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那点事儿

28香港深圳 宿深圳
29中午深圳上海

关于废话

高中毕业就想着要去香港玩,然而当时作为一个手上money不超过三位数的小屁孩,老爸老妈不带你去就没有然后了。后来。。。等到自己都研究生了才觉得就香港那么屁大点的地方,去玩一趟连国门都不用出,我到底是怎么才能拖到今天都没有去!我都鄙视我自己。不要说我是拖延症,这个称呼我是拒绝的,毕竟我绝对是说走就走的类型,只能说每一个说走就走的孩子都是需要另一些说走就走的朋友的。不然都是扯淡。不要问我为什么不一个人去,开玩笑,不说没人陪吃陪喝帮拍照了,连住宿费都不能平摊,我又不是土豪啰```
本来不想说废话的,但是第一次付诸实际写游记就让我痛快的说点题外话呗。每次出去玩都看蚂蜂窝的游记,每次都告诉自己我要回馈论坛,哦,是窝,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想想我还是很后悔的,这不是在检讨了嘛。
正式切入正题了哈,虽然后面可能还是会有废话。。。
不是每一个想去香港澳门的人都造前期准备是啥滴,就跟我没付诸实践之前一样,不知道有通行证后面还有签注,不知道团签还要买过关的东东,反正只有看了别人的游记才知道,妈蛋,事儿不少啊。

前期准备

话说去香港澳门整个流程是这样的,通行证加签注,机票,酒店,电话卡公交卡,香港澳门船票,攻略。。。
1、去自己城市的出入境管理处办通行证加签注,带着自己的身份证或者户口本(每个地方不一样),自己提前百度一下有关机关的办事电话问个大概,其实挺简单,不懂的问工作人员嘛,都是人民公仆,这个时候不使唤什么时候使唤。大概十天左右搞定吧。注意哦,好多城市是可以办自由行签注,就是可以直接飞香港机场,不用从深圳过,但是大部分城市是不可以的,只有团队旅游签注,所以和我一样的人儿记住啦,拿到通行证签注后在某宝输入啥啥啥关键词办过关签,不去澳门就1块钱,去澳门也就5块钱吧。我准备从香港澳门再回香港,然后就纠结要不要办两次香港签,后来问了某宝客服就知道不用。哦,对啦,签注是一年一次,香港一次,澳门一次。到了罗湖口岸打导游电话会给你一张纸,过关的时候交给海关,只有一张,以至于我一直怕去澳门的时候怎么办,事实证明后面没人管你团签还是自由签。

2、然后就是订机票啦。我好像忘记说我为什么后来决定去香港了,本来准备跟室友去的,但是当时很冲动(但是后来我还是和室友小姐约了另一个地方),正好和JX去参加大学学长的婚礼,在大巴上听说她好想去香港韩国神马的,我当时那个激动啊,然后一拍即合,当然是在催了她好几次之后。哎,自从学了社工,我是越来越话痨了。回来机票的话题,这些年大江南北的走我都是在去哪儿订的机票,我是觉得它最便宜啦,定了上海深圳的,来回一个人总共760,还是很划算的。当然没有我一月份去重庆划算,当时来回才花了500不到。我是为神马要提重庆啊。后面再说。
3、酒店。这一节我只想说坑爹啊。。。我在booking和agoda犹豫过,agoda可以用支付宝的说,但是jx说她有信用卡就定了房间比较多的booking,三个晚上双人间1037港币,然而脑子发昏的我把3月26的日期订成了2月25,然后酒店还不能退,不然付全款,我当时就想哭。马上跟客服沟通了,但是迟迟没给我回复,这中间没给我回复的日子正逢过年,以至于我为了这1037港币年都过的不开心,还好在我催了第三次之后,酒店同意我以1699港币改了日期,多花了几百当买了教训呗,同志们订机票和房间千万要看好啊,不然有你哭的。而且多比较几个网站,我后来发现蚂蜂窝也有酒店订的呢。我最后定了尖沙咀重庆大厦一间酒店,看网上很多人说不安全,但是没办法啊,谁叫我是个穷学生捏。

