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末,鹭岛,慢城。。。

福多多 (长春) LV.5
2016-03-30 22:18 520/13
  • 出发时间/2016-01-30

我想,幸福就是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去自己喜欢的地方,用自己喜欢的方式,静静的感受自己的存在,如果可以,就带上最文艺和舒服的行装,还有一颗慢慢去享受放空心灵在这座慢慢的湿湿的鼓浪韵城吧
       厦门是一座很文艺,很适合慢慢走的城市。尽量不要赶在节假日来玩就好,我是2016年1月31日晚上到厦门的,春节是2月7日,2月1日到7日,人都不算多,大年初一(8号),大概有一半的店家不营业了,从大年初二开始,人满为患了,交通和整个城市,就被人流覆盖了,喧嚣里几乎看不到了平日的厦门。其实,人少的时候,厦门的环岛路上,临着海边的每处,都适合发呆看海景,不过你要多加件披风,海边的风有些大,而且二月的厦门,有些湿冷,建议带件呢子大衣,然后里面可以是衬衫卫衣,裤子嘛,可以牛仔裤就好,热的时候,只穿条打底裤或者长腿袜子就好。穿衣风格很像日本韩国,就是上边是大衣棉服,脚上还可以丝袜单鞋,因为只是冷,不冻。如果有保温杯,不妨带一个,装上热水,很不错的陪伴。对了,最好带着水果刀,有很好吃的芒果,释迦。。。(仅此时)

厦门很干净,厦门的海很像宫崎骏漫画里面的场景,海平面隆起,有很大很大的轮船航行在水天一线的远方,海边有很多礁石,海浪拍打着岸,镜头感很足,所以,如果有大大的软软的颜色艳丽的或是暖暖的围巾,把自己抱起来,在风里放呆,就是很美的风景。
       还有很赞的是厦门的交通,很便捷,又便宜,基本都是1元,BRT快捷舒适干净,一定要感受一下。
       走到哪里都是海,山,绿色的树啊,各种植物。。。厦门有很多石墙,石板路,很多小巷子,特别是鼓浪屿上,内错奥码头那侧的很多建筑都是二三十年代的,那种内敛却不言却高雅匠心的设计,让人不舍得移步,会由衷的承认,门第有时候,是一种沉积。
       简单,不复杂,天赋气质,无与伦比,真的很美
       所以你也不必多带东西,越少越好,中山路有很多店,很多商场的品牌,在这的折扣都不错哦
       住店也是,很多选择,这是一个很成熟的旅游城市,衣食住行,都很好

厦大------你的足迹,我的轨迹。。。

你好么。。。
一样的位置,一样的照片。。。

文艺是什么?不知道是不是和不切实际有那么点关系。来厦门,算是为了心底的一个结吧,想解开,却一直越绕越缠。走不开,就走进来。
我来了,然后很用心的去找照片里面的地方,然后比对着很认真的拍照,然后对自己说,你,已经和一起来过这里了。。。
不是伤感,也无落寞,只是为了圆自己的一个心愿吧,就是可以和他一起,看着他走在我前面,影子却和我并肩;不说话,却一起听见。。。

出门,一定要穿双舒服的鞋子,就是你哪怕要去爬山,心里也不会担心脚的那种相信。感谢我这双鞋子,陪我一路走,听着鞋跟敲打木栈道人节奏,留下我的心情,我的感伤

水边,水纹蔓延,就像是推也推不散的思绪。。。

在照片里面这个亭子做了好久,当时阳光很好,看着水波微微的湖面,一湖春水绿的墨染着周遭,和前一天傍晚来时有些不同,傍晚的湖边,一切都被融化进这山水间的湿润。如果可以,你能不能感受到,我的所想?也许不要最好,也许这是无名的累

