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越南芽庄印象之旅

2016-03-30 21:54 2226/18
  • 出发时间/2016-03-17

芽庄印象之旅启程

越南芽庄,6天五晚跟团,半自由行落幕。深邃的海水、白色的沙滩、香醇的咖啡、细腻的泥浆浴、诱人的海鲜、阳光照耀的小城……确是一个可以遐想诗和远方的好地方。
跟团是包机,很讨厌的红眼航班,而且确切的说只有5天行程。第一天机场集合也算在行程内,飞机却是第二天凌晨1:00起飞。成都出发,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越南芽庄机场。出关取行李,跟团上车去往酒店。如果是自由行,过关的时候签证估计还有些时候吧(具体大家可以查看落地签的办理)。因为跟团,把签证的资料和照片连同护照直接交给海关人员就ok,导游会取回相关资料的。
酒店离机场有段距离,黑漆漆的天空慢慢的已经灰白、然后大亮,看看时间,才越南时间(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5:00过,等到达酒店,已经6点过了。这时候是瞌睡得不行。导游安排先吃早餐,睡到中午,12:00集合去吃午餐,然后开始芽庄的第一天行程。
酒店的早餐很丰富,酒店服务人员也很热情,看出我们是中国人,用中文说:“你好!”,感觉很舒服。餐厅服务人员很勤快,看到你用完一个餐盘,就会立即过来拿走,让你的餐桌始终保持干净。很雅致的感觉有没有!用餐结束,走出餐厅,餐厅门口坐着的经理会站起来说“谢谢!”,一下觉得住对了地方。广告一下,酒店名称:Hanol Golden Hotel,挂牌三星

美味的早餐,我有一颗中国胃,其实也有西式早餐

闹钟定好,被闹醒的时候还是瞌睡,但难掩兴奋,利索的集合。第一天的午餐安排在海边,景色优美,说实话食物也算美味,我们带来的咸菜都没起到作用。看看美景,心情一下舒畅了。

芽庄第一眼见到的海水

某家酒店的私有海滩

酒店私有的观景台

我在的位置,是旁边酒店的私有海滩海景。我们在拍照,酒店服务人员跑来让我们走。他说的越南话,一直不知道他什么意思,直到我说英文才明白他是说这是酒店的私有海滩,请我们离开。在后来的行程中发现,越南人几乎不会中文,英文也只有部分人会,但餐饮、超市等服务人员英文都能够交流,配合世界通行的肢体语言无障碍了。
午餐之后,又去欣赏了单弦琴演奏,然后就开始享受美味的猫屎咖啡。不管猫屎咖啡的来由,但我这个不喝咖啡的人,在太阳照耀的海边,点上一杯咖啡,居然也感受到美美的惬意,咖啡真的很美味。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

享用猫屎咖啡的环境还不错哦

猫屎咖啡

享受美味咖啡的人们

咖啡2万越南盾一杯,但是如果直接给人民币他们却要收10元,所以还是换成越南盾划算。
咖啡喝完,就去往芽庄著名的泥浆浴,据说泥浆富含大量矿物质元素,尤其对清洁皮肤具有显著功效。不管怎样,既然来了,自然是要体验一把的。
我们去的是100 egg mud bath,里面有很多蛋形状的东东,泥浆浴池也有做成蛋壳形状的。我们是几个人一起,适合比较大的池子。服务员等大家都入坑了(嗯,真是入坑,没有引申意义),就放泥浆(像水龙头开关一样,泥浆就涌入坑里),直到漫到脖子才停下(可以随时让他停下)。泥浆在皮肤上滑滑的,很细腻,那时候有个错觉自己的皮肤也变得嫩滑了。不雅照就不发上来了,大家可以网上搜索一大堆的。泥浆浴时间半小时左右,时间不宜过长,说是就跟敷面膜一样,时间久了反倒吸收皮肤的水分。我们严格按照服务员说明,半小时后冲水,洗净泥浆,然后跑到游泳池戏水。等换好衣服,才在100个蛋这里也留个影。

