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の塞班#-带着婚纱带上娃,19个月baby的妖艳塞班&浪漫首尔

那年那月nina LV.22
2016-03-30 23:18 96966/397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某天,我计划去塞班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9天塞班,5天首尔,带着娃,还要带上婚纱哈哈。
一堆的行李,以及没来的及做功课的行程,旅行未知。
现在打开这篇游记,
伴随这首来自塞班的音乐,那片热情的海,热情的风景,热情的人和音乐一样舞动在你面前,
Let's dancing!

旅行.序

询问地接联系方式的好多,请直接加我微信吧!nina_cat83!

算算去过的海岛要搬上脚指头了:最远到过沙子细过面粉的非洲桑给巴尔岛马尔代夫两个五星奢华岛,一个星级潜水岛;巴厘岛龙目岛,印尼吉利岛;泰国丽贝岛普吉岛,黄帝岛,皮皮岛甲米;大马的热浪岛,海龟岛,kapalia,马布岛三亚蜈之洲和西岛也算上,说了这么多,是想告诉大家,亲历这些海岛后,见到塞班依然被它的高颜值深深吸引!

初见塞班的海,妖娆艳丽闪目深邃,离别那日恰逢鳄鱼头涨潮,巨浪滔天的阵势吓的我屏气噤声,大自然带给我的震颤久久难平。

知道塞班很多年前,见过照片里它的七色海,2012年在马代W岛时听过同屋姑娘对它心心念,种种原因塞班却一直错过。

旅行瘾总让人欲壑难平,蠢蠢欲动的心,塞班旅行去年年底一拍脑门就订上日程,我刷到了特价票!特价票!特价票!

那个陪睡我没睡着的深夜,看到了济州航空特价票消息时两眼放光,爬起来上蚂蜂窝刷功略,看机票,当晚上订下机票。

济州航空 青岛往返首尔首尔往返塞班,中转首尔仁川机场,可在首尔停留,加上40kg行李票,及婴儿票,3人含税,合计往返5k。

春节期间的价格,要知道北京往返塞班迫万了。 春节要去青岛奶奶家的,这一趟离开北京的家就是整整20天。

这20天在小小逸身上发生了很多变化,多的可以单开一贴,在首尔对着他喜欢的漂亮姑娘大声喊:nu na! nu na!!逢人就挥着手说 :hello! hello!在机场,和南山缆车站,他和检阅的首长一样,对从他身边经过的每个姑娘都轻轻摆着手。语言爆发,20天前只会说两个叠字的小屁孩儿,旅行回来后已经完全沟通无障了。指着快递单子说:快递 叔叔 拿 送;指着汽车说:车车 爸爸 开车 妈妈;指着狗狗的便便说:狗狗拉屎 臭。晚上和我聊天说:想姥姥 姥姥饺子 好。而出发前还只是叫姥姥为 (dao dao 或 yao yao)。在塞班的很多情节,回来后一个月看到照片,他还能想起,记得酒店有鸟,记得大海是咸的。

对我而言最欢喜的变化是,在旅行中,逸下午的母乳,清晨的母乳都断掉了,睡眠一下get新高度。其实狠狠心可以把临睡前母乳彻底断掉,但我保留了。现在他可以睡整夜觉,一觉9/10 小时,不再是奢望了。旅行回来,我一边带娃一边洗衣服收拾旅行物品,能快速的恢复体力,开贴码字都是良好的睡眠带来的。

这20天对我们是不小的考验,单单娃的旅行物品就从锅碗瓢盆到玩具统统备齐了,3个箱子没装够,现在看看都觉得自己好强大了。

塞班和首尔,一个30度,一个零度,一个盛夏,一个寒冬,不同的季节考验,会不会感冒?发烧?我一直在打鼓。

塞班的航班到达和出发多是凌晨时分,这么小的婴儿会不会格外难受?影响睡眠?我一直在纠结。

10小时的仁川机场中转,机场度过一天,会是什么状况?这么小的婴儿会不会因为作息被打乱而大哭大闹?我一直在担心。

我这个孕傻3年妈妈,搞了很多乌龙事件,订错酒店;记错出发时间;大量现金银行卡丢在酒店保险箱就退房;爸比心大无脑开着路虎,自驾走错路,进了四驱开不出的极险地带。这些顺利解决没因此多花费财力精力,也是拼人品,也因为这些乌龙,此贴将会出现很多干货分享。塞班酒店+民宿就换了5个,租车的那些大大小小问题也有了切身的体验,济洲航空,仁川机场中转没出境托运行李顺利拿到,这些都会在下面游记中一 一分享的。

带着逸活蹦乱跳收获满满归来,度过两个相反季节,小小逸在大风大浪中乘了快艇, 大风大浪中在海上漂着看鱼,作为年龄最小的baby 坐了自驾小飞机,跟着我们车陷第一峰,一整天在车里吃吃睡睡,和我们在机场度过的那些深夜凌晨。逸很给力,除了在首尔因为饮食无度吐了一天,全程欢实,无病无伤,麻麻我小宇宙爆发了,断禁岛的险路穿着人字拖抱着逸爬上爬下,恐水的我还能在海浪中hold 住逸。成长,是我们这趟行程中最最最大的收获了。

小小逸旅行链接 移步个人中心:
7个月台湾 宝藏游记 ;9个月三亚:更新ing~;13个月天津 星级游记;15个月坝上 星级游记;19个月首尔 星级游记;22个月天津盘山

先来美图养眼-预告先行

欢迎勾搭
楼主本人-整天晒娃,晒宠物,晒娃和宠物
微博 @那年那月nina
微信 nina_cat83

楼主家摄影师爸比
本文所有相机照片均出自爸比之手-不定时晒图
微博 @黑摄会被抢注
微信 geliang78

行程费用&七零八碎的tips

塞班我们停留了8天,用地接的话说,全塞班没有没到过的地方了。

带孩子这个时间完全不多,来之不易的假期,既满足大人赏景娱乐自驾拍照的心愿,也有全心踏实陪着小小逸看海玩沙游水的时光,如果再多两天会更宽松些。

行程:
D01- 青岛首尔仁川机场不出境转机)-塞班
D02- 塞班 钟点民宿 下午 塞班清泉酒店 酒店时光&DFS;美食:
D03- 塞班 清泉酒店  酒店时光 & 查莫洛集市;美食:查莫洛集市
D04- 租车北部游:鸟岛、自杀崖、万岁崖、日军司令部遗址 住: 9room 民宿;美食:大M
D05- 军舰岛一日 住9room 民宿; 美食:
D06- 体验自驾飞机,俯瞰塞班; 住:悦泰酒店;美食 Hard Rock、
D07- 悦泰酒店 酒店时光 ;美食:悦泰海鲜自助
D08- 悦泰酒店 酒店时光  住Himawari 美食:Himawari日料
D09- 租车南部游,机场飞首尔
D10-14 首尔 旅游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41783.html

费用小计: 总计 2.1W,人均 7000

首尔往返塞班 RMB1500/人;baby  RMB200; 住宿 钟点房 RMB330+清泉(2N)3300+悦泰(2N)2616+9room(2N)1235+Himawari 450
其他:地接项目3000; 信用卡消费 4300;美金现金700刀。

机票 通过济州航空官网预订,可通过支付宝付款。
jeju air 济州航空 网址:http://www.jejuair.net/
托运行李算的是总重,3个人不超过40KG 就可以。

青岛往返首尔
票价:CNY1325/人 +babyCNY40
16日7C8402  09:50青岛—12:20首尔(仁川)15KG/人行李  baby行李 10KG
29日 7C8401 08:20首尔(仁川)—08:50青岛  15KG/人行李 baby行李10KG

首尔往返塞班
jeju air 济州航空  票价:263,100韩元/人+baby 36,300韩元
16日7C3404  22:10首尔(仁川)—03:30塞班SPN 17号 行李2pc baby 行李 10KG
25日 7C3403 04:35塞班—08:20首尔(仁川) 行李2pc baby行李

*七零八碎的tips

塞班地处菲律宾和太平洋除了有前面提到极高颜值,还有丰富的陆地项目。

在塞班可以出海浮潜,看海发呆,也可以自驾深入热带林地,开上最高峰俯瞰马里亚纳海沟,只要别走错路,就一定不虚此行!

体验自驾小飞机腾空的刺激,空中鸟瞰塞班的绮丽风光。

追随跑男的脚步,骚气敞篷车一起来拉哄。

美食,塞班不缺,哪里只是餐餐西餐?日料,中餐,咖喱餐,味道都很正点,塞班有适合各年龄段baby的餐食。

购物和赌场可以调剂夜晚时光,尽管免税店的价格较仁川和日上没有优势,但逛逛又不要钱。

如果说遗憾,没有去蓝洞深潜是此行唯一的最大的遗憾。蓝洞深潜级别需要AOW,而我们只有OW的认证,抽不时间考取AOW,错过蓝洞的深潜是最大的痛。

二月的塞班,没有湿热难忍,早晚气温舒适宜人,吊带+开衫很是适合。塞班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气温相近,维持28度左右,雨季七月到十一月。旱季是从十二月份开始的,一直持续到次年的二月份。

每年的5月到7月是凤凰花开满的季节,照片中见过那般美景,当我们身在塞班,看到成林的凤凰木,不由联想如果花开之时会是如何美景,强烈建议选择在凤凰花开时去趟塞班吧!

塞班的战争史,我对政治军事无感,想到这片美丽的海岛曾经也遭受战火洗礼,心会疼,和平来之不易。
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争,1944年6月15日至7月9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及第4师和美军第27步兵师在霍兰·史密斯中将的指挥下击败了由斎藤义次中将指挥的日本帝国陆军第43师团。此战中马里亚纳出动了史上规模最大的舰队。

塞班签证:免费的落地签,不需要办理签证手续,带上护照和酒店预订单(入境单填地址需要)可以享受免费45 天的入境。请注意:没有离境税等其他消费!任何告诉你有关签证消费的都是骗人的!还有询问我健康证的,那是个啥玩意儿?我都没听过。

塞班属于美国,那么执有美国签证是否可以入境韩国?
答案是执有美国签证入证韩国是不需要办理韩签,但是!塞班岛关岛的签证不适用韩国,也就是说,执有塞班和关岛签证想入境韩国,还是需要提前办理韩国签证的!

塞班入境是我去了近20 个国家最最慢的一次,2小时+的经历绝对让人国骂了,完全没有必要提前在飞机上写入境单,下了飞机慢慢填吧。在塞班的酒店地址一定要提供,查验十分严格。

塞班的饮用水:岛上的水都是海水净化,不可以直接饮用,甚至有些民宿的日常用水也会有淡淡的咸味。购物超市瓶装水是必须的,价格并不贵 9刀,9升。

防晒:每天10点左右到下午5点期间需要特别注意防晒,日照很强,不下水的情况50倍的防晒足够。皮肤不是敏感肌的可到塞班购买防晒,选择种类很多,价格比在国内便宜很多。如果是敏感肌还是携带平常惯用的。婴儿防晒有水宝宝,香蕉船,Aveeno可选择。

我在塞班是资生堂金瓶50倍,和香蕉船110倍的喷雾(用光),没有用到晒后修护。逸用的aveeno 50倍的防晒霜也没有晒伤。

塞班电压110V,中国电压220V,不需要携带转换插头。

wifi 塞班的wifi是龟速了,住了5个地方没有一个wifi给力的,随身wifi 可以和地接直接租就好,购买项目再租wifi,价格都比淘宝上有优惠。

塞班中国人地接可选择很多,和以前境外经历过杀熟不同,这些地接服务都特别棒,真是非常好,给的建议中肯,收的费用也公道。另外这些地接的关系都很好,其实选择谁都差不多,我是指价格上不会有太大的出入。这个原因,我大多数项目(租车,开飞机,钟点房,自助餐,酒店早餐,接送机,换酒店的接驳,wifi租赁)都是通过地接预订的,最后送了接送机和换酒店之间的接送,租的wifi还打了折。

我的好多项目是对了塞班以后根据实际情况才敲订的,比如说开飞机,和上军舰岛,起初很担心因为自己的订的项目太少会不受待见,结果完全没有。

我们这次换了5家住处,折腾,但是地接每次都提前问我们时间,提前到达,每一次都帮我们安顿好行李才离开,真的是特别感动。

尤其是离开那天,我们租了车,本来想定个钟点房让孩子睡觉,但是玩儿的太晚,孩子直接车里睡的,为了让孩子多睡会儿,地接帮我们沟通24点(夜里12点)才还的车,让孩子多睡了一会儿。正常还车时间最晚是22点。

另外像酒店的早餐,自助通过地接订会有优惠,比自己在酒店要便宜。悦泰的早餐酒店现买是23还是25刀?从地接买只收了我们20刀。因为我们买的项目多,早餐就没赚钱了。塞班服务真的是高水准!

