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在途中#澳洲自助16日-房车蜜月游(申请加精呀~~~)

condice (北京) LV.4
2016-03-30 23:29 432/3
  • 出发时间/2016-02-12

两个人走出亚洲的第一次旅行,筹划了一个月的蜜月旅行,本以为能很快的写下这篇游记,结果事实证明我还是高估了自己#干得漂亮#
说时迟,那时快,从2月28日旅行结束这一个月,终于把我手机里的照片导出来了一大半#老公手机里的照片还没有动#。
由于楼主是一个纯纯的理科生#语文不及格#,并不想让自己的游记过于矫情,也为了能后面的同学提供一些帮助,主要说一下行程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
每个人眼里的风景都不一样,世界辣么大,自己去看吧!

行程概况与前期准备

去澳洲度蜜月是我们早早就确定好了的#其实就是我早早定好的#,主要是为了体验一下房车还有广阔无人的旷野的感觉,事实证明决定还是非常明智的,虽然行程也有些许的小遗憾,但是旅行的体验远远的超出了期待值。
和老公在一起算下来差不多有8年,去年年底婚礼。2月春节假期剩余2天,加上年假和婚假,整个澳洲的行程算是16天。我们一般出去玩基本是遵循不赶景点不过分计较费用的原则,在合理的范围内尽量省钱。
-----------------------------------------------------基础信息------------------------------------------------------------------
2. 时间:2月12日-2.27日
3. 目的地:墨尔本大洋路、哈密尔顿岛、悉尼
4. 大体费用:6-7W RMB(包括购物,无奢侈品)
5. 人数:2人蜜月
-----------------------------------------------------细节行程------------------------------------------------------------------
Day1: Beijing-Sydney-Mel(飞机)
Day2-3: Mel
Day4-Day11:Mel-Great Ocean Road-Sydney
Day11-Day13: Hamilton island
Day14-Day16:Sydney
D16:Sydney-Beijing
 -----------------------------------------------------大体费用------------------------------------------------------------------
全程总体的花费在6-7W元,由于我俩都属于出门比较随意的那种,小的费用基本都没有记录,小票也都随手扔掉了。
大头的费用算下来差不都是5W元,如下表。平时零碎的吃饭,打车坐车以及买买东西加起来差不多接近2W元。

-----------------------------------------------------前期准备------------------------------------------------------------------
说到前期准备,虽然早就定下来蜜月要去澳洲,但是由于工作安排的问题,出游的具体日期再12月底才定下来。这就意味着我们的机票、酒店以及签证都需要在一个月内都搞完,其实时间还是蛮紧张的。

1. 签证:签证我们准备的比较认真,主要参考的是澳新通。但是需要提醒一下同学们,这里面的很多模板都已经过期,最好大家从网站上学习了之后,再去官网下载最新版。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我们准备了必要的资产证明(缴税单、信用卡账单、存款、股票或者理财证明、固定资产证明等)还额外准备了给VO的说明信。由于送签之后的那几天我不在国内没法接听电话,还额外的加了一封说明信,说明可以通过email随时联系到我。
澳新通链接如下:http://www.aoxintong.com/

2. 机票:机票我们是提前一个月订的,价格感觉还可以,虽然不是很便宜但是也还可以接受。由于之前去东南亚的时候,对廉航的印象非常不好,加上这次飞的时间会比较长,所以这次也没有考虑亚航,直接买的南航的联票,从深圳转机3H。事实证明南航不管从服务质量还是从硬件设备上来看,也就比廉航好点有限
澳洲国内的航空都是廉航的模式,没有餐饮服务,水也需要自己买。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托运的行李的话,一定要订票之后尽快买,捷星好像就是24H之内(不太确认),如果买的晚了就会非常非常贵,谨记谨记谨记!