4、装备。手机卡是我第一个要考虑的,当年去泰国的时候用的电信定制机,然后泰国的happy卡用不了蹭了一周胖子的热点,这件事后我就换了全网通。现在终于可以愉快的在某宝选电话卡啦,选了一个7天无线流量的,流量很重要,jx说了,去香港最重要的就是发定位嘛。。。然后是公交卡,这件事我还是纠结了一下的,香港有八达通,就是充值的那种和一天两天无限次的卡,八达通可以刷公交地铁等等,有50块钱押金最后是可以在任何一个地铁站退,只扣9块手续费。一日两日通卡只能刷地铁,但四它无限次啊,所以选哪个自己衡量呗。
其他装备自己管自己的,我反正就一个空箱子走天下,毕竟没有单反这种神器,就带了个屌丝神器自拍杆。哈哈哈哈哈
对啦,身份证,通行证,银行卡、手机放放好啊,毕竟我是被偷过的人。

插一个:换钞票
鉴于之前去过泰国,知道要提前去银行换钞票,国内银行汇率比较划算,我还是选的中国银行,汇率啥的每个银行差的不多啦,找个离家近的就行,具体也不是每个银行都可以的,自己度娘打电话哈。我当时换了3000港币,事实证明没必要花那么多,而且香港满大街换外币的店,汇率也可以,换多了还花不掉更不划算。其实香港好多地方都可以刷卡的,但是吃饭啥的不行,龙城大药房也不行,所以,直接现金,但是购物啥都可以刷卡而且可以用支付宝,支付宝啊有木有还有折扣,这里我只想说马云你牛逼。
5、终于到了具体行程
我没去迪士尼海洋公园啥的,没别的理由,就是没兴趣。。。人家就是逛吃逛吃的啦

第一天

我一定要说下3月24号这一天,虽然晚上8点多的飞机,但是我那个赶啊,下午还有劲松哥哥的课,5点结束,还没下课狂奔火车站,赶了动车就去上海,还好是虹桥机场。。。。在机场和jx汇合后我俩就风风火火闯九州啦,在去深圳的飞机上旁边坐着一个歪果仁帅哥,JX特想跟他聊天但是不敢。后来我看杂志的时候他帮我开了灯,超级绅士有木有,然后我们就从THANKYOU开始聊起来了,话说聊开了才知道他是德国人,而且中文超级好,我们后程就一直用的中文聊天,话说第一次发现德国人能那么贫,可惜帅哥是去深圳参加丈母娘生日去的。。。我们晚上12点才从宝安机场出来,定了附近的酒店可以接机。
对啦,jx何许人也,她四我本科时候的老乡,现在在某事业单位工作,剽悍姐姐一个,单身!!

只睡了6个小时(对于一天要睡12个小时的我来说真是太残忍了),起床,赶地铁直接到罗湖口岸。住的地方离地铁站很近,就是机场东站,在出发之前吃了深圳第一顿"肠粉",挺好吃的6块钱,但是酱油味有点重啊,我们那么能吃酱油的地方来的还是有点受不了。

地铁坐到罗湖口岸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了罗湖口岸跟着人流去过关的地方,旁边就是我订的领团签到地方,领完就继续跟着人流走。不能拍照,一共过两道关,然后就很快到去红磡的地铁了。坐大概一个小时到红磡,地铁上把手机卡给换了。然后我们转去尖东站。出站后一会儿就走到重庆大厦了。的确和传闻一样门口很多印度阿三揽客,但是我们全程没有和他们对视,所以也没纠缠我们,往最里面走,左手边电梯上去,我们住13楼的菲律宾酒店,很小,就是个家里改装的,阿三英语比我还差的感觉,那口音。。。值得开心的是虽然很贵,但是阿三给了我们家庭房。房间比较不小。收拾完后我们坐地铁去上环取之前在某宝买的港澳来回的船票了,需要在中环换程一下。香港地铁好贵啊,从尖沙咀到中环要9。8港币。我们运气比较好,3月2526好像是港铁的什么节,所以打折了,但是27号开始我们就体会到香港的地铁费贵了。到了上环站看好了港澳码头在哪个出口最近,我们就是没有看清随便找个出口出来了,然后转了好久。但是比较幸运的是这么乱撞还撞到了一家比较有名的店'沾仔记'吃了香港第一顿,云吞面。贵死了,28一碗。但是后来我们才发现这是最便宜的了。

