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巴厘岛】南纬8°半丝半缕几拾影--Alam Jiwa&Rimba&Laguna(亲子游)

夏夜.微凉 LV.4
2016-03-30 20:59 1082/9

一个患了懒癌的女蛇精病的嘟囔

我是个很懒的人,说好听点叫随意的人。
2012年迪拜马尔代夫的蜜月之行,在我不断酝酿游记时被岁月碾压过去,只能怪岁月太无情,翻脸跟翻篇一样快~
所幸得到蜜月宝宝一枚,让我有所收获、纪念。
2014年9月泰国之行,又在我一孕傻三年、表达能力严重退化的托辞中夭折。
2016年1月的巴厘之行,我似乎给自己找不到借口了…
其实选择巴厘真的很随意~只是想出去溜达溜达。
看娱乐新闻很多明星选择在巴厘岛举行婚礼,好吧!那我就去看看~
众所周知: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的景点,
那我就带着我的大蜜宝多享受下酒店吧
懒癌女蛇精病镇楼~!!!!!

关于出行(机+酒+包车)

机票: 往返皆是北京巴厘岛,中转吉隆坡的亚航联程票,行李直接挂到巴厘岛,因为带着34个月的大蜜宝,随身带着24寸登机箱。因为带着孩子,所以买的豪华平躺舱,孩子会很舒服,大人也不累,第二天睡醒刚好到吉隆坡机场。豪华平躺舱每个人行李为40公斤。机票是亚航大促时提前半年多预定的,所以真心很划算,当然出行计划制定得比较晚的朋友们还是尽量选择直飞航班会好些。(亚航每年3 月和9月会有大促,平时小促不断,据我观察有时小促的长途豪华平躺舱位会比大促便宜一点点,但是真的是拼运气,毕竟只有12个平躺舱位。)

酒店:此次入住了5个酒店依次为:
      Sama-Sama Express Klia2   转机酒店(早上到吉隆坡机场,下午的飞机,转机酒店洗个澡,吃过饭,大蜜宝睡个午觉超级舒服)
          Ibis Styles Bali Kuta Circle    过渡酒店  (性价比很高,酒店后门通向当地人的商场的停车场)
      Alam Jiwa                              乌布非常出名的民宿 (要提前半年以上订房,必须官网预定,非常火,此行我的最爱)
      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  金巴兰酒店 (为了Ayana的岩石酒吧,由于Ayana非住店游客很多,选择了安静、现代的Rimba)
      The Laguna Resort&spa      努沙杜瓦区酒店 (2013年习大大入住过的酒店,跟随大大脚步)

包车:万能的TB网,一家店铺老板是长春人,驻扎在巴厘岛,客观的说他家的有一位司机一达(音译)非常不错,憨厚老实话不多的大叔他家的电话卡有点让我无语……

此次行程另外两位闪亮登场--静若处子的那位是桃子的先生,动若脱兔这位必须是桃子的大蜜宝了

关于一些琐碎

防晒: 虽然一月的巴厘是雨季,但是炽热的阳光还是不容小觑,沿袭马代之行的习惯我面部用资生堂安耐晒金瓶、大蜜宝用儿童资生堂安耐晒(蓝色的小小的),全家身上用泰国BB家身体防晒,只要不晒伤就好~!很多朋友们用水宝宝,我家在泰国时用过,不大容易推开,所以这次选择在泰国用过的beauty buffet身体防晒。为了防止晒伤,晒后修复依旧备用香蕉船。

保险:出行习惯用美亚乐悠游保险,TB官方旗舰店就可以搞定,合同自行下载打印。谁都希望有个愉快平安的旅行,保险买了多一份保障也是好的,尤其带着孩子的家庭,一旦孩子水土不服当地就医,也可有保障的。

大蜜宝用品:奶粉(一定要带足)、婴幼儿各种药品、婴幼儿专用洗发沐浴(在家用什么带什么)、游泳圈、浴巾、面部乳液、室内小拖鞋、还带了大蜜宝的枕头(酒店是没有幼儿枕头的)、各种湿巾(手口湿巾、如厕湿巾、马桶清洁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小巧的保温杯、小块婴儿洗衣皂(洗孩子的内衣物,毕竟自己洗比洗衣服务让人放心)

孩子在异国他乡,看到自己的枕头在床上,不会很陌生

慵懒的旅行慵懒的开始

2016年1月4日早早到达了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安检时间尚早便带孩子在贵宾休息室休息,T2航站楼安检前的贵宾休息实在寒酸,几把椅子、一个电视、几个插孔,还好小食品、饮品是无限供应的,手机也可以充电。

