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济州岛吹吹风

2016-03-30 23:06 782/11
  • 出发时间/2016-03-24

关于行程

DAY1 15:25航班天津济州岛,晚上易买得觅食
DAY2 牛岛→城山日出峰→黑猪肉一条街
DAY3  汉拿山→神话街汗蒸
DAY4 柱状节理带→19:30航班济州岛天津

济州岛全程主要就是靠韩巢地图定位,大众点评选觅食地点。

关于花费

年前订的机票,其实订的有点贵。。。没经验啊,往返加保险3人一共5274,住宿订的四季酒店的家庭间,用了乐天网站上的agoda优惠卷,3晚一共是1100。其余就是在当地的花费,以下计费全部以韩元为单位
DAY1
          5600 机场到酒店打车
          21000 易买得foodhall吃晚饭
          4400 易买得买香蕉牛奶
          9900 GS25买第二天早饭
          22500 买T-money卡顺便充卡
DAY2
          4200 酒店到市外公交站打车
          16500 城山港到牛岛往返船票
          15000 牛岛观光车
          10500 橘子汁+零食
          24000 午饭
          4000 市外公交站打车到黑猪肉一条街
          49000 晚饭(豚香气)
          4000 第三天早饭
          20000 公交卡充值
          8800 黑猪肉一条街打车回酒店
DAY3
          4800 酒店到市外公交站(其实不用打车到,汉拿医院就有公交站)
          7000 从灵室售票处到登山口打车(感觉被坑了
          5500 休息站吃饭
          24000 神话街汗蒸
          2400 洗发水(汗蒸地方不提供洗发水)
          1500 温泉蛋
          12000 雪冰
          36000 晚饭(参鸡汤)
          14000 公交卡充值
DAY4
          9000 酒店早饭
          10000公家卡充值
          6000 柱状节理带门票
          17000 校村炸鸡
          4800 酒店打车到机场
          总计361400
       其中出发前在中国银行1450rmb换了25w韩元,汇率大概是172.4,后来在韩国换了105美金的韩元,当时换钱所写的汇率是177,最后一天用ATM机取钱,汇率是178.2。所以去的时候只在国内少换一点,够机场到市内就可以了,然后找换钱所或者ATM机取钱都可以。

开始

飞机很准时的降落在济州机场,一个临海的小机场,风景不错。
     出了机场去GATE2门那里有一个济州旅游咨询中心,可以拿中文地图,最好那一份同样的韩文地图,可以参照着看公交站名。

出了四季酒店,往左走可以到易买得,2楼进去一直往里走有易买得的小吃部,橱柜里陈列有各个套餐的成品样子,直接把套餐号码写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推荐炸酱面,点辣味的东西要慎重,因为实在是太辣了。。。。吃完饭把餐盘放到回收窗口。
      易买得买食品的在B1层,一楼入口有一家果汁店,小哥很热情的赠送了试喝,味道很不错,但是实在太凉了。。。
但是要注意的是,易买得每个月第二个星期五和第四个星期六是休息的

第二天酒店出来打车去市外巴士总站,其实从酒店出去走到汉拿医院就可以做502去济州市外巴士站,可我们果断的犯懒了。。。3个人打车其实和坐巴士花费差不太多。从“济州通”上查的710路的时刻表,本来是想坐8点05分的大巴,结果到了车站发现7点45分就有一趟,上车,刷卡,一张卡可以刷多人(据说最多4人),我们3人9900。

大概8点50到达城山港,进门去右手边给外国人填卡的地方,填单子,往返就是填两张,然后给窗口的工作人员,她们就知道是往返的了,会给一张单子,上面有往返游轮的时刻表,会提醒你最晚一班是几点。虽然时刻表上写的是整点法船,其实我们去了9点的那班没有赶上,但是过了大概一刻钟,就看见很多人往外走,我们跟着出去,发现船已经来了,3层的大船,下面一层是自驾游的游客,直接把车倒上船。排队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来收票,坐的是9点半的船。