100个蛋的标志

五点钟,第一天的行程结束,晚餐及晚上就是自由活动的时间了。到了芽庄,海鲜自然不能少。大家都兴致勃勃,要去大吃一番。可是因为大家事先没有换多少越南盾,所以当务之急就是换钱。在芽庄机场有换钱的,1:3300,因为导游说他也是这个比率,所以没有去换。网上查询到人民币兑越南盾1:3427,所以想到去当地的取款机上取应该更划算,可是走过那么多地方都没找到不收手续费的BIDV取款机。等我们再找导游换的时候,他已经没有多余的越南盾了。吃海鲜之前只有去取款机上取了。没找到BIDV,其他的取款机倒是看到不少,只能取一点再说了。找到一个Vietcombank取款机,先是输入了1,000,000,然后算算够不够,可是不知道按到哪个按钮,居然钱已经出来了,手机立即接到短信,取款306.1元人民币,手续费15元。一想到有手续费,不敢再取,算算身上的越南盾,估计还是能够吃下一顿海鲜了。于是打的去往海鲜一条街。
过了桥,看到街边很多国人吃海鲜,虽然不是导游说的地方,我们决定就这里了。于是点餐,然后发现钱不够,跟服务员商量以人民币结算。他只愿1:3200兑换,没办法了,吃吧!海鲜确实新鲜味美,我们要得有点多,大家都吃撑了,剩下花螺吃不了了。结帐下来,每人185人民币,算算跟国内价格差不多了。然后大家找原因一是因为点多了,另外也可能地方不对,全是国人在吃,本来就不会很便宜了。

螃蟹,我的大爱

花螺

一种贝壳(不知道名字)

又一种贝壳(原谅我)

吃得太撑,大家都建议沿着海滩,慢慢走回酒店。夜里的海没有了白天的炎热,海水温柔的拍打着沙滩,海风阵阵,光脚踩在沙滩上,疲劳的双脚也如同得到了按摩。

海滨大桥的灯光

回到酒店,虽然瞌睡,却兴奋,连上酒店的wifi(速度挺快),赶紧上微信,发朋友圈(因为跟团,没有别的需要,所以没买当地的电话卡),同时也查一查相关的信息。
第二天9:30集合,按照安排,今天是四岛游+自费的蚕岛。因为全车人都被导游说动加钱去蚕岛,于是免费的四岛游压缩成一个岛,主要时间就是蚕岛游。
四岛游在海里看了两个岛,导游说没啥可看,于是去了最后一个岛,黑岛(Mun岛),留了半小时时间。黑岛的水很清澈,透亮透亮的,黑岛没有大片的沙滩,一边是礁石,一边是带礁石的沙滩。

黑岛的礁石和鹅卵石

带礁石的沙滩(簸箕船是越南特色,可以尝试一下)

岸边的鸡蛋花

踩水、拍照,很快就到时间,今天的时间主要要耗在蚕岛上(Tam岛)。导游介绍蚕岛是芽庄最美的岛,有最美的海滩、躺椅,还有俄罗斯美女表演、免费的水果、高尔夫,以及美味的海鲜自助餐。最美不知道是不是,但自助餐跟打仗一样抢,没啥可吃的(人多,东西味道不好),海滩上的躺椅早已躺满了人。那么接下来大家就是自己寻找玩的地方,泳池游泳、海里游泳,或者找个地在树荫下发呆吧。
午餐过后去体验高尔夫,凭借导游给的票,一个人免费体验20个球。第一次打高尔夫,才发现以为很简单的运动,做起来还真不容易。要么是打不到球,要么使的劲不对,球出去很近的距离。

球打得不咋样,背影还是挺潇洒

高尔夫之后就是游泳、拍照、看表演、发呆,当然另外有需要付费的各种海上项目了。

俄罗斯美女表演

海上降落伞

我的美脚(不要喷我)