由于我们的航班是凌晨2:30的,担心孩子太累了,于是下到了电梯,穿过美食广场(与肯德基同层)往国内登机方向走会看到计时休息房间,开了房间我们都睡一会儿,到点前台服务员会敲门的,不用担心睡过头。房间中规中矩,有些旧,胜在方便(三个小时好像200多),机场寸土寸金的地方就别指望它便宜或者物有所值了~!相比之下吉隆坡机场内的转机酒店真是物超所值。后面会介绍。

办理登机手续,行李直接挂到巴厘岛,12点多的机场依旧人头攒动没有黑夜的迹象,为了不让没睡醒的大蜜宝不吵闹,ipad出门杀手锏~巴厘岛之行之后她又很难看到ipad了ps:联程机票同时出票,请妥善保管好下程机票!

只要有玩的,即使是凌晨,大蜜宝还是很开心的,带着不容易吵闹的孩子旅行是件幸福的事情

吉隆坡上空的天空,大马我将会头不梳脸不洗,睡眼朦胧的穿梭于你的机场

还在熟睡的大蜜宝,这样的行程她舒服,孩子爸和我也很舒服

吉隆坡KLIA2机场,新机场真的很不错,宽敞明亮,下飞机不要盲目的跟着人流走,因为我们走国际转机通道!!!虽然我们是下午的航班飞巴厘岛,但是并不打算入境吉隆坡,即使办理过境入境签很容易,但是不想舟车劳顿。无非是看看双子塔、去茨厂街吃些小吃,下次有机会再好好游大马。能呼吸到大马的空气也已经很开心

下图:附上指示图

我们要入住sam-sam,所以要按着路牌向左边走,联程机票时间连在一起的直奔右边转机,时间来不及的话可以跟工作人员要求走快速转机通道。买联程机票的好处就是就算第一班飞机晚点了,航空公司也会为你免费衔接下一班航班,如果当天没有起飞的航班,航空公司也会免费安排酒店住宿。(前提是,由于航空公司的原因造成航班晚点)

非常干净的酒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订的最便宜的无窗房型6小时房加完税费是290多人民币(因为有空调,所以房间没有觉得闷),24小时内随时办理入住。klia2转机首选,办好入住手续就进去睡觉了~睡醒了冲个澡,水温水流都很好,酒店提供两瓶免费水,酒店内就有大屏幕通知各个航班登机口、登记时间,退房简直就是闪退,递上房卡就可以走人了~!
缺点:必须是联程机票,一旦出了海关取了行李,再想进来就是安检后快要登机了,白白浪费了房钱。
          前台小哥办理入住很慢,也许是我订房太早了,找单据找了有一阵。

大家看好了——酒店旁边的Popey这家店铺的炸鸡非常好吃,而且很超值(比KFC便宜还好吃),可以take away,记得给孩子要番茄酱,大人吃辣酱超级好吃~甜甜的辣辣的我家回程打包了两盒~!!

这个前台用发油的小哥,办入住太慢了~我们全家可是都穿着冬装啊~!

全家睡饱了~洗干净~换上夏装,换了100人民币,仅77马币~用来吃饭

机场还是冷去十足的,不要着急给孩子穿很薄,可以里面一个背心或者短袖,外面一个小外搭~孩子小一旦凉到也很容易肠胃不好引起水土不服的

我滴咖喱鸡饭,先生的烤鸡肉面,类似BBQ那种,还是先生的好吃

麦当劳家菠萝味甜筒2.1马币,真的比国内花生味的好吃~!等回程再来买的时候卖没了

samsam和吃饭的各种档口都在二楼,吃过饭下楼就是各类免税店,国际一线价格没有什么优势~具有民族特色的东西可以看看。

从吃饭的档口往国际转机登机口方先走会有跟多免税店,国际一线奢侈品太阳镜有的有5折很划算,大蜜宝给自己选的小盆友太阳镜

准备登机了,三个小孩子在看动画片,果然动画片是没有国界的因为三个小盆友在看韩国动画片

现在巴厘岛免签证费,入境很容易,提前在网上下载海关申报表,到机场趁着等行李出了的时候填好海关申报表,同行的无论几口人都填一张单子。机场换的印尼盾,汇率不是很好,只少换了一部分

出了机场,提前在TB预定的接机小哥早早等在那里,将我们送到ibis。大蜜宝便吵着要下水,ibis的晚餐是自助式的,着实不怎么样,爷俩便在酒店游泳了,派我去酒店后面的Galleria购物商场去寻觅晚餐。

通向商场停车场的门,刚刚进来果然很多当地人在购物,很贴近当地人的生活。
友情提示:如果晚上来这个商场一定要搭伴来,尤其是9、10点钟商场快要下班的时候。停车场的保卫看到单身的女子会不怀好意的搭讪。

平易近人的超市,超市位置有些难找,尤其是当地的服务员不大懂英语,只需看到有人大包小包拎出来的方向就可以了~!

