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四天三晚春游重庆,我们的三周年纪念

写在前面的话

3.24恋爱三周年纪念,早早想着计划一场旅行,问暴暴想去哪,不假思索就说了重庆,吃货本质立现,攻略交给我,路线交给他,提前一周订好房,本来看天气预报那几天重庆一直下雨,暴暴说风雨无阻,纪念日怎么都要过,于是就这样出发啦。幸运的是3.24--3.27全是大晴天,心情顿时超棒,感谢太阳公公!

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码头——湖广会馆
       24日下午到达重庆北站,一般火车站和地铁站都挨在一起嘛,谁知道走出火车站地下通道的我们就一脸懵逼,根本没见到地铁站的影子,连个标牌都没有,只能跟着地图,走了差不多十多分钟,才发现另一条街上并不起眼的BRT站牌和更不起眼的地下通道入口,好吧,能找到就好。预定的酒店在解放碑附近,从龙头寺站坐到临江门站,一路上地铁模式和轻轨模式秒切换,忽而上天忽而入地,平原长大的我实在是感受不来。
       安顿好酒店大概四点左右,我们就步行去了解放碑,路过各种奢侈品,穷学生看看就好哈。买买买当然不是我们此行的目的,都说来重庆的第一顿应该是好吃街上的好又来酸辣粉,在解放碑下匆忙拍了几张照,就赶紧去找好吃的啦。

暴暴的拍摄水平,我就不发表任何评价了,标准游客照一张。

八一路好吃街,距解放碑2、3分钟的路程,第一眼就看到排长队的好又来酸辣粉,空气中弥漫着麻辣的香气,看着别人吃的大汗淋漓,满脸通红,我们瞬间就打了退堂鼓,去了对面一家新开的美食城,各种串串、米线、糍粑、烤肉大杂烩。我们选了最清淡的——红糖糍粑和汤包,先填下肚子再说。

等汤包无聊自拍的两人

名副其实的手工酸辣粉

第一顿正餐,晚饭,当然要吃重庆最正宗的火火火火火锅啦。我们选的是离洪崖洞不远的胖子烂火锅,据说是小店起家,现在已经三层楼了。5点到的时候,一楼已经坐满了。
路过一个特别像中国馆的建筑,看地图叫国泰艺术中心。

火锅店就在艺术中心对面,很好找。

点了各种招牌,,,酥肉、鸭肠、苕皮、黑豆腐、肉丸子、鲜毛肚,山城啤酒,啤酒竟然是拉环开的,红汤锅底是不加钱的哦,因为某人太怂,看到辣就耳朵疼,鸳鸯锅要加30块,但就是比各种连锁店好吃哦。

酥肉和苕皮是我觉得最好吃的,而且这家的蘸料只有香油和蒜,但真的很解辣,虽然过了油但吃起来一点不油腻。红汤其实麻多过辣,所以基本上一直在吃红汤的。周围的本地人都吃的特嗨,真的是“吃着火锅唱着歌”,也算感受了一把重庆的本土气息。
       大概吃到六点,门外已经排了好长的队。我们散步去了附近的洪崖洞,天还没怎么黑,周围的灯已经亮了。从11楼坐观光电梯到一楼,由于实在太饱,也吃不下什么,稍稍驻足便向朝天门码头进发了。
       临走拍了一张,真的有点千与千寻的感觉呢。

天门码头附近在施工,所以绕了点路,幸运的是碰到了同行的当地人,不断爬楼梯楼梯楼梯,简直是体力的考验。感觉不认路的外地人到了重庆真的会很痛苦,各种角落都有小路楼梯,就看你敢不敢走哦。
天门码头是看夜景的好地方。

这一天最糟心的时刻来了。。。暴暴说不想走回头路,当时在江边桥下,只要找个地方到桥上就好办了。结果绕来绕去都没找到上桥的楼梯,就这样误打误撞路过了湖广会馆,也算到此一游了。

我们像无头苍蝇一样一直往前走,心想再来个长楼梯就好了,路上还看到了过江索道。

走了很久,忽然就看到旁边有条特别高的超长楼梯,应该就是它了,能上到高处就看到了希望。又黑又长的楼梯,本来不敢走,在旁边观望了会,发现有人上下,我们立刻跟了上去,又是一次体力的考验。
       事实证明这真的是条路,太佩服重庆人民了,难怪棒棒会成为山城特色。拖着半残的腿回酒店,一路上没精打采,谁知道路过了好利来蛋糕店!它家招牌半熟芝士实在太好吃啦,瞬间有了力气。

