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南慢慢游

• 出发时间/2015-10-01

这篇游记准备拉长战线,努力搞成云南深!度!游!(此处拉长音然后有掌声~)
2016-02 昆明 大理
2015-10 昆明

2016-2-11
昆明 翠湖
海鸥海鸥~我们滴朋友~~~-

Tips:这个还是要看看,每年11-3月,虽然不如海埂公园鸥多,但作为一个城市中心的小公园小湖能有如此作为也是诚意满满了,对于北方来的没见过这么多海鸥的同学来说还是挺壮观的,我能站一地儿拍一小时都没够。。。据说前些年多的都遮天蔽日的,还得担心空投中弹,还得担心被攻击落水。。。

红嘴红腿 会飞会水。还有黑头的,种类还不少,据说都是打西伯利亚内嘎哒分拨分批来的,活泼的很呐,啊啊啊啊的一群一群的飞一群一群的叫,一飞全飞,一叫全叫,那会儿最壮观了!据说飞的高的飞的远的都单飞,一群里有一两只稍能飞的带着一起活动。这小团体也是有组织有纪律有领导嘛。另外还有点神奇的就是一到傍晚就都一股脑儿全飞走了不道飞哪儿去了。

这个角度才终于明白小熟儿画海鸥为啥都是那样一横俩翅膀!

灰来。

灰去。

这排排坐也是醉了,可惜了一起飞起来熟儿那个壮观手忙脚乱的没拍着

觉得自己拍的美的不得了

这小哥一身粉装,就为了拍喂海鸥,举了好久大家都是哗哗哗的从旁边飞过就是不吃,我借着他的面包近距离拍了海鸥,拍了好久,心满意足。小哥的内心估计是崩溃的,但要为他的执着点赞,我走了他还在那儿举着面包等拍呢 我心想这万一摄影师一下没拍着。。。祝福他们。。。

说到喂食,周围都有工作人员专门卖面包(大理洱海的海鸥待遇好的卖的都是小鱼干儿),也有工作人员划着船捞垃圾,即便是有管理,可这面包攻击也是破坏了这番美景。所以喂食什么的,还是适可而止吧。。。

挤开人群来一张。

2016-2-14
我要克大理

Tips:为了节约时间,选择了夜火车,作为一个老年人,以后还是果断断了这个念头吧,原以为简简单单睡一宿就到了,没想到空间小包大抱着睡身体动不了,一路无数停靠让车,一直开没什么,这一开一停一开一停的简直要崩溃了,配合车厢里此起彼伏的呼噜声,反正我是一宿没睡,悲了个催。汽车4个半小时是不堵车的前提下,不小心就7个小时了还是挺崩溃的。所以以后要么自驾,沿途可以逛逛歇歇,要么直接灰机吧。

许久没坐过绿皮车了。开始还有一点小兴奋。

下了火车天还是黑的,本着体验当地生活的态度磨蹭磨蹭坐了票价2块的8路公交车,好像可以坐到很远的地方呢!然而其实拼车过去古城也只要5块/人。

绕着洱海,顺时针开转,第一站,大理古城。

这蒙蒙渐亮的天很是惹人爱,然而并没有看到日出。倒是一扭头这西边披着雪的苍山在橙色阳光的轻抚下格外美好。

古城就是条条道道的街,个挨个的店铺,没惊喜。也没有去景点,只是远远看到了传说中的大理三塔。

字不错!光不错!

清晨店铺还没开门的小道儿光影斑驳格外清静,完全想不到晚上的吵杂。

小肉肉也偷偷着开着。

稀里糊涂就走出来了。

走着走着走到了军事禁区不让进,绕道XX村里沿着臭水沟及旁边茁壮生长的竹子,又绕回了大门,也是醉了,景区都没去。

蓝天下的苍山下的大理古城。

绕了军事基地外围大半圈儿可算是绕回起点了。二进古城,也是醉了。这下太阳高了,店铺也陆续开门了。

在这儿上学是怎样的感受啊

第二站 喜洲

然而我们终于并没有去喜洲,本打算喜洲住一晚,双廊住一晚。匆忙中并没有定好客栈,喜洲留给下次吧,桃源村,等着我哟~~~

于是我们坐着超载的小巴骑着小板凳直奔双廊了。快到的时候我终于转正,而就在这时警察叔叔来!查!车!!!于是大壮同学就被拍照了,突然有种人被人贩的即视感 所以还是拼车吧。。。

第三站 双廊

双廊就是各种客栈各种椅子各种摆拍,意思不大,随便溜达溜达了~不过有用心的客栈,可以随意去观光一下下。正午,气温已经是夏天了。

爱死这俩猴了,几度门口路过,最后还是决定买了背回家!殊不知这俩是老板从泰国背回来的,并没有在售。。。哼!又坚定了我要克泰国的心!