在印尼的日子让我吃得最爽的就是山竹!!

买了很多这种有果肉的酸奶,很好喝~刚换地方喝些酸奶调理肠胃。一定要记得买桶装水,刷牙、给大蜜宝冲奶粉都是很需要的~!
超市都可以划银联卡的,我用的信用卡,服务员会问我是不是划“银联”,果断划“银联”不用VISA

早上第一次见到了我们所喜欢的包车司机憨厚话不多的一达叔叔,他瘦瘦小小的、戴着眼镜50多岁了,有三个女儿,他说他很喜欢做司机这个行业。他很忠诚,说只有通过他的老板才能找到他,这样实在的人在国内是很难找到的。根据我的要求一达叔叔送我们去Tegalalang Rice Terraces,虽然它没有我们国家西南梯田的壮观,但是水稻与椰树相映成辉别有一番风情。更是我喜欢的电影《eat pray love》拍摄地。据说周董的MV《稻香》也是在此取景。

确实太热了,大蜜宝的脸蛋通红

看到了吗?当地小女孩手里拿的和路雪雪糕?大蜜宝刚刚吃过一支,小女孩看到大蜜宝吃这个,也和她妈妈要钱去买的,而这个小女孩去买用了我们一半的价格!这一刻我知道了别认为雪糕小在景点就是明码实价,其实不是的!!!

厚厚的椰肉才是我所喜欢的

梯田路两边有很多工艺品小店,买东西时请毫不犹豫的讲价吧,否则真宰你没商量啊!!因为没有带包出门,在这里买了一个类似浴兜一样的编织包,讲到合人民币30元!!

在pundi-pundi解决的午餐,他家的烤猪肋排真的很好吃,在乌布住的时候我们又来过一次

环境很不错,但是在东南亚国家基本都是这种很美的园林设计餐厅,没有空调的,吃着饭,汗水也是哗哗的

牛油果果汁,太浓郁了,厚厚的果肉在里面

既然来了,怎么能不尝尝当地的啤酒BingTang呢??一小瓶进去没咋地,下次来吃饭果断要的大瓶的,北方男人在这地方喝酒真是容易喝瘪钱包啊

烤猪肋排~烤猪肋排~太赞了,肉串的那个很一般!儿童餐很棒,大蜜宝特别喜欢粗薯

酸甜浓郁的酱汁,至今回味无穷,最想念的还是这烤猪肋排饭

雨季的巴厘经常会在下午下雨,雨来得快而急。到达Tirtha Empul下起了雨,一达叔叔的车里没有雨具,正当我们犯愁时有很多当地人拿着雨伞走过来,可以租雨伞,先付钱或者出来给钱都是可以的。具体忘记多少钱了,总之非常便宜~!也许巴黎当地人由于信仰问题,很容易相信别人,任由游客拿走雨伞,其实偌大的圣泉寺出口出来时不给钱非常容易。这如果在天朝,不用管给不给租雨伞的钱,也许连雨伞都没了不是我贬低国内景点有些游客的素质,因为是不争的事实!

穿了短裙或者短裤的游客需要在门口租纱笼,穿了长裤或者长裙的游客和孩子一样系上黄腰带即可,记得往功德箱里放钱~!!多少随意,一份心意~!!

这里的圣泉永远都是清澈,还具疗效,而且不同出口的圣水疗效不同,吸引来自各地的善男信女前来顶礼膜拜、沐浴。

雨中的圣泉寺,绿树青苔,浸满历史

很多人来此唯锦鲤,满满一池锦鲤

圣泉寺泉眼~圣泉涌出地面的情景很是动人,石垒水池池底遍布黑色细沙,泉眼处,水涌沙舞,如硕大的黑牡丹,盛开在倒映着蓝天绿树的清水中,传说这是大神因陀罗(INDRA)以剑插地引出的不老不死水,洗涤百病。由于下雨,雨点涟漪遮挡住了“黑牡丹”的绚烂。

圣泉寺门前的小商品街,琳琅满目,记得要狠狠得还价~按1/3价格给

其实很喜欢这种小画廊的,只是苦于无法带回国,很不方便!