济洲航空-仁川机场中转 行李托运

济州航空,仁川机场不出境,不值机托运行李功略:

全部行程都是同一个航空公司的,以为转机托运行李肯定没问题,出发前才知道,廉航济洲航空在仁川中转大厅是没有值机柜台的!

第一飞,从青岛仁川,在值机柜台办理好登机手续,托运挂到 仁川机场。第二飞,仁川到塞班 中转大厅没有值机柜台,需要在中转大厅的问询处问好登机口,在航班出发前2小时,才会有济洲航空的工作人员在登机口发值机牌。那么这期间,不过海关,不取行李,托运的行李怎么办?

搜遍各个网络甚至翻了墙都没有说明。只看到丢失了托运行李的例子。

我们回程在首尔有停留并办了签证,只一次签注。 如果为了行李贸然出境使用了签证,那么回程有可能无法入境。。

关键时刻找海关,问了清楚再决定下一步!

下了飞机各种询问,问空姐,问中转部,最后在海关那里的工作人员帮我们顺利的解决了。

下飞机后,和大部队直接 到出境海关区找工作人员,和海关办公室和当值领导详细的说明的前因后果:1,我们从青岛首尔,有托运行李;2,我们不出海关,中转,下一程飞塞班,托运的行李要到达塞班。等了大约30分钟,当值的领导打了几个电话,然后告诉我们ok,直接去中转安检就可以了。请记得一定要携带打印的机票预订单,这样便于沟通。

在中转我们安检时,工作人员额外看了二程的机票,又打了电话沟通确认。

候机楼中央位置有问询处,问到济洲航空登机口,提前2小时才开始发放登机牌。

登机前我们在办理值机时又特意询问了行李问题,比其他乘客多等了20分钟拿到登机牌。

到塞班后,直到看到我们的两个大行李箱子,我那不安的心才彻底放下,不枉我们这一翻沟通询问的。

tips:请记得一定要携带打印的机票预订单

仁川机场带baby好眠功略

去程需要在仁川机场呆10个小时,带baby真是个不小的考验,孩子需要安静的场所睡觉,有孩子的粑粑麻麻都知道,缺觉的孩子分分钟就是哭翻天的"shi"孩子。我做功课90%的时间都在研究机场,怎么让孩子舒服的度过这10小时。逸崩溃大哭的镜头时不时就出现在我脑海里,but,仁川机场不愧拿遍全球奖项,绝对不辜负“好眠机场”的美誉,我们很顺利很舒服的渡过了10小时,而且没为睡眠多花一分钱!(原本打算在中转酒店买6小时钟点房)

候机楼-中转休息处 tips:

机场wifi,不限时,不需要 登录护照号就可以使用。
中转休息处在候机楼四层,有中、英、日、韩 四国文字标识,很方便找到。
电梯一侧是免税物品提取处,另一侧有:休息中心Free,淋浴中心Free,按摩区Free,上网中心Free,视听区Free,收费的spa,以及收费的转机酒店。
休息中心占地很大,空的长椅也多,不用担心找不到空位置,而且人们都很自觉,完全不会很吵,提供充电。
淋浴中心提供转机的机票,就可以进入免费的冲洗淋浴。
按摩区比较火,空的按摩椅并不太多。
视听区也沦为休息区了,并没有影视内容的播放,大多数人都是在这里休息为主。
儿童娱乐中心已经没有啦!

转机的酒店—Incheon Airport Transit Hotel
提供最少6-12小时的钟点房,16-24小时及整间房,可在机场网站在线预订。

仁川国际机场的网站:页面右上角有中、英文可供选择

我并没有预订过,大家可以试试。

出发前犹豫要不要提前预订6小时的钟点房带着baby睡觉,我们转机的时间在下午,按照逸的作息,下午他最多睡2小时,醒着的时间他就要玩玩玩,让他在房间里肯定不干。最后我们决定现场再决定,现场情况就是直接睡了休息椅,我和逸一起睡的。

免税区 买买买
3层是免税区,不多介绍了,仁川国际机场已经挤掉香港机场成为最重要的买买买的购物之地了,这就说明一切了。
我们带着baby没怎么逛,但还是收了巴黎世家的墨镜一副,面膜一盒,甲油一瓶。

先前功略有很多夸大不实之处,这里我详细说说。
”电影院、高尔夫俱乐部、滑冰场、汉蒸馆一应俱全“ 没有错,这些都在机场里,但是!并不在候机楼里,也就是只要你值了机进入候机楼是完全看不到这些的!所以转机的亲们,还有打算在 Spa on air spa 或电影院消磨的亲们,这个完全不适用!它们的们置在机场第下一层。而候机楼只有3、4 层 是可以出入的。

带着婚纱去旅行,有娃也要美美嗒 & 打包新技能get

从2011年 马尔代夫开始,我喜欢上带着婚纱去旅行,全是因为我家当时业余摄影爱好者,拍照技术突飞猛进了,也不枉我带上婚纱折腾折腾。

这次大美的塞班更是不能错过美美的婚纱。

考虑,亲子游行李较多以及,抱孩子要方便,毕竟没有助理长纱会多少不方便,这次租了两款短纱,确切的说是礼服啦。

婚纱在“北京hello魔镜”  租的,这家会所合伙人之一是大明星边潇潇,负责经营的合伙一也是一个超级nice的大美女!

我是他们的vip会员,已经不止一次在这里租过婚纱啦,每次都会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新款。

打包技能get

再次强烈推荐衣服整理袋 —靠着它完成了不可能的打包任务!

三个人的 冬装,夏装,保持每日一件的水准,两件礼服,三个人的浮潜装备,等等!

毋需多说看看下图一切明了,

三个人厚重的冬装:3件羽绒服,1棉服,1件毛外套 统统装在一个收纳袋里收纳好。

两件礼服,其中一件还是蓬蓬纱,统统收纳好!

别在说打包衣服节省空间是打卷了,用对整理袋才是最佳方式!

吃货请看—仁川机场,塞班,首尔怀念美味

仁川机场餐饮

候机楼的3层和4层都有用餐的地方

3层以面包,快餐为主,有巴黎贝甜,还有一家面店。

4层种类齐全,有类似大食代的TACO BELL,有中餐,韩餐,也有汉堡王,等快餐。

TACO BELL 需要在收银处点餐付费,然后得到一个餐铃,餐好时机器会震动,自己去取餐即可。
4层的用餐区有儿童餐椅并且有饮水机提供冷 热 饮用水。
点餐区也有中文的哦,只不过字比较小要特别注意才能发现。
人均消费8K-1W 韩币,也就是50元一人,吃饱吃好没有问题,转机时间长的还是推荐在这里踏实用餐。
4层餐饮区区域并不大和转机处并不在同一位置,巴黎贝甜对面的扶梯上行,可到达。

塞班美食
在妈妈群聊天,好几个去过塞班的妈妈说,塞班很美,就是顿顿西餐好不爽呢。
我喜欢西餐的,但这次塞班西餐吃的不多,完全是因为日料,中餐都做的棒。

中餐馆-聚友轩 My-Space Restarueant

中餐馆-聚友轩 My-Space Restarueant
塞班中餐馆多粤菜为主,这家店地接带我们去的,在塞班工作生活的国人喜欢光顾的,我们来这里吃了三次,每次都遇到聚餐的驻塞班国人。
菜量比北京粤菜稍大。我们3人,一份福建炒饭,一个青菜,一个肉菜, 加一份适合孩子的 面或粥,略多,必打包。
粤菜做法复杂,精细,费时及人工,人均消费高,价格高于其他菜系,对于塞班物价来说真不算高,和北京日昌相近。
粉丝大虾煲 9只大虾,人民币60;福建炒饭大约人民币50;炒青菜价格约在30,味美量大,也有小部分辣炒的菜。
位置在悦泰酒店对面,美国乡村之屋 (Country House Restaurant)旁边

菲律宾餐厅-D'Elegance Cafe 5.95美金吃到饱

便宜且好味的菲律宾餐厅-D'Elegance Cafe 5.95美金吃到饱
位置: DFS 背面,Hard Rock 和太平洋聚乐部(赌场)的对面,另外 Band of GUAN 也在它的对观。

*不提供婴儿餐椅

误打误撞找到这家,逛到附近找不到吃饭的地方,又懒得往悦泰那附近走,进了这家外观看起来很local 朴素的店,才发现这就是攻略中的5.5美金吃到饱。
现在价格:5.95美金一大份米饭,两个菜。如果不够米饭和菜可以另买,单买一份菜不到3美金。
餐厅用餐的当地人为主。
我们晚饭宗旨是少食,所以一般我和摄影师爸比点一份套餐3个菜就完全够了。
菜的选择超级多,首推咖喱鸡,很香纯且没有辛辣味的咖喱鸡肉和猪肉。用的 咖喱ms是日本的,完全不辣,又很香,肉混和了咖喱香是我们最喜欢的一道菜。
其他虾,螃蟹,炸鸡等选择的种类很多,建议不要选择颜色发红的菜,味道偏甜。
这里我们光顾了2次,位置方便,价格便宜,味道可,哪有不来之理?

日料-Himawari 向日葵

日料-Himawari 向日葵

在塞班的日本韩国人非常多,日料店和韩食也多,我们行程有首尔,这次日料店选择了“Himawari-向日葵”。

出人意料满意,味道正宗,价格不贵。尤其是和北京的将太无二,黑松等一比,简直性价比太高。

我原本对日料无感,居然在这里吃出了喜爱。

12片厚实三文鱼生,价格大约是60,火锅好大一份,牛肉多到惊讶,肉质超嫩,价格便宜,完爆将太无二呀。

猪排饭,我家摄影师爸比无感,我很爱,很有嚼头,超大一份,一个人根本吃不完,偏甜口,但是很好吃!

Himawari ”除了日料店,还有民宿,超市,都在一起。超市不小,贩售很多日货,价格不贵,哈根达斯比ABC等超市要便宜。

饭团,寿司,日式盖饭,三明治等在超市出售,章鱼盖饭好吃爆了,价格味道都是业界良心了,绝对的经济美味首选!超级推荐!

在超市买了简餐后,还有专门的用餐区,提供微波炉,到了饭点 很多本地居民在这里买简餐吃。

地理位置
问悦泰的前台,都知道。悦泰大门右拐到头,在24h甜甜圈店往左拐,一直走,过大马路,走过4条小马路,看到东方烤肉店,右拐进去往前走100米左右就到了,那条路现在修路ing。

Hard Rock Cafe

Hard Rock Cafe

位置:DFS 背面,太平洋聚乐部2楼

这家著名的连锁摇滚餐厅,墙上挂满了可以让摇滚族肾上腺素激升的签名老照片,纪念品,以及无处不在的music。

看乐队表演需要在晚餐时段,因为晚上孩子要早早休息,并且晚上我是控制饮食的,用餐选在了中午。

提供婴儿餐椅,且有为Baby准备的蜡笔画纸,服务有爱!

