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悸动之旅

急雨杉杉 (武汉) LV.4
2016-03-30 23:06 3927/15
  • 出发时间/2016-01-24

台湾,是我第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回来以后,每次看到台湾的风景照,心中总会充满悸动。自由行回来近两个月,终于开始提笔准备游记。

一、准备材料:
证件类:身份证,大通证,入台证,机票,酒店订单,旅游保险,攻略及其他必需材料,存电子档U盘,纪念本
电子类:转换器,排插,数据线,充电宝,手机,相机,平板,耳机, 三脚架,手表,
衣物类:四季衣物,换洗衣服,人字拖,睡衣,泳衣,沙滩裤,袜子,围巾,一次性内裤
日用类:雨鞋套,雨衣,马桶套,行李挂,打包套装,防水密封袋,防水沙滩包,喝水杯,折叠衣架,保鲜袋,太阳镜,便携筷,手电筒,笔,便签纸
洗浴类:洗漱用品,肥皂,浴巾,纸巾,湿巾,卷纸,梳子,牙刷, 免洗手液,剃须刀,头饰,唇膏,眉笔,化妆棉,防晒霜
药品类:感冒药(中西),下火药(板蓝根),抗过敏,创可贴, 藿香正气,正露丸,防蚊虫

入台证的办理真是一波三折,之前为了蜜月行已经办理了入台证,当时因为紧急联系人,户口本比较模糊的问题折腾了蛮久,但是由于没有时间,没去成,以为第二次办理应该比较顺利。但是第二次办理的入台证又因为我是学校老师,要写切结书,而且第二次办理的时间还在上一个入台证有效期内,要写注销说明书,我按照他们发来的模板打印填好又反馈说页面太黑,重新弄,幸好补件及时,一个小时内搞定,否则1月24出发,8号才申请入台证还真是很仓促,很紧张。强烈推荐大家去台湾自由行,http://www.go2tw.cn,上面有最简单快捷的入台证申请,以及各种衣食住行的推荐和攻略。

关于G签注,因为我1月27号就到期了,24号去台湾,害怕影响回来,结果自由行的工作人员说我回来再加签也可以,只要我在有效期最后一天到达台湾即可。

二、货币,在内地的话,我是在中国银行兑换,觉得还可以,在台湾大型商场的客服中心兑换不如直接去他们取款机取划算。

三、我们是从武汉直飞高雄,从高雄入境,从桃园出境,建议办理一个随身WiFi或当地的手机号,当时在台湾自由行上申请了公共WiFi的账号,但是还是上不了。我们的路线是高雄-垦丁-台东-花莲-宜兰-台北,是走东线,逆时针环岛,所以都是直接在火车站买票,因为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TR-pass非台湾籍办不了,几日的通票又不适合我们,直接买也没有浪费很多钱。

四、青壮卡有必要办一个,我们去海生馆,各种动漫展,都用它便宜了不少钱。不过听说明年开始就不能再使用了。

五、一定要带一个厚一点的空白本,纪念章太多,页面不够用了……

高雄

1月24日正好赶上全国降温,从武汉直飞高雄,只需要2个小时50分钟。晚上到达高雄之后,身着羽绒服厚打底裤完全不用换。在去民宿的路上在美丽岛中转,看了穹顶的灯光秀(穹顶很美,灯光秀可以不看)。

美式小屋,大冷天没有空调,没有饮水机,只有冰箱里的矿泉水……要冷哭……

收拾好行李,坐去了飞机上高雄医生给我们推荐的瑞丰夜市,好吃又划算。本来想在台湾看deadpool也赶不上了……高雄我非常喜欢的一点是,所有的地铁站都有免费的WiFi可以上,非常便利,台北都木有哦。

第二天,高雄-垦丁

高雄,基本把橘线和红线的捷运掌握得差不多了。从西子湾地铁口出来,在一家早餐店,吃蛋饼和早饭是我们在台湾几天最好吃的一家。租了两辆自行车,开始骑行,太阳要是出来了就更美了,

坐落在美景中的校区

在旗津看灯塔,炮台,眺望高雄,远处的85大楼你看到了吗?

小镇的后面走几步就是大海,生活在这里的人好幸福。

在炮台眺望

坐轮渡去旗津吃海鲜,本来还准备环岛,考虑到下午还有接驳车来接我们去垦丁民宿,就赶紧往回赶。就这样,没有在高雄火车站办理青壮卡,而且迟到了……

垦丁-东线,西线

我们住在垦丁大街街头的南岛旅店,房东租给我们电动车,一辆车只要500TWD,而且免费换电池,其他家都贵好多。

惊喜的发现垦丁大街后面的小湾就美得不得了!