到了牛岛以后有点下雨,而且实在是太冷了,我们深(毫)思(不)熟(犹)虑(豫)以后,决定放弃自行车骑行,选择了观光大巴,据说红色的是可以到下一个景点的,蓝色的是不到的(有人说是旅行团包车的),so谁知道呢。。。要坐车的时候去人多的地方排队就可以了
      第一站的灯塔,可以爬到牛岛的最高处,风景很棒,推荐!我们在这边晃悠了大概2个多小时,反正时间充裕。

下来后从下车的地方再往前走一点,会看到观光巴士的停车点,这站吃的会比较多,但是我们秉承着不跟人挤的原则。。。去下一站吃。。。但是第二站看上去没什么意思,也没人下车,直接出发前往第三站。

第三站是一片海滩,人不算多,下了车看到这家小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虽然并没有春暖也没有花开),点餐的小哥会说一点中文。韩国这边的菜单统一的感觉就是简单,完全不怕选择障碍,只有两种,海鲜面和披萨,海鲜面分辣的不辣的,另外一种忘记了,披萨也只有两种。我们3人点了一份海鲜面,一份披萨,这边人不论多冷都是一进来上一瓶冰水啊

海鲜面分量挺足,很多青口还有鲍鱼和虾,鲍鱼就是养在柜台上面的一个大玻璃缸里,用的时候直接捞出来下锅,味道都超级鲜,完全没有腥味。

披萨饼很薄,但是完全不是必胜客那种薄脆的邪教披萨,有韧性软软的,上面料也很足,浓浓的芝士味,推荐这家小店。

这站的海滩有点脏,但是人不多,可以尽情的进行各种“艺术创作”。

第四站是有名的白沙滩,到这站之前有个小站,其实是一个博物馆,很多韩国人都下车了,我们也稀里糊涂的跟着下去,结果发现。。。好吧,完全看不懂。。。

从城山港停车场往海边的方向走,会有一条上山坡小土路,上去以后就豁然开朗,能看到一片酒店。沿着小路一直走下去就能到城山日出峰,一路的风景都很棒,大概走20来分钟就能到。

不过到了山脚下,大家都很累了,而且考虑到明天还要去爬汉拿山,就放弃这一站了。门口摊位溜达了一圈,买了橘子汁和小蛋糕补充了能量去坐大巴回市里。

公交站大概在城山居民会馆附近,就是沿着出景区的路一直走,路口右转,见到路口再左转,见到一条大路,左转过马路可以坐710回去,这站是上图的左数第二站,我们坐的下午4点45的那趟车,这边的公交都很准时。。。怎么做到的,公交站还有电子显示屏,告诉你还有几站到。

回到市外巴士总站,记下第二天要坐的740的时刻表。市外巴士站这里就有换钱所。

打车去黑猪肉一条街。直接在大众点评上面找到要去的那家店的名片,里面有问路提示卡,直接给死机看就行了,很方便。
    大家都很推荐的豚那家爆满还要排队,我们依然坚持原则的果断放弃,换了另外一家,豚香气。味道很棒,这边的猪肉都是上来一大块,厚厚的,拿剪刀剪开,肉质很嫩。

小菜和冷面是赠送的,这个冷面是。。。真冷面。。。还有冰块在里面。。。实在是佩服韩国人的牙齿和肠胃。。。

第三天早上去巴士总站坐8点的740去汉拿山,其实走到汉拿医院就可以坐车。。。我们直接给司机看的地图,其实那站是到灵室售票处,车票一人2800。大概坐了50分钟,山路会有点晕车,到了售票处其实离登山口还有一节距离,有点远打车上去的,也没问好价格,上去直接要7000,也不打表。。。黑车啊。。。我们选择的是上山走灵室路线,下山御里木路线,这样人会比较少,而且灵室路线稍微陡一些,我们考虑自身体力。。。还是先把陡的这一截爬了好了。。。结果发现下山依然很痛苦,基本都是大石头的山路,太伤脚和膝盖了,所以建议还是尽量穿登山鞋,带上登山杖吧,韩国人爬山装备都很齐全,他们真的很喜欢徒步啊。而且一定要相信天气预报,当天预报济州岛是6°~10°,山里会更冷,一下车就冻傻了,而且风很大,一般的衣服不防风都被吹透了,实在是太冷了(感觉回来以后都比原来抗冻了)。
      还有很多小孩子来爬山,应该是学校组织的,都很乖默默的在爬山