选了牛排龙虾套餐。味道太正了,5分熟,牛排的口感温度都是刚刚好,鲜嫩多汁。悦泰自助牛排,和Hard Rock 一比就完全可以评为垃圾了。

牛排超大一份,我们两人吃正正好,套餐里送冰激凌,比哈根达斯好吃多啦。

价格含税是70刀,比王品台塑强太多了。

悦泰海鲜自助

泰和清泉的海鲜自助一直是塞班被热议的两大自助,褒贬不一。两家酒店都有住,原本是打算尝试清泉自助,但清泉只有周二和周五有海鲜自助,不是我们入住时间,订了悦泰的海鲜自助。

价格是200人民币/人,种类没有让人眼花缭乱,但海鲜食物很新鲜美味,除了雪蟹腿。

用餐人不少,有很多其他酒店团队客人,大家还是有序的,补餐很及时,雪蟹腿,虾,鱼生供给很充足。住店的客人,被分在了户外,相对安静风景好的位置。服务生有冷脸哦,或许是人多的原因吧。

雪蟹腿,很咸!肉不空,这点比金钱豹要强,不是我的菜。牛排前面评论过,和Hard Rock 一比,差的实在太远。

而鱼生,虾,海鲜杂烩这些都非常棒。虾肉新鲜,肉质软嫩,水煮的就是自然的鲜香,孩子吃也完全没有问题。

鱼生虽然不是三文鱼,但一样的肉质厚爽,入口超有满足感。

海鲜杂烩有鱿鱼,螃蟹,虾,青贝,做法是中式的,偏辣,非常入味。

鸡肉和鱼肉浅尝味道也是不错。

甜品的水准不错,尤其大爱巧克力炉,裹上西瓜,哈蜜瓜,棉花糖简直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我只恨自己前面海鲜吃了太多了。

在塞班高消费的地方,这个价格,我是认同性价比不错。住酒店的客人推荐尝试。

悦泰酒店&清泉酒店的自助早餐

悦泰酒店清泉酒店的自助早餐

两家酒店都需要单独购买早餐,价格大约是23刀一人。

我们买早餐就是为了孩子,如果我们自已早餐三明治和牛奶就可以解决了。

悦泰的自助比清泉更适合我们,也更适合孩子,种类齐全,水果至少有三种,蛋的做法有三种,还提供面,白粥,油条及米饭,味道也很棒。

而清泉的早餐则乏善可陈,除了风景更美些,适合孩子的只有玉米,蛋只有一种,而水果压根没有。粥很咸,油条是没有的。

Garapan Street Market(查莫洛夜市/加拉班夜市)

Garapan Street Market(查莫洛夜市/加拉班夜市)

每周四的晚上在麦当劳加油站旁边的空地上,从下午5点到晚上9点。由查莫洛土著表演具有当地的风情的舞蹈。夜市很热闹,互动非常好。

还有很多便宜的小吃,各国的美食,日式,中式,韩式,泰式,菲律宾等。烧烤,三明治,中式套餐,5种食物大约6刀。烧烤味道很不错,鸡心超嫩超好吃。

水果shake 偏甜,3刀

很淳朴,很接地气的集市,推荐体验!

麦当劳 & 失望的 Winchell’s甜甜圈 & RISTORANTE ITALIANO

麦当劳

我们住的9Room民宿离这里非常近,某天的晚餐赶时间我们变选择了这里。

北京略贵一点,套餐里的大杯碳酸饮料,自助可无限续杯。点了两个套餐味道和国内没有大不同。

Winchell’s:悦泰附近的甜甜圈店,非常甜,超级难吃,比多乐之日的甜甜圈差好几个级别。适合配咖啡吃。24小时营业,可以当作日常早餐。Winchell's离悦泰酒店很近,走路几分钟就到了。卖三明治和汉堡当早餐

RISTORANTE ITALIANO
是在塞班的最后一餐也是比较失败和失望的选择

看了大众点评上全五星的好评,超赞的地点,最后一站我们选择这里。

环境和位置以及服务真的很棒!半山腰的风景,一览无余的壮观海景,非常棒的内饰,洗手间的洗护用品也很上档次。

点评里每个人都强推的披萨口感实在不适合我们,太咸啦!太咸啦!太咸啦!第一次吃到这么差的披萨我也是无语了。

给孩子点了pasta,和服务生千万讲要适合孩子的,结果真是把我雷倒了,端上来一盆体积硕大的面疙瘩。别说孩子了大人都消化不了。

凯撒沙拉也是非常咸,还好我们随身携带了孩子的食物,还有面包,不然还要另找孩子可以吃的餐馆了。

一团死面的pasta!

Joeten superstroe (周天超市)及ABC 等

Joeten superstroe (周天超市-Garapan店)

是塞班当地最大的超市,价格很平民,饮用水,零食,水果,babyfood 都来这里买就对了,还有生活用品,纪念品,等等。超市位于哈代发楼下,建筑不高,外表看起来像个关门的仓库,里面很大,别有洞天。旁边的运动店还有潜水物品出售。旅行中的补给可以这里购买。

99cnet
接机的地接带我们到的超市,据说是全塞班最便宜的超市了,24小时营业,东西很全,我们下了飞机到钟点民宿前,水的补给就在这里。

其他熊猫超市,ABC, 我爱塞班 等 肯定会逛到的,都是旅游者的超市。纪念品我们都购自我爱塞班。保健品还有babyfood, Drops 这些都非常贵,比我们海淘价格还高,没有购买。

塞班其他餐食推荐,感谢 前辈整理。

ps:村一番改名了,价格并不便宜了,比我们光顾的聚友轩价格要高一点点大。
金八 日料 点评没有 Himawari 高的。
椰子蟹在当地是非法的,椰子蟹快灭绝了被保护物种。

中国
村一番:悦泰酒店大门左手20米。价格便宜,海鲜饭、炒面、粉丝一类的一般5美元。不接受海鲜大餐的预定。“虾好多啊”、“味道不错”、“价格实惠的”。从此村一番成为了本旅行团重要的塞班食堂。

日本料理
金八(Kinpachi):东西都很新鲜,据介绍,很多食材都是当天从日本空运来的。位置就在泰悦酒店出大门左转50米,花蜜酒店斜对面。一个四人份量的三文鱼生鱼片88美元左右,没有小份的三文鱼生鱼片。

美国
世纪酒店餐厅:在世纪酒店的1楼。量大,价格实惠。一份炒饭10美元左右。2个人一般3份炒饭可以吃饱。餐厅里当地人很多。

COUNTRYHOUSE:主营牛排。牛排龙虾套餐,含前菜、沙拉、汤、面包、主菜一共43刀。只提供晚餐。牛仔牛排,这一份够我们四个大人吃的了,整整一盘子肉啊,还两层的。

Tony Roma's:最有名的是肋排(猪排)44美元/人。每份套餐都至少够一个半人吃的。8个人吃个半饱吃了140美元左右。(味道甜)

越南
越南菜餐厅truo:在塞班世界度假酒店右边。特色是油炸和非油炸的两种春卷,味道不错。其它东西就不觉的怎么样了,量也不大。

意大利餐厅
l Capricciosa意大利餐厅:这家餐厅在TonyRoma's旁,装修风格同Tony Roma’s,味道嘛,赞!pizza可以拼,口味有N种,皮薄馅儿多。

HOT CURRY咖喱店:一句话评价:味道超级正!强烈推荐!价格适中,并赠送一杯免费冷饮或冰激淋(日本地图赠送的优惠卷)。

Moby Dick 大白鲸饭店  -我们想去没去成的餐厅。
吃得1/2龙虾套餐,奶油焗的,很好吃。而且里面蛤蛎奶油汤也很不错的。搭配米饭的。还点了special lunch,特殊午餐套,超级便宜的才9元的海鲜番茄意面,也有蛤蛎奶油汤的。超值,两个人才31刀,他家没有服务费,前台有个罐子,可以随意给小费的。给了一刀!
各式海鲜料理,价格适中,味道也不错。服务生都很有意思,有跳着舞来买单的小男孩儿和空闲时练习指挥的女孩儿,我都想在这里上班了,感觉很悠哉~

介绍下首尔的美食,全程20天,首尔的美食才是NO.1  游记地址:http://www.mafengwo.cn/i/5441783.html

首尔的旅行我是完全没有看一点功略,第一次到首尔还是观光为主,带着孩子不想赶地铁,于是直接在“你来出境游”APP 上找了当地的用车,看了评论,司导都会推荐游客去当地人的餐厅,而我们在首尔的几餐都是“你来出境游”的司导 金文推荐的。特别特别特别是棒!

NO.1 啤酒炸鸡
在我们住的民宿 中央区附近,一口下肚后,我们就顾不上说话了,原来原来原来,正宗的炸鸡味道是如此美味销魂!和国内的那些啤酒炸鸡完全不同类好吗?口感甩美式炸鸡好几条街好吗?从此台湾的炸鸡都不在我的名录里啦!鸡皮可以如此的薄脆香辣,鸡肉可以如果软嫩多汁,真是外焦里嫩都不足以形容它的美味!

NO.2 韩剧里的烤肉年糕烧酒 大排档
每个韩剧里必出吃的蓝棚子大排档,烤肉很特别,也真的看到4个女生喝掉8瓶烧酒的场景,和我想的不同,店里很干净整洁,并且超级暖和。

NO.3 正宗韩牛
本地人光顾的牛肉市场,都是现杀的正宗韩牛,牛肉非常新鲜,边吃边烤,微微边色就要放入口中,方能感受它的鲜嫩多汁。价格也不高,3人消费400人民币左右。

2酒店 & 3民宿 介绍

这次住宿订的比较乌龙,入选了booking试睡员活动,提前预订了酒店,导致后来订重酒店,是出发前才发现在这个大BUG。

以为春节后的出行,不会太多人,一直忙着日本订房,等地接问我时,才发现几乎全部是满房,吓的我以为要有几天要流离失所了。

清泉2晚,悦泰2晚,9room民宿2晚,日本Himawari 民宿1晚,钟点房半天。
假期前2天选择了酒店,泡在酒店享受海滩游池 彻底放放松。9room 民宿时,一天上军舰岛,一天是自驾,开飞机;悦泰2天又是纯泡酒店,陪孩子玩沙玩海。最后一天换到Himawari 悦泰没房订不到,换到民宿,我们安排了自驾。如果不是住房紧张,我可能会选择头尾酒店,中间民宿的结合,我的这个方案换房都有地接,安排尽量合理,没影响孩子睡觉,折腾了我自己收拾行李,给看贴的朋友提供了参考,哈哈,也是棒棒嗒。

钟点房 价格:30美金/12小时

钟点房  价格:30美金/12小时
预订方式:地接

到达当天凌晨4点,下了飞机就需要睡觉,不管是酒店还是民宿要入住都需要多预订一晚,睡半日要付一天的费用,成本太高啦。民宿通过地接只要30美金,睡够了,吃完饭,刚好换到酒店,什么也不耽误,节省一晚酒店的费用2百美金呢。

钟点民宿到达后直接入住,什么手续都没办,我们连洗洗的环节都省了,直接就上床睡了,一直睡到第二天11点。
民宿过渡还是方便,房间,闲单干净,洗浴是公用的,而且没其他客人。
对于凌晨到达差钱的旅行者,推荐这里!
位置离DFS不远,去超市,及用餐10分钟左右步行。

清泉酒店 Aqua Resort Club Saipan

清泉酒店 Aqua Resort Club Saipan  价格:美金 275.75/1N  及224.25/1N
预订方式: 酒店官网:http://www.aquaresortsaipan.com/
当时地接和订房网站只有海景房房源,官网订到了最后一间园景房。预订后会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就表示预订成功了。

