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的蜜月记忆

Cat (榆林) LV.4
2016-03-30 21:58 791/16

麦兜说:马尔代夫,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是坐落于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为了来看看心目中的这片蓝,我与韩先生终于在婚礼结束的第22天,带着满满两个行李箱,怀揣着无比期待的热情,踏上了这段称为蜜月的旅途。
我始终相信,一万个人眼里有一万个马尔代夫。临行之前我也看了很多马代的游记,但经历了这充满梦幻的七天之后,我决定写我自己的所感所想,同时也建议每一位准备出发的小伙伴们,不要盲目依据各种攻略,像小马过河的道理一样,只可借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T3遇见了一大波的中国大妈飞巴黎

很幸运的,在出发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马代的旱季,我们订到了机票跟酒店。尽管不是吃货都梦想的川航,可以成都出发和到达。但是西安出发也一样充满了惊喜。或许,我跟韩先生都是比较容易满足的胖子
西安的免税店很小,主要以烟酒为主,化妆品感觉跟国内专柜的价格相差无几,而且柜台少得可怜,有些不注意的小伙伴可能都会看不到就直接近到候机大厅了。
我家韩先生是个三好老公,只有二手吸烟史,我俩平时喜欢小酌一下,所以在一排排烟酒架子面前忍不住驻足,比逛化妆品香水什么的有意思多了。ps.硬盒中华大概三百多一条,软盒中华大概六百多,其他国内各种大众牌子这里基本都有,而且价格非常白菜。还有什么台湾阿里山长寿英国的Dunhill,德国韩国日本的一些不认识的牌子。买买买完了,存在机场的CDF,回来的时候在取行李的对面取走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maldives航空的飞机并不大,来这里的人也主要以新婚夫妻居多,放眼望去全部是一对儿一对儿的,绝对可以瞬间虐死单身狗的节奏,我不是一个人,我骄傲。
本人亲测,这个航班尽管飞行的时间是有点长,加上在曼谷廊曼机场需要停45分钟给飞机加油和补给,一共大概需要九个小时。但并没有一些攻略上说的那么糟糕,相反的,空乘的服务很nice,人也长得好像芭比,一晚上基本都会不停的发水发零食发餐点。真心为她们的服务点赞。
中国大使馆对国人是有多么的不放心啊,还是长点心吧。

第一个日出是在飞机上看到的,比北京时间晚了整整三个小时,这个时间几千英里外的祖国恐怕已经到了一天中最繁忙的时间,而我们可以在这里悠闲地欣赏日出。好好利用这多出来的三小时。飞机飞行在印度洋的上空,心中也会有些许的惴惴不安,但是在此刻,我们谁都没有表达,丝毫对未知的一切的恐惧,害怕的时候彼此握紧牵着的手,知道有一个人一直在你的身边,拥有这种强大的力量可以抵挡所有的不安和恐慌。

平安抵达就是最大的喜悦,第一件事先打开移动WIFI,给家人报个平安,出门在外,平安第一。
马累国际机场,非常的小,以为出国就见不到国人的小伙伴们,可以打消念头了,完全是要占领马累的气势,中国人,whatever anywhere,

紧接着,去卫生间换衣服OR填写入境单,排长队准备办理落地签,入镜
海关的小黑好像都没有看我填的内容,直接盖了章子,那声音清脆的好像在跟我们说,开始吧,enjoy your time!
马累,我们来啦~~~
漂洋过海的来看你

很快找到了我们预订酒店来接机的小黑,找到了组织,
我跟韩先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快速搭讪了三对跟我们行程一样的小伙伴。
完全发挥出了东北人浑身使不完的热情和活雷锋精神
主动帮助小伙伴填入境单,迅速成立了马尔代夫蜜月小组,成员来自祖国四面八方,成都西安河南长春
反正不管在哪里,人多力量大嘛,后面会一一介绍这三对儿
总之非常幸运遇见了他们,一起度过了非常愉快的蜜月时光

接下来你只要完全享受就好了,小黑会帮你搬行李,会带着你去坐船从马尔代夫机场所在的胡鲁马累岛到马累。很近。大概就五分钟就可以靠岸了。也会有一些当地居民来坐船。比如下面这个奶爸。这边的小孩都非常的可爱

我们的行程是第一天在首都马累住一晚,个人觉得这样的行程非常赞。第一,长时间的飞行,身心其实会非常疲劳,如果直接去岛上,还要转水上飞机或者快艇,身体会吃不消,也会消耗对于马代的热情。第二,远赴重洋来到马累,个人是非常愿意领略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来首都走一走,还可以为未来几天的岛上生活备足淡水,果汁,零食,防晒防蚊,等一切岛上需要的用品。

登岛,坐上汽车到酒店,副驾驶在左侧,汽车在狭窄的巷子里穿梭,我们早已丧失了方向感,以至于随后我们和小伙伴们出来,都得靠太阳来辨别东南西北了,怕问人家北在哪边会被笑掉大牙,酒店大厅的空调很凉快,小黑很有礼貌的端来果汁跟冰毛巾。一楼的自助餐,以西式为主,并没有一些攻略上讲的那么糟糕。我们住的是beehive

直奔local market,fish market
个人觉得无论去任何地方,菜市场是最理想最直接的感受当地风土人情的地方。
结论就是除了鱼跟一种叶子还有当地的一种天然巧克力,这里的一切基本都靠进口

下面的马尔代夫银行旁边是马累比较大的一个超市,叫STO
泰国产的防蚊液,既便宜又好用
斯里兰卡产的水果茶,红茶
埃及产的果汁

马累非常小,我们走了几个小时,基本就走完一圈了,路过了总统府,苏丹公园,还有当地最有特色的清真寺。
每当早晨和傍晚,整个小城都在古兰经的吟诵下祷告,我很羡慕这种有信仰的地方,人没有信仰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这样的氛围更加给这座小城增添了些许的神秘与虔诚。
一行人,就这样肆意的走着,毫无目的,甚至完全放空,不想只以一个游客的身份,在这座城市风风火火的来来去去,引来当地人的注视
就这样,走着走着,饿了,就闻着饭香坐进当地人爱吃的小餐馆,累了,就坐在路边,歇歇脚
我总觉得,你遇见了什么人,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都是缘分使然,就像我们品尝到的seafood souce , fishball,等等
这是一种有意义的体验。可能并不会符合中国人的味蕾。

这才是真正意义的旅行,
在未知的城市,你没有目的地,随心所欲。

在酒店附近买了两桶5L的矿泉水,两桶果汁
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快艇上岛,离马累渐行渐远,水飞的出发时间并不好。事实上我们选择是正确的,因为在往返的航程上,我们先后见到三次海豚。非常激动。感觉累一点也值了。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3-30 22:36

2016-03-31 08:50

这个 这个 完了?   直播贴的节奏不是游记呀继续继续

2016-03-31 09:10

蜜月记忆的太少了!

2016-03-31 09:29

2016-03-31 09:37

2016-03-31 09:48

引用 zengyihuihui 发表于 2016-03-30 22:36:02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zengyihuihui:未完待续

2016-03-31 20:1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31 07:24:57 的回复:

貌似只开了个头,速更

回复独自醉倒:

2016-03-31 22:0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31 09:29:53 的回复:

蜜月记忆的太少了!

回复独木成林:未完待续

2016-03-31 22:0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