Tanah lot途中偶遇这位一只

倒挂着哥们旁晒着的是猫屎咖啡,客观的说我不推荐在景点买特产,我都是在家乐福搞定的

走过长长的商业街,终于进去主题

大蜜宝只会这一个pose

最上面的便是海神庙,游客是不可以上去的

不少游客在泉水前面可以拜神明。
具体做法按顺序是:洗左手,洗右手,捧起水洗脸,左手捧水喝一口,右手捧水喝一口,向泉水拜三下,然后站在旁边的祭师会在你的头上洒一些奇怪的水,在你的额头上粘几粒生糯米,然后就放下捐赠的钱,向外面走21步不要回头。
传说额头上粘的几粒生糯米如果两小时不掉下来的话,把糯米放到钱包里就能发财。

黑色的沙、黑色的水,巴厘岛的景点确实让人无法恭维,既然来了不去景点有很可惜。综上所述:巴厘岛的景点很鸡肋。
孩子舟车劳顿实属不易,我对景点已经不抱有幻想了,还是在酒店玩好吧

入住此行我最喜欢的Alam Jiwa。Alam的房间需要至少提前半年在官网预定,发邮件就可以,直说自己选择哪个房间,前台要求在入住前的七日内再发一次邮件确定行程与房间,如果入住前7日未确定行程,酒店将不会保留房间。官网:http://www.alamindahbali.com/index.html  直到入住以前都是不需要交订金和信用卡冻结房款的,所有费用都是在退房结账。最好用印尼盾结账比用美刀划算的!

细节让人很温暖

欢迎饮料与水果

坐在露台上吃早餐,美好一天的开始。不了解Alam Jiwa 的朋友们也许会对乌布非常出名的cafe wayan比较了解,他们都是同一个boss的。所以Jiwa的早餐和下午茶全部由cafe wayan供应。早餐和下午茶都是免费的,可以送到房间或者在大厅吃。

香蕉薄饼过于甜腻,菠萝汁不够浓,面包都很好吃,咖啡很棒

Alam Jiwa其实很小,只有12个房间,我选择的是视野非常好的hanoman,它在2楼,满眼稻田风光。每户都有自己的石门进出,一楼的房间大门会有石质屏风,进去后确实别有洞天的宽敞。每个钥匙后面会是自己房间的名字。

Alam Jiwa虽然是民宿,但是其服务丝毫不低于度假村或者连锁酒店。每个工作人员发自内心的笑容,有求必应,让每个住客很舒服

巴厘的人们认为到处都有神灵的存在,所以总是会有祭祀物摆放着,注意不要让小盆友随意踩踏、拿走,既然出来旅游请遵守这个国家的风俗习惯,即使孩子小,也要让他知道尊重与规矩。

小巧可爱的泳池,工作人员会在入住时介绍,在泳池嬉戏时不要大声喧哗,会吵到别的顾客。其实公众场所不大声喧哗是最基本的要求,无论身在国内还是国外,谨言慎行,不失礼仪,也不枉为有着悠久文明史的炎黄子孙。

悠长的小径一边的尽头是客房,一边的尽头是稻田。六栋爬着斑斑青苔的小楼在绿树红花间静谧、古朴……

前一天预定了Alam wangi的spa,这家SPA依然和Jiwa是同一个boss。Alam家族在当地真的是土豪得很~!

Wangi家使用和售出的产品,都是纯天然的

前台小妹带我去SPA馆

我将在这漂亮的房子里做3个小时的SPA

更衣室内有盆浴和做头发护理的隔断,后面是淋浴室。

从脚步开始~!!

三个小时时间过得很快,在轻柔的音乐声中,舒服的按摩中,很容易进入梦乡~!

姜茶配点心,暖暖身子。然后预定明天邵先生的SPA时间和内容,回Jiwa看我的大蜜宝去了

在我做spa期间,先生可以把大蜜宝带得很好,真是让人无比欣慰,好男人也得会带孩子啊

既然来了乌布,怎么样也得尝尝著名的脏鸭餐。由于晚上用手机拍摄,很不清楚,亲们见谅。事实上真的很不合我的胃口,我相信我家先生也这么认为,都没有免费赠送的酱伴着米饭吃好吃

为大蜜宝点的儿童套餐,比脏鸭餐好吃很多

这个辣鸭子的明显比招牌脏鸭好吃些,最最霸气的还是主菜前方两个略微出镜的小盘子。很好吃的辣酱,左边的其辣无比

招牌菜,类似于油炸的鸭子,分量很足,半只鸭~

晚饭后,散步于猴林路,超级多的工艺品,非常可爱。有的朋友问我为什么没有去公园看猴子,因为带着大蜜宝,怕淘气的猴子突然跑到她身上吓到她。所以一直没有去猴林公园散步。