要是能下水多好?!蔚蓝的天,碧蓝的海……

逢海必停,永远看不腻

龙磐公园,站在山上,下面是广袤无边的洋,生怕不小心就吹到海里,风太大,都站不稳……

骑车去猫鼻头的路上遇到南湾,可惜太冷了,不然一定要下海!

沙滩好舒服,终于可以稍微玩一下水了,沙子非常细腻,就这样看看海有什么不好呢?

这个真的是石头哦!

开往鹅銮鼻灯塔,帆船石,龙磐公园,回来换电池,又走西线到猫鼻头。白砂湾,老公非要去房东没有给我们规划路线的关山拍日落,结果机车没电了……还在路边等房东过来救我们,换号电池之后房东无奈地说你们可以直接去恒春古镇。发现很多的惊喜:鱼形的石头,卡迪那儿时的味道。天天火焰骰子牛,放心肉!

恒春

老公非要起着小电动去龙磐公园拍日出!!超过5级以上的海风,下面就是太平洋!差点刮走!也没拍成!

垦丁大街坐好行先去恒春办理青壮卡,然后再乘车去海生馆,原价450TWD,用青壮卡,只要350,性价比很高。我不知道还可以再这里夜宿,错过一次体验的机会。

从海生馆回来,得饱肚子。恒春的臭臭锅,下午2点了,里面人都很多,果断要去试试。吃完饭就在小镇里随便晃晃。

最喜欢的就是在恒春古镇乱晃,没有刻意,就晃到了这里。盖章留念!

买了很大一个杨桃,绕回去让小哥帮我切,他说那就切成海星的形状,还给我自制的梅粉。杨桃好多汁啊!

出火就不用去看了,就是天然气从地上冒出,自然着火,还有人烤玉米呢!

最后一个晚上在垦丁,舍不得,要是天气暖和一些多好……吃了一品卤味麻辣烫,味道还可以。

我还会再来的,虽然物价还是有点高,但是,谁让这里的海深深地吸引了我呢?

台东

池上真是美如画…伯朗大道很有feel…还有神似秒速五厘米的街景…火车上的零食太便宜了,一份综合豆200克满满,只花了100新台币,驰名的池上便当,晚饭在观光夜市吃海陆双拼,一份超大整花枝加上牛排煎蛋意面只要230元新台币……最后就是我的新宠,释迦!

坐好行去枋寮火车站,先到达台东,寄存行李,再从台东出去发池上,沿路看云海,美不胜收。

池上便当名不虚传,只要80TWD。

灌了水的稻田,云海,美如画…

老公的技术不错,把后面的路人车辆都挡住了……

神似秒速五厘米的街景…

一份超大整花枝加上牛排煎蛋意面只要230元新台币

铁花村,梦幻。旁边的诚品也比较大,值得一去。不过,台东去的人不太多,的士在市区都很少见,都在火车站,而且我们的民宿还远离市区,硬生生走回去……

我的新宠,释迦!这个只要90TWD,好多一个,鲜嫩多汁!

台东-花莲

在火车站偶遇出租车司机,他提议我们包车去玩小野柳,水往上流,三仙台还有一些大众游客不太常去的景点,事实证明,钱花得非常值得,一个热情的当地导游,带着你吃便宜又好吃的海鲜,看的不一样的风景,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小野柳公园,风景是免费的……泪流满面……

这里是个小众景点,很多国外的冲浪爱好者会在这里冲浪,阳光正好。

走过去,还没到三仙台灯塔,两个人已经走不动了,决定回来……

甜虾、海螺、旗鱼、鲔鱼生鱼片加青菜850TWD。就在成功渔港附近,饱饱的幸福感!

光是鱼头,就得起重机……

台湾特产,红面猴。

自强号普悠玛真是太漂亮了!

到了花莲,帅哥房东接我们住在市区金三角,在市区的角落里找到一家日式料理,味道不错哦!花莲台东一样,的士都不是很多,幸好我们住在金三角,去哪里都很方便。可惜阴天,老公想拍日出日落的心愿又落空了……

花莲-宜兰

台湾自由行上拼车走花莲经典路线: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只要173每人,而且还是商务车接送。

海就是这么清澈的颜色,比这还清澈……

太鲁阁的宣传影片一直在强调每个人都要保护生态,感触颇深!置身云海也很美,好玩的地方因为泥石流关闭了,走了栈道。

这里的浪还是很疯的,而且从石头流走的声音很神奇……

台铁便当味道真是好。只要80块TWD

这次真是物超所值的民宿体验。房东开着福斯(内地叫大众……因为这个称谓,差点没联系上)专门接我们到冬山河公园边的民宿。可惜太晚了,没能在里面光谷。在房东的推荐下,晚上去吃汤蒸日式海鲜火锅,巨无霸的海鲜总汇和牛肉锅,附送两份丰富的配菜锅,加上鳕鱼饺和豆皮,只花了相当于人民币172,值了!