虽然贵,但是小小一碗我竟然能吃饱,而且云吞好大,里面都是虾!领船票和坐船的地方都在信德中心三楼。我们之所以在上环坐船都是因为票订晚了,某宝告诉我只有那个上船点和那个时间了。我们是8。15去4。45回的。但是后来我们上船的时候又看见挺多人买票的。。。但是还是建议在某宝订,因为比现场买便宜。拿完船票就看见二楼有SASA和卡莱美,然后就开买了。这里介绍一下我这几天的购物经验。在香港除非你买奢侈品或者只有专柜才有的东西,不然就在SASA,卓悦或者卡莱美买,真的比专柜便宜好多,而且用支付宝能满50减15,偶尔还会满200送两张38的券。我本来要买THE BODY SHOP的眼霜,但是专柜价让我觉得没比内地便宜多少,但是那三个店真的便宜,而且也是有正品保证的。后面再介绍这三个店的攻略吧。逛完这两个店我们就看到了一家澳门茶餐厅。点了点吃的,港式奶茶真的不是我的菜,太难喝了,我加了5包糖,真是不能言说的苦,那些说好喝的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另外两个还行。

这是我们这几天的战利品,感觉自己像个代购啊。。。

上面就是花生酱
出来信德中心往上环站旁边那条大街有叮叮车可以坐,就是那种很老式的双层车,感觉200米一个站,但是没有人报站,本来打算在中环站下车坐天星小轮去的,但是我们不断错过站,而且车上人好多,等我们从二层挤到一层车门的时候已经到铜锣湾了。。。。然后就只能在铜锣湾街道乱逛扫货了。逛完已经超级晚了,到铜锣湾地铁站坐地铁到尖沙咀回酒店睡觉了。感觉这第一天只逛街了,因为是周五,感觉店里货比较全,等到了周六周日就很容易遇到你想要的东西缺货的情况。

第三天

6点半起,收拾完就赶去昨天取票的地方出关坐船去澳门了。也要通行证啥的,所以不要忘记带自己的通行证,在香港澳门,身份证没用。还是跟着人流看好电子屏。虽然每个人都有船位,但是尽量早上,工作人员会给你的票上贴座位纸,早的话两个人肯定会给你靠窗的位置就可以看风景了。大概一个小时到澳门,这时候需要用你的电话打个号码开通澳门流量,香港打电话没用,要到澳门打。然后记得回香港的时候打电话取消,都是中文不要担心。

我们没有换葡币,因为港币也能在澳门1:1的用,而且花不了多少钱。出了船办完入关看着指示牌走向赌场酒店免费巴士那儿等车,去新葡京酒店的车排队,记住要满22岁才可以,有孩子的不能坐。我还被问几岁了被查了通行证,虽然被查,但是心理那个开心啊,竟然觉得我不满22,哈哈哈哈。到了新葡京,里面都是我不会玩的,看了会儿就找酒店出口去大三巴了。这里我们坐了公交,3块2葡币但是不找零,还好我们在香港买东西有零钱。在社会工作局下车,然后跟着感觉走!对,就是跟着感觉走,跟着感觉进了一家店吃了早饭,澳门消费跟香港差不多,而且奶茶还是不好喝。

然后一直沿着街道往人越来越多的地方,马上就到大三巴了,那人啊,我们赶紧拍完照 就走了。话说大三巴旁边竟然有宣传法轮功的,吓死宝宝了。在大三巴附近逛了逛,旁边就是大炮台,再跟着导航往新葡京方向走,我们看到一家DQ,问了店员玛嘉烈在哪儿,结果就在附近。快找到的时候你看人越多的地方就是了,队很长,10葡币一个6个55葡币,我们想好歹排了这么久的队那就多买点呗。结果我擦,根本没有好吃到哪里去。

出了玛嘉烈旁边是条挺长的街,都是商店,但是不是很繁华的感觉,也有Sasa和卡莱美,而且也能用支付宝,也是满50减15。虽然只能用一次,但是是香港澳门分别一次。我们在澳门时间有点紧,又因为我们老是随便找条街就乱逛,所以很快就到3点了,我们在新葡京前面一个广场坐了去码头的公交车,到了之后还是出关,坐船,入关就回香港了,坐地铁回尖沙咀之后我们本来想去星光大道的,但是很可惜路在修,于是我们沿着马路一路走,在走到艺术中心的时候终于看到维多利亚港了,沿着河边一直走竟然 到了海港城,那么地下很多唱歌卖艺的,唱的都不错。

我们准备在海港城逛逛,事实证明,虽然海港城是最大的什么都有,但是都是专柜价,不便宜,没什么比价的必要,而且海港城大到我老是迷路,基本上就在找路了,好不容易找到你要的店都到关门时间了。。。没啥逛的就回酒店了。这时候就发现住在尖沙咀交通真的很方便,离海港城和艺术中心都很近,附近饿了吃个鱼蛋也很方便。

