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马尔代夫宁静岛之旅

traum LV.3
2016-03-30 21:00 1442/9

说此婚假,真是一波三折,原计划是15年3月意法瑞自由行的,签证,机票,酒店全部搞定,就等出发。但是2月份的时候家里老人发生状况,没有去成,一拖就是一年,眼看着婚假都快要过去了,我的婚假还没休呢?这可愁坏了我,不管去哪,今年3月必须成行。 欧洲已经不想去了,感觉不太安全,另外时间太久对于我家老公来说也不可能。老公莫名喜欢大海,度假就想去海边,于是马尔代夫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候选。马尔代夫,麦兜的梦想之地。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总要去一次的,亲身看看马代的水,体验一下人间天堂。那就去吧~
     当然,决定了去马尔代夫蜜月,自然就会面临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选岛!比较来比较去,真的会头大,我觉得在预算范围内选一个第一印象的岛就可以了哈,价格差不多的岛,其实差别都不大。老公似乎对W岛情有独钟,主要是它的名字很好听,宁静岛,听上去就让人感觉很舒服,放松身心,度假的感觉;而且我们的婚礼是在上海的小南国花园酒店办的,也是个W,也算是巧合了,就这样达成一致。然后就是找代理了,说实话,第一次找代理还真不知道怎么找,然后也是在不知道那个论坛上看到了"马尔代夫小毕吧",正好也有淘宝,这里放一下方便后面想去的亲,马尔代夫小毕吧淘宝店铺:http://shop33612840.taobao.com/ ,微信:13641120999(AI马尔代夫小毕)。老公比较信赖淘宝,觉得可以用支付宝,比较安全,毕竟是笔大数目。W岛还是比较贵的,想当初同学去niyama,听说一晚要1W多,我表示这么贵,换我手脚都不知道放哪里了。谁知道没隔几个月我。。。。。。,而且每天还睡的很香。2沙2水含早,新航新加坡转机,2个人一共46000+,由于我们属于紧急预定,都是要付全款,不退的。说实话,付出去的一刻还是很担心的。幸亏小毕还是很靠谱的,哈哈。小毕还发了一大叠的出行攻略,从准备东西,常用英语,入境单样本等等,对于我这个懒人来说,真的不用自己花时间准备了,除了买东西基本就是到时间了说走就走,享受假期就好了。

我先来简单说说我们带的东西吧!
 一、服装
       1、马尔代夫的太阳和国内的太阳可是两回事啊,尤其是平时就比较耐晒的小盆友可别大意了。所以,女孩子的草帽是必须的,拍照也好看。
       2、比基尼,长裙,礼服,男士泳裤,你想带的都带上。
      3、太阳镜!
      4、化妆品,几乎岛上的姑娘们都是化了妆出门的,涂个睫毛化个妆,拍照也可以美美的。可惜姐我天生缺少这项技能,惭愧~

二、关于浮潜装备
       1、浮潜二宝,W岛是可以免费租脚蹼的,所以脚蹼大家不用买。但是面镜和呼吸管我觉得最好还是自己带,面镜我特别选的还是近视镜的,我可不想下水了还什么看不见啊。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去了麻袋,怎么不浮潜,那工具怎么不跟上呢,其实我去之前还是很担心,我是个旱鸭子,之前去长滩浮潜,抱着船杆根本不敢下去,还不幸损失了一部iphone,想想满满都是泪。
        2、水母衣,还是有用处的,长时间在水下,多多少少能起到一点点的保暖和防晒的作用,后者的作用可能更大,而且很多地方浮潜的时候,珊瑚离你好近好近,我都担心动一下就碰到了,很容易磕破划破什么,有水母衣总归也是保护。
        3、浮潜手套、浮潜袜。W岛浮潜是禁止戴手套的!租了脚蹼之后,也没穿过。 所以都白准备了。

三、摄影摄像装备
        我们一共带了2台相机。老公嫌单反太重不肯带,于是就拿了一台微单,一台水下,其实很多时候,其实我就是个手机党,麻袋的风景手机一样美。