游走于乌布街头,拍拍路边建筑

信步走进乌布皇宫,到处都是国人,如果不是地方特别小,我总以为我走进了故宫。乌布皇宫局促得让我怎么都想不到是皇家宫廷。几个转身便转完了。但是也是团队旅游的重要景点之一。

这扇门是禁止游客进入的。因为这扇门后至今仍然居住着皇室成员。

好吧~我们娘俩在人家门口合个影吧

曾经只是乌布皇宫门前的一个小摊位的烤猪饭ibu oka已经开了三家分店。正值中午,我们被指到了三店用餐。

东南亚的餐厅,无论是小吃还是酒店,庭院设计总是那样高端大气上档次。到处鸟语花香

所谓的乌布皇宫前不可错过的烤猪饭,依旧让我无语……依旧免费的辣酱伴饭

在便利店前等待Jiwa的免费shuttle bus。大蜜宝很唱了一首歌:一只哈巴狗,蹲在大门口,眼睛黑黝黝,想吃肉骨头。先生认真地对我说:我真想揍你闺女

Alam Jiwa的司机wanya,人非常快乐健谈。在Jiwa住的日子里,一个电话shuttle bus就接送到我们想要去的地方,服务超级好。晚上九点半以前会接最后一趟到酒店。

好吧~pundi pubdi,我们又来了烤猪肋排~烤猪肋排~我滴爱

Alam Jiwa洗衣服务的价格单,将要清洗的脏衣服放在卫生间的编织筐里,服务员打扫时就会收走脏衣服,洗完、烘干、熨烫好后送回房间。超级亲民的洗衣价格,在国内洗衣店都做不到这么低廉的价格。

衣服有一种淡淡的香薰味道

cafe wayan本尊,虽然每天的早餐都是这里供应,但是好想来尝尝慕名已久的死神蛋糕。因为是晚上来的,没有拍院落设计甚是遗憾。
最后八卦一下:这位土豪boss在乌布有三家特别出名的民宿:Alam Indah、Alam Jiwa 、Alam Shanti ; 一家spa:Alam Wangi;一家餐厅:cafe wayan 。详情看官网

传说中的甜腻到死的死神蛋糕~喜爱甜食的我甚是开心如果上天给我一次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还想再来一块

又在TB预定了一达叔叔半天时间去了登巴萨的家乐福,在乌布一直没买小工艺品和咖啡只要还是因为不会杀价,来家乐福就是太省心了,一地式购物还可以刷银联~

大蜜宝很喜欢这个小手鼓,售货员敲得也真是好听,买回家怎么都敲不出那韵味,当做大蜜宝旅行的纪念品吧!

漂亮的纱笼有很多穿戴法,在我手里它也就是个大围巾之类的,在当地人手里却可以成为漂亮的衣服

坊间说中女人只要打麻将握着它,手气就会很壮的!真的不知道是真是假,本人不打麻将无从考证,有尝试过的蜂友记得留言告诉我下

巴厘岛有很多喵星人,连工艺品也将喵星人如此呆萌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样的摆件摆放在家里着实可爱

具体楼层有些恍惚,好像是2楼的服装小铺,这件华贵的衣服合人民币350.

3楼美食档口,这份鸡块辣得开心。我和先生都是无辣不欢的人,吃到这样的鸡块简直爽呆呆

炒饭很一般,但是下图的海鲜蔬菜面很好吃,大蜜宝吃了好多,汤汁鲜美,我俩一起把那碗面全部解决掉

入住Rimba,Rimba是先生此行最喜欢的酒店。每个擦肩而过的服务员都会真诚的与你打照顾,房间一天两次清洁非常干净彻底,饮用水不够喝还可以和服务生要。当初没有选择阿雅娜的原因就是阿雅娜人很多很杂,有些外来游客将阿雅娜当做一个景点,所以总感觉到处都是人,还有看过评价阿雅娜的房间设施多少有些陈旧,当然有的人喜欢那古朴韵味的房间装饰。Rimba的现代感很强,住在这里既可以享受美妙的山景还可以乘坐shuttle bus穿梭于阿雅娜的悬崖海滩,何乐而不为?前台有两位中文接待人员,一个是台湾男生会中文,另外一位是来自兰州的女生,不知道她回国没有。

床真的非常舒服,只是太高了,大蜜宝爬上去很费劲。电视的动画片频道是免费的,全体播放动画片,虽然是英语,大蜜宝依旧看得很开心,在之前我就说过:动画片真的没有国界!

