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厦门

张脑丸 (宁波) LV.6
2016-03-30 21:50 540/3
  • 出发时间/2016-02-17

起初,一直纠结于要不要写这篇游记,不敢着手。2016.2.17-2.19,现在却已是三月底......
我们三个人的美好回忆,写下也是值得。
我喜欢旅游,喜欢拍不一样的风景照,喜欢和朋友一起玩。
摄影也是刚开始自学,压力有点。我想记录曾经没有拍下的角角落落。
不是文艺女,没有浓厚的文艺气息,我就是我,想要不一样的 独特的我。
也可能是临近大学毕业的节奏,想趁着现在再多走走看看这些没有留下我足迹的地方。
厦门,这个目的地,可以说是说走就走,之前一直约不到一起同行的伙伴,年后 恰巧。
也许是刚从三亚回来的缘故,再加上正是春节期间,彻底玩累,感觉身体赶不上我行走的步伐。

关于时间:2016.2.17-2.19
关于人物:高中同学三只。我(小鸭子)、牛、骆驼
关于花费:人均¥900(用的比较省),另买其他人均¥1300
关于摄影器材:Canon 70D  美图4 iphone6(两只)iphone5

交通:我和牛是从宁波出发,宁波厦门北,¥238 (大约5个半小时)
           骆驼奉化出发,奉化厦门北,¥221
宁波厦门北车上时间长,我们只安排了3天行程,实际游玩时间只有2天啦~

先欣赏一下 美美哒~ 牛和骆驼

DAY 1 曾厝垵—环岛路骑车—香飘飘奶茶店(楚雨荨家)

大过年的大早上的班次,比较忧愁。马路上行人不多甚是欢喜~
对于我们来说煎熬的五个半小时,虽然经历过一次宁波北京的7个多小时高铁(已是3年前),不知道干些什么。吃 睡 看电视剧 一起聊聊天(大半年没见,牛和骆驼都变美了)
到达厦门北大概1点左右,下了车找不到方向,还得找警察叔叔问公交车在哪里坐...  找公交车站还得翻越天桥,庆幸行李不多,一人一个20寸的行李箱 哈哈。
公交车943路,摇了一个多小时,算是到达厦大学生公寓。边上的风景还是蛮好的,住的客栈离的也近。
说说住宿吧,超级超级超级便宜(一个人两晚大概70多),订了间圆床房,身子骨都小,挤挤睡也差不多。客栈都是比较有特色的,在小巷子里,都是居民楼翻新的。

第一站,曾厝垵,离我们住的也近,跟着地图导航走,大概20分钟。途经厦门的小学,竟然开学了!
普及一下曾厝垵:“曾厝垵”三个字是闽南语直译过来的名称,就是“曾村”的意思。曾厝垵原本只是环岛路边上一个不起眼的小渔村,而今却成了恐怕是全国“最文艺的村庄”,一切都要拜这几年疯狂涌来的文艺青年们所赐。这里早已没有了闽南的红砖大厝,农民的自建房里藏的都是西餐馆、客栈、酒吧,而且装修风格直逼“文艺圣地”鼓浪屿

很有特色奥~ 旁边是家照相馆,牛和骆驼进去看了,我在外面不同角度看看,拍拍照。

曾厝垵的店都很有特色,文艺气息啊!

我在厦门,你在哪儿?

牛和骆驼 还说我拍的不美,哼?

走走 拍拍 看看 吃吃,其实拍了很多照片拉~ 然而不知道穿给哪只小动物了。
买了杯大杯的芒果奶酪,上面可以自己插国旗。拍完照,就抢着吃,不吃奶油 都抢芒果!
照片找不到了... 味道不错的,¥35 一杯 抢着吃很快下肚。

慢慢走出曾厝垵,到达另一头。应该是白城沙滩不到一点,环岛路。
天 开 始 下 雨。 没 有 带 伞。
游客纷纷找地方躲雨,还好并不大。我得保护单反镜头呐...
边上还是有游客,听着浪花拍打的声音,躲在凉亭下,微风,有点小凉

曾厝垵中 热闹的大街小巷里 隐藏着一所小学

雨 停 了。租了辆三人车,重点:好难。第一个控制的人很重要,掌握不好会翻车。两人的比较轻松,三人的,上坡脚就开始发抖。环岛路骑了一段,经过胡里山炮台,望了一眼,第二天也想去看,牛和骆驼嫌弃我 哼!
晚饭还没解决,既然看到了,还是得去试一下的:香飘飘奶茶店。(一起来看流星雨拍摄地点) 来楚雨荨家吃晚饭,哈哈,好激动奥,楚雨荨妈妈和舅舅呢?
店里外面还在装修,自行车停在外面,老板很客气帮我们照看下,还放到台阶上。
套餐价格并不贵 我们穷大学生 还能接受。大概18起,一人一盘没多点。(我是蛋包饭 哈哈哈)

骑回原点还车,老板人也挺逗的。一个人大概40左右两个小时。
三个女疯子大晚上的返回住宿地,两个吃货还要买芒果吃!!!
我们住的旁边是学生公寓,很多大学生出入,各种店也多。
青芒是8元一斤,跟我在三亚买的价格一样。

DAY 2 南普陀寺—鼓浪屿—中山路步行街—厦大

9点左右才到南普陀寺,游客很多!大都是旅行社的,扎堆在一起,大巴更是,显得交通有些拥堵。
普陀寺:内有莲花池、大乌龟、肥鲶鱼和鸽子。南普陀寺与厦门园林植物园以及厦门大学共享同一座后山,都是五老峰的一部分。

鸽子

我同伴:小肥鸭

厦门大学这个时间段进不了,我们又是下午2点去鼓浪屿的船票。只能外面张望下拉~

厦大门口的天桥上,连接着另一头的商场。中饭:麦当劳,出来玩吃这个实属无奈,饿的找不到想吃什么?

