑,1号坑是兵马俑最多的坑,长230米,宽62米,总面积14260平方米,还好我去的时候是节假日前两天,人还不是很多但是也不少了,有很多导游在哪里解说,我就过去蹭,导游说今天还算好,要是到了过几天端午节,人山人海根本挤不到前排看兵马俑,这种情况只能在外面放两张照片给你解说,解说完了你们自己挤进去看,呵呵~中国的人口真是太强大了!

这是1号坑里新被拼接好的几个兵马俑,孤零零的被立在角落。

注意看人头注意看人头!!平时人头都这么多更别提节假日了~~各位亲节假日要考虑仔细了再去!

这个是相比之下比较小的2号坑,2号坑的人物来头比较大,有将军啊,还有马车等级比较高的将士之类的。但是都损毁的比较严重了,只能看还原图了,看实体真的看不出什么了。一号坑和2号坑中间有个3号坑,3号坑由于没有开发完全灯光很暗,黑漆漆的没啥看头。

这是参观完3个坑出来后的兵马俑博物馆,里面珍藏了许多当时出土时的文物和还原像,里面人挤人,还有导游挨个排队介绍,兵马俑里面很大,体力不好的亲们里面有旅游小电动车可以做~兵马俑说实话跟杭州雷峰塔一样,不看么觉得大老远过来不看多可惜,看了真的没啥意思,主要是看人头看人头看人头!兵马俑出来后就做旅游大巴,本来打算去华清池的,可是一看时间下午三四点了都,怕来不及就不去了,做游5返回西安火车站,在火车站再转车到了大雁塔。

我到的时候已经天蒙蒙黑了,大慈恩已经关门了,所以大雁塔也去不了了,就把大雁塔的行程安排在了第二天,晚上在广场逛逛,等到七点半去大唐芙蓉园买夜景票进去看夜景。广场上有英俊的玄奘法师,周围还有很多吃的,有条小吃街,在商场的负一层,里面卖各种小吃,我为了慰劳自己一天的劳顿,点了一大碗biangbiang面,一个肉夹馍,一份饮料,结果。。。果然是景区周围骗游客的店!又贵又难吃!但是价格这个贵又舍不得扔掉,含泪吃了几口,在椅子上休息了一会在携程上找酒店先住进去。

伞是用来遮阳的,六月的已经感觉已经好热了,在兵马俑的时候已经被晒成狗了。西安的宾馆还是很便宜的,大雁塔附近的宾馆也超级多,完全不用担心没得住,我一个人就随便找了家交通比较方便的,跟大唐芙蓉园和明早要去的大雁塔都比较近的一家宾馆,单人间119,但是里面的环境不太好,厕所马桶都是破的,但是一个人就睡一晚无所谓啦~穿着衣服睡的。到宾馆收拾整理了一下,就出发去大唐芙蓉园了,据说大唐芙蓉园的夜景特别好看,还有水幕电影可以看。

人家拍出来的效果是这样的!!可是我看到的并不是,可能是我去的时间不对吧,我去的时候灯都没开,只有少数几个是开的,而且里面很大,黑灯瞎火的走着一点意思都没有,晚上真的没有人啊!!都是我孤零零一个人!!而且水幕电影坏了正在修,也没得看。

到处都拉了黄条子写着此路不通,正当我想离开的时候,大广播说,表演即将开始,请大家到紫云楼集合看表演【梦回大唐】,开心了一把,总算有表演了没白来!

终于看到人头了!不是我孤零零一个人了。梦回大唐的表演我感觉没什么特别的,不是很好看,表演30分钟,也没拍什么照片,因为真的不好看,满满的失望,想赶紧结束我好出去看大雁塔的音乐喷泉去了!看完表演后几乎所有人走一起走光了,我直奔大雁塔想看音乐喷泉,却得知时间过了!心里委屈难受,就在大雁塔的小吃街上买了瓶老酸奶和一瓶雪碧狠狠的喝了几口压惊。

明天的计划是早上去大慈恩寺看大雁塔,然后去省博物馆,再去爬城墙,然后去鼓楼那块找个宾馆,晚上去回民街吃吃吃,买斤大核桃去接火车站接小瘦子!任重而道远啊!今晚赶紧早点睡!