四、防晒用品及洗漱用品
 1、防晒我们带了二瓶安耐晒,基本也就用掉了一瓶吧。
 2、洗漱用品,W全都提供,牙刷、拖鞋、剃须刀。

五、其他
 1、签字笔。填海关申报表、马尔代夫出入境卡用。
 2、相机电池,充电器。这个可别忘了啊,不然就悲了个剧了。
 3、电源转换插头和插线板。酒店的房间里提供了二个转接头,基本上自己都不用带啦,如果你电器多也可以带个插线板。
 4、电蚊香、驱蚊液。没有蚊子所有都没有用到,而且我看到酒店有准备。

---------------------------------------------------------------------------------------------------------------------------------------------------------
        好啦,W之旅正式开始啦~~
        都说新航服务好,我们也想体验一把,同时还想去新航shopping一下,于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新航,中间会在新加坡机场转机,同时给大家伸伸腿,活动活动~~
       我们的航班是凌晨00:10的,吃完晚饭,还看了一集电视剧后,大概20:00从家里出发,老公第一次坐的磁悬浮,21:00不到就已经在机场等待开始值机了。值机的时候遇上一对小夫妻也是去马代,去的是鲁滨逊,问了一下机票价,我们比他们便宜哈~
     飞机准时起飞,W,我们来啦~~ 机餐一般般,老公一直惦记着我们的蜜月小蛋糕什么时候发。预定的时候,特别让小毕申请的,上海新加坡这段上没有等到。

经过将近6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新加坡樟宜机场,特别提醒一下,新航转机尊享40新币每人购物券哦!领取方式:新加坡樟宜机场T2和T3航站楼的中转区的ishop展台登记领取。(毗邻转机退税柜台)。

新加坡天亮了

经过短暂的休息和shopping,我们终于要去马累了~~这次是胜安的飞机,心心念念的小蛋糕终于出现了。

又是4,5个小时的航程,马累当地时间11:40,我们的飞机终于降落在马尔代夫马累上海时差3个小时。
然后就是找到W岛的小黑,然后换了一些零钱,在马代,基本上只要准备一些零钱,小费就可以了,大头事先都已经付掉了,就剩下吃饭游玩,这些都是登记在你的房号上,临走的时候刷卡结账就可以了。之前看攻略,特地准备了visa和master的卡,这次发现银联也已经开通了,中国人现在基本走遍全球都不怕,哪里都是同胞。这次的飞机上遇上3对夫妻都是去W岛的,我晕~~W果然深受国人喜爱,怪不得价格年年涨呀。对了,就在我们离岛的那天,我同事居然也到W了,事先我都不知道,要不要这么巧啊!!

到了马累,去到不同的岛屿,根据距离远近有不同的上岛方式,有水飞,快艇,内飞+快艇。坐车到W的休息室等待水飞上岛。我想说,美景永远都是需要各种兜兜转转,经历各种水陆空才能看到啊,多么希望马代能离我在近一点啊,那样,我就可以多来几次了。

休息室外,这个W感觉比以前的大了,现在已经有一人高了,之前你看别人攻略里都是半人高的嘛~ 休息室的饮料面包很好吃。

给我们介绍岛上情况,还是房间情况

水飞上,机长都是光脚开飞机的,霸气。 机场内声音真的蛮大的,空气也是蛮闷的,好在激动的心情可以忽略一切。

大概30分钟的水飞后,W岛终于出现在我们面前,小黑们在码头朝我们招手,海的颜色原来可以这么美,我开始词穷了。虽然我一直词穷中,小学生游记,请各位见谅。

W岛上是有中文GO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语言这件事情,真的碰上什么紧急事情,找他们就好了。GO带我们熟悉W岛,W岛真的很小,走一圈大概也就20分钟,但是你会觉得它好安静,都碰不到什么人,除了吃饭的时候。这才是度假嘛~