两个逗比竟然买了200多的路边摊的台湾香烟,回去送人。越看越不对劲,就回去换比较真的烟。
我们也不知道有没有被骗,她俩还是默默的买了。买了也退不了,不得不将就!

机智如我,拍了一下,没买。哈哈哈

码头观光台,还是挺大的。天气好,蓝天白云相衬着厦门港。
关于船票,我们是第一天晚上咨询客栈老板提早在厦门船票的微信官网上购买的,第二天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 很方便,回来的船在两个码头都可以乘,5点以后在三丘田码头。

鼓浪屿:虽有着“海上花园”、“钢琴之岛”、“万国建筑博览”这些响亮的名头,却是安静的。岛上没有机动车辆,也没有工业机器的喧嚣,所有上岛的人都恢复到用脚丈量土地的原始状态。即便是在游客爆炸式增长的现在,只要你愿意走得更深更远,还是能发现那些没有人烟,布满爬山虎和佛手花的绿色巷弄;还是能在某个小山坡上席地而坐,看远方繁华的城市华灯初上,潮涨潮落。这份独属小岛的宁静,才是鼓浪屿最本质的东西。
    鼓浪屿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它的核心景点联票100元,包含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八卦楼)和国际刻字馆五个景点。学生票是半价,若没有携带学生证,可以当场验证完给售票员看奥~ (学生党的福利拉,趁着还有学生证)  虽然个别景点的性质类似于在菜市场买猪瘦肉搭上的那点肥肉,但除非你本来就只想游玩其中的一两个景点,不然还是购买联票比较划算。联票仅限当天使用,要保存好票根以便查验。其实,鼓浪屿本身就是个大景点,漫无目的地游走其中才是真谛。

日光岩:原名“晃岩”,传说1647年郑成功到此,觉得景色远胜日本日光山,便拆“晃”字为“日光”二字。日光岩顶端海拔仅92.7米,却是鼓浪屿的制高点,可以将四周海景尽收海底。

牛和骆驼 两个逗比女生的背影,下个海也是搞笑的没完,哈哈哈。天气略凉,大概是我看过比较多的海,不愿脱了鞋下去。只是穿着鞋在海边漫步。

爬到日光岩顶上,一览无余。很喜欢这种俯视的感觉。顶上游客多,一个挨着一个,拍照的,聊天的,迟迟不愿下来。我们这种小菜鸟没有立足之地,只好随意拍拍拉~

排满队的张三疯奶茶铺,由于我们仨赶时间,没有进去尝尝还是有点可惜的。

同样也去了风琴博物馆,(八卦楼)的前身。博物馆里都藏有各种收藏品,都是禁止拍照的,管理人员也会提醒你。

联票上的五个景点因为时间关系,并没有全部走完,建议要去的朋友们,应该要早一点到达鼓浪屿岛上,我们2点多到还是有好几个想去的地方没有去成。
随着路标,走到三丘田码头,下了码头就是中山路步行街了。三个瘦小的我们,暴走一天,又已累趴,想找个地儿歇歇脚!
俩逗比拎着特产走了一路,我驮着相机也是不行。
晚餐:沙茶面。到了厦门一定要尝一尝的,因为这种形式的面条在全国其他地方是吃不到的,也完全没有类似或接近的口味。如果只吃一家店的机会,建议留给乌糖沙茶面。它是用鲜虾、花生、辣椒等数十种香料熬成酱汁后再稀释成汤的。每家都有各自的味道和秘籍。乌糖沙茶面是公认的排名第一。(地点:思明区民族路68号)

乘着公交车去厦大,终于能是好好坐一会儿。
我们是从西校门进入,晚上并不清楚,也没有拍照,又是遗憾点。
左手边是传统的嘉庚建筑,继续往前走到篮球场附近就能看到五栋红白颜色的高楼,其中一栋高耸入云,这是21世纪落成的嘉庚群楼,风格与原版的嘉庚建筑相去甚远。从篮球场边的坡道上去参观建南楼群。另外还有芙蓉隧道,每年毕业生们在这里留下的涂鸦如今已成为很多婚纱照中的取景墙。逛完厦大,9点30左右。
累的只想直接睡觉。

DAY 3 返程

没有去胡里山炮台,没有去厦门植物园,还是留下了点遗憾走,希望下次再来,看完这些遗憾。
三天,约上许久未见的小伙伴还是很开心,陪我一起走完这段旅程,有说有笑,有打有闹。
过了18岁,可能已经不再是青春的年纪。还是为了让我的曾经不留遗憾,走完大学想走的地方。
很多已经工作的朋友都说,趁着还是大学生,多走走看看。何尝不是,人在杭州,还是感到挺幸福的。周末有空也能去走走,还是比较方便的,时间紧迫了点。
不知不觉,人生,爱上了旅行,爱上了摄影。恨不得给我一年时间,让我走完想走的路,可毕竟还年轻。
试着学起了开始写游记,我怕遗忘,自己会留恋,曾经的自己是能说走就走,体验各种生活。

旅行,能减肥,能感受各种不同。感谢与我一同前行的朋友,期待即将与我一同前行的朋友,盼着我的下一段旅程,下一个目的地。写得不好,我也都将记录下来~

附上一张笑脸,愿接下来的每一段旅程都顺利完美,也希望可以独自旅行一次,克服我的胆小和懦弱。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31 17: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