早上7点就爬起来了,洗脸刷牙收拾东西,赶到大雁塔旁边的肯德基吃了顿早饭就前往今天的第一站大雁塔了。大雁塔在大慈恩寺里,大慈恩寺门票50,上大雁塔另外收费,登塔30元,大慈恩寺是以前玄奘法师翻译佛经的地方,所以门口伫立了大大的玄奘法师石像。大慈恩寺是唐长安城内最著名、最宏丽的佛寺,为李唐皇室敕令修建。太子李治为了追念母亲文德皇后长孙氏创建慈恩寺。大慈恩寺内的大雁塔是玄奘亲自督造,玄奘在这里主持寺务,所以大慈恩寺在中国佛教史上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一直受到国内外佛教界的重视。不过很多人都觉得不值这门票价格,里面有很多导游,可以蹭一下。但是那些导游最后会带你去一个消费玉器的地方,蹭导游的亲们就不用进去了。

登大雁塔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眺望远处的西安城。视野很开阔,跟雷峰塔的作用一模一样,除了能看风景没啥了。

这是大雁塔的超级珍贵宝物,舍利子,隐隐约约能看到里面两颗小白点就是舍利子了,很小要仔细看。

蹭导游的时候导游会跟你讲各种佛像,说各种佛像保佑的生肖,然后带你去一个卖生肖佛像玉器的地方,让你逛让你买,当然也没有强制消费,买不买还是看你愿不愿意的。大雁塔逛完之后就出发去陕西省博物馆了,大雁塔跟博物馆很近,步行就能到。

中午吃的泡馍~~路上有很多泡馍店,随便找了一家解决了午饭问题。味道不错挺好吃的。到陕西省博物馆的时候大概是中午11.30了,早上的放票时间已经过了,很多人在门口排队等待着1:30的放票,我看了下表还有两小时时间,对于我一个行程安排的如此满的人来说实在耗不起就放弃了参观省博的机会改道去城墙了。西安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我在省博附近搭乘地铁2号线到永宁门下车,在门口买了票,本来想租自行车的,可是我的书包比较重,没有有车篮的自行车,就走了一半的城墙,到长乐门就下城墙去钟鼓楼了。

很多游客都是从长乐门上城墙的,长乐门下有个很大的停车场很方便停旅游车。我到长乐门的时候刚好有队老人来参观,我蹭了一路的导游,自己看看真的看不出什么,导游讲来比较有感觉。

这是永宁门口拍的~

自行车大都很破烂,而且城墙路不平容易颠簸,骑久了屁股会疼~不过最好的参观城墙的方法就是租自行车骑完整的一圈啦~~下了城墙后我就继续步行到钟楼去了,西安的几个城区里的经典都离得很近,步行就都能到达。在城墙到钟楼的路上有很多卖冰棍的小摊,2块钱一根统一价,真的很好吃啊!很有小时候的味道,现在天气热的时候我都会怀念西安的冰棍。

步行到钟楼~~在钟楼附近定了家宾馆,等待晚上小瘦子的到来。

钟楼下面的地下通道~很大很长!到宾馆休息放东西后大约是下午三点了,想着晚上去回民街吃东西,还有剩下的时间去省博再看看时间太赶了不够,就去了离宾馆最近的碑林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是陕西创建最早的博物馆,它以收藏、陈列和研究历代碑刻、墓志及石刻为主,成为在中国独树一帜的艺术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11000余件,其中国宝级文物19个号134件,一级文物535件。著名的“昭陵六骏”就有四骏藏于本馆。陈列由碑林、石刻艺术和其它文物展览三部分组成,共12个展室。现有7座碑室、8座碑廊、8座碑亭,加上石刻艺术室和4座文物陈列,陈列面积达到4900平米。听这简介实在是太棒了,就妥妥的坐公交车前去了。

西安公交车的座位好少,站的空间好大,可以挤好多好多人~~看上去好空旷~车有点破破旧旧的。而且后来还上来对夫妻,妻子怀孕了,车上只剩一个空座了,丈夫一屁股朝那个座位上坐上去了妻子在他旁边站着。这么不要脸的男人还是第一次见到,后来我就提前一站下车把位置让给那个孕妇了。下车后步行了一段时间就到了碑林博物馆了~

碑林实在是太高大上了,都是各种碑文各种字体,没有导游完全看不懂啊,索性哪里人还是挺多的,参观完碑林博物馆后已经快天黑了,立马飞奔到回民街去吃吃吃!