3. 酒店:酒店我们是在booking上订的可免费取消的订单,入住之前也基本都提前邮件沟通了一下需求。从入住体验上来看,哈岛和悉尼的酒店非常好,值得一试。
开房车的那几天,订的基本都是Big 4的房车营地,环境真是好呀。我们基本上营地的所有房型也都试了一遍,感觉Ensuite Site的性价比最高,这个后续再细说。
Big 4网址:http://www.big4.com.au/

4. 房车:房车是这次去澳洲最想要体验的内容之一,从来没有尝试过,对此充满了想象。事实证明也确实值得一试,个中新奇的体验着实很有意思。但是因为房车本身的一些问题,车很大很沉、过高导致室内停车场停车不方便,市内不好开等等问题,如果同学们想要租房车的话,最好事先了解清楚。
我们是在著名的vroom上预定的房车,预定的是Britz的车,提车时被升级成了Maui,感觉挺开心。
vroom网址:http://campers.vroomvroomvroom.com/

5. 换钱:换钱这个想想还是提出来说一下,我们这趟出去一分钱都没有换!婆婆之前去过澳洲,剩下了200刀的现金给了我们,这就是这趟花掉了全部现金了。住在墨尔本的同学提醒我们说尽量身上少带现金,虽然城里很安全,但是还是有可能出现被抢的事件(据说是他的亲身经历)。在澳洲的16天,除了哈岛港口旁边的小冰淇淋店不接受刷卡之外,所以的店铺以及出租车等,都能接受信用卡,所以基本我们身上是长期处于完全没有现金只有点钢镚的情况。

6. 天气:我们是2月下旬过去,那边是属于夏天。我们刚到墨尔本的时候,和出租车师傅聊天,他说2月份的天气状态是unpredictable,一天可能经过4季。我们在城里呆着的几天都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短袖短裤并做好防晒即可。但是在海边的时候,主要是大洋路,温差非常大而且风也很大,时而还会出现小雨和多云的情况,所以尽量准备好一件防风的厚衣服和帽子,那种超轻薄的羽绒服很不错,不会占地,优衣库499就能搞定

7. 导航:不论是开车走路,是荒郊野岭还是城区内,一个google map绝对就可以搞定。如果要在大洋路导航的话,建议是买telstra电话卡。我在淘宝买了两张3+10G套餐卡,导航加上刷朋友圈各种,妥妥是够了。

行程细节-在墨尔本的2天

我们的行程是从北京深圳转机到悉尼,再从悉尼的国内航班到的墨尔本,行程比较纠结复杂。主要还是因为我们准备的时间太短,等到签证下来了之后才开始买票,想在合适的价格里买北京直飞墨尔本的基本就不现实了。
到达悉尼的国际航站楼S1,转墨尔本的航班需要去S2,可以乘坐BUS,出航站楼自助售票机买票即可,一个人不是3刀就是6刀,具体记不清了,坐车大概是不到10分钟。
墨尔本我们乘的是虎航,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虎航在墨尔本机场取行李的点不在一栋楼里,需要下楼出门右转,走到附近的一个楼里取。

墨尔本我们住的酒店订在城南,在fawkner park的旁边,步行10分钟可以到皇家植物园,这一片的酒店挺多,看着档次也都差不多。
提前和酒店沟通,他们不提供接机服务,建议我们是打车。其实事先我也在淘宝找过接机,算下来比打车要贵不少,就放弃了。
墨尔本住的这家酒店位置可以,但是房间大小和配套设施不是很满意,所以就不推荐了,跟在悉尼住的Meriton连锁酒店差的比较多,建议大家可以选择Meriton连锁。

这边的酒店一般都是上午10点退房、下午2点入住,和北京时差3小时。按照正常逻辑10点退房,至少8点多就得起床,加上吃早上和收拾,时间也就刚刚好,换成中国时间就是5点多起床的感觉!!反正我们这种夜猫子属性的特别受折磨,一早起就生病,果真后来是感冒了,这是后话。

到酒店正好下午2点,坐了十来个小时的飞机,入住玩第一件事就是洗洗干净,这难受!收拾完下午3点出门,想要填饱肚子,但是!不是用餐时间饭馆都不开门啊,一下子都没反应过来,帝都家门口24H的饭馆太多了,土包子根本没想到世界上还有白天分段开门营业的饭馆哈哈。
旁边非饭店开门的只有KFC和汉堡王,吃完KFC也没啥事,就打算进城溜达溜达。要提一下,那家KFC的收银员是一个印度人!我完全听不懂她说的英语,一下子就懵逼了,心想着完了,这澳洲人都这么说话,剩下了15天咋过。。。事实证明这只是个例,大家刚到那边的时候,即使听不懂也不要犯憷,不管懂不懂比划比划也能行。