冰箱里的饮品与小食全部收费的,入住酒店时需要缴押金,可以用美刀也可以用印尼盾,我用的是印尼盾。这些钱就是用来结账时扣除在酒店的消费。大蜜宝将冰箱里的两包薯片全部吃掉,而且意犹未尽。薯片合人民币10元一包,在这样的酒店还是不贵的。(其实在结账的时候,工作人员并没有发现冰箱里的薯片没有了,检查单据时没有发现薯片那一项,我主动告知工作人员情况,前台小伙子甚是感激!既然都出国了,就不能丢了中国人的脸,在国内我们有各自的名字,但是在国外我们只有一个名字——中国人)

我只想说一个问题:Rimba的淋浴头太霸气了!!!(也许是我太没见过世面

Ayana门前迎宾,为每位入住顾客献上鸡蛋花环。

Ayana大堂

总感觉一直能走到天际

下午四点去Rock bar排队看落日,一定记得抹好防晒!住在Ayana和Rimba的顾客有有限权,即使这样还是在炙热的太阳下晒了半个多小时,许多外来游客最后进入酒吧也没有了位置。入座后服务员会发雨伞遮阳挡巨浪!

大蜜宝额头上的汗水能看出来有多热了!

观赏夕阳西沉,聆听涛声阵阵,品尝美酒琼浆,此刻才感受到凉爽、美意

这杯可乐是我喝过最贵的可乐,合人民币45元~这三样约合人民币172元,在单子签字,消费直接挂到房间,退房结账。

一早上大蜜宝有点呆萌,坐在阳台的躺椅上。

去Ayana吃早餐,餐厅门前乐师在表演

Ayana的早餐比Rimba的早餐品种多,味道要好很多,但是就餐环境实在是太热了,邵先生一直和服务生要冰毛巾擦汗。我和大蜜宝热得也没有食欲,大蜜宝最爱这里的味增汤!

每天我们坐着这个shuttle bus往返于Rimba、Ayana与海滩之间,酒店门口都有时刻表,没15分钟发车一次。

Ayana的无边泳池,天蓝、水蓝,你们嬉戏,我满眼风景~

回去时又下起了雨,酒店内外乃至沙滩到处都有雨伞,无论在哪里拿的,只要放在有雨伞的地方就好。

Ayana私家海滩,浪很大,不适合游泳~超级长且陡的台阶,下去容易上来难,尤其孩子需要抱抱时,欲哭无泪!!顺便说下来海滩不可以自带食物的,遇到两家不会英语的中国人带了两大包食物来沙滩,小黑和他们沟通,却很难……也希望出去玩得朋友们走到哪里都要遵守当地规则,对别人是尊重,对自己更是尊重。

沙子不细,但是比Laguna的沙子好了太多太多

很贴心,沙滩工作人员告诉我有免费的玩沙工具可以给大蜜宝玩。Ayana工作人员的细心、贴心又一次让我温暖

玩累了不妨到Rimba的屋顶酒吧享受真材实料的下午茶。壮丽的悬崖、海浪、繁盛的森林…也只有入住ayana才能如此贴近自然。

如此生猛,本能让给我家先生,我和大蜜宝还是适合甜甜的点心

吃东西也不忘记自拍臭美,也就是度假,可以让人如此放松~!

除了早餐,其余的正餐都是在Rimba楼下的阿一鲍鱼解决的,美美的中餐,太适合女儿了,带孩子出门在外,女儿的口味是第一位!!酒店吃饭可以不用带现金,直接挂在房卡上,退房结账。其实在阿一鲍鱼吃饭只要不选择海鲜,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夕阳里,三角梅丰盈了你的画面,你们丰盈了我的画面。You are my sunshine~

不要以为是中餐,服务生就会中文啊~依旧是英文服务很贴心,准备了漂亮的儿童餐具

荤素搭配,还是中餐比较合口味啊~!拍黄瓜虽然不及东北的爽口,但是能吃到就特别开心了

三天后,转移到Laguna,经历三层安检,现在终于知道习大大为什么住在这里了,安全系数真是高啊~!!

带行李必须过了酒店的安检门,才可以进到大厅,我这蓝色的箱子里装得满满的都是带给我在印尼的朋友的土特产,就随着我这样折腾~!

服务人员很nice,任由女儿敲了很多次,她依旧笑得很灿烂,等候一旁…Laguna酒店安保人员的记忆力让人惊叹不已,他们见到过我们一次,便知道我们是住在哪个房间的客人。

迎接住客的舞者,非常配合友善

习大大的墨宝啊~!就在酒店大堂里!!

见到我们是中国人,乐师会奏响中国乐曲,不得不承认,巴厘岛的酒店在服务上秒杀国内五星级酒店!