下面说一说W岛上的情况!
        1、众所周知,W岛上有mini bar,里面的东西能者多劳是没有问题的。只不过冰激凌部分没有哈根达斯和和路雪了,以雀巢系列代替,很可惜。除了冰激凌还有雀巢咖啡、美露、可口可乐、健怡可乐、雪碧、矿泉水、冰湿巾。边上有个大制冰机。老公很喜欢美禄,说国内没有。
        2、房间内每天提供4瓶矿泉水。足够喝了,还有电水壶、咖啡机神马的。都是免费的。
        3、房间内有网络,有线和无线都有。上网方法很简单,在你打开浏览器的时候,会弹出一个W岛网络连接的页面,在最下面有两栏需要你填的。第一个要填你的房间号。第二个是填你的姓,注意啊!是姓。如果用手机连无线的话,在你连接到无线网络之后会自动弹出网页的,方法同上。退房后也会给你个临时号上网的,这点不用担心
        4、房间内有免费的救生衣。
        5、浴室里有个蓝色的包,出去玩可以背着它,里面放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没问题,里面还有两条大浴巾。如果带走的话,是要收费滴。
       6、蜜月只是送了一瓶香槟,一碟巧克力。木有了,木有送晚餐。
       7、房间里的保险箱可以充分利用起来,很简单,只要输入4位数字按lock就锁上了,再次输入4位数字打开!简单的很。
       8、岛上有Kitchen、Fire、Fish三家餐厅。这三家餐厅不是天天营业的,哪天营业,天气预报,出海活动等都会放在房间里让大家选择。Kitchen是你吃早饭的地方,晚上也可以在这吃。Fish和Fire是要提前一天预订!还有在房间里可以BBQ。

放几张沙屋的图片,我们是112,外面就是spa的地方,实践证明我好喜欢这个沙屋,spa附近浮潜最好,没有这地方我可能不一定能学会浮潜。

放下行李,牵着另一半,走在马代的沙滩上,静静的等待夕阳西下,这一幕,我想我会永远深深的印在脑海里。

今晚预约了fish,走起~~

吃饭的时候还有人打着灯光在夜浮潜,有道理哦~

音乐,灯光,爱人,明月,星光,海风,还有游来游去的鱼儿,吃的什么已经不重要了,情调和氛围才是。

看,游来一条魔鬼鱼。

酒足饭饱后,去图书馆看看,顺便打一局桌球后,回屋睡觉~~

DAY 2
        三个小时的时差使的在马代早起看日出毫无压力啊!早早起床看日出去了,在太平洋的小岛上,天地间只有你我静静等待太阳从海中升起,我必须再去一次。
         隔壁圆台上也有一对情侣开始出来拍照凹造型了。

想走到圆台上去拍照,然后发现下面的岩石上好多好多小螃蟹,他们都好警觉,一踩上木板,他们就纷纷快速的跑到石头缝里去了,圆台边的海里好多小鱼在游来游去,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色彩斑斓的小鱼,心情很是激动了一番。

看完日出,我家老公居然又去睡回笼觉了,我一个旱鸭子却心心念念想要下海,管他呢,我自己一个穿了水母衣,就在海滩边上慢慢的摸索,海水很清,很浅,很平静,一个人也自得其乐,一开始都是靠走的,然后把头伸下去看鱼鱼们,慢慢的适应了,敢游一点点。

海底世界真的太奇妙了,不知不觉居然也敢游的远一点了,迫不及待的就去拉某人起床了。

差不多时间了,去吃个早饭,借个脚蹼。基本上早饭吃的晚一点,多一点,中饭就省了,姐就是个屌丝啊。
我最喜欢的就是炒饭,每天指着炒饭过了,想想到了晚饭一杯果汁就是100啊,我必须多吃一点。