提醒一下大家,出门的时候记得跟前台要一张地图,上面会告诉你有轨电车的各个站点,这个是google map帮不了你的。
墨尔本城里的公交卡是myki卡,我们是在路边的711买的,充值卡并不能退款,但是可以用来买东西,我们是一次充值10刀。墨尔本城里是有city free zone的,地图上也会有显示,在这区域内坐车不收费,另外貌似每天收费是有上限的,好像是6刀,超出了不再计费,这个我记不清楚了,不保证一定对哈,可以问问711卖你卡的小哥。

下午在城里主要是为了找超市买点食材和必须品,不得不提,墨尔本城里太小啦,市中心很快就能溜达完。我们找了一个街边的咖啡馆窝哪里喝了点咖啡,门口有小哥们跳街舞,看着还挺带感。

这边的天黑基本要到晚上8点半,但是一般下午6点的时候,店就开始陆续关门了,包括商场。我们去coles买了一些食材和洗衣粉什么的,回到酒店准备做晚饭。其实城里的超市挺小的,有点必需品能带分装的就自己带吧,买的话挺麻烦,洗漱用品也得自己带齐了,酒店不提供的。
澳洲的牛奶非常便宜,2-3刀可以买一大桶,另外晚饭买了牛排、西红柿、鸡蛋、玉米和一些水果。牛奶喝不完怕贬值就用来煮玉米吃,味道太棒了。另外这边的水果口感比国内感觉要好很多,我最喜欢西瓜、黑莓,老公最喜欢猕猴桃和李子。说到吃的,我一口气就能写好多哈哈哈。

第二天的安排是皇家植物园、墨尔本大学、唐人街吃饭,可惜的是没有去成女王市场,老公一向不爱去小市场,最后只能很可惜的算了,如果有时间的话第一天去蛮好的,买点水果啥的应该比超市的更好。
由于我们住的地方离植物园比较近,步行就够了,一路看着那些精致的小院子真是羡慕啊。路上还偶遇了一所学校,这操场真是棒呆了。

皇家植物园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对比北京的灰暗、干燥,这种满眼绿色整洁的草坪简直是上天的恩赐,恨不得在上面打几个滚。如果再多一天的话,我肯定会带着毯子、点心水果再来一本书,跟这躺上一整天。

墨尔本大学就只针对建筑来说,并没有特别吸引我的地方,也就随便逛了一逛,浮于表面的浏览一圈,并不觉得比我大北交强太多哈哈。

行程细节-房车+大洋路的这4天

大洋路、房车是澳洲最吸引我的两个内容,确实也是我们这趟行程的精华部分。如果还有机会再去澳洲的话,打算在这个地方住上一周!

房车准备部分:
1. 插线板(三插):如果是平行的两插的话,需要带转换头。
2. 车载逆变器:主要是为了开车的时候导航充电用,我用的iphone6,导航的时候电耗的很快,边导航还在边拍照。
3. 电饭煲:淘宝买了一个小小的电饭煲,100块左右,差不多1-4个人的量,很好用,如果有开房车的同学,推荐。我不太习惯一直吃西餐,而且房车上的火力很小,要做菜煮东西的话,再用炉子做饭就太慢了。
4. 电吹风:大洋路的温差挺大,如果在房车上洗澡的话,肯定要吹头发的。
5. 个人用品:洗漱用品该带的都带好,女同学建议带面膜,我觉得挺干燥,前两天住酒店的拖鞋,建议拿上,挺有用。
6. 驾照翻译:在淘宝找一家给认证翻译就可以,我不太记得提车的时候又没有检查翻译件。总之带好驾照原件和翻译件吧,另外手机也给拍个照,如果去哈岛租高尔夫车的话,可以直接用驾照照片。

-----------------------------------------------------房车预定------------------------------------------------------------------

房车的预定之前有提到,我们是在vroom网站上约的,正好赶上了New Year sale的尾巴,略有一点折扣。
我们选择房车有几个要求:
1. 必须要有Toilet和Shower,即使不在里面洗澡,至少在路上开累了,不用到处找厕所。
2. 空间要稍微大一些,毕竟两人要在里面住8天,太小了觉得压抑。
3. 必须是自动挡的车,柴油的更好。
4. 必须要有空调,也是因为温差比较大,晚上还是挺冷的,房车上的被子也不是很厚。