抱着最爱的芝士蛋糕回酒店,简直心满意足,结束第一天。

磁器口——川外——歌乐山
       今天起的有点晚,10点多才出门,找到了传说中的花市豌杂面总店,来顿早午饭吧。

面条很劲道,跟平常吃的碱面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坐地铁在磁器口站下车,步行十分钟就走到正门啦。还不是周末,小巷已经人山人海了。开始拍拍拍~~~

磁器口最应该吃的三样:糍粑、麻花、老酸奶。
麻花一定要找排队最多的那家,我们尝了尝,发现还是有区别的哦。其他的每家都差不多啦,糍粑我的最爱。

有好朋友在川外上学,就在附近的歌乐山上,我们便很厚脸皮的过去蹭饭啦。我想说的是山上的学校真不容易,到处都是陡坡,几百层的阶梯,譬如这个,竟然美其名曰彩云梯,我们观望了好久才做好准备向上爬。

晚饭就在学校吃了有名的歌乐山辣子鸡,吃的太嗨忘了拍照。返回酒店的途中,感受了一下地铁从楼中穿行的感觉。
今天的日程比较悠闲,自由行第二天END。

长江索道——美心洋人街——弹子石夜市——皇冠大扶梯
这次住的酒店真是太满意了,布丁酒店洪崖洞店,离地铁口,索道,解放碑,洪崖洞都是几分钟的路程,简直不能更方便。
来感受重庆独有的长江索道啦,10元一人。

下了索道又看到卖糍粑的小摊,怎么能不吃!还有咸豆花,暴暴最爱。

出了索道口就有专门去南山一棵树或者美心洋人街的小巴士,5元一人,很方便。之前在网上看攻略都说要打车或者步行很久,这下好了,专车直达。听闻南山就是一个观景台,非摄影爱好者的我们果断选择了洋人街。
本以为那里就是一条街,没想到是个游乐园,而且是平价游乐园!学生的最爱平价了。各种小吃只要一元,小火车游船只要一元,观光缆车只要5元,各种娱乐项目都有,一直玩到晚上六点。。。

晚饭时间,坐公交到了弹子石夜市,跟着地图找到袁师傅烤肉,附近很多家,就这家最火爆哦,味道不是盖的,尤其是肉类。配上街边的红糖凉糕,完美!

两个人吃饱喝足,发现有公交顺路到两路口地铁站,就去看看皇冠大扶梯吧。竟然是收钱的,可以刷一卡通,和公交一个价。长是真的长,速度也比一般的电梯快。

从大扶梯出来,是重庆站,现在已经用的不多了好像。

第三天的行程这里结束,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

重庆科技馆-——宜家家居
因为跑男的缘故,想去科技馆玩一玩,门票免费,挺有意思的。

机器人为我画的相,因为故障变成了连笔画。。。

魔法哈哈

大概逛了两小时,发现宜家就离重庆北两站路,那里的瑞士餐厅便宜又美味。
这次点了黑椒排骨饭套餐,肉酱意面,三文鱼沙拉,蓝莓蛋糕,气泡果汁。

为啥我拍了这么多床,,,好想抱回家啊啊

吃饱喝足,重庆之旅就要结束啦,坐上动车,两人狂睡两小时,完美的句号。

关于花费

名副其实的穷游

一点感受

事前做好攻略,包括预算,交通,游玩路线,美食等等,都有一个大概了解,才不会在陌生的地方迷茫,这次的双人游,分工协作,整体都很顺利。第一次写游记,只是想把当时的感受记录下来,风景转瞬即逝,你的笑脸仍在我脑海,下一站会是哪里?

哇喔好看☺️☺️

2016-03-31 12:05

哇哦,媛子来点赞

2016-03-31 12:1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31 13:25

引用 小瑜儿圈圈 发表于 2016-03-31 13:25:34 的回复:

回复小瑜儿圈圈:🤗🤗🤗

2016-03-31 14:59

引用 fy_大媛子 发表于 2016-03-31 12:16:15 的回复:

哇哦,媛子来点赞

回复fy_大媛子:等你的👭

2016-03-31 15:00

引用 豆豆哒这只考研wang 发表于 2016-03-31 12:05:25 的回复:

哇喔好看☺️☺️

回复豆豆哒这只考研wang:还要玩嘛

2016-03-31 15:00

2016-03-31 16:23

---------------------------这对外地游客确实是个大好消息!

2016-03-31 16:24

---------------------------专业摄影师不是在这个观景台创作,而是回去更高、更偏的地方

2016-03-31 16:26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3-31 16:26:17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

2016-04-01 15:57

引用 萌哒哒啦未授权 发表于 2016-03-31 15:00:10 的回复:

等你的👭

回复萌哒哒啦未授权:好哒好哒

2016-04-02 10:0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04 09:53

引用 bestjacky 发表于 2016-04-04 09:53:10 的回复:

回复bestjacky:谢谢!

2016-04-04 15:0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