都说刚学会的时候劲道特别足,可能说的就是我,一直拉着老公要去浮潜,这货睡了个午觉后终于出动了,他都惊讶于我不知不觉居然能浮潜了,还能游这么远了。
              徜徉在海里的感觉实在太奇妙了,海龟,鱼群,珊瑚,还有好多大海参,真的好像毛毛虫哦。

本来还担心w岛会无聊,但是居然每天时间觉得不够用。出海的项目我们都没有做,一来去其他海岛的时候都玩过了,同样的项目这边的价格真的不忍直视,来马代就是度假的,看看海,发发呆,浮潜一下。如果要游玩,我可能就会想去帕劳,下次的目的地。
        夜幕降临,今天的晚饭在kitchen,还是推荐炒饭,惊艳到哈。 给我的果汁,青菜露个脸,明天早上必须都喝几杯,100一杯呢!!老公刚刚鄙视了我一下,屌丝本质暴露无遗~~

晚饭后,因为一张存储卡缺了一角,很怕回头照片都丢了,赶紧去图书馆拷照片。顺便再打一局

回屋拿上手电筒抓螃蟹去咯~~

姣姣明月,点点繁星,拍糊了

夜晚的spa馆,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DAY 3
迎着朝阳,开始又一天的悠闲时光。

一早又去浮潜了一把,实在觉得我们这房间位置很赞。今天就要搬去水屋了,沙屋好多设施还没享受呢,抓紧有限的时间享受一下。最特色的大圆床,躺着睡个回笼觉,二楼小坐一会儿,music放起来,人生最美的享受不过如此吧。

整理好行李,搬水屋咯,2沙2水实在有点短,如果可以,真应该多呆几天,不然换屋有点浪费时间,大好的中午时间要准备好行李等着搬家。
              放几张水屋的照片。

浮潜,吃饭,拍照,散步,旅程过半,还未离开,已然怀念。

前几天,一过晚上9点,我就开始犯困,碰到床上就开始昏睡。这一天似乎已经适应了马代的时差,晚上也没有睡意。和老公两个人躺在躺椅上,看着漫天翻新,研究起了星空。翻出手机里之前下载星空app,对照着头顶的星空,认识了好多星星,那感觉 真实太赞了,来,干一杯,cheers,相约下一站旅程。

DAY 4
           最后一个完整的一天了,真的好珍惜,希望时间你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

DAY 5
          今天就要走了,再看一次马代的日出,迎着日出练一回瑜伽!

原计划再去看看海龟,找找鲨鱼的,但是下水后我感觉浪有点大就又回去,老公担心我跟过去也没有怎么浮潜就上岸了。12点退房,但我们的水飞是14:30的,我们就躲在服务中心睡觉休息,我中途跑出去重温一下这个小岛,拍了一些照片,中午真的好热好晒,除了屋里就该在水里,老公一直躲着。

byebye, W岛,我会永远永远记得在这的日子。

回到马累,时间还很早,然后就坐船去他们的居民岛上兜了一圈,说实话,马累真没啥可逛的,不过sto的薯条薯片很好吃,现在都在流口水!!

等啊等啊,等了好几个小时,居然差点误机了估计也就我们了,等错了登机口,汗~~~

写到这里,旅程也结束了,我想我会再去的,带上父母孩子,让他们也看看。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31 13:25

写的不错,留位子,慢慢看,准备下个岛去W

2016-03-31 21:23

引用 sfrabbit 发表于 2016-03-31 13:25:33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sfrabbit:谢谢

2016-03-31 21:42

照片不错,大爱W啊,但是价格也给力啊

2016-03-31 23:02

引用 风之恋 发表于 2016-03-31 21:23:27 的回复:

写的不错,留位子,慢慢看,准备下个岛去W

回复风之恋:去吧

2016-04-02 09:57

引用 半支烟 发表于 2016-03-31 23:02:11 的回复:

照片不错,大爱W啊,但是价格也给力啊

回复半支烟:是挺给力,不过不去更后悔哈

2016-04-02 09:5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04 13:51

预算捉急,只能羡慕了,老婆很喜欢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