看一下我们筛选的条件以及房车的一些参数:

详细费用如下:主要包含8天的租车费用,加上买的一个套餐包,除了没有侧翻险以外,其他全包的,并不用担心剐蹭啥的。其实一路路况都很不错,而且大家开车都很有秩序,不太可能出问题。 另外提车的时候需要先买一箱油,好像是73刀,换车的时候不需要考虑油的问题。
里加一下,还车的时候,需要把车里打扫一下,剩余的食物、污物箱都得清理掉,不然会被罚款。

房车内部,尾部就是睡觉的床,可以就这样算两个单人床,中间也可以铺起来搁板,拼成双人床。左手边是洗手池、炉子,右边是操作台。旁边的金属边门,就是浴室。车里蛮干净的,热水壶、碗、锅、都很全,有需要可以自己带双筷子,其他的都无所谓带。

-----------------------------------------------------第一天行程------------------------------------------------------------------
我们预定房车的时候约的是早上9点半取车,大概9点的时候从酒店退房打车往房车提车点那边去。
Pick Up Location: Melbourne Central West Business Park, Building 2 / 9, Ashley Street, Braybrook, Melbourne, VIC, Australia
Drop Off Location: Sydney 653 Gardeners Road, Mascot, Sydney, NSW, Australia

过提车过程:
第一步 工作人员会先给pad让你填写一个信息表,照实填写即可,没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第二步 会给看两个视频,一个是关于房车的相关操作,一个是安全驾驶相关。都有中文版,也不用担心。重要的部分记住就可以,不是很清楚的,具体操作一遍也都能了解。
第三部 就会有一个大叔带你去验车,解释一下各功能的使用办法。因为看到之前有同学的游记说要拍照留下划痕记录啥的,还特地问了一下大叔,大叔说完全不需要,有套餐包,你可以再多划几道,我也是醉了。这一步的话,建议主要看一下gas、充电、污物清理,以及各个开关这些内容。

提车完毕,我们打算要去屯着几天的粮食了,往后去到大洋路也都是小镇,基本没有大超市,东西少而且贵。
看到好多攻略里大家都去Geelong的coles买食材啥的,我也问了一下大叔,大叔说不建议去Geelong买。附近就有一个大的超市,因为是郊区的大宗购物,东西会比其他的地方便宜一些。提车出门左转拐个弯就到,非常近而且很大,在验车的点就直接能看到红字招牌。
过去一看,果真是挺大的,算是一个mall,里面有coles和ALDI,还有一个卖水果蔬菜的,看着特别的新鲜。另外还有一些饭馆,有寿司、面还有fish and chips,味道还不错。
一通买,差不多花了200刀,屯了必须的生活用品、油盐酱醋、牛肉、鸡肉、猪肉、米、蔬菜水果、牛奶、酸奶,零食等,买的真爽啊!!

看我们冰箱塞的满满当当!

终于可以出发了!
我们的第一站是Apollo Bay,途经Geelong、Angelsea和Lorne,事实证明这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决定,如果再来一遍的话,我会改在第一天留在Lorne。

Mel-Geelong,全程高速,约为85公里,这一段等于先熟悉左驾加上车辆的情况,基本没难度。路边的树很有个性,我很喜欢。期间下来在休息站买了冰咖啡,很好喝。如果有同学要去Geelong的话,停车的话要注意各种停车的标识,如果不是免费的停车点,需要去跑步自助的买票机器上,买好对应时间的停车票,放在挡风玻璃处,切记不要忘记。

Geelong-Angelsea,差不多50公里,一小部分高速。专门把Algelsea拿出来说,是因为我对它的印象太深刻了,到了Angelsea第一眼看到了澳洲的海,也开启了大洋路的行程。海滩上有小孩在上体育课,有大狗在河边撒欢,散步的老夫妇,这一眼看到真心不想走。遇到特别热心的当地人,因为垃圾桶离的比较远,喝完的水瓶,经过的大叔主动提出来替你们扔掉。

Angelsea-Lorne 这一段已经开始是全程沿海了,路比较窄而且弯道很多,不是很好开了已经,但是景色非常的好看,尤其是对我们这种长期生活在内陆的同学来说,海洋、悬崖、礁石、森林、牧场、溪谷、蕨类植物、大火烧焦的枯树,这一路全都看到了,简直是超级兴奋,一路走走停停,各种拍照。走到Lorne已经是下午6-7点了,实际上应该留下来住一晚。Lorne是一个环境很好的小镇,也是练习冲浪的好地方。但是由于订在了Apollo Bay,不得不继续走。