塞班北部海滩的花园酒店,木质建筑,前老板是日本人,现在早已经被当地大财团收购了。

大堂很美一侧蓝蓝的海景,一侧是绿绿的园景,赏心悦目,海风穿堂而过,很是舒服。

环境,风景,园林设计,酒店的装饰,房间设施都很赞,近40平米的面积,带一个阳台,房间内mini 冰箱,水吧,保险柜,热水壶,带usb可充电的电子音乐时钟。

酒店提供全套洗浴用品,包括护发素,身体乳,甚至还有棉球。入住当天提供免费饮用水2瓶。

大床房是2米乘2米的,床垫质量超赞,房间很安静,早上在鸟叫声中醒来,安逸好眠。

开门后,房间空气流通也很赞也很凉快。房间空调不太好用,我们住了两个房间,都很冷,空调调节钮失灵。

我们订的园景房,给了两个房间都是可以看到海的。

清泉的沙滩不如悦泰那么细,沙滩上的设施简陋,只有沙滩椅没有遮阳伞。

游池一个,水吧设计有特色。

傍晚的沙滩草裙舞表演,可以看到夕阳。风景比悦泰美好多,适合赏景拍大片。

酒店有儿童活动中心,活动中心我们没去,大海,沙滩,泳池是最好的活动区。

预订时分开两天订的,房间太紧张,一样的房型价格不同,但是入住的时候非得给我们两间房,尽管只是从216到214的距离,也必须换房!尽管214的房间可以看到海比216还多。

酒店是有往返DFS的免费班车的,一小时一班,出行逛街吃饭,还算方便的,泡酒店不就是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消耗嘛。

清泉酒店同侧,向上走大约10-15分钟有个规模不小的超市,老板会中文,里面的物价很便宜,都是当地人去购买的,种类超级齐全,在这里我们买到了婴儿的液体牛奶,买到了西瓜,罐头。超市是属于居民生活类的。

塞班悦泰度假村酒店 Fiesta resort&spa

塞班悦泰度假村酒店 Fiesta resort&spa 价格:402.50美金/2晚
预订方式 :Booking  官网:http://www.fiestasaipan.com/

位于塞班加拉班市中心地段,购物,吃饭,各种方便,塞班最有历史的酒店之一,建成有30年了。旁边酒店有凯悦,哈代发。

酒店的园林设计及风景一般,沙滩沙子较细,水清,在水里游泳时能看到很细很小透明的鱼。

海景套房,设计和设施奢华舒适!酒店床的安眠程度,及房间安静程度是无可挑剔的。

套房里有浴缸,有淋浴区,卫生间有2个,每个区域都提供一份洗浴用品。护发素,身体乳,等等这些统统不用自己准备了。

沙滩上的沙滩椅较多,且都配有遮阳伞,泳池有三个,还有专门的儿童娱乐池,设施也很齐全。

悦泰位于塞班西海岸线,这一排的酒店均可以看到日落,海景房可以直接房间观赏,在沙滩可以看到军舰岛

悦泰的早餐比清泉更适合我们,种类更丰富,也贴合中国人口感。

从方面角度我喜欢悦泰,从赏景角度我喜欢清泉。从孩子的角度来说,住悦泰足够了,沙子细,设施更全,没有孩子的话我更喜欢住在清泉,更自然,更适合凹造型拍照。

ps: 塞班世界度假酒店(WorldResort Saipan)有全塞班最大最全的儿童戏水区,适合年纪大些的宝宝 3岁以上推荐住在这里。

9ROOM 价格:190美金/2晚

9ROOM  价格:190美金/2晚
预订方式:Booking

2层楼的民宿位于塞班中心区,距离DFS步行10分钟,到麦当劳及海滩加油站 需要大约5-8分钟,地理位置方便。以Hard Rock 为中心,9Room 在左,悦泰在右。晚上在DFS附近吃过饭,稍稍溜达下走回民宿,步行这个时间很适合。

公共区域有微波炉和饮水机提供。

房间有大大的客厅,客厅内窗对着公寓的共公区域,一直拉着窗帘采光差。卧室窗太小,通透感和采光不太如意。

客厅和卧室都有冷气,客厅有吊扇,2月份的塞班,入夜和清晨时分只开吊扇是完全足够了。

洗手间简陋,但冷热水充足,提供最简单的洗漱品。这里和酒店相比是海水过滤后的,会发咸。

特别不满意是卧室的床,质量太差,塞班我们住过5个地方,这里的床是最次的,一翻身就嘎吱响,能感觉到床里的弹簧!影响孩子睡眠。

民宿不是24小时有人值班,下午5点 到 晚上8点期间没有前台值班。这个时间入住,需要有当地的手机号码拨打公寓门禁边上的电话号码,等老板过来开门。

分寓大门是密码锁,门外也没有门铃等装置,只有一个9Room 和几个号码 (我一直以为是门牌号,原来是手机号)。

我们到达时密码锁没有撞上,直接进入民宿,其他住客的帮助才搞清规则,用司机电话拨打了老板的电话。想早些入住,而时间都消耗在寻问和等待上。

2楼没电梯,我们行李很多,还有孩子,和老板商量是否可以给一楼的房间没被同意。老板在讲规则时有一种对待员工的即时感,塞班行程感受到最冷淡的态度了。

希望预订客人在入住前收到密码通知,或者微信等联系方式,大家都租wifi,并不会每个人都有塞班电话卡。如果那天不是刚好大门没有完全关上,我们在门外不知要等多久呢。

如果床的品质可以提升,如果是没有孩子,我会推荐这里,位置和价位都适合。

日本民宿 Himawari-向日葵 价格:47.5英磅

日本民宿 Himawari-向日葵 价格:47.5英磅
预订方式:hotels英国站,9折优惠码  官网链接:http://himawari-saipan.com/english/index.htm

Himawari的感情是复杂,我特别喜欢这家民宿的服务,喜欢他的日料,超市,简餐,喜欢他的lion 洗浴用品。我实在不喜欢这里的狭小空间,尽管房间里设施一应俱全非常方便,保险箱,热水壶,微波炉全部提供。

和9Room 相比,房间小特别多,有些年头设施也没那么新,但是洗澡水过滤很好,没有咸味,尽管房间小,但是采光超棒,有小小的阳台。洗浴用品全是日本 lion。

床垫是偏软类型的,但是翻身不会嘎吱做响。

服务特别好,入住时间下午3点,我们2点到了,前台没有献媚的笑容,但对我们带孩子表示理解,提前让我们办理了入住。

退房时间应该是在中午12点,我们由于陷车,回到民宿已经超过退房时间1.5小时了,和前台说明的原因,给他们看了手机的照片,前台表示同情,没有收取任何的延迟费。

另外这家民宿好吃的日料,超市里性价比超高的简餐,冰激凌,等等都让我对这里好感倍增。

地理位置,这里距离DFS步行需要10分钟时间,距离海边就会比较远了。

如果不带孩子,我会推荐玩陆地项目以及上军舰岛时住在这里。

其他酒店 预订方式,

塞班岛天堂二代度假酒店 Heaven II Scuba & Resort 该酒店在山顶,私密性好,景色好,就是交通极其不便。
http://www.heaven2.asia/  ps:这个酒店是我最想订的,拖朋友在韩国日本都上官网去预订,均未能成功。地接说中国人没人去,因为离坟场近。
塞班岛宝瓶海滩酒店 Aquarius Beach Tower
相当于民宿,房间很大,离海滩很近,沙子和海水比悦泰那边还要好些,因为游客更少。当时价格在800 。带着孩子没有酒店的便利,并且没有民宿的便宜,最后放弃。 推荐没孩子负担的尝试。
感谢前辈的整理!
塞班岛广场酒店 Hotel Galleria
http://www.hotels.com/ho418829/hotel-galleria-saipan-northern-mariana-islands/  官网实没找到
塞班岛麦克罗海滩酒店  Saipan Micro Beach Hotel
塞班岛假日酒店 Holiday Saipan Resort
塞班岛花蜜酒店 Hanamitsu Saipan
塞班岛维多利亚酒店 Victoria Hotel Saipan
塞班岛世纪大酒店 Century Hotel

豪华酒店
塞班岛马瑞纳度假水疗酒店 Mariana Resort & Spa
塞班岛凯悦酒店:Hyatt Regency Saipan
塞班哈发代酒店 Hafadai Beach Hotel
塞班岛世界度假村Saipan World Resort
塞班岛太平洋俱乐部 Pacific Islands Club Saipan
塞班岛查兰卡诺亚渡假酒店  Kanoa Resort

塞班租车注意事项 及陷车实录

塞班租了两天车,一天大黄蜂,一天陆虎。

执有中国驾照一年以上驾龄可以在塞班租车租车时携带驾照即可。

北部地区都是公路,道路平坦,敞篷车,野马大黄蜂等随便开,对车型没有限制。
*注意
别超速,礼让行人,在中心区域开车是不可以超过35迈
遇到黄色的校车,一定要让路,停下让校车优先通过。
车钥匙等一定随身携带。
取车时油是满的,还车时也需要将油箱加满还车前15分钟有效。

而南部从林地区比较凶险,多为未经休缮的砂石路况,一定需要SUV

如果走错路开进了泥石路段那就是陷车的结局。去最高峰(马里亚纳海沟)的路是特别容易被导航带沟里的,一但入沟结局只有一个需要拖车。

被导航带沟里的概率真的不小,送机那天,和送机地接聊起来,他一听我们陷车,马上问是不是去最高峰啦,然后说很多客人都会在那一段开错路,因为导航都没有最新的更新,指的是一段很烂的老路。基本上就是开进去就出不来的结局!

除去这段路,其他的路suv都是可以应付的,只要正常驾驶不出意外就不会有额外的麻烦。

租车保险有 基础险和全免责险(全险)

基础险
*保车辆的碰撞事故,但是如果是事故责任放则要支付500美金免责金和拖车费。
*意外刮蹭,盗抢,但意外发生后,租车者需要承担100-500 美金免责金(根据损伤大小定)

全险
保车辆的 碰撞事故,及意外刮蹭,盗抢。

请特别注意:但以下情况基础和全险均不包含

*在非公路的搁浅,车陷沙滩,从林,造成的拖车费;拖车费用 500美金,协助现场处理150美金。
*车辆 轮胎,钢圈(破损)钥匙(钥匙丢失)
*醉酒/超速 驾驶

地接的客人曾经在某口碑很好的租车公司,租了敞篷游北部,在某景点钥匙找不到了,给租车公司打电话,对方态度特别好,说不用担心,换辆车给你们开。客人还一路感激,说是服务到家太棒了。结果到了还车时收取了500美金的拖车费,说是丢钥匙的车被拖回来了。
提醒大家注意钥匙问题。
专业很到位!

我们陷车实录请持续关注游记会出现在最后一天的行程中。

差一点,就要付500刀的拖车费啦,好运气的被ATV大脚车队拖了出来。晚1分钟,车队就开走了,我们要付钱,黑人小哥不要,说以前拖车是收费的,后来公司知道表示不能要钱,要义务要帮忙!

那天我们打算直接找这个公司订下他们的全程的大脚车项目,但是实在是时间有限,我们也不知道去哪里找这个公司,未能成行。

太感谢这个公司了,拍了合影,小哥穿的衣服是他们的制服,看了这个贴子的到塞班一定要玩开大脚车,开大脚车一定要找这个公司!!

我们应该用实际的行动感谢和支持这样的公司。

当天晚上还车前搜了搜塞班租车陷车,几个贴子吓的我心突突跳呢。

想来就是后怕。因为我租车前完全没把租车当个事儿,自己家里车开了10年了,如果不是遇到车队,也幸亏当时在地接给我联系租车公司时,我没网络了,要不然租车公司知道,肯定是没完没了的扯皮。

大家一定引以为戒哦!也再次感谢ATV大脚车队!

记住这辆报废车,从这里开进去就是出不来的坑!