小瘦子在西安呆过一阵子,最喜欢吃的就是这个纸皮核桃了,多少年了对它念念不忘,叮嘱我一定要帮他买些来等他来吃,回民街到处都是卖这个核桃的,我挑了家现做正在用机器烤的一家店买了些核桃晚上给他吃。

各种吃喝吃喝吃喝,比较特殊的是有很多肉夹馍,其他的和所有小吃街一样大同小异,羊肉串也超多!还有就是人超级多!!

这是回民街入口处卖的皮影,才八块钱一个,因为我和我爸妈全家都属鸡,所有买了只大公鸡回家~~皮影旁边有卖桂花糕的,两块钱一块也很好吃!吃饱后在钟楼鼓楼楼下逛了逛,有很有小地摊,刚好端午节快到了,给我家小瘦子挑了个香袋送给他~小胖子属蛇,香袋长的都很难看,所以在难看的蛇香袋中千难万险挑了只最好看送他,结果他一看到就惊呼好丑好丑好丑,哈哈哈。小胖子八点的飞机,到西安要十点了,再做机场大巴可能十一点才到,我就回宾馆休息了一会,十点左右出门做公交车到西安火车站等他。我们在肯德基见面~~接到他后我们在车站的城墙边走了走,带他回忆了一下以前在西安的日子,便打车回宾馆睡觉了。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小瘦子的同事邀请我们去他家吃午饭,我们睡到自然醒,起来后去回民街逛了逛买了点早餐吃,由于是端午节,在回民街买了几个粽子带过去,他们本来就在西安,想来想去想不出来有什么好送的,后悔没从杭州带点特产过来,只有买粽子了。在回民街打滴滴到小瘦子同事家,在他们家楼下买了些水果一起送上去,吃完午饭后我们便走了,计划是晚上爬华山,所以我们需要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同事说这儿不远处有个大唐西市,是个购物中心,有很多咖啡馆可以休息,我们百度了一下,“大唐西市”是在西安市政府“皇城复兴计划”的推动下,形成的一个以商业为主线,以丝路风情和文化为特色的综合性商业地产项目。项目占地约500亩,总投资80多亿元人民币,是全国唯一在原址上重建的项目,听上去不错,就打车过去了。

这是百度上下载下来的图片,当时正值中午一两点,正是犯困的时候,所以赶紧找了家咖啡馆休息没拍照片。在咖啡馆打了个盹,我们买的是下午18.47分的火车到华山,打算晚上爬华山,休息到四点半,小瘦子说这里离他以前的公司挺近的,就带我去逛逛吃吃好吃的泡馍当晚饭,吃完了就打车去火车站出发去我们五岳的第四座山--华山

据说华山是五岳中最险峻的山,白天根本不敢爬~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夜爬,根据过来人的经验,华山确实挺险的,但是现在路修得都比较好了,白天爬也不成大碍,就是夜爬的话人真的是超级无敌多啊!!!!!!而且道路窄,尤其是到山顶看日出那段距离,人围的是水泄不通。回归正题,我们20.17分准时到达华山站,华山车站真的是很破烂很破烂,连公共厕所都没有,只有外面有个收费的厕所。我们背的东西比较重,就在火车站前面找了家招待所开了晚房间,招待所设施很差,都是公共卫生间,唯一的优点就是便宜,好像30块钱就能睡一晚上,但是床上用品都是很脏的那那种,反正我们又不睡,放放东西换套干净的衣服,便宜就好了。收拾好后就下楼去火车站门口做大巴车去华山,大巴车人满就走,来的很频繁,晚上的火车站也超级热闹,很多叫卖手电筒,手套的小商贩,华山很多锁链,所以需要手套扶上去,我们就花了十块钱买了两双手套一个头顶戴的探照灯,上车出发去华山~~~~

