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路走来 —— 镇江篇

• 出发时间/2016-02-26

我的第六站:镇江
2016年2月26日 多云
江苏镇江 ,一个不大的城市
本来我们是打算去苏州,一直心心念念的苏州
原计划是大二上学期去的,因为小分队的两个干部级人物太忙了
就导致上一站的扬州只有我和宁德姑娘去
这一站是我们四个合体,真正意义上的福建小分队哦
我们周五只有半天的课,一下课就回宿舍收拾了东西,午饭都来不及吃,就直奔火车站
我们依旧芜湖出发,坐的是高铁,一个小时左右,车票是65.5 ,是火车票的三倍左右,当然时间也算是成比例的

DAY-1
我们到镇江的时候是下午三点 ,我们计划先去镇江博物馆,然后是伯先公园,
我们在火车站找不到去伯先公园的公交,急死了,因为博物馆四点就停止进入了
后来才知道,要去火车站的北广场坐公交
博物馆和伯先公园很近,我们下车直接去了博物馆 ,免费的在门口领票进去就好
说说伯先公园吧,没有什么看点,有点失望,看旅游攻略有推荐的,才去的
不建议大家去哦 ,我们稍微逛逛就走了

博物馆大家可以去哦,不大而且确实不错,是值得逛的地方
我们犯了一个很白痴的错误,这就是自由行的不足之处,
我们可以自己做计划,可是无法确定地图上两个景点大距离到底怎么计算,
所以,我们从博物馆去了酒店,再从酒店搭公交去西津渡,西津渡居然在博物馆的后面!!!
最重要的是,我们是从酒店步行到西津渡的离得越来越近的时候,我们真的奔溃了 (抓狂了
西津渡,不知道什么原因,店铺没有全开,我们大概六点到的
吃了晚饭,再出门逛,就没有很热闹,有点失望

这个地方可以看整个西津渡的城墙一层一层,好漂亮的 ,
之前有看到专业摄影者拍的,超级向往的,自己拍的虽然也不错,就是硬件不好,画质不咋地
这个地方的景色不错哦,天气很好,所以采光不错的

西津渡    一眼看千年

重点介绍 锅盖面 (嘴馋了
超级好吃的 ,我们点了肴肉的 !
肴肉 也是镇江的特产哦 ,很有名的
香醋,大家肯定知道的 ,
我去镇江之前好多托我带香醋,我才知道有这个特产

西津渡的夜景,
我们去的时候是 元宵节刚过不久,所以还有花灯
还没有撤去,挺美的

镇江的夜晚好安静
好多店铺都关了,我们西津渡回酒店,好无聊的,
没有可以逛街的地方,第二天我们去了 八佰伴 !好大气的商城就走走啦
大家逛街可以去八佰伴那区,那里有有底下商店好多好多,里面可谓是四通八达啊
这是我们第二天才想起来去的 ,所以第一天早早就回酒店了

DAY-2
关于早餐的问题,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的酒店太偏僻,可是不会啊,景点都在附近
晚上没有店铺,早上也没有很多店铺,导致我们的早餐没有着落
我们住在宝塔路的酒店,后来在大市口北路站附近的包子铺吃到的,好吃哦,这是一家报亭的阿姨推荐的

我们计划去三山 分别是 金山 ,北固山,焦山
我们的是焦山,最远的
可能是第一座山,那时的温度还不高,我们还是很亢奋的
一路高歌,激情高涨,特别开心
先是买门票,提醒大家如果有学生证,不要买联票不划算,三张的半价票都没有联票的价格
去焦山要坐船哦,我有坐船的特殊情感,所以会特别激动
渡过长江的支流哦,好激动的,景色很不错,我就一直站在船头看景拍照 ,舍不得走

这塔很高好高,里面的楼梯简直是垂直的,太难走了
我们一口气就登上最高楼,真的可以看到整条长江的景色,好美好美
我有恐高哦,好怕,不过为了这么美的景色控制了
那是的心情真的无法形容,就是激动不停地感慨好美好美 ~

在焦山算是我们最有活力的时候,我们不停的走不停的兴奋

我们去北固山的公交上,还是兴奋状态 (酷呆了
一路就好开心好开心,想着马上就能去下一个地方啦

到了北固山,
一下车一股热浪袭来啊,我们穿的都是冬天的标配
没走到山脚,就热的不行,满腔的热血被浇灭了
我们开始走走停停 ,只会往阴凉的地方躲啊
不过感觉北固山,很霸气的
天下第一江山
建筑好漂亮的,苏派建筑

金山
白娘子和小青
那里还有好多的蛇。还是活的
一条黄金蟒 ,在玻璃室里

真的累的不行,大概下午三点左右我们结束三山的观光
累的我都没有认真看看 金山的景色

福建小分队第六站:镇江

下一站:待定

《 我的一路走来 》  未完待续

微博:林倒睫- http://weibo.com/u/2285066390/home?wvr=5&sudaref=www.haosou.com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31 21:25

引用 shellyxs 发表于 2016-03-31 21:25: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