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樱花三月上南京(花最少的时间金钱,去看最美的风景,吃最地道的美食是金牛座的毕生追求)

• 出发时间/2016-03-24

本人画插画漫画的自由画手一枚,坐标浙江绍兴。毕业后一直在为梦想奋斗着, 基本没出过省,今年终于憋不住了,环游世界也是我的梦想之一啊仅仅有钱是不够的,还需要阳光、自由、诗与远方就从近处开始,一步步实现梦想吧春天到处都在开花,去哪呢?啊,听说鸡鸣寺的樱花很美,就去南京吧。于是哼着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带着亲爱的老妈,有了这第一次自己全程掌控的南京两天自由行。
        人生苦短啊,作为一个典型的A型金牛座,人生宗旨就是:在最适宜的季节,花最少的时间金钱,去看最美的风景,吃最地道的美食!第一次码攻略,小白入门,有砖轻拍~
       PS:欢迎大家来微博@画漫画的春生  找我玩哈~看看画看看照片聊聊星座啊八卦啊什么的不知为啥发同样的内容在微博、QQ空间和微信上,朋友们都喜欢在后两者那点赞评论,搞得我的微博空虚寂寞冷啊~

关于我的行程

Day1:出发,绍兴北—南京南,鸡鸣寺——玄武湖——狮子桥步行街——鸡鸣寺看夜樱
Day2:南京林业大学——情侣园——总统府,南京南—绍兴

关于交通

动车+地铁+步行

关于费用

住宿:159元
某宝上定的信用住,肯定宾馆连锁珠江路一店。有wifi,交通便利,在1号线的珠江路站和3号线的浮桥站之间,距浮桥站只有三百多米,但设施一般,隔音很差。
动车:370元
2人往返四张二等座票(92.5*4)
景点门票:100元
伴手礼:30元
地铁:每次都是2到3元左右,也就2、30元吧
总计:850元左右

Day1

3月24日坐绍兴最早一班到南京南的动车(7点34分开,到南京南已经10点多了),坐半个小时地铁到达浮桥站,出站后靠着百度地图找到宾馆,安顿好后已经快12点了。再依靠百度地图步行14分钟左右到达鸡鸣寺,已经饿得不行了,正好去吃饭。
       买门票的时候送了每人三支香,进门一路都有指示牌让你先烧香后游览。跟着指示牌到烧香的地方,一看,就在百味斋前面,顿时激动得泪流满面(啊,佛祖一定知道我肚子饿了,一下就把我带到这儿来了)。
        饭点。点了最出名的素鹅面和平安面,味道鲜美价格实惠,其他点心看起来也很精致,不过价格稍贵。(提醒下去的小伙伴,不要在那吃自带的肉类零食。服务员在整理桌子的时候看到好几桌都有留下的牛肉干包装带,这在寺庙真的不太好。少吃一顿肉,真的不会瘦的好嘛!)

吃完饭,又有力气玩了,一大波照片来袭~

逛完差不多两点左右,沿着樱花大道去玄武湖。解放门进,玄武门出,从白天走到日落,有云有阳光,天很蓝,人很少,运气很好。玄武湖也没有很大,嗯,也就走了三万多步吧我一个天天在家坐着几乎不动的人,快把腿走断了。以至于本来晚上还想去夫子庙的,可,实在走不动~

在明城墙那儿有大片大片的二月兰,后来去了南京其他地方也看到了,好美~

老妈甜蜜得指着远处的老南京火车站说,当年我爸带她来南京玩,就是从那出站,穿过马路来逛玄武湖的~

十里长堤那有个情侣园,里面各种花都有,有点像杭州的太子湾公园,很美。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逛完情侣园,继续逛玄武湖,此时太阳快下山了。

今年樱花开得早,可我一个月前就订好宾馆和车票了,所以去时已经谢了一半了。这可能是玄武湖边开得最旺的一株樱花了吧,我是不会告诉你们这是在快到玄武门的一个公共厕所的后面进厕所就能看到,好多人在那拍~

从玄武门出来后,步行14分钟左右,去狮子桥步行街吃晚饭。在百年尹氏汤包店吃了鸡汁汤包和鸭血粉丝,尤其是鸡汁汤包,一口咬下去,鲜中带甜,真的太好吃太好吃太好吃了可惜附近那家蟹黄鲍鱼生煎包搬家了~

回到宾馆后休息了一会,觉得还能再蹦跶一下,于是决定去鸡鸣寺看夜樱。夜景真的超级美啊,可惜临出门前发现行李箱太小,三脚架放不下所以没带,只好手持着勉强拍了几张,不及眼见的万一(当然,你去的话也能看到一群老法师带着三脚架和长枪短炮把几颗樱花团团围住的壮观景象)~