颜色代表每一段路的难易系数,灵室这边的风景很棒。建议带点巧克力补充能量,天太冷,水都太冰了,根本喝不下去,一人带了一瓶水,最后只把保温杯里的喝了。

到了休息站,很多人,排队买泡面,一份是1500。

山上有小轨道,是运送物资的。

从御里木登山口那的公路往下走,挺快的就能到公交车站,我们到登山口的时候就下午2点05,一查时刻表发现有一趟2点15的车,开始有点放弃了,觉得10分钟肯定到不了,但是这趟赶不上就要再等1个小时,决定拼一下试试,连跑带颠的,还好是下坡,拐过最后一个路口的时候,大巴正好到,简直分秒不差,2点15分整,再次佩服一下济州岛大巴的准时度。。。回程一人2300,大概半小时到市里,突然发现这趟车竟就路过酒店的那条路。。。汉拿医院站下车,斜对面就是乐天城市酒店。

下车后步行去神话街,这边有一家汗蒸馆,就在teenie weenie店的对面,旁边是sh bank,就在下面地图里乐天桑拿浴的位置。感受了一下韩国的汗蒸馆。。。果断还是不适应。。。可能 也是当天天气也太冷的原因,从6F浴室出来去5F的汗蒸,一会冷一会热。。。实在是有点接受无能。。。浴室里有好多泡澡的池子还有一个游泳池。。。4间桑拿房。。。好吧。。。没见过世面的我。。。没什么好说的了。。。而且汗蒸馆上面的通知。。。也是让人有点不舒服。。。

出来以后发现参鸡汤的店离我们很近,又累又饿的一天当然要以美食结束了,溜达过去大概5点左右,有空位,点餐也简单。。。3份参鸡汤,小菜赠送,没什么好说的,一人一直鸡,努力吃到最后真是撑的不行不行的。

出来以后吃的都有点腻。。。所以去吃雪冰好了。。。出来沿着神话街继续往新罗免税店的方向走,快到大路口的地方有一家雪冰(大众点评搜到的),在一家店的二楼。

这个草莓的很好吃,下面的冰是奶味的,草莓沾着奶油和芝士一起吃,吃完上面一层奶油,把炼乳浇上去,甜滋滋的但是完全不腻。

最后一天早上时间比较充裕,600路车多,不用太紧张,在酒店吃了早饭,虽然简单,但是是这三天吃的唯一一顿正式的早饭,味道不错。我们订的房间不含早,早饭是一人3000。吃了饭退房寄存行李,这边入住退房的超级简单,入住直接出示网上打印的确认单就行了,护照都不用提供,退房也是直接还钥匙就可以了。四季酒店提供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都挺好用的,尤其是洗发水),虽然是三人间,但是洗漱用品只提供两套,袋子里还有润肤乳和化妆水。。。结果这个袋子我们走的时候才发现,地采暖,可以光脚直接踩,不习惯的话门口衣柜里有拖鞋。。。也是两双。。。每天还会认真打扫卫生,冰箱里也会备上两瓶新水。

从酒店出来走到GRACE HOTEL站,就是地图上画着飞机的那个站,坐600路市内方向,这趟车比较贵,一人4500到中文区,走高速,大概半个多小时到中文区入口下车,下车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我们对这些博物馆不是很赶兴趣,溜达去柱状节理带。

这个景点人明显就多了,还有韩国的旅行团,门票一人2000韩元,公园不大,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下面的柱状节理带。基本就是排着队过去拍拍照片就可以了。

有个老婆婆在卖海鲜,都很新鲜,这个海参真的是超级大啊。。。看着跟海怪似的。

出来以后发现门口往左走有条路,走下去可以直接走到海边,也可以看到节理带,而且距离更近。。。,还没有人,可以尽情玩耍。

迫于晚上要坐飞机的压力,下午1点左右坐车回到市里,下车以后从小路走回酒店,一路上发现好多小区的樱花树都开了,其实我们这次来是想看樱花的。。。结果有点早,开始只有市外巴士总站那的竞技场的樱花全开了,但是后来没机会再去了,所以看到小路上的樱花树,就使劲拍拍拍。。。