BABY in 塞班 吃穿行tips

周岁以下小baby 出行功略,办护照,签证,机票,申请婴儿摇蓝终极功略 可以移步我的个人育儿公共帐号: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OTg4OTA4NA==&mid=208781371&idx=1&sn=55d003875a89d9e2722c8de2caf8d8c3&scene=4#wechat_redirect

baby 吃在塞班
小小逸19个月,牙齿几乎出齐,大磨牙已出。出大磨牙代表他就可以吃块状食物了。他的饮食日常是无盐的。油脂类是这个年龄段的需要,没有刻意控制。塞班很容易找到适合他的食物。

需要携带的工具: baby 专用辅食剪刀,带盖吸盘碗一只,专用训练餐盘,零食杯,焖烧杯

*baby 专用辅食剪,Tiny bites 代替刀。口感清淡的肉类,剪碎;将青菜剪的细小拌在饭里(小孩子都不喜欢青菜吧),用来剪西瓜等。几乎餐餐都会用到。

*带盖吸盘碗,SASSY 小容量,初衷是为了装些水果零食,没想到是这货的盖子非常紧,装了水都洒不出来,然后整个旅行中实用率一下就提升了,可以用来携带粥,携带西瓜,都不会有溢出,打包适合他吃的餐食。轻便不占地。

*专用训练餐盘,日本nuk 碗边有凹槽,这样对于刚刚学习使用勺的小baby 来说,食物不容易盛到碗外,延长他的进食时间,我们才能慢慢吃,所以这个餐盘很大很占空间,我还是携带啦。

*零食杯,同理,安抚工具,延长进食时间。

*焖烧杯,之前的几次旅行,发现焖烧杯就是一保温杯带不带意义不大。这次没带,塞班也的确用不到,因为这里的米,面 软硬度和我们国内相似。而韩国没有很折手,韩国的米饭偏硬,除了粥店,餐馆和便利店没有粥出售,如果有焖烧杯就可以将便利店的白饭泡软了。

便捷日式婴儿料理包这些都是一个妈妈送的,主要是和光堂和丘比。单独吃我感觉味道过重,用这些拌面拌饭主再好不过了。

塞班适合BABY 餐食

酒店自助早餐有牛奶,鸡蛋,水果,沙拉,还有蛋饼,煮面,和厨师说,面和浇汁分开放,就能得到一份白面了。

中餐馆有白粥,菜粥,凉拌面,和服务生说好 都不加调料,或者面和浇汁分开,就是一份无盐主食了。

便利店有三明治,面包和里面的蛋都适合孩子的。

菲律宾餐厅里的烤鸡,和咖喱鸡,因为味道清淡用水涮涮,孩子吃也完全没有问题。

西餐厅的烤肉,虾,这些都没问题。

日料店的火锅煮的牛肉,菜,菌类,这些都超级适合孩子

我们在塞班除了最后一餐的pizza 店,每一家都有适合孩子吃的。

塞班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孩子,周岁以下吃泥的小BABY 很容易在超市买到婴儿奶,奶粉,各种罐头泥的。

韩国就差了很多,主要是主食不好解决,前面提过韩国的米饭都是用来泡酱汤的,如果不泡给孩子吃太硬了。

仁川机场转机时,我在巴黎贝甜给逸买了冷面,不放调料,里面的虾,青菜,加上带的日式酱包,就是妥妥美味的一餐啦。

BABY&妈咪 寒热地区转机 穿衣心得

两个季节的国家,从冷到热,转机时如何穿的吸晴,又节省行李空间,还要保证baby的舒适,要用点心思呢。

我们登机行李不少,有冬衣,还有孩子的吃食,腰凳,纸尿裤,湿巾,一个妈咪包,2个便携袋都满。真的是多带一套衣服都是累赘。

最好的解决方法以就是叠穿。最里面准备了半袖的连体哈衣,外面搭薄衬衫,再外面是开衫。

妈咪包里背一套兔子毛衣+运动裤(保暖兼可爱)

仁川机场根据机场温度调整衣物,冷了穿可爱兼保暖的兔子毛衣,热了,就是时尚范儿的衬衫+开衫

到塞班是凌晨不会特别热,半袖哈衣足已应对,进入空调环境衬衫一套,防止冷热交替造成感冒。

*妈咪转机穿衣心得。

我准备了一件黑白条的连身半裙,配黑的打底裤(一厚一薄),一件juicy上衣,看起来就是一件长款T。

到了塞班脱掉外套和厚的打底,就是轻薄裙装了。

在塞班下了飞机等入境的那几小时,看到好几个家长准备不到位,孩子还穿着棉质的家居服,热的小脸通红。

而逸已经完全是夏季装扮在大厅疯跑了。

BABY 行在塞班

如果不想养成baby“不带腿”的习惯,如果不想被累残,带baby 出行婴儿伞车必不可少!

7个月我们去台湾时带的玛格罗兰的XT,这次带的是玛格罗兰volo,KIMI同款。两款都是马车,都可以飞机登机口托运,都是可折叠,volo不可平躺,自重轻,我可以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拎车;XT可平躺,自重重,我只能无负重的情况下抬起XT。当然XT的减震没的说比volo要好。

这次塞班不象台湾赶景点,不需要可睡觉的功能,volo完全胜任了。而且在韩国时,逸在volo 时半坐着也睡了。

腰凳
对于不会走的baby,腰凳用处还是大大滴。
对于会走的逸来说,不愿意在腰凳背带里被束缚,更愿意在地上疯跑,而且逸对推车的接受度特别好。腰凳只在塞班入境时用了大约30分钟。还有在塞班接送机时没有安全座椅的情况下用了十几分钟。

*飞机起飞降落对baby的耳膜影响

7个月台湾第一次飞机,我们很紧张,生生把睡着的逸叫起来,让他喝水保持吞咽,结果是他大哭,安抚后又睡着,起飞和降落时基本都是睡着状态的,没有吞咽。

这次起飞和降落时他都是清醒的,提前和他说好,过一会儿飞机飞起来,你要喝水。等起飞时他还是比较配合的喝了几口水,降落时没有任何吞咽。 塞班回首尔,一个班机10多个孩子,孩子的年龄从月龄到大童都有,没有起飞降落时哇哇大哭的。所以对起飞降落不用太过担心。

*婴儿的餐食,水,及饮料,奶 都是可以带上飞机的,包括肉类,奶制品。

*安全座椅
塞班要求婴儿必须乘坐安全坐椅的,租车时都提供安全座椅没有额外费用。

首尔我们租车“你来出境游”的司导也提供安全座椅,没有额外收费。首尔对婴儿乘坐安全坐椅没有强制规定。

但为了孩子的安全,租车自驾,或包车一定要准备安全座椅。

BABY游泳用品
逸从4个月开始亲子游泳,这次咨询了两个会所两个教练主管,结合他们的建议准备了如下游泳用具

漂浮板,及漂浮棒  都是购自迪卡侬,

为什么不用游泳圈,或是充气游泳衣?
答案是:孩子会对这样的方便产生依赖,对学习游泳没有益处,另外还会在水中上下翻。

最科学+安全的就是漂浮板+漂浮棒

迪卡的充气漂浮棒,对于19个月的宝宝来说太大了,不好架在腋下,还是泡沫便宜的更好些,缺点是不可充气比较占地,但是很轻不占重量。

浮潜衣
买了小号,但是没想到大了好多,不过穿的时候把袖子和腿部卷卷 也问题不大,浮潜衣也不会常用。

游泳衣和防晒帽
一定要准备一套,防晒防晒防晒。小婴儿的建议提前购买,塞班并没发现有售婴儿潜水用品的,就算有价格也并不便宜。

防晒霜
逸用的是日本combi35倍的,到了塞班买了aveeno 的50倍。

Baby 其他用品

*药品只带了退烧药,和驱蚊环,驱蚊贴,不过防蚊类的一概没用到。清泉的晚上是有蚊子的,但是房间里没有,孩子晚上吃完饭就回房间睡觉了,也没有挨咬。其他地方都没感觉有蚊子呢。

*痱子水,天气热的情况下担心孩子会起痱子,用了两次。

*木瓜膏,防止红屁屁

*玩具,准备了小汽车,结果完全没用,还丢了。

*便携餐椅 用到不多,塞班和首尔 几乎所有的餐厅都提供宝宝餐椅,包括转机仁川机场。

*便携充气鸭子浴盆这次没有带,因为逸从去年夏天就可以自己站着淋浴了。

这史上最长的前奏攻略我终于写完了,正文开始!

D1-转机仁川机场 突来的幸福!

16号早上9:50的飞机,15号傍晚,我们住到了青岛流亭机场附近,去哪儿网团购的宾馆,价格是45一天。新开业正促销,那么便宜的价格,房间小些,没有暖气这些都不是问题了,开空调度过一晚是足够的了。

临睡前整理好第二天转机要穿的衣服,早上六点起床,慢慢整理,不小心把逸吵醒,没哭要吃nainai,赶紧满足他,让摄影师爸比接盘整理。等他情绪平复,喂了早饭,换好衣服,时间指向7点。

北京青岛自驾,为了方便带着车开到机场,没敢停在宾馆前,毕竟这么多天万一有个砸窗什么的,不放心。

选择了E代泊,携程网上促销,14 天价格 250,取车那天时间超了2小时,又收了一天的费用40。合计290。自己打车的费用来回也要200了,多90方便了太多了。关注E代泊微信号,不定期也是有活动的。

和E代泊办好交接手续,去办值机,发现8点才开始值机,开始漫长的排队。

一个人的托运限额是15kg,两个箱子,其中一个超重,问了一个值机员,是算三人总重还是按个人算?答我,按个人的限重算,我说那baby 的10KG呢,告诉我不计算在内。而其他值机员则告诉我们是算总重的,只要总重不超就没关系的。。这值机员的业务也太差了吧!

托运的行本只到仁川机场,到不了塞班,值机小哥让我们到仁川后再重新托运行李。

到了机场逸就开启了充电模式,排队等值机时,我先是推着他满值机楼跑,他指哪儿我推哪儿,推了几十分钟后,他不干了,下来和一个小姐姐玩儿,没一会儿又开始要抱抱。

过了安检我就自由了,流亭机场候机厅很小,各种设施距离近,8号登机口对面有个小小玩具区,育婴室,室内还有乐高,摇摇车。一直疯玩停不了的节奏。

机场温度:值机处较热20度+;候机处温度在16度左右。

那几天我们和他聊天时会给他讲接下来几天要干什么,去哪里。

登机前喂莓喝水,告诉他,接下来要坐大飞机,大飞机很好玩,飞机上有很多叔叔阿姨,飞机起飞时会哄哄的响,声音会比较大,你想不想坐大飞机?他特别认真的说:想,飞机。

我接着引导,等飞机起飞后,逸就要睡呼呼了。他说好,睡觉觉。我又重复两遍起飞后睡觉,他都表示可以睡觉觉。

我内心是忐忑的,平时快8 点才起床,今天6点起了,不知道上飞机会不会哭着要nainai,会不会变身发起脾气来那就是尖叫和撒泼的熊孩子。

一般带baby 为了方便都是安排靠走道的位置,飞机上我们的靠窗邻座的是位会中文的韩国姐姐,看我们带着baby,问我们哪里更方便,她不介意和我们换位置,那时候我发现逸指着窗口,机 机 机的叫着。于是我们换到了靠窗,这也解救了我们。

逸非要下地自己走,讲了半天道理安静的看外面。和飞机翅膀say hello 和邻座 say hello 挥手。那时他会的词很少,只会一些叠字,口齿不清的叫着:车车,机机。哇哇。看其他飞机说,跑 快!看到起飞很兴奋。说燕燕。

告诉过他起飞时声音会很大,他没害怕只是告诉我:响,吵! 跟他说起飞时喝些水,耳朵会舒服。没有告诉他如果不喝水 耳朵会疼。这年阶段的孩子会学话,到时候是真疼还是鹦鹉学舌不好判断。

飞机滑翔升空后,我和他说约定,该睡觉了。就睡了,他趴在我身上,哦哦哦的哄他自己。

告诉我,燕燕(唱小燕子) 半首没唱完他就睡着了!安全带指示灯还没熄灭呢。

然后我和摄影师爸比惊讶的面面相觑,他居然没要nainai就睡着了。。之前飞台湾三亚时,起飞前降落前,都必须奶睡的呀。。幸福就这样到来了。

这一觉就直接1小时+一直睡到了飞机降落在仁川机场。

我们在雪片风飞中降落,睁开眼睛的逸,看着外面也跟着我说:snow!snow! 没哭没闹。

我们邻座韩国姐姐,一直夸我们气质高,素质高,可能因为逸没有哭闹给人错觉,还帮我们两次翻译了行李问题。空姐也不知道怎么解决,特别感谢热心的帮助。最巧的时 首尔青岛的航班上,我们又相见了。真是缘份!