坐着办理入住,吐槽一下,Laguna的欢迎饮品实在是喝不习惯~!可能不符合中国东北口味??!!!入住需要授权冻结信用卡部分金额,用来支付入住期间的消费。

Laguna的泳池很带劲儿~是环绕整个酒店的。哈哈哈习大大入住这里是不是也喜欢这样如护城河一样的泳池啊?

我们的管家,提供24小时服务,一个电话过去随时送热水、咖啡、红茶等,但是我不喜欢Laguna房间里的地方,总感觉不干净!服务人员都是穿鞋进来的。

房间情况~我们没有选择一楼临泳池的房间是因为看过很多评价,都说一楼房间潮,有蚊子,唯一有点就是自家阳台就可以直接下泳池。我们的房间在四楼,一点都不潮,而且没有蚊子,坐电梯下楼就可以进泳池也是一样的。所以选择房间都是有利弊的,看自己侧重哪一方面。

众所周知喜达屋旗下酒店洗漱用品很高端~!

只要是动画片,都会让她静静的,我可以静静的收拾行李,明天一个人飞去印尼的另外一个城市给朋友送那一箱子土特产

注意好阳台写着不可以晾晒衣服的~!我纵观了所有阳台,都没晾泳衣,但是可以把泳衣挂在椅子上和桌子上。在楼下看不影响酒店的整体美观就好~!我这可是看人家老外这样做的!不是亦步亦趋学老外,只是不想别人说:看,又是中国人没有规矩!!咋地我得拽个垫背的!!

Laguna酒店是没有热水壶的,大蜜宝晚上需要喝奶粉,打电话叫管家送来就好。先生要喝茶,一并送来~!!

第二天一早,先生和大蜜宝还在睡梦中,我便准备乘坐狮子航空飞到印尼另外一个城市,给好友送东西~!他为了这点不值钱的土特产(木耳、银耳、各种蘑菇等)早早给我买好了当天往返的机票,可怜我这舍弃一整天的蓝天大海啊

机场解决的早饭,我想说:最爱这个辣酱,超级辣~!跟服务生又要了一份拌饭吃~!!原谅我吧,延边的女子都能吃辣

狮子航空的空姐,这几日看惯了当地女子的黑皮肤,也觉得很美呢,是那种很健康的美!

飞机上的杂志,李敏镐欧巴代言的咖啡

一个小时候飞机渐渐降落。看着交错的田地,有一种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怡然自乐的幸福感。事实上印尼当地居民真的是幸福感极强,都是好友说给我的听的。

虽然相差一小时的航程,但是这边下了雨,巴厘岛确实极晴朗,跟先生通过电话,他带大蜜宝吃过早餐玩得很好。

忘记说了:好友家是在印尼开公司的,洗燕厂是他的副业。他和司机在机场接完我,便来燕厂和他的姐姐汇合。他告诉我印尼的工人经常把他炒了,幸福感很强,赚点钱就花点,没钱再出来赚,觉得工作不开心了就炒了老板。有事情也不请假的,但是他的员工被他管理的已经规矩了很多。

这个样子,很难想象就是从古至今人们趋之若鹜的保养品。

我尝试了一下工人的工作,确实好难。好友问我:给你5000块,你干不干这个工作?我说:不干!他说:我绝不雇你!!这就是传说中的过河拆桥~!!我不远万里给他送一箱子东西,容易嘛?!

工人挑好毛的燕窝,和没挑的对比起来太明显了~!

傍晚回到Laguna,在酒店门口等shuttle bus去Bali collection。其实距离很近,但是即使是傍晚天气还是很热,决定坐车。晚上回来时已经没有shuttle bus了,我们走回来也就用了10度分钟。

先在商场逛了下,真的很贵,去过Ubud街头和家乐福超市后真心无法接受这个商场的价格。信步走向商场的后面,各种餐馆、商店别有一番味道。

友情提示:纱笼弄湿了,在门口归还纱笼的时候是需要再给钱的。看到一个老外将湿的纱笼归还,工作人员叫住了,由于越走越远,没有听清楚是罚款还是要功德钱。

清晨推开门,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一抹朝阳下在田间劳作的巴厘人;收割了的稻田里鸭妈妈带着鸭宝宝在散步;虫鸣鸟叫,潺潺流水声;棕榈与椰树相映,乌布的清晨和谐美好

bebek家的牛油果果汁味道差远了,如果有机会下次去,不会喝他家的牛油果果汁

晚饭在这家解决,这家外国人特别多,还有驻唱,吃起来味道确实不错。

驻场唱各个国家的歌,当听到《小薇》等曲目时着实让人激动。我喜欢这个女孩的声音,有些沙哑,淡淡的却让人留恋

起床第一件事便是要游泳,看着这日渐黑的爷俩。我也是很无奈。

Laguna的早餐有大米粥,带孩子的家长会非常惊喜的

客观的说:巴厘岛的西瓜可没有中国的西瓜好吃啊

巴厘岛的日子就是逛吃逛吃加游泳~!爷俩游,我到处逛,发呆亭做SPA??!!我太保守了,不适合我~!!虽然我很向往……

如此阳光,注意防晒啊~!