传说华山是沉香劈山救母的地方,所以以宝莲灯作为logo,我们在游客中心买票,游客中心有免费的公交车帮你送到玉泉院,玉泉院是徒步登山口,晚上没有索道只能徒步。从玉泉院一路徒步到东峰看日出,一路上人超级多!!!感觉比泰山还多!可能是因为路小所以感觉很明显的人多,尤其是到金锁关的时候都要排队一个个上去,上去后就基本上被人堵住了上不去了,寸步难行,只有往旁边的山壁走,比较危险,我们实在是讨厌人这么多的地方,就抄山壁绕过人群,拼死到了东峰。

这是天上的流星吗!!!!这到底是什么 !!!好美好漂亮反正

看人头啊看人头,其实拼命到东峰只是战争的开始,最残酷的还是抢看日出的地盘啊,我们上去的比较晚好地盘都被人抢走了,由于我稍微比较瘦小,钻进了人群,躲在一个大胖子身后,大胖子一直挤一直挤我站不住脚,我正想转移阵地的时候发现其实栏杆外面有很大的空地,一个人都没有可以翻过去看日出,我跟小瘦子说,他先钻过去,发现视野确实很好很空旷,所以我也过去一起看没有人头的日出!我们知道这样做是不好的!但是人实在太多了,我都要被挤死了站脚的地方都没有了,不得已才爬出去的,好几个小伙伴看到我们爬出去了也跟着爬了出来,因为外面的视线真的超级好!!全方位360都可以看没有人头没有人头没有人头!!然后就有了如下日出~

看完日出后我们一路从北峰、中锋走到最高峰南峰,南峰是最高峰,最有名的就是长空栈道了。长空栈道位于华山南峰东侧山腰,是华山派第一代宗师元代高道贺志真为远离尘世静修成仙,在万仞绝壁上镶嵌石钉搭木椽而筑。现在是收费的景区了!我们对这个设定感觉很不满,而且当时也没力气再玩了,还有就是当时现金带的不多,怕玩了这个没钱做索道下山,穷逼的本质暴露无遗。就在长空栈道门口的早餐店坐着吃早餐,哪里先炸的油饼很嫩很好吃!!就是有点贵,五块钱一个,我们觉得太好吃了吃了一个还不够,狠心又买了一个,还买了些乱七八糟能填肚子的吃的,吃饱了休息了一会就往西峰走,从哪里的太华索道下车,华山的索道是我见过第一个可以用学生证打折的索道,学生证90元,正常票价是120,西峰索道下车后还需要做旅游大巴车回到游客中心,大巴车票价也很贵,要不是能刷卡,我们可能还回不来游客中心坐车回火车站了。华山的车费真的是很贵很贵啊,门票也是五岳中最贵的,爬的过程也是最煎熬的,爬了整整一夜才到山顶看日出,看完日出已经累瘫在台阶上。

在游客中心附近的饭店吃了些午饭后坐车回火车站了,正值桃子的季节,我们买了好多好多的甜桃子吃,吃了两碗泡馍,到火车站的招待所拿我们的书包,实在是太累了我们就和着衣服在那破破脏脏的招待所里简单睡了个午觉。等下午的火车去延安玩~~~~~西安游到此结束了~~~~~~~~~~~~~~~

引用 ﹏被自己美哭❤ 的文字:

这车速度是快的,但是没有卧铺太难熬了,我要是买不着卧铺就改车次或日期。

2016-04-05 21:33

引用 ﹏被自己美哭❤ 的文字:

同情一下

2016-04-05 21:34

引用 ﹏被自己美哭❤ 的图片:

我第一次吃也是出于好奇心,根本吃不惯

2016-04-05 21:38

手机很不错呀
补充:原来是别人的图,早不说

2016-04-05 21:39

引用 ﹏被自己美哭❤ 的图片:

额,手机拍不到流星的吧,单反没有技术也不可能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