谁比较像

海地生活,人多,排队照相,还是夕阳比较美好

第一次见真的薰衣草!!!不舍得走了

论为何后仰时眼睛会瞪大。咳咳,这个可以研究下,申请个基金熟么的

玉几岛 你起开

口碑甜品 棉花糖 味道不错

2016-2-16 环洱海-挖色-小普陀

今天计划是租自行车环洱海走走停停拍拍照熟么的,对自己的体力很有信心,于是一大早毫不犹豫的去租了俩自行车,就上路了。然而抱着地图,十分有信心的在前方带路,本着条条大路通罗马的心,本着尽量避开人群,尽快结束颠簸石头小路,尽快骑到平坦的大路的心,果断决定朝相反方向骑一小段路然后上坦坦大道!然而,殊不知这坦坦大道上汽车飞驰尘土飞扬,然而,也只能硬着头皮希望赶紧骑过去这段,然而,让我最终崩溃的是尼玛居然一路大爬坡。爬到一半我已体力全无,大姨妈还届时造访,麻溜的导航找近道儿回到石头小路。。。然而,这小道儿大下坡的那个陡,因为大片客栈施工,又陡又脏,无奈我硬着头皮尽量把着车子别摔了,好容易过了第一关,前方不远处一条大黑狗守卫家园状直勾勾的冲着我们叫。终于明白了什么叫进退两难 无奈只能折返,继续在爬坡的小路大路上含泪前行。。。然而,骑着骑着突然眼前一亮,眼前的景色惊艳到我了!这一路大爬坡的苦瞬间消失!毫无疑问,这是此行最美最难忘的景色!没有之一!

Tips:想来这儿还是果断电动车吧,切记!切记!切记!重要的事情说3遍。

苍山 洱海 玉几岛 南韶风情岛 一览无遗。这才是大理 这才是双廊呀!

拍照根本停不下来!美呆!迟迟舍不得离开!

继续上路终于绕回了客栈,人已废心已累,休息片刻,果断去换了电动车,老板还不错,磨了一下没再多收我们钱。

再次上路!命运的道路历经磨难,为的是前方别人看不到的惊艳景色呀!这安利!这鸡汤!

小猴子,见石头就得蹦上去看看,想起垦丁白砂我的脚。。。

开启扫景模式。

各种水里的树水上的小植物 任性

途径一个废弃小屋屋顶成了大家争先摆拍的地方。

我会告诉你这其实是个客栈么

终点站-小普陀

再远老板说电动车就回不来了。。。就这么听话。
这里的海鸥生活质量要好些,不想翠湖都吃面包,人吃小鱼干!

摆渡船。看到了么,靠绳子。

各种小好吃。虾饼美味~

通往海里的路,不道干嘛用的,不会就是为了拍照吧。。。不过真有妹子光脚踩水照相的!美是美,多冷呀

回!

傍晚 客栈 窗外。

偷拍

夕阳无限美好呀~~~

思考人生么。是不是可以做明信片了

再见,大理的太阳。

再见,五色的双廊

然而,等了2个小时,又坐了7个小时,这才晃悠回昆明,5个小时的时候才到休息站,粥还没吃完呢就催着上车了,我也是醉了。大巴火车
--------------------------------------------------------------------------------------------------------------------

2015-10

第一次来昆明

昆明印象-小清新。

大壮家门口最爱的饵块 是真爱呀!走到哪儿吃到哪儿!

大观楼 菊花展。
进门就惊呆了!北方的娃们一定要去过过瘾!这玲琅满目的菊花,处处郁郁葱葱,种类不要太多!密度不要太大!帝都植物园菊花展时也去看过,一个品种一盆或几盆,一盆里孤零零的栽着一棵两棵。这里,放眼望去,地上、墙上、水面上,哪儿哪儿都是,有成片成片的,有不同种一起做成小景致的!五颜六色,形态各异,各种拍照停不下来!应接不暇! 很多都是第一次见,强烈推荐给北方娃们!

每盆都满到流出来!铺出一米多高的花瀑!这样密度的花花们你们是怎么做到的呢!从这里才真正感受到了四季如春的昆明

排排坐 挤挤挤 掉水里。呆萌的不要不要的小鸭子们!

这堵泛着橙色斑驳的墙,这片鲜艳的花,成了我的各种摆拍道具。随后各位路过的人也开始在这儿拍起来,估计看我拍的太high了

公园里各种好吃的。

小卷粉!这酸甜口儿!大爱!

集合。心头爱。

金马坊。这个牌坊在无限挑战里见过!

老街老房子,有味道~

隐藏在市井深处的抗战胜利堂。

福林堂。百年老店了吧,里里外外都有历史的味道。

现代的昆明老街

街心小公园。我家萌萌的大壮

2016-03-31 19:4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31 21:25

2016-04-02 12:4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04 09:53

引用 hensen 发表于 2016-04-04 09:53:07 的回复:

回复hensen:哈哈 谢谢鼓励!我也是流水账,就想着以后翻回来能想起当时有意思的事,记性不好呀

2016-04-04 16:45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02 12:49:27 的回复:

回复DC-MD:谢谢鼓励

引用 liaobaer 发表于 2016-03-31 21:25:0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liaobaer:嗯嗯 希望自己能领略更多新鲜的风景 发现不同的美!填满游记 充满回忆!

2016-04-04 16:48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3-31 19:42: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