下了飞机我们就开始折腾行李,到海关找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值班领队打了几个电话后,告诉我们行李没问题,我们可以直接去中转过境安检了。这一通耗费一小时++

逸在等候期已经被过路的机场空乘地勤吸引,大声的叫着,阿姨。但是得不到回应。

我赶紧微信问认识的韩国妈妈,韩文的阿姨,姐姐应该怎么称呼。

办好这些已经中午一点了。巴黎贝甜给逸买了一份蔬菜虾面 8000韩币,我们上了四楼的餐饮区,去吃韩式料理。

四楼餐饮区叫 TACO BELL,需要在收银处点餐付费,然后得到一个餐铃,餐好时机器会震动,自己去取餐即可。

用餐区有儿童餐椅并且有饮水机提供饮用水。

点餐区也有中文的哦,只不过字比较小要特别注意才能发现。

这份饭的价格是9000韩币。

吃好饭,找到中转休息处,也在四楼,和餐饮区不在同一位置,需要回到三楼,然后重新乘电梯到中转休息处。

在正官庄旁边有明显的标识。

中转区详细的介绍前面的功略部分已经有了,我们带着逸走走消消食,找了方便安静的角落开始哄睡。

爸比负责哄睡,我负责休息,睡着后,我陪睡爸比去拍拍拍!

中转休息区

机场候机处掠影

逸睡了大约一小时不到,就被吵醒了,醒来之后,我们和他都小马达上身

到大大的落地窗前看夕阳,看大灰机!

抓住夕阳余晖

拍拍照就到了吃晚饭时间,这次给逸买了巴黎贝甜的三明治,我吃墨西哥卷饼,爸比吃烤肉拌饭。

去免税店陪我买墨镜,太匆忙墨镜忘记带了。

晚饭吃过到四楼准备让他睡觉,结果他只顾忙着high 玩,完全没有睡的意思。

晚上8点我们到登机口附近,找了有大躺体的休息区,准备奶睡之,结果这孩子骗了nainai 吃,依然没有睡,太兴奋了,不睡。

没有硬哄,等着上了飞机再说吧。

登机,又是飞机起飞后他就秒睡了。飞机上有空位,我们旁边的男士闪人了,给我们留下足够的空间,逸就躺在坐位上,睡了5小时。直到飞机再次降落。

D2- 度假的大幕拉开!

被广播吵醒的逸,非常不爽,哭了两声,我提前准备了牛奶,苹果,拿出这些杀手锏,禁声了。

接下来是史上最为漫长的入境,带孩子的太多了,前后两批入境的,我看有30个娃,还有比逸更小的,一小部分孩子都在爸妈身上狂睡,就是怎么都不醒那种,一部分就是满地疯跑不带停的那种。

韩国游客和团队客人居多。没有孩子哇哇大哭的,逸是除了疯跑就要抱抱的。维持秩序的大妈很友善,看起来很不耐烦那种,但是会根据情况给带孩子的家长找座位。帮我找了四/五次,会直接要求没有负担的年轻人或是占了太多坐位的起身。

摄影师爸比在排队哦,逸是满地疯跑,累的我都快吐了血,他跑我得跟着呀,各处模仿大孩子,人家接水喝,他也要接,人家跑,他激动的跳着小碎步。幸亏有防走失包,不然会直接累喷血的。

一直惦记着我的行李,过了海关,到了行李处,远远看到我们的两个箱子无恙的立在那里,心终于踏实了。

接下来担心接机的,没有wifi,没有塞班电话,要是地接不来可怎么办呀,那时候天都快亮了!

我又拉着摄影师爸比,没有接机的可咋办呢?话没落,摄影师爸比说,那不是嘛。抬头看到了打着我两名字的接机纸牌。

接机的是小K,一路和我们聊着,带着我们去塞班最便宜的99 cent 去买水。

逸一上车在背带里马上入睡了。

到达民宿时我好象都听到鸡叫了。没有办任何手续,接机的小K帮我们把行李搬到民宿离开,我们则灯都没开,摸黑上床,直接上床倒头大睡。

在逸的吭叽吭叽中醒来,这才仔细看清楚房间,这是别墅的其中一个房间,空间不大,床是1.8*2.0 的,有两个窗,我拉开窗帘的一角,看到蓝的要命的天,椰子树,草地,小鸟,一派热带风光。我不禁的哇的一声。闹情绪的逸学着我撩开窗帘,也哇的一声,注意力成功的被窗外景色分散了。

这个民宿是前面是个公司,后面有4间卧室,公共浴室,起来发现整个民宿一个人都没有,工作人员也外出了。洗完澡,摄影师爸比出去走了几分钟,回来汇报附近没找到吃饭的地方。

原本和地接小K约好下午1点半 他来接送我们到清泉,发现没有吃饭的地方马上和地接联系,过了半小时他就到了,说是送我们去吃饭。

带上行李直接去吃饭,然后发现餐馆离我们住的地方步行10分钟之内,刚到还搞不清状况,当时看民宿周边环境以为很荒凉呢。

吃饭的餐厅-聚友轩 My-Space Restarueant

塞班的第一顿着实把我们惊艳了,菜品真的是符合粤菜特点,清而不淡,鲜而不俗,嫩而不生,油而不腻。

第一顿不知道菜量好何,点的略多,这里菜量比一般粤菜量大。

我们和地接点了一份福建海鲜炒饭,一份海鲜豆腐煲,一个青菜,一个辣炒土豆丝,给小小逸点了一份凉面,浇汁单放。

我们非常非常努力的吃,还是有剩,逸的凉面里面有蛋丝,胡萝卜丝,黄瓜丝,鸡丝,这份面我们打包了。

塞班工作生活的当地人喜欢光顾的,我们在塞班来这里吃了三次,每次都遇到来聚餐的中国工作者。

饭后小K带我们去我爱塞班 买水,然后就送我们到清泉,一路上给我们讲了塞班开的注意事项,在中心区域开车是不可以超过35迈,遇到黄色的校车,一定要让路,停下让校车优先通过。

小K送我们到清泉,放好行李,又一通和摄影师爸比叮嘱,才离开。

入住的时间是下午3点,我们存好行李,开始享受海风,蓝天,阳光,美景,度假拉开序幕。

逸被酒店的美景惊呆了,充电马达上身,高兴的在大堂里跑来跑去,小孩儿的眼睛骗不了人,看的见那份惊讶和欣喜。

跑到阳光下时,我赶紧给他把草帽戴上,同时告诉他:看到大大的太阳吗?特别晒会晒伤,必须要戴上帽子,你看爸爸,妈妈,阿姨都戴帽子。摘帽子的小孩儿顺从了,从那时候接受了他的草帽。 帽子略大,风大时帽子会跑,告诉他扶好自己的帽子,不然会丢哦,他就会自己紧紧按住帽子。

看到我们涂防晒霜,拿着瓶子不撒手,好吧,那你就为妈妈服务吧。防护齐全,享受阳光吧!

在离开塞班一个月后,整理这张照片时,逸看到了。对着照片说:鸟 鸟! 他还完全记得清泉酒店这里有鹦鹉。

做过了飞机就彻底记住了,飞机飞过时,会指着天空:飞!飞!飞机!

雨不期而至,没了阳光,海也失去了颜色,刚好到了check in  时间。

入住途中看到酒店养的大鹦鹉,到了房间又说:抱抱,看。 看什么? 鸟!

又抱回去看鹦鹉,他玩儿够了洗澡睡觉,中午11点起床,没想到下午3点半入睡,再睁眼已经快6点啦。

房间内mini 冰箱,水吧,保险柜,热水壶,带usb可充电的电子音乐时钟。酒店提供全套洗浴用品,包括护发素,身体乳,甚至还有棉球。入住当天提供免费饮用水2瓶

他睡觉时摄影师爸比就消失了,亢奋的拍照去了。刚好我们有酒店照片可以欣赏啦。

逸醒后喂他吃了些零食,一起到沙滩漫步,夕阳正好!

看到了草裙舞表演。

逸光着脚踩在松软的沙滩上,有些异样,不敢动又想跟着音乐一起跳,于是摄影师爸比抓到如下画面。

原本想着这两天泡酒店,租车那天在找地接租随身wifi,但是网差到房间根本没有办法使用,联系了地接,提前取wifi。

我们要到DFS附近吃饭,约了地接在DFS见面。

取了随身wifi,按地接说的去找吃饭的一条街,然后就走错了,转到了HARD ROCK,然后发现了一个类似当地人的餐馆,走进去看看,结果发现是功略中 5.5美金吃到饱。现在价格是5.95美金吃到饱。

餐厅人超级多,几乎都没有空位,各种肤色,没有游客,很多附近的工作者,赌场的员工,看着他们盘子里的餐食,好艳丽。

我向来对便宜的份餐没有好感,在国内我是饿着也不吃的,所以没抱希望,结果嘛没有希望反有惊喜。

咖喱我太喜欢了,太喜欢了,天天吃都不会腻的那种。

摄影师爸比点了两份菜,一个鱼汤,居然点鱼汤,我不爱吃鱼好不好。而且那鱼上面还有鳞,我好奇味道,尝了一口,太好喝了,微酸的泰式口感。但是刺多孩子没法吃。

逸的晚饭打包的面条,拌日式酱包。

好吃不贵。

饭毕,去逛DFS,买些三明治,冰激凌,找baby用品。
DFS 只有一层都是奢侈品压根没有crosc。爸比加拿大带回来的crosc 有些大了,孩子穿着摔跤。
按着指点到了 ABC,找到卖鞋的卖场,crosc,没货,而且奇贵,和国内价格差不多。喜欢哈瓦那的人字托,萌萌的,结果逸不要穿。买了另一牌子的鞋,买了一顶quicksliver更合适的帽子。

东西买完,他不走,怎么也不出不店铺,没办法我只好骗了他,你要不要找小姐姐啦?要找小姐姐我们就要离开这里。 在来DFS的班车上,前座有个小姑娘 10岁左右,逸喜欢人家,摸人家的手,姐姐姐姐的叫,喜欢人家的妈妈,阿姨阿姨的叫。

找姐姐这招超好用,乖乖的和我们离开,到了DFS等班车的地方,居然真的看到了小姐姐一家。。

我得意的说,看妈妈没骗你吧,我们找到小姐姐啦。

回程的车上,我们对面的坐位,一家三口,因为特别小的事件,ms 妈妈埋怨爸爸没 帮拿物品,两人互相指责。孩子说,你们俩别吵了。夫妻两人的互相攻击,孩子的不满。都在分分钟提醒我,注意自己的言行,控制自己的脾气,我不想这样的情况发生,也不想让我的孩子感受到这样冷漠。

回到房间迅速洗澡睡觉,爸比去沙滩拍星空了。

D3- 婚纱&马里亚纳教堂的日落,变身小公举

早上8点,我起来,2米的床,足够逸在床上各种横竖打滚。看着床上一大一小完全没有任何要醒的痕迹!

10点早餐结果,9点还没动静!先把爸比叫起来,没一会儿逸也醒了,起来要求吃nainai,吃完nainai 早饭就不要吃了。

我拉开窗帘,惊呼,哇噻!大海!

又一次成功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跳下床跑到阳台,上大喊:哇噻! 海!海!