又是一天,阴沉有雨,在园子里追寻小松鼠的身影。

Laguna的沙子特别粗,开始时大蜜宝不肯下来玩,只要抱抱,过了很久才可以适应些,但是也不爱走动。

和我一起找贝壳,却有点怕海浪,要抱抱,就这么抱着她幸福满满。

捡贝壳的大蜜宝,短裤湿了依旧开心,我们的幸福便是看她笑,笑得没心没肺。

最幸福的便是你们丰盈我的画面、丰富我的生活。爱意满满,半丝半缕几拾影

最后,用一张我喜欢的照片结束这篇流水账。巴厘岛的经典确实有些让人失望,但是混酒店的日子确是满满的幸福,没有什么比家人的陪伴更为重要。我想:巴厘——再回来,何尝不是重温那度假时的丝缕温暖?带孩子去度假吧!虽然有些累,但是孩子无时无刻不在成长,不在收获。最初她不和陌生人讲话,和我说讨厌英语。几天后便主动追着老外用英语打招呼。她被外国人热情所打动,也热情的对待别人。她不吵不闹不打扰别人,小小的她便懂得何为尊重。由于早上没有吃东西,在飞机上吐过,也不哭闹。诚然,她记不得很多东西,但是旅途中的成长和笑容便是旅行的意义。带孩子多出去看看吧,让她看看世界有多大。

从楼主的游记看到很多有用的信息 然后想请教几个问题 :
1. 我们也是买的亚航联程的机票飞巴厘岛 应该也是走国际转机通道 请问是怎么走呢 如果方便麻烦蜂蜂告知一下具体的  (是不是你发图片的右手边 然后想问下 转机据说是需要二次安检 因为我们转机时间比较长 但是不打算出镜到马来市区 听朋友说kila2很大可以逛比较久 打算就在机场呆 是不是过一次安检就可以在kila2里面逛了 还是不去安检才能逛一逛和吃东西 )
2. Sam-Sam 可不可以临时去订房间 因为想的是到时候如果确实想睡觉的话再去订一个 想问临时定划算还是早点儿预定划算 这个酒店貌似可以定小时房间哇
3. 然后换马币请问蜂蜂是在机场换的吗 到时候我们也想临时换点儿马币买东西吃 就不用去取马币了

2016-03-31 16:07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31 16:07:31 的回复:

从楼主的游记看到很多有用的信息 然后想请教几个问题 :

回复-ying:你好,1,国际转机走我发的图片左边👈,也就是Sam
Sam方向。会穿过两个玻璃门,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安检的!其实在klia2就可以逛了,超级多的店,没有任何安检的,包括去楼下的免税店逛。只有在你要登机以前,才会有安检!您的转机时间长。看到各个屏幕上出现你的航班安检时再去登机口安检就可以了。
2,Sam提前预定比到酒店定要便宜点,可以定六小时房间,没有窗户,但是很干净很新。无论您几点办理入住,都是从入住时开始计算六个小时,退房速度特别快!
3,马币兑换很容易,就在下楼电梯的对面,美食广场对面,换一百人民币就够了!距离Samsam超级近,标着exchange,电箱的牌子显示各国汇率!
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旅途愉快

2016-03-31 19:21

引用 夏夜.微凉 发表于 2016-03-31 19:21:36 的回复:

你好,1,国际转机走我发的图片左边👈,也就是Sam
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旅途愉快

回复夏夜.微凉:好的 非常感谢伱 ~ 抱抱 👻🎀😘

2016-03-31 19:24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31 19:24:04 的回复:

好的 非常感谢伱 ~ 抱抱 👻🎀😘

回复-ying:客气了,samsam附近距离转机登机口挺远,提前注意自己登机口方向,买个方向也有很多化妆品免税店的,但是Sam Sam附近吃饭,休息,换钱,到楼下各个品牌免税店比较方便。

2016-03-31 19:26

城。会。玩。

2016-03-31 21: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04 09:53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04-04 09:53:05 的回复:

回复amanda:您需要什么样的?我可以给您!其实景点就去了梯田 圣泉寺 海神庙 其余全是泡酒店 逛吃逛吃

2016-04-04 10:15

楼主请问alam jiwa是什么时候定的?好像现在要给一个晚上的订金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