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ChongQing!

jojoe (深圳) LV.12
2016-03-30 21:02 245/4
  • 出发时间/2016-01-20

关于行程

在年前寒假去的重庆,现在有空突然想写写这篇游记。首先,这次旅行对我的意义比较特殊,因为这是我大学里最后一个假期可以任性了,作为一名医学生,平时的课程安排很满;其次,在这次行程中也见到了20多年来未曾看到的雪景(南方的娃都好这口);最主要的最后,这次也是一个妹子主动邀约我一起去的。所以前期准备做的很充足:抢火车票、订机票、选择住宿、线路美食攻略、天气情况等等

One

由于刚好是春运,所以我们几经波折终于捡漏抢到两张到重庆的硬卧票,没有直达,还是先从广州做高铁去柳州转乘硬卧的。第一天就是在火车上度过了,内心充满期待与激动,车上并没有睡着。
       到了重庆后首先找到我们订的旅店放下行李,尽管有些累,但是并没有过多休息。我们第一站先去了解放碑,不过跟之前我晚上看到的那些照片不同,由于天下着雨还很冷,路上三两行人,显得雨鞋冷清,尽管是大白天,天色依然昏暗,拍照都要看不清人样了。

十八梯也已经被拆的差不多了,当时过去已经只剩一条两旁满是垃圾的路,如今或许已经不复存在了,所以,好的东西要趁早过去看看啊,不然只能通过照片怀念了。

长江索道——在重庆迷路两次才找到,因为入口电梯装修,所以明明看到铁索就在头顶这栋建筑里,可就是怎么也找不到,最后,为了从两百年难体验不同的感觉,我们搭了来回两次,刷本地公交卡1.8元/单程,这还是我们找旅店老板借来的卡。哈哈

看到这些,超级可爱的有没有,当场买了大白和无脸男,就是标题的那个了

这个老板超可爱,看到我们拍照还会摆pose。不过紫色的面条也是少见

红色教育基地,我们所熟知的小萝卜头也就是关押在这里面,有时间的话建议大家都去看看

因为下着大雨,所以这上面并没有多少人上去看夜景,只有我们几个人,不过还真的要吐槽这里的交通,既然这里是游客必去的一个景点,没有开通公交站也就算了,就算要打的也是一个大问题,我们在那等了很久就是没打到车,后来是走路到下面一个电大之后才搭上公交的。不过夜景真的很漂亮,如果是在晴朗的天气里或许很更加迷人。

接下来就是我这趟旅程里最大的惊喜了,人生20多载终于见到真雪,那种那在手里刺骨的冰冷真的很激动,而且正好是几年一遇的大雪给我们碰上,沿途上山的路上由于太多人上山,而且雪路湿滑,所以拥堵了很久,而中途我们更喜欢下来走路,看看沿途漫山遍野的白色,都让我们无比兴奋。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31 15:22

2016-03-31 16:2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04 16:5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