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樱花行2016/03/26-03/27

TRAVELER (芜湖) LV.15
2016-03-30 21:59 258/4
  • 出发时间/2016-03-26

春暖花开,又到了出游的季节。趁着双休,便有了这次的无锡之行。

DAY 1

一大早,我就坐上了开往无锡的K1326次列车。虽然宁安高铁开通了,可是不管从出发时间还是从车票价格来说,我还是更喜欢乘坐K1326,至少可以早点到达。出了火车站,右手边就是一个公交站台。原本准备坐83路,可以直接到惠山古镇,结果在附近转了一圈,都没有找到83路的公交站台,问了其他路线的公交司机,被告知可以坐10路,不远处就有10路的公交站台。无锡的公交车一律是两元,不知道车内开空调的话会怎么算。龙光路站下车后,向前走一点,就到了惠山古镇景区。说是古镇,其实都是祠堂,整个古镇貌似是没有人居住的,与西塘周庄之类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古镇面积很大,与锡惠公园相连,其中有些景点是需要门票的,可以购买联票,或者单独购买某景点门票也行。因为去的时候,正好有杜鹃花展,所以人很多。而景区内的指示路牌似乎不够明显,以至于在里面东逛西逛,找不到正确的游览路线,直接就走出了古镇。看着时间也不早了,是时候找个地方吃中饭了。地图显示距离中山路还有三站路,索性直接走了过去。在五爱北路上看到一家徐兴记鸡汤馄饨店,虽然名气没有王兴记大,但是看店面规模也不差,于是要了一份开洋馄饨和一两小笼,开洋馄饨的味道真心不错,非常鲜,小笼的皮还是厚了一点,但是里面的肉馅的确货真价实。吃饱之后,就直接到了南禅寺。清净的寺庙,一旦变为商业街,立马氛围就不样了,尤其寺庙前的广场再搭上各种台子做宣传,实在是让人有点失望。进入南禅寺是不需要门票的,整个寺庙面积并不大,庙内有一妙光塔,如果登塔的话,还是需要一点破费的。出了南禅寺,过了妙光桥,走不了多远,就到了南长街,这里应该是无锡的老城区了,站在桥上眺望远方的感觉很好,一样的白墙黑瓦,一样的小桥流水,清名桥历史街区还是值得去看一看的。出了清名桥,就直接去了酒店办理入住手续了,酒店离景区就隔了一条马路。这也是为了方便晚上去清名桥而特意选择的。办理完入住手续,时间也不早了,虽然距离三凤酒家还是有点远,不过酱排骨的诱惑更大,于是走了二十多分钟,又回到下午经过的中山路上。酱排骨是必点的,另外又要了一份酱鸭,一份春笋。印象中无锡的菜都偏甜,实际品尝下来,好象没有那么严重,都是可以接受的。吃完了晚餐,又去逛了一会清名桥,就直接回到酒店休息了。

DAY 2

早上起来后,本来准备去酒店附近的熙盛源去吃早餐的,结果可能是太早了,人家还没有开门。考虑到樱花季,鼋头渚风景区里参观的游客众多,于是,直接上了41路,在蠡桥转了1路,就到了鼋头渚的充山大门。进入景区之后,路边的樱花也开始多了起来。因为要赶着去游船码头坐船到太湖仙岛,所以一路上也无心观赏。也是赶巧,到了码头,正好遇上开船,一点没耽误。早上太湖的风还是挺大的,站在甲板上,真的有点冷。十几分钟后,就来到了太湖仙岛,因为差不多坐的是第一班船,整个岛上非常安静。仙岛不大,山顶上有一道观,转了一圈,从山顶上下来后,游客明显多了起来。此时也有点饿了,知道景区里有个广福寺素斋面馆,评价还是挺高的。重新坐船回到鼋头渚后,对着游览图,一心寻找面馆,毕竟早饭还没吃呢。所以说,旅行真的是一件痛并快乐着的事情。或许正应了那句话,有得必有失,人生也总是在得与失之间,寻找一种平衡而已。终于在一个小山顶上看到了素斋面馆的招牌。要了一份罗汉面,一份素鸭,25元的价格真心不贵。至于味道那更是没得说,绝对对得起这份价格。吃完了既是早餐又是中餐的素斋面,跟着重新回到下船的地方,长春桥,这里是鼋头渚观赏樱花风景最佳的地点之一,桥边的樱花格外壮观,整个湖水里都是飘落的樱花。随着风的节奏,不时的樱花雨洒落,置身其中,只能说好浪漫。之后又到了赏樱楼,那个人多的,三层的木质小楼,竟然上下一趟用了十多分钟。除了樱花,鼋头渚里还有许多其他的花,各种颜色,争相斗艳。整个鼋头渚面积非常大,想要每个景点都去到,估计也有点难。随着时间的推移,景区里的游客也是越来越多,我也玩得差不多了,出了景区,门口排队等着坐1路公交车的队伍超长。不过好在车次安排的也是非常多,差不多两三钟就一班,如果不要座位,还可以提前上车,尽管这样,我也是等了半个小时,差不多等了将近十班公交车,终于才可以上车。但是必须要重点说的是,现场管理的非常好,非常有秩序。坐了差不多四十分钟的公交车,为了想吃一次熙盛源,也为了待会在火车上不会挨饿,在胜利路站下车后,就到了熙盛源复兴路店, 要了一份虾仁馄饨和一两小笼,相比较来说,还是觉的开洋馄饨味道更好吃一点,至于小笼,比昨天在徐兴记吃的要甜一些,但是还没到想象中的那个甜味,其他的,应该都差不多了。吃完了馄饨和小笼,就直接去了火车站上车了。

本篇游记共含1928个文字,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31 15:02

引用 盲道mangdao 发表于 2016-03-31 15:02:02 的回复:

回复盲道mangdao:都写了快两千字了哦。呵呵。

2016-03-31 18:0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04 12:52

引用 bingff 发表于 2016-04-04 12:52:56 的回复:

回复bingff:希望下次可以写的更多一点,关键是图片再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