三人为伴游啊游

夕阳下的背影

五点坐船回到酒店,开启自由的晚上活动。因为昨天的海鲜还印象深刻,而且一天下来确实也挺累,就决定随便吃一点。找了个环境不错的小店,一人要了一碗米粉,另外点了份藤藤菜。发现跟国内一样,因为点得少,我们的菜半天才端来。不过没关系,环境美美的,我们还连上店家的wifi,他慢点也忍了。

小店门口

店里的灯笼

小店的米粉,豆芽生的,不过有甜味

第三天、第四天是自由活动。第三天逛逛芽庄的街道,去大市场看看,进芽庄购物中心采购,一天的时间比想象的过得快多了。

我的背影生动了一幅画

偶遇婚车

沿海大道

芽庄标志——沉香广场

移动眼镜摊

街头电线,无意中看到BIDV了

可爱的小老外

调皮的小男孩

姐弟俩

大市场里的鲜花

大市场里来一碗牛肉米粉,少不了的薄荷

一家人

海边小贩

下午的海滩

海边公园绿树成荫

阳光灿烂的海边

我们的晚餐

这一天去珍珠岛(VipearLand)的朋友玩了一整天,珍珠岛是越南最大的游乐园,听说景色也美美的,可惜不能下海。

去珍珠岛的跨海缆车

珍珠岛一隅

暮色中的珍珠岛缆车

第四天继续自由活动,今天最重要的就是看日出,约好5点钟出发去海边。天蒙蒙亮,瞌睡着也盼望着赶紧走向海边。

海上日出

漂亮的逆光

日出之后回去睡个回笼觉,然后开始一天的闲逛。

海边的瞭望台

大清早海滩就热闹了

几乎全是老外

海边的椰树

海边椰树之临风独立

路遇一学校

某种仪式?(不明白)

大方的小学生

可爱的孩子们

午餐的果汁

餐后的咖啡,打算就着咖啡打发一下午的时光

太阳掩去的海边,我来一个飘逸的侧影

回酒店的路上进入这个绣廊

越南绣女

鲜花作品(出售,但好昂贵,这幅绣图1万多人民币)

第五天跟团,芽庄市区一日游,回国。先去了龙山寺(Long Son Pagoda),寺庙我一直不懂。

龙山寺大佛

卖香的老人

与古钟合影的老外

接着参观婆那加神塔,据说可以有小吴哥窟的感觉。

婆那加神塔(图中妹子纯属路人)

我和婆那加神塔

祭祀表演

神塔的保安

乘凉的老人

山下海里的boat

最后一个游览点,芽庄大教堂。整座教堂外型由石头雕刻而成,所以又称石头大教堂。

芽庄大教堂

教堂拍婚纱的情侣

教堂内部

之后就是导游带去购物了,一个乳胶店、一个燕窝店。因为听说这里的乳胶比泰国的便宜,也动了买乳胶枕头的心。可是在购物中心没有看到乳胶枕头,在大市场到处问乳胶拖鞋也没人知道,所以只是心动没有行动。不过确实比泰国便宜,同团的很多人还是买了,导游心情也舒畅了。
在燕窝店听介绍,才知道他们的燕窝几乎算人工饲养,怪不得超市里到处卖的罐装燕窝那么便宜2块多人民币一罐。

夕阳下,匆匆骑摩托车回家的人们(摩托车是芽庄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8点10分的飞机,晚点半个小时,终于回家了。
Tips:
1. 取款只有BIDV取款机才不收取手续费。其实可以先在机场兑换200元人民币的越南盾,以备不时之需,然后再去取款机取。购物中心超市都可以刷信用卡,没有手续费。
2. 市区海滩很大,海水已经很漂亮,可以不用另外自费出岛。
3. 直接找当地旅行社跟团一日游,比国内导游收费便宜一半多。

看来芽庄是个度假胜地啊!

2016-03-30 23:18

行文流畅景难忘, 身临其境胜亲逛; 美丽背影异国留, 芽庄美景永心头!

2016-03-30 23:22

2016-03-31 08:51

芽庄确实是一个休闲度假发呆的好地方

2016-03-31 09:0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31 09:25

2016-03-31 09:30

2016-03-31 09:38

2016-03-31 09:48

2016-03-31 10:0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