搞定他,换了衣服,赶紧吃早饭。

临窗的位置外面有美丽的海景,但是餐食乏善可陈,好在有玉米,可以很好的拖延逸的用餐时间,让我们踏实享受一会。

邻座的两家韩国家庭,都很喜欢逸,跑来和他互动。

对着人家抛媚眼。

接下来的项目就是玩沙,玩水。逸已经可以很配合的让我们把防晒摸遍全身了。

对出去玩儿这件事有极高的期待,走里说:走走,玩儿。

爸比先带他玩儿沙,我怕晒躲会儿清闲。

逸要找妈妈,就回来换上游泳衣,我陪着逸游泳玩水

风很大吹走了漂浮棒,看护送回来时还不忘记摆pose.

萌翻的浴巾

不知道玩了多久,等着他要求出水,回到房间,已经接近1点了,刚好前台打来电话,可以换房了,

我们从216换到214,这里明明视野更好。

没有时间外面用餐了,逸已经困了,给他拌了日式拌饭,我们吃了些三明治。

逸午睡时,爸比又去拍拍拍

逸从2点开始睡,下午4点要去提车,租车公司人来接,逸还没醒,爸比自己去提车了。

差不多时间我起来开始化妆,傍晚要去教堂我的小婚纱要有用武之地啦。

逸醒来开始吭叽,我告诉他,爸爸去开大汽车了,你想坐大汽车吗?他点点头,然后利是包牛奶在床头上,我要假装是忘记收好的,他发现了,要喝牛奶,自己拿着利是包忘记了吃nainai 的事情。

哈哈,给他套上小裙子,摄影师爸比黑脸。哈哈黑脸也无用。

开着骚气的大黄蜂,直奔马里亚纳酒店,酒店比清泉更往北,开车大约需要10分钟。

我们到达时刚好有一队团队客人在那里用餐,太热闹了,我们穿过餐厅直奔教堂,没多久日落大幕上演。
这一天的日落是我们在塞班遇到最美的,接下来的几天,一天比一天差,阴云和大雨全部赶上过。

拍完照片,天还没黑,我们赶去查莫洛夜市/Garapan Street Market

在Hard Rock 左侧,下午取车时QQ的工作人员讲的超级详细,看到麦当劳和加油站,再往前开不远就是了,会看到很多车辆,和很参加集市的游人。

还好很快找到停车位,进入集市还是和我想象大不同,去过一些当地夜市,塞班这样接地气的还是第一次。

夜市的中心是表演地区,几乎都是 查莫洛风情的土著表演。

四周都是卖食物的。我们买了一份中式套餐,不加酱的热狗。找了个位置,边吃边看。

吃完逸就迫不及待的跑去看表演,还跃跃欲试的要进入表演区和人家一起舞蹈。

看完表演又去逛了逛,看到了烧烤又买来尝尝,发现鸡心超嫩超好吃。

看到卖shake 赶紧买了一杯,小孩儿和我抢呀,含住吸管不松口,把周围游客逗的哈哈笑。

因为穿着裙子,被当成小公举,很多韩国日本游客,都会上来摸他,“卡哇伊 卡哇伊”

好想有个女儿,泪泪泪

离开夜市已经快九点了,还担心逸坐车里会闹,结果他比我们都嗨,到了酒店泊好车,还在车上爬上爬下。

又是一夜好眠。妥妥到第二天早上九点!

D4- 骚气全球鹰自驾北部环岛 鸟岛日出

清晨我们还在梦中,摄影师爸比已经起床自己驾着大黄蜂开到鸟岛看日出了。从酒店到鸟岛自驾也就是15分钟。

漆黑一片的公路,摄影师爸比想到地接说过,“不建议我们独自晚上开车去拍星空,因为阴气太重了”,也不由得一阵身上发冷。

传说中,清晨可以看到鸟儿从上岛上飞进飞出,可以听到阵阵鸟鸣。

现实是这里空空荡荡,越来越多的游客到访影响了海鸟们的生活环境,如今的鸟岛已经看不到鸟了。

当然太阳还是眷顾我们,照常从东方升起。

摄影师爸比回程时在超市买了三明治,牛奶,早餐选择在房间,阳台上看着海景,一样很自在。

花园里有游客经过,逸激动的对着人家喊,姐姐,姐姐!hello!hello!

早餐后让爸比带着逸去游泳,玩沙,我收拾行李。

12点准时退房,行李寄存前台,我们开着大黄蜂开始北部环岛。

第一站鸟岛,刚刚开到鸟岛,我突然想起了护照,问了句护照带身上没,然后突然想到存放现金和一个现金卡的包不在身上。

那么包在哪里?酒店保险柜!于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哪个房间保险柜?因为我们换过一次房。而贵重物品包是摄影师爸比处理的,他已经完全记不起最后一次拿到包是什么时候了。

马上开回酒店,如果是在第一天的保险柜里,那就只能奢望house keeper 拾金不昧了。

摄影师爸比带逸去前台,我飞奔回房间,退房时我开着房门还开着,没有打扫呢,赶紧奔向保险柜,一按密码,开了,心放下了。如释重负!

互相提醒着,这就是一个警告呀,过的太high了,不能心大。

然而我们又继续心大的去了鸟岛。

鸟岛-Bird Island

鸟岛-Bird Island

百度百科和各大旅行网站的介绍应该改了—“鸟岛位于塞班岛的北部,由石灰岩构成,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岛屿虽然不大,但给鸟类提供了充分的生存空间,岛上有着上百种的鸟类栖息。” 鸟儿早没啦! 清晨,或是退潮都没有鸟儿出没啦!

你可以不到鸟岛看日出,但如果放弃鸟岛则是令人后悔的,鸟岛的颜值和鸟儿没有关系!中午时分,当我见到艳阳下的它时,瞬间就被美哭啦!太漂亮了!阳光照射下的海水,美的不象话,各种蓝色糅杂在一起,真的是极至了。

看到这么美的鸟岛也是看人品看天气的吼吼。

日本人统治时期鸟岛也叫“月鉴岛”,每当月亮下玹月的时候,很多日本人喜欢在这里赏月、喝茶。在德国统治时,鸟岛又称作“情人岛”,这是因为鸟岛就像一位美丽少女的头颅,而这个海湾就像一位强壮男人的肩膀,环抱着这位美丽的少女。当地人有这样一个习俗,每当举行新婚的时候都要背对小岛照一张婚纱照,希望他们的爱情能像这座小岛一样永远停留在这里,海枯石烂。

虚惊一场后,让我见识了全程最佳高颜值,极美的鸟岛出现在我面前时,我连连惊呼,就连逸都被吸引了,哇噻!海!海!是他自己说出来的。

拍照时也份外配合,太美的景色,让我们不由的多多停留,尽管那日风大的不得了。

自杀崖-Suicide Cliff

自杀崖-Suicide Cliff

景点门票免费!

塞班岛北部最高处,和万岁崖相邻。。二战期间,美军抢滩成功,日军守岛失败,不管男女老少皆从250公尺高的山壁上跳海自尽,拒绝成为美军的战俘,留下了一片尸骸,它的岸边布满日本人建立的凭吊日军亡灵的大小纪念碑。大量日本人都会 来此祭奠。

逸在车里睡觉,我在车上陪着他

沿途找了片空地,和我们拉轰的全球鹰拍照片

万岁崖-Banzai Cliff

万岁崖-Banzai Cliff

景点门票免费!

万岁崖位于塞班岛最北端峭壁。二战期间,美军攻击了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而由此跳崖。日本人在万岁崖旁竖立了观音像慰灵塔,而在峭壁的最高处也立了和平纪念碑,大量的日本人会来此拜祭。

景色很美,蓝的一踏糊涂,能看到海龟在海里游呀游。

蓝洞/The Grotto

蓝洞/The Grotto

景点门票免费!

这是我们此行的唯一遗憾!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米,最深处达到47米,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形成幽幽蓝光!

到蓝洞我们是要深潜的!深潜的!准备了潜水证,到了塞班才知道我们的OW 是到不了深潜级别的。在蓝洞深潜最低也要AOW!可以安排两天AOW的课程,但我们时间不够只得放弃!

不能深潜可以浮潜,但是从这天开始每天都是狂风大作,浮潜也没有效果,最后蓝洞成了我们的遗憾!

以下照片来自网络

日军司令部遗址-Last Command Post

北部环岛的最后一站—日军司令部遗址

景点门票免费!

我对政治历史一向不感兴趣,大致知道,二战,日本战败,日军总司令在这里切腹自杀。

遗址处还留有当时的战炮,坦克等。

到在时逸在睡觉,我又是陪睡,摄影师爸比自己去了遗址。

回酒店取行李的路上在清泉附近的超市买到了西瓜,鱼罐头,三明治等

看着小小的大黄蜂居然将我们全部行李都装下,到QQ租车还车,因为我们导航没有找到要换的民宿地址。

QQ租车的员工实在太nice,帮我们搬了行李,开着大奔驰送我们到了9Room 民宿

只说了民宿名字,QQ租车的的员工便知道了地点,还告诉我们从民宿去海边,去麦当劳走哪条路方便。

到了民宿没有前台,门禁大门虚掩,住客告诉我们要联系大门外的电话,才会有人过来。

QQ租车帮我们放好行李,借我们电话联系了房主才离开。

9Room 民宿,详细的介绍看前面功略部分。

办好入住,带上西瓜,直接去了离我们最近的麦当劳,逸需要早些睡觉,今天他都是在车上睡的,加起来时间只有1小时。

7点半逸就已经睡呼了。

床质量太差,逸睡的不好,翻动的次数特别多,好几次起来重新找位置。对睡眠要求高的不推荐这家。

我和逸睡觉,爸比去采购,买早餐的空当,还不忘拍拍拍,以下内容,“我爱塞班”

D5- 乘风破浪军舰岛 快艇high到飙泪

今天的行程是军舰岛,很后悔没通过地接订这个项目。军舰岛是在百度旅游上换的行程,执行方是趣旅网。

兑换后没有任何联系,我打了几通电话,趣旅网对活动一问三不知。中间联系的过程也是反反复复。

好在最后百度旅游的员工帮忙联系,顺利的解决了。

订了第二天10点半来接,我还以为上军舰岛都这么晚呢,后来才知道 9点就可以上岛了。

接我们的小哥除了迟到其他都挺好,帮我拎东西,还有送水给我们。

上岛有两个位置,最方便的是悦泰酒店的沙滩,好在我们就从这里上岛。

分配快艇的工作人员会中文,当问到回程时间,我们说最晚一趟下午四点时,她表示完全不可能,我们不会在岛上呆那么久,因为我们带着这么小的baby,而岛上狂风大作。

听她一说,我马上就要改时间,打算改成2点的,或者干脆取消。关键时刻摄影师爸比很镇定说,我家孩子和我们野惯了,问题不大。

最后和接送的小哥商量,微信联系,如果提前回我就微信他。

我们一家三口,和一个阿姨及他们的地接,快艇后面拖着香蕉船,上面坐着阿姨的儿子。

快艇开了10秒钟后,我就想回去了,风太大,浪太大,太颠了!

阴着的天,苍茫的海,狂舞的风,左晃右晃的快艇,海水打在脸上,我抱着逸只有一个念头,不要翻船呀,让我回去吧。

逸开始哭,应该是海水进眼里的原因,幸亏在开船前我给他穿上了浴袍,帽子也没摘,船老大及时把救生衣给我,挡住风溅的海水。

10-15分钟的时间,却成为最剌激的经历,当快到军舰岛时,看到那美丽的海水,心情也瞬间美了起来。

船长及时给了我救生衣,挡住海浪。

军舰岛

军舰岛介绍
岛周长仅1.5km,只需20到30分钟左右便可环绕岛屿一周。军舰岛的水非常清澈,在此浮潜还能有机会看到大型的沉船,船身周围尽是彩色软珊瑚,色彩缤纷的鱼类穿梭其间,美不胜收。

岛上有寄存箱,在岛上的纪念品店买币,2美金。

浮潜后有过滤的海水冲凉,日照充足,水并不冷,孩子洗也完全没问题。

岛上的餐饮有自助餐及零点两种。据说自助餐要排队比较耗时。

零点就是炒面之类,岛上物价高,所以我们自备了三明治,其实没有必要,零点的炒面,炒饭价格并不高,大约8 美一份。而且量不小,味道就不得而知,我们遇到的一个地接帅哥说,咖哩是零点里味道最棒的。

岛上的其他设施

我们存好行李,带着逸岛上边拍边玩儿。大片走起来!