回来在酒店旁边的校村炸鸡解决午饭,大概下午2点,还是很多外卖,大概等了半个小时,我们3个女生点了一份就够了,最后还吃不下了,开始刚炸出来,脆脆的皮,一咬下去满足感太棒了。。。但真不能多吃。。。

去酒店拿了行李打车去机场的路上,经过典农路,两边的樱花快开了,如果再晚一周的话,这里应该会非常漂亮。

晚上7点半的飞机,我们4点到的,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了,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是国际航班,可是提前2个小时才可以办理值机。所以要是买的东西多的话,一定要早点来,不然排到后面取东西再收拾的话时间真的有点紧张了。所以。。。没有悬念的。。。虽然大家很多都在自觉地排队,可依然有那么一部分人。。。说是团队,结果就派一个人来占位置,等快5点半的时候,乌央乌央的来了一群人。。。排在前面的人弱弱的争论了一下,可还是寡不敌众,不跟他们一般见识了。但是这边的效率真的很高,办手续安检很快搞定。乐天和新罗的取货点都在15号登机口的对面,建议先排乐天的,因为最后我们取完货发现,乐天人还是很多,新罗前面人已经空了。。。在机场把外面包的塑料泡泡的包装拆了会方便拿,刚收拾利索就赶紧排队登机了。。。从4点到机场开始排队,基本就一直排到了7点登机。。。也真是太拼了。。。
      最后就是不知道别的机场什么情况,反正这次回来天津机场入境的时候,根本没人管,工作人员很淡定的看着大家大包小包的扛进来。。。
      P.S一下,我们有一个朋友的一件东西当时竟然没有到机场,说6点50才能到,好吧,真的再一次佩服一下这边对时间的准确度的掌控能力。。。真的就是在登机前10分钟,顺利取货。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4日-3月27日,
我计划去济州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玩的开心

引用 家有笨狗 的图片:

好甜腻的鸡蛋仔

2016-03-31 15:41

2016-03-31 21:2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3-31 15:41:47 的回复:

好甜腻的鸡蛋仔

回复浅浅快跑:可是很好吃诶。。。

2016-04-01 09:27

引用 xingpeng 发表于 2016-03-31 21:25:15 的回复:

回复xingpeng:60D和IPHONE6

2016-04-01 09:28

乐天桑拿感觉不好吗?

2016-04-03 10:50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4-03 10:50:09 的回复:

回复Jessica:就是感觉不适应那种模式,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冷,楼上楼下一走就很冷,汗蒸的大厅也特别冷,可能天暖和以后会好很多。浴室那里倒是很暖和,如果能接受泡池子的话还是比较推荐的。

2016-04-03 14:20

引用 家有笨狗 发表于 2016-04-03 14:20:41 的回复:

回复家有笨狗:我12月的时候去了一次,去的是海水汉蒸房,我觉得条件设施不好,就如你所说的,其实大厅一点也不暖,上下移动起来容易着凉,就是不知道乐天的环境设施如何,明天要带爸妈去,所以在考虑要不要再去体验一下

2016-04-03 16:45

2016-04-04 13:52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4-03 16:45:57 的回复:

回复Jessica:浴室的环境设施还可以,挺大的,好多池子还有个类似泳池的,淋浴的地方也多,有4间桑拿房。我们周六去的人挺多。
不知道是不是季节的原因,汗蒸人就少很多了,有一个50°的粗盐房还不错,还有个90°+的房间没敢进去,剩下就是感觉挺冷的,可是韩国人就那么铺着垫子在外面靠墙坐着,感觉他们还挺热了,可能是靠着那个很热的房间的墙会暖和一点吧。
里面还有按摩和拔罐的地方。

2016-04-04 21:06

引用 钻钻_ 发表于 2016-04-04 13:52:02 的回复:

回复钻钻_:60D和IPHONE6

2016-04-04 21:08

引用 家有笨狗 发表于 2016-04-04 21:06:14 的回复:

里面还有按摩和拔罐的地方。

回复家有笨狗:哈哈,非常感谢,今天回来才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