第四天

睡到9点起床,收拾了一个小时才出门,跟着导航去龙城大药房,去的路上随便进了一家茶餐厅,哎,车仔面真的只是名字好听啊。。。不提了,到了龙城才感受到什么是抢。因为便宜都是内地人在抢东西。我就买了NMF的面膜,只有这家我看到有而且便宜。JX买了好多瓶马油,而且据说SK2那些都挺便宜的。

等扫完龙城,遇到一家排队的鸡蛋仔,把东西放回酒店我们就去中环找半山扶梯了,出地铁站我们是按着路牌走的,可是香港的路牌指路实在不准,而且香港重庆一样时三维的,指路牌根本看不懂,所有我们绕了好久的路,不过还好那边路挺有特色的。还遇到了一家NIKE纪念馆,外面排了好久的队,刚开始我们不清楚什么事,还以为是买鞋的,后来百度了一下才知道是Nike展览。等我们好不容易找到半山扶梯坐了一趟上去,脚几乎半残。看到一家星巴克赶紧进去坐会儿。星巴克倒是和内地差不多价格。

补充完体力继续找太平山缆车,到了才发现失策了,人好多,排了好久的队,果然不能周末去这些地方。不过如果买蜡像馆的票可以不用排队,不过我对蜡像没兴趣。建议大家上缆车的时候坐车的右边,这样在上去的时候可以看风景而不是一堆石头。我们到了以后买了观景台的票,总觉得都上去了你不看个香港全景算什么,最后在太阳落山之前去,可以看白天的香港全景,等夜幕降临又可以看个夜景,看完拍完就可以回去了,强烈建议坐公交,可以坐那种直达巴士,也可以坐双层那种,最好坐前面,你可以感受到香港公交车司机的车技,那路新手根本不能开,又窄又绕。直达中环码头,去坐天星小轮,这会儿其实我挺建议大家用八达通的,八达通可以刷地铁公交天星小轮,还可以刷太平山缆车和观景台门票。坐天星小轮最后到的是海港城那边。我们就继续逛了逛附近,晚上总是很快过去了。。。

第六天

最后一天啦,我们发现行李箱已经被塞的满满当当了,但是还是有东西没买。睡到自然醒之后去了佐敦,那里真的好多好吃的,准备去澳洲牛奶公司,但是好多人排队,于是就去了旁边的义顺牛奶公司,有位置,双皮奶32一碗,好贵啊!!!还吃了如图鸡蛋三明治,一般般,真的不是我挑,实在一般啊。佐敦的鱼蛋倒是比尖沙咀的便宜。10元一份,路上还看到了香港的交警,好帅好屌的感觉。最后一顿是翠华餐厅,随便叫了一碗云吞鱼蛋面吃,想叫牛腩饭吃的,但是67,实在不舍得吃,哭。。。吃完就去了酒店拿行李。虽然11点就得退房,但是退房后可以让阿三老板保管行李。等走的时候再拿。我们准备最后去附近买珍妮曲奇,但是怎么都找不到,后来才知道店铺搬到楼上了,问了人才找到,现在到地址在重庆大厦和美丽都大厦中间的地铁站旁边一个上美丽都大厦店入口进去,上楼上就看到了。所有行程结束,把八达通退了,原路地铁回罗湖了。我们刚开始特别怕被查税,因为我有一个给胖子带的手表,JX给朋友带了一颗钻石。但是后来我们把东西戴手上盒子放行李里过关没人查,手机在身上也没人搜身。安检比机场还松,大概只要不把东西都放盒子里进扫描就没事。

最后

晚上住在深圳一家青旅,不太愉快,叫胖嘟嘟青年旅舍,态度极其不好,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晚上我们去了东门吃东西,还是内地东西好吃又便宜。

最后的最后

旅程结束啦,虽然累但是开心,但是香港终归不太适合穷游,食物虽然特别但是贵。想吃美食还是建议去重庆四川。在重庆呆过四年的我表示口味都养挑了,一般东西不能入眼,哎,好像重庆的火锅,小面,干锅,串串,铁板烧,冒菜。。。。

第一篇游记结束啦,期待后面的旅程

2016-03-30 23:35

2016-03-31 08:51

蛮有意思的

2016-03-31 09:1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31 09:25

2016-03-31 22:47

表白美女

2016-03-31 23:05

引用 奈奈洒 发表于 2016-03-31 23:05:34 的回复:

回复奈奈洒:美女我也爱你

2016-03-31 23:2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