整个过程就是陪他玩儿,陪的时候,顺带注意下自己行象,好可以拍照片。而辛苦的是摄影师爸比,要在旁边,跟拍抓拍。

照片拍完也到了饭点,直接吃饭,买了椰子水5美金,并且不大新鲜。

吃饭时遇到同快艇游客和人家玩的火热,之前他不大喜欢叫叔叔,却对着这个地接叔叔 叔叔的叫个不停。

是本人太帅了吧。

吃完饭,换泳衣我们准备下海,爸比给逸换泳衣时拉链夹了肉,大哭起来,我抱着他安抚,结果他给睡着了。

然后到沙滩上找了处避风的地方租了岛上的毛巾 5美金,逸就席地而睡了,想着他睡1小时就醒了,结果生生睡了快2小时,接近3点才睁眼,我们还要下海呢,这时间都奉献,给睡神了。

还赶上了塞班岛上的一场婚礼!

祝福这对新人。

为了带他看鱼装备到是齐全的很,准备了看鱼的透明桶,特意买了一大袋面包当鱼食。

然而鱼呢?鱼在哪儿呢?可能是风浪太大的缘故,我们只看到了少量的鱼群,需要浮潜才看的到,逸我估计是没看到了。

军舰岛的浮潜沙滩和海水还是很安全的,坡度不陡,也没太多碎珊瑚,只是那天浪太大,但是逸在这样的大浪里还和我们游了半小时,真是棒棒的。

比起热浪岛的海洋公园,这里看鱼可以说是个笑话啦。

忙了一通,上岛拍照,吃饭,浮潜,然后就得返程了,因为四点到了。如果早半小时上岛都能在自如些。

路过军舰岛的岛标时,逸指着说:鱼鱼鱼 游游 !我们仔细一看果然是个卡通鱼,他不说我们压根看不出。小孩儿的视角果然和我们不同。

等快艇的工夫逸又马达上身了,看见船不停的喊,船,船 坐。

回程还是同一个快艇,同样的船长。不同的是除了我们还有一对日本情侣

船长把美女安排在了副驾驶位置,开始了不要命的海上狂颠!

日本客人每叫一次,船长就自high 一次,快艇就刺激一个新高度!

逸害怕的要哭了,我觉得我抱着孩子都坐不稳了,随时会摔到船舱里,但是又没法换人抱,因为完全不给你换的机会。

我TM也快哭了,快被剌激哭了。

船停了之后,逸马上哈哈笑,还对着小黑船长give five 。刚刚害怕的小人哪里去了。

这次快艇逸也成长了,之前逸不大喜欢被男生抱,每次见到小姨夫都哭,之前看到黑人也表现的怕怕,而这两次上下快艇都有黑人小哥抱他,他也就接受了。回来见到小姨夫也不怕怕了。

晚饭去了那家中餐馆,粉丝大虾煲把逸吃high。

打包了粥当第二天的早餐。

逛了逛我爱塞班。回民宿。

民宿对面有家大型baby 商场,居然看到卖毛线的,里面的物价真心比自己海淘还要贵呀!

D6-带你装逼,带你飞,结果你却睡着了-开飞机啦!

早上七点多,一场大雨噼里啪啦,很担心今天的天气,没想到却看到了海上彩虹。

今天的项目是开灰机,原本打算选择跳伞,可是那样逸就完全不能参与了。而开飞机则还有可能参与一下下。

联系地接时问了开飞机两岁以下baby 是不是可以乘坐,得到的回复是不可以。是放弃这个项目还是一起到了机场再去碰运气,我们选择了后者,最坏的决定是如果baby 不能上就让摄影师爸比自己去开飞机好啦。

和地接约好10:30 会有专人来接。

早上伺候逸吃过饭,我就把行要打包,顺带退房,寄存行李,10:30和接我们的菲律宾司机一起去机场。

第一次在白天的时候经过机场,被成片的凤凰木迷倒,想想当马片火红挂满枝头,会是何等的美妙!

开飞机的地方就在机场,小菲哥带着我们先去预约登记,路上我们问小菲哥这么大的孩子可不可以乘飞机,他说,No,No.

到了登记处,我们询问柜台,人家说大意是,一切事项和代理小菲哥,我们这里不回答。

问了我家宝宝的年龄我先是说了2岁,然后他们开始打电话,得到的确认结果是可以乘坐,2岁以上要收成人费用,2岁以下免费。

哈哈,我们19个月。

于是上秤,称重。

Discover 就是办理手续的柜台。

给逸称重。

我们将要乘坐的小飞机

办好手续,签好字,会给一个登机牌,上面有字母,可以上机时机长会叫牌上的字母。

等候区是在塞班机场国内Departure 开飞机的人不少呢,我们等了大约1.5小时才轮到。

等候时进来一队候机的学生们,各种美女,帅哥的,逸不停的和人家玩peek peek who。

逗的美女们不停的想要摸摸他。

和乘客友好打招呼的小孩儿。

候机的大朋友们,里面所有的美女 都被他抛过媚眼。

自驾小飞机小baby 乘坐完全没有问题,除了机舱会有些闷热,但是机长会时不时开窗透气,也方便拍照的。

上飞机是要从机翅膀上进入机舱,大人一定要带安全带。

机长教摄影师爸比如果操作,我什么都没听,只顾上拍照了。

噪音略大,但是可以接受,我们那么能见度略差,但是真的特别美,俯瞰塞班岛不得不说,这个方式是最佳的。

机长还会帮我们拍合影,还会介绍和讲解地形,完全不同的体验

在空中看到鸟岛,逸还激动的喊,海海。问他记得是鸟岛吗?他说记得。哈哈。

没多久,他趴我身上就睡着了,好么,带你装逼,带你飞,结果你给睡着了。

结束后,会发一张证书。

下了飞机,他就醒了,此时已经中午了,摄影师爸比问小菲哥可不可以接我们从9Room 送到悦泰,小菲哥同意了而且没要费用,当然小费不能少啦,很麻烦人家。

原本是和地接约好,我们开完飞机去吃饭,地接接我们再换酒店,摄影师爸比这样临时改计划,害得地接白跑一趟。

行李放到悦泰,我们就去Hard Rock 用餐 需要下午三点入住,刚好可以在Hard Rock 好好享用午餐

知道塞班有Hard Rock 时就决定来塞班一定要来这里吃一顿,因为我吃过最好吃的汉堡就是在北京Hard Rock,想起那份弹牙的虾肉汉堡还会留口水,记忆中还有很多说着流利英语的短裙露肩香喷喷的姑娘。

晚上才有乐队演出,因为晚上逸要早睡觉,我要节食,所以硬菜选择中午吃。

Hard Rock的汉堡出名,但这里只有鸡肉就是牛肉,最后选了牛排龙虾套餐。

味道太正了,5分熟,牛排的口感温度都是刚刚好,鲜嫩多汁。

牛排超大一份,我们两人吃正正好,套餐里送冰激凌,比哈根达斯还可口,要不是当时逸在闹,我肯定会追加两个球。

价格含税是70刀,说真的比去吃王品台塑值多了。

吃过饭溜达回悦泰,刚好到了办理入住的时间。

悦泰的大堂很朴素,服务真是超赞,悦泰寄存行李就需要3-4人专职负责,什么时候去取放行李都是满满的热情让人心情愉悦。

check in 前台却抱歉的说没有空房打扫出来。我们表示不能再等,孩子需要睡觉。前台的帅哥表示理解,开始吧吧讲了一大段,有一段我们是怎么也没听明白,刚好前台有个会中文的姑娘又讲了一遍注意事项,原来是给我们升级了最高级别的海景套房。

哈哈,是绝对是意外的惊喜!带着意外惊喜到了房间,海景套房太赞啦!奢华享受!

我们住的楼层16楼。

左侧海景,右侧是山景。

每层都有免费的制冰机

床是双床,我们也没换直接让house keeper 拼了下,秒变2.2米哈哈。

午睡前先浴缸享受一下下

酒店大床上的各种翻腾!

悦泰的位置每晚都可以看到日落,逸一觉到六点,起来日落正在上演。

晚饭去了5.95美金的菲律宾餐厅,点了一份米饭,三菜一汤,遇到了接我们换酒店的地接,一脸的不可思议,哈哈

朋友圈的美女都强烈要求把帅哥带回北京

晚饭又是我家门口的 便宜菲律宾餐厅。

去逛了周天超市,我除了婴儿用品真的是什么都不关心了。

D7-陪你看海,陪你玩沙,陪你吃大虾-悦泰陪玩

酒店现买早餐价格比和地接订要贵呢,提前一晚和地接订了今天的早餐。2岁以下免费哦。

逸睡到9点,9点半才去用餐。早餐10点结束,以为会和清泉一样,剩的食物不多,没想到,悦泰补食物速度很快,完全没有快结束的感觉。

我们吃的也很满足,逸更满足了,只是蛋就有三种吃法呢。还有面条,和厨师要求面条和浇汁分开,清淡的主食面条就有。

用辅食碗把面条装好,逸午餐主食也解决了。

我们在悦泰的早餐,晚餐都是在这个位置。

从房间望下去,今天又是蓝天白云,防晒防晒要防晒!

接下来的内容就是玩儿,沙滩,海水,泳池。 看图看图!

HI,小孩儿你的手!

儿童戏水区,其实逸有些害怕,因为这里声音非常大,并且那天风很大,水打在身上湿冷湿冷的。

但是他看到大哥哥大姐姐都玩的开心也会越越欲试的要滑滑梯。

他玩够了就开始喊:上,上,走走。表示要离开。一看表已经一点了。

午饭只好房间里解决了。

下午逸午睡,爸比又去拍照,更多酒店照片奉上。

今天的晚餐选择了悦泰的海鲜自助,其实我完全不是海鲜控,也知道好的自助餐难觅,但又特别好奇,评价两极化的悦泰自助到底好不好?雪蟹腿到底鲜不鲜?

点评在塞班美食功略部分写过了,总之我还是满意的,人均200可以接受,因为塞班本身消费就高,而有有适合逸的食物和环境,就没什么好挑剔的了。

逸白天游泳,下海,累的够呛,晚上早早就进入深睡状态了。趁他睡好了,我提前把行李收拾出来,套房多爽,推拉门一关,我们在厅里可以自由活动,不会干扰到他。

而且尤其床品好,他都是直接一觉到第二天的,中间没有吭叽要安抚的。

D8- 一场大雨,爱上日料-Himawari

今天要退房了,摄影师爸比说,当初应该订三天呀,豪华海景套房住的太爽啦。

谁让完全没房呢,最后一晚了还要折腾一下。

早餐前一场大雨而致。

没想到很快又停了。早餐继续在悦泰,可以踏实让他安静的吃爽,吃好不容易呀。

饭后抓紧时间玩儿!

玩儿到11点半,我去收拾行李,12点退房。喂了逸午饭,他吃过饭表示还要游泳。摄影师爸比继续陪玩儿。

日本游客,一直追着人家看

鼓励他自己爬过香蕉船。

我把小裙纸拿出来,逸又变身了。

回房间,洗了澡,换了游泳衣,他还要继续玩水。

退了房喂他吃了午饭,带他在酒店继续happy。

我在塞班终于会玩 自拍杆了。哈哈

休息休息等地接来接我们。

13点半,地接小K来接我们换到日料民宿,小K说,这样的地方你们都能找到,真是很厉害了。

嗯网络的力量是无穷的。

到达时不到2点,入住的时间应该是在下午3点,我们问有孩子可以提前吗?没想到前台同意了。

落差蛮大呢,从海景套到民宿。但是对小孩子来说,没有什么不同,一切都是新鲜的。

等逸再大些,要让他体验青旅,帐篷,各种不一样的住宿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