水里有一座桥,可以通到你的世界么?镜花水月,心知肚明

清晨和傍晚安静的时候来走走发发呆,静静的感受,美好的窒息

厦大很漂亮的食堂,活动中心

鼓浪屿---有山有海有树有花 -----轻敲窗,慢抚墙,仰望屋脚画天空

窗,轻敲叩问
与时光低吟,与风雨倾诉
默默期许,静静守候

墙边,总是有一种经过的感触,经过时间,经过空间,经过你,我,。。。

很多屋前,很多门口。。。

也有阳光洒下来。。。

鼓浪听音。。。

一些软软的字,轻触着末端的神经。。。

普陀---随缘 无我

来南普陀,一定要,吃一下素餐,热热的茶水,还有干净的餐具和很不一样的心情。八宝饭很好吃,小份的也够我吃了两顿,很舒服很温暖的饭食。

土楼---时间老人,历史再现

敬心   净心    静心

土楼大多是建在是在大山里,去永定路过的山坳中,从车窗看出去,一涧水旁,雾气缭绕着村落,间或七八都是土楼,方的圆的,并不是每个都那么大气壮观,但是泥土的墙体和泥瓦的颜色,还是与墨绿的山成就一副很美的画。永定土楼王,建了80多年,四层四圈四百多户人住的楼王,很壮观,但是觉得路上车窗外走过的风景也很美,那是更自然的一种景象吧,如果可以,慢慢行走其间,也许更有感觉。
土楼旁边的柚子红心的,很便宜,5块钱很大一个,还有红皮香蕉,都很好吃,最便宜的要数杨桃,很甜,一块钱一个很大的。
去土楼尽量从网上团就好,头一天定就好,我晚上十一点前定的早上七点走的散团。

时光,洪荒;人,客尘。。。

集美---清灵,秀美,内涵,隽永

集美,很好的地方,不能算是景点吧,更像一个生活区,出了厦门岛,如果住在厦门岛,那么车程比较远,跨海大桥很漂亮

厦门海---环岛路---沙滩

无尽的海,沙滩,阳光,鼓浪声声。。。

曾厝垵--- 你来就好

此行住在曾厝垵,只定了一家店,因为懒吧,住一个地方,可能对于一个人走的话,会有些归宿感。第一次已旅游的名义在外面过年,来之前有些忐忑,不过还好,一切,都和想的差不多。
其实外面的世界没有那么陌生,就像你所在的世界没有那么亲近一样
曾厝垵很热闹,有三条主街,有穿插着几条小路,所以,住了九天,我也只能顺着一条路走出来,哈哈,路痴。。。
曾厝垵有很多店,各种各样的,传说它是山寨的鼓浪屿,呵呵,有点像鼓浪屿的龙头路吧,但是需要找一个人穿行于闹市的感觉的行者,这里很适合。。。

去一个地方玩,尽量不要去听从,跟着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想要的点。
好吃的东西很多,只是基本没有提及,因为漫山漫海的画面,只要一想,就蔓延了全部的思想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31 12:26

谢谢分享

2016-03-31 13:37

其实人多可以静下心也好,怎样都是风景

2016-03-31 21:02

引用 winning 发表于 2016-03-31 12:26:04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winning:会吧,所以尽量错开,初二离开厦门时,交通已经堵了

2016-03-31 21:12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3-31 13:37:57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谢谢

2016-03-31 21:1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04 14:53

引用 summergaoyue 发表于 2016-04-04 14:53:11 的回复:

回复summergaoyue:哈哈哈,谢谢捧场,厦门真的很好,还会去的,祝福大家的行走都愉悦

2016-04-04 17:05

南普陀的正门出来正好是厦大一个可以进游客的门口,所以安排行程时早上南普陀,然后等五老峰,下来吃斋饭,出来去厦大晒太阳,然后去思源谷静静的发会儿呆,下山就从芙蓉隧道出口出来,去厦大白城沙滩

2016-04-04 17:11

2016-04-06 09:22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4-06 09:22:29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谢谢

2016-04-06 20:54

2016-08-04 16:42

回复云卷云舒:

2016-09-09 14:21

去走爱着的人走过的路,踩他的每个脚印,就像一起了一样,此刻,不知,会不会,想一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