Day2

昨晚拍夜樱的时候,我终于后知后觉得找到了把樱花和鸡鸣寺放在一个画面里的角度(简直被自己蠢哭了)于是一大早又去拍了几张,不然太不甘心。早上六点光线还不充足,呃,太匆忙忘记调参数了匆匆拍了几张,来回四十分钟搞定!一口气去了三次鸡鸣寺,佛祖啊我是不是太虔诚了~

今天要和@笑眯眯的喜乐君 面基。我入了套JK制服,她入了套齐胸襦裙,然后我们就去南京林业大学愉快得开撸了第一次找自由摄影师拍照,啊,终于了了我穿JK制服拍樱花的心愿!等不及她的正片了,发几张原片,原片都好好看,喜乐妹子真是拍得棒棒哒!而且价格超级良心这是一条自愿发送的不收广告费的硬广~

然后我们去了昨天去过的情侣园拍古风。这好像是妹子第一次拍古风吧,我也是第一次拍,开始都不知道眉心贴怎么贴然后就,贴歪了......靠她后期了~

拍完回到宾馆正好退房。然后我和老妈拖着行李箱步行去总统府,还好进了景区后门口就有免费寄存行李的。总统府很大,中西合璧的院落,穿过中式大堂看见了小洋楼,走出西式办公楼又进了江南园林,绕来绕去像迷宫一样。后来才知道门票背面就画着最佳游览图,跟着走就基本能把每处都逛到。然而,我妈的习惯动作是过了检票口就把票塞进包里so我们就凭感觉穿廊入室,基本也逛得八九不离十吧。

本来还想去南京博物馆的,可惜时间有点尴尬,只好等下次了。顺便的,本来计划去吃那附近的一家面店的肚皮面,也吃不成了。然后我们到了南京南站火车站,吃了麦当劳!而且这居然是在南京吃得最贵的一餐虽然我已经六、七年没吃过肯德基和麦当劳了!
       接着就是顺利回到绍兴。为了有充分游玩的时间,我们买的是从南京绍兴最晚的一班车,到绍兴北站已经是晚上9点了。亲爱的老爸开车来接我们,而且车上还给我们准备了水果,太贴心了有木有!中国好男人~
      愉快的旅行结束了,真的挺喜欢南京的,古建筑都保留得很好,很多路啊图书馆啊也都是老街老房子,到处是上了年月的高大树木,即使旁边有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也不突兀。另一方面,地铁既便宜又方便,古今交汇在这个城市非常和谐融洽。同样生活在古城绍兴的我,对比之下非常有感触。
    总结这次旅行,没带三脚架是最大的失策。其次是高估了自己的体力和时间,导致原本计划的夫子庙和博物馆没去成。我的牛肉锅贴!我的赤豆元宵!我的肚皮面!都!没!吃!成!还有鸡汁汤包,还想再吃一笼啊啊啊想到这我饿了,就到这儿吧,拜了个拜~

很有参考价值,另外,照片也拍得很漂亮

2016-03-31 18:50

照片拍得不错,颜值也不错,多出去玩玩哈,期待更多游记

2016-03-31 22:02

引用 快闪侠 发表于 2016-03-31 22:02:14 的回复:

回复快闪侠:最近几个月每个月都会旅行一次~

2016-03-31 22:18

引用 向日葵的孩子 发表于 2016-03-31 18:50:53 的回复:

很有参考价值,另外,照片也拍得很漂亮

回复向日葵的孩子:菜鸟级别,谢谢观看~

2016-03-31 22:1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04 01:0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04 13:51

引用 阿司匹林 发表于 2016-04-04 01:01:41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阿司匹林:啊,谢谢鼓励~

2016-04-04 19:54

引用 画漫画的春生 发表于 2016-04-04 19:54:58 的回复:

啊,谢谢鼓励~

回复画漫画的春生:是的,所以今年计划了好多趟旅行~

2016-04-04 19:55

2016-09-26 08:54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09-26 08:54:27 的回复:

回复地球:O(∩_∩)O谢谢~

2016-09-26 15:07

不愧是学艺术的,照片构图很美,摄影质量很高,看你的摄影作品是一种享受。我今年10月5-9号也去南京穷游了,觉得必去的地方是中山陵,总统府,中华门。

2016-10-17 07:56

引用 矛盾 发表于 2016-10-17 07:56:00 的回复:

回复矛盾:谢谢喜欢,部分景点是打算秋天去的,秋天南京也很美~

2016-10-19 00:25

美……🤓👍👍👍

2016-11-10 00:28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1-10 00:28:34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