精致的英式小屋,钱花得太值了!当然一晚上也不便宜哦!

宜兰-奇幻之旅

国立传统艺术中心,非常棒的地方,很多传统艺术在这里发扬光大,还有逢甲大学布袋戏社团的演出,他们看到我和老公很感兴趣,给我们好多杂志,但是担心上不了飞机,就没有收。

宜兰的奇幻之旅,关键词:几米和乐高。宜兰车站本身就是几米的作品,出来的几米广场就是他的主题秀。和我们同住民宿的访客,崇拜某位建筑师,他的设计之一就是和几米的设计融为一体的几米广场。

白天人太多了,都要排队拍照。

房东无意间说起附件有个积木公园,我们找啊找啊,误打误撞居然到了亚洲第一家积木博物馆,正好快到3点的开放时间,门票360TWD。某人进去看到庞大的乐高玩具群,整个人都疯了……超大的乐高模型,历时两年拼成的超长的清明上河图,充满了无限创意。

房东亲手做的果酱面包和拿铁真是可以开店了!

晚上当然不能亏待自己咯!

回到宜兰车站,发现白天人满为患的几米主题公园在晚上空无一人,我们可以随心所欲的拍白天难以同镜的向左走向右走,几米广场的星空真的是太美了!!PS:房东给我们亲手烘焙的面包、自制果酱以及现煮咖啡,真是人间美味!

平溪一日游

今天的关键词是那些年。房东送我们在罗东候车,候车凳的造型居然是莲雾,太可爱了。到了瑞芳火车站寄存行李,行李房都是爆满了……买了平溪线的通票,开始一天的行程,最坑爹的就是一直下大雨……平溪线本是小清新之地,无奈雨太大,猴硐的猫村,猫子都蜷成一团睡觉

猫村

在十分放了天灯,天灯不受雨的影响,越飞越高。可惜在平溪和菁桐都没有好好感受那些年的氛围,就匆匆赶去台北了。

看到很多人在吃,我也要来。味道还行。

住在台北日记,晚上西门町走了走,大型江汉路即视感。支付宝即将开拓新的疆域。

台北

淡水半日游,体会周董不能说的秘密。

真理大学,小清新

这么美的小路上应该发生过不少浪漫的故事吧……

渔人码头巧克力梦公园,简直是我的天堂。

美丽华的摩天轮

故宫,只能说好东西都在这里。阳明山夜景晚餐,台北尽收眼底。美丽华的摩天轮,101,治疗颈椎病好地方!今天苹果健康计步23332,累垮…

台北第二天

今天又创步数新高,28000:中正纪念堂-华山1914柯南纪念展-国父纪念馆-ATT 4fun橡子共和国看龙猫-象山步道看台北夜景拍101,已经快累的爬不上去了-再杀回101直接坐电梯37秒到380高的89楼看夜景,没有透明地板的观景台有些失望,世界最大的风阻尼器铁球挺牛的……最后一晚在台湾

正逢柯南纪念展,排队入场,又扮演角色参与推理,很是开心!

回汉

敦化南路的糖村买了牛轧糖,机场买了微热山丘的凤梨酥,味道好吃得不要不要的。再般不舍,也要道别。再见,台湾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31 12:26

引用 能吃三个派 发表于 2016-03-31 12:26:06 的回复:

回复能吃三个派:一定要写下来

2016-03-31 13:05

2016-03-31 14:37

2016-03-31 19:45

2016-03-31 20:28

2016-04-01 21:15

很豐富!  歡迎再來品味..

2016-04-04 11:5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04 13:52

聰明會玩台東  還有東河橋看到的台灣特產  紅面侯    他叫"台灣獼猴"

2016-04-04 17:22

引用 kisonlee 发表于 2016-04-04 13:52:01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kisonlee:把时间存起来去玩!

2016-04-05 09:52

引用 JanusHung 发表于 2016-04-04 11:59:57 的回复:

很豐富!  歡迎再來品味..

回复JanusHung:一定还要再去!

2016-04-05 09:53

引用 三品 发表于 2016-04-04 17:22:31 的回复:

回复三品:所以很幸运遇到一位热情的司机,带我们去了好多好玩的地方,而且作为导游给我们讲解,那天是玩的最舒服的一天!

2016-04-05 09:54

楼主盖章多少,需要多厚,不想到时分开本子盖,有强迫症....

2016-04-12 15:21

引用 一只行走的南瓜 发表于 2016-04-12 15:21:50 的回复:

回复一只行走的南瓜:普通软抄本的两倍厚差不多刚厚……而且是正反都盖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