Lorne-Apollo Bay,这一段大概是50公里,风景也是超级没,但是路并不是很好开,各种弯道,加上当时天已经黑了还下起了小雨,我们全程只能开到30迈的速度。这里强烈建议大家不要晚上开车,海边风大,天气也阴晴不定,天黑下来非常的难走,而且很危险,幸好老公的车技还不错,顺利到达营地。提前预定了营地,虽然达到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但是给我们留了封信贴在门上,按照引导找到车位,接点接水,吃饭洗澡睡觉。

-----------------------------------------------------第二天行程------------------------------------------------------------------
因为房车营地都是上午10点退房,这对我们俩这种晚上不睡早上不起的同学来说,简直是巨大的挑战。
第一天玩的特别high,到营地就很晚,吃完收拾完,睡觉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躺在床上还各种翻照片啥的,一直耗到了接近2点(其实国内是23点,就是平时睡觉的点),早上9点(国内6点!!!)这么早就得起床,我简直要崩溃了!果然不出意料我就感冒了,一早起就要废。幸好在国内带了泰诺和三九感冒灵,说到吃药,这就能凸显了房车的另外一个好处。因为泰诺吃了就容易犯困,加上感冒灵冲剂也需要热水,我俩在路上想喝热水就停下来烧一壶,开一会困了,就停我下来睡一觉,想上厕所就停下来去车里的卫生间上个厕所,非常的滋润,就这一点来说,房车是非常爽的。

第二天的营地是Warrnambool,这一段是大洋路的精华部分,这一段的景色特别美,可以慢慢走慢慢看。就我们的经历来看,一天开过去的时间也是足够的,并不是特别赶,但是想每一个景点都看到的话,可以中间就停留一晚。强烈建议开到Warrnambool,不要走到Port Campbell就回去了。
早上出来先在Apollo Bay的小镇上转了一圈,这一天天气算是多云,风挺大。环境非常好,其实大家不用纠结天气这回事,不同天气有不同的美,体验不一样,不一定万里无云阳光明媚就比多云的天气好。我们在大洋路这几天都是多云的天气,时而晴天时而小雨,一样玩的很开心。

因为海边的风很大,而且早上起来的时间比较紧张,基本上没啥时间去打理头发,所以戴一个帽子是很重要的。墨镜也当然是必备品,挡风挡阳光,还能提高颜值

今天的第一站是位于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的Cape Otway Lightstation,这一段路是整个行程里我的最爱,有好多惊喜哈哈。

1. 一路走过来,看到好看的地方就停下来玩一会,碰巧在路边发现了黑莓!!!!这对于我这种嗜莓如命的人来说,简直是天上掉馅饼啊。但是可惜的事,当时我还没在超市里见到黑莓,后来到了悉尼才发现。当时看到这一片很像可以吃的莓子的时候,我就发图给老爸,问能不能吃,我爸很紧张的说这隔的太远了,我也没法给你叫救护车,你别吃,吃挂了咋办。我当时心里战斗非常激烈,最终贪吃小人战胜了理智小人,我跟老爸说“好,那我就不吃了”。说完了我就尝了一小把看着成熟了的小莓子们,觉得真好吃啊,这一刻死了也值了,但是最终我也没赶从车上拿个洗菜盆下来,把这一片的野莓子都搬走。这一件事简直是我整个澳洲行程里最惊喜和是最悲伤的事情了。。。。

2. 往灯塔去的路上,经常能看见一堆人在路边仰头往树上看,这里必然就是有考拉出没,不过光线不太好,树也比较高,基本上拍不清楚。不过大家停车的时候要小心,尽量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停。因为这个地方的路很窄,基本就是来去两条车道,停的地方不合适就会挡道。

很有趣的事,路上遇到一片很像是魔法森林的地方,停车拍照,竟然偶遇一只小吃货袋鼠。不怕人,看着我走近,还在不停的嚼,实在是萌的可爱。

3. Cape Otway Lightstation 从灯塔上往下看,满眼满心的震撼,海浪、教室、森林、灯塔这写元素组成的画面真是绝美了。灯塔之上大风呼啸,真的是有一种穿越感,仿佛真会有一艘船从海岸线那边过来。海浪拍击悬崖,南风从耳边呼啸吹过身后的森林,冷酷仙境。

