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快节奏的旋律中------广州、珠海

• 出发时间/2016-02-10

爱上一座城,只是一瞬间的事,也许是因为它的风景,也许是因为它的民俗,也许是因为它的历史,也许只是因为它的美食及夜晚闪烁的霓虹。
匆匆的相聚,只为识君真颜;步履反复,只想品味此城的韵味。
走在广州的街头,密集的楼宇间写着一个个与众不同的人生,窗子背后沉淀的是幸福的飘香。都市的繁华刻在了匆匆的脚步中,律动的旋律舞出了谁的舞步?
南海之畔,珠海西口岸!
城市温馨的静谧怀抱一轮下沉海底的古老夕阳。
夕阳在海底燃烧,将千缕万缕光束化为千颗万颗明珠的摧残,散散在海岸的蜿蜒上、车辆的流水上、情侣路的排列的护栏上……一片童话般奇幻的辉煌。

游记:
宁静的海【华欣】与喧嚣的城【曼谷http://m.mafengwo.cn/i/5319608.html
【田间】元阳梯田-【湖间】抚仙湖http://m.mafengwo.cn/i/3317064.html

广州

DAY1:下班后,超级兴奋的前往机场,心里盘算着这样那样,结果到达目的地,原本计划吃各种美食,结果我们选择错误,简直是一座空城,过年大家都回家过年啦,都没有什么吃的,好不容易看到麦当劳,只有将就了。

DAY2:睡醒后,收拾好,今天一定要去吃个够。我们选择的交通工具---地铁,我们买的两日票,超级划算,广州地铁超级方便。来广州必须体验早茶文化,广州人嗜好饮茶。早上见面打招呼就是问“饮左茶未”,以此作为问候早安的代名词,可见对饮茶的喜爱。饮茶是广州人的一个生活习惯,也是“食在广州”的一大特色。走在北京路周围我们找到一家,慢慢品味。

吃饱了就有力气玩了,悠哉悠哉的乘着地铁去了石室圣心大教堂,天气好,很适合拍照,当然人也很多。
石室圣心大教堂-------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坐落于广州市区中心一德路。圣心大教堂于1863年6月18日圣心瞻礼日正式举行奠基典礼,故命名圣心大教堂。历时25年始建成,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石室圣心大教堂由法国设计师设计,中国工匠建造而成。
教堂建筑总面积为2754平方米,东西宽35米,南北长78.69米,由地面到塔尖高58.5米,石室圣心大教堂1861年耗资40万法郎建立,可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大教堂,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东南亚最大的石结构天主教建筑,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由于教堂的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造,所以又称之为“石室”或“石室耶稣圣心堂”、“石室天主教堂”。1996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然后就去沙面-------沙面,曾称拾翠洲,因为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 沙面位于广东广州市市区西南部,南濒珠江白鹅潭,北隔沙基涌,与六二三路相望的一个小岛,有大小街巷八条,面积0.3平方公里。 沙面在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在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
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粤海关会所、广州俱乐部等在沙面相继成立。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已被开发成国家5A级景区,是广州著名的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

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之间,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全长约1237米,共有各类商业店铺238间和数千商户。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逐步形成了当今商业步行街中西合璧的四大西关风情特色,并构筑成一副独特的、绚丽多姿的西关风情画,营造出亮丽的旅游风景线。
闻名遐迩的上下九商业街位于老城区西关,东起上下九路,西至第十甫西,横贯宝华路、文昌路,全长1237多米,全路段店铺林立、共有商店300多家,日客流量达60万次。荟萃了岭南文化中的岭南建筑文化、岭南饮食文化和岭南民俗风情。

上下九步街对我来说就是美食天堂

广州看夜景当然要选择地标---小蛮腰!广州塔(英语:Canton Tower)又称广州新电视塔,昵称小蛮腰,位于中国广州市海珠区(艺洲岛)赤岗塔附近,距离珠江南岸125米,与海心沙岛和广州市21世纪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广州塔塔身主体高454米[1-2]  (塔顶观光平台最高处488米),天线桅杆高146米  ,总高度600米 。
广州塔有5个功能区和多种游乐设施,包括488m的世界最高的世界户外观景平台、高空横向摩天轮,极速云霄极限游乐项目,有2个观光大厅,有悬空走廊,天梯,4D和3D动感影院,中西美食,会展设施,购物商场及科普展示厅。(犹豫人太多不愿意排队,还有自己害怕)
广州塔是中国第一高塔,世界第四高塔(截止2014年)

就这样匆匆的告别了---广州珠海---我们来了!

珠海

DAY3:我们住的地方离广州高铁站好远,大约1个半小时到达,广州珠海高铁差不多1个小时。到达珠海珠海香港隔海相望,南与澳门相连。由于本人自身原因没有带护照、通行证,所以过不了澳门看看,留下小小的遗憾是为了下次再来。
珠海的湾仔码头,海鲜吃个够,平时很便宜的,可是过年贵啊,差不多海鲜多少钱,加工费就多少钱。虽然去不了澳门,但我们也不会亏待自己。

DAY4:睡意朦胧的起床,原本想看看日出,结果。。。
情侣路---珠海情侣路是珠海沿海道路。情侣路是珠海城市的象征。它分情侣南路(位于拱北)和情侣北路(位于吉大、香洲)。情侣路从拱北粤华花园开始,途经海湾大酒店、九洲港、金怡酒店、海滨泳场、珠海渔女、香炉湾等著名风景旅游点,因其风景秀丽、海涛阵阵、空气清新,是珠海市民特别是情侣们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所以珠海人叫这条路为情侣路。情侣路沿海铺建,曲折蜿蜒,流淌着万种风情。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由于假期人真的是人山人海,我们买的套票,住:马戏团酒店+两日门票+一顿自助餐。人太多,酒店都只有晚上才能入住,我们把行李寄存好入园了,晚上有漂亮的烟火表演。
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地处与澳门近在咫尺的中国国家级开放新区—横琴新区,是长隆集团投资建设的又一个世界级超大型综合主题旅游度假区。其应用国际先进技术和经验,自主创新,并采用最顶尖的科技设备、最顶级、最IN的设计和最完善的管理,全力打造一个集主题公园、豪华酒店、商务会展、旅游购物、体育休闲于一体的超级旅游度假区,这里将成为“世界级旅游巨无霸”和“世界的长隆”。

看完烟花表演,就前往横琴吃夜宵,出名的生蚝!吃饱了就是我们在酒店里自娱自乐,呵呵!消耗脂肪。

DAY5:时间很急迫,昨天规划好线路,一开园我们就往目的地走,因为海洋王国很多,人也很多,所以必须舍得取舍,也不能漫无目的走,这样人也吃不消。

匆匆的就结束了这次旅行,真的是行走在快节奏的旋律中------广州珠海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