进灯塔景区是需要买票的,里面并不大,沿着地图走一圈就可以了。靠近海边还是风巨大,但是正对着灯塔的好位置有一家咖啡厅,咖啡厅的价格很实诚而且还有特别着实的蛋糕可以填肚子,一杯咖啡3刀,这在国内的景点绝对不可能。坐着喝咖啡的时候,遇到一对芬兰夫妇带了一个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可爱的萌宝宝,一直在笑,好喜欢。更惊喜的是后来还在十二门徒那边又遇到了他们,真是萌翻了!不过可惜的是只留下一张合影。

第二站 Twelve Apostles,不愧是热门景点,人可是真不少。说到多震撼到不至于,但是能成为地标式的景点,必有其独到之处。

往后走走停停,London Bridge、Port Campbell一路看过来,最爱的还是偶然遇到的一条小路和一片沼泽。其实并不需要到处寻觅那些景点,那些在路上的好风景我们不要错过。

开过了London Bridge和Port Campbell,我们在路边小睡了一觉,歇息一下。然后结束大洋路,一路往Warrnambool去。

达到Warrnambool差不多6点多,工作人员也已经下班了。拿着留给我们的小信封,找到位置并安顿下来,再营地周边逛一逛。这个营地在一条河边,环境很好,应该算是住过的自然环境很不错的了。Warrnambool是一个风景非常好的小镇,我们的计划在这住两天,第二天去小镇中心逛一逛。

-----------------------------------------------------大洋路自驾-第三天行程------------------------------------------------------------------

Warrnambool是一个特别整洁、有序的小镇,计划行程的时候安排了两天,现在看来确实很明智。
头一天晚上大概5点到6点的时候进营地,第二天的计划在镇里逛一逛、海边溜达一下,然后休息一下。因为我们之前在墨尔本物资买的很充裕,所以也没有在这边怎么逛超市。
上午先过去的海滩,天气不是很好,微微有点小雨,海边的风很大。在海边有孩子在上体育课,还有小女孩在游泳,真是非常的敬佩。跟旁边的体育老师聊天,他建议像我这样的水平就不要下水了。。。
围着海滩,有一条很整洁的水泥小路,一路上能遇到跑步和遛狗的本地人,生活相当的闲适。路边隔一段就有给狗狗饮水的水盆和自来水,好想借一只大狗来溜溜哈哈。路的两边都是灌木丛,据说是有蛇,所以这边遛狗也是不能松绳得。
小镇特别的干净整齐,各家的院子都收拾的很精细,很多院子里都停着一辆拖挂式的房车或者一艘船,好像在这边买套房子住上一两年的。

在Warrnambool这一天算是修整的一天,自然要吃点好的,google map搜到一个评价还算不错的餐馆,安慰一下这几天辛苦的胃,房车上做饭实在是很不方便且时间不充裕,吃的算很一般。
主食牛排最赞,结果太着急,一上来就给切了,根本都没有留下照片。
不过有一点不习惯的是,同时6点左右大部分的店铺都关门了,所以逛街的话并不是很合适。晚上7点左右,只有少数提供晚餐的饭店开着,街上的人已经很少了,不建议大家再外面留的很晚。

-----------------------------------------------------房车自驾-第4-8天行程------------------------------------------------------------------
自驾第四天从Warrnambool出发,经过墨尔本堪培拉悉尼去,最后在悉尼还车,全部行程是4天,一天是200-300公里,一般是10天出发,开两个小时,吃午饭加睡午觉,下午开1-2个小时,进入营地。
这一段行程可以根据大家的需要定制,如果不想看其他小城市的景色,可以直接在墨尔本还车即可,并不会留下特别大的遗憾。
如果走的话,一个是能沿路体会一下小镇和小城市的景色,二个能体会一下公路旅行的乐趣,从墨尔本堪培拉这一段很有旷野戈壁的感觉,路上的车也很少,我个人很喜欢。
这4天,每天走一个地方,换一个营地。因为堪培拉附近没有big4,所以住的是一个其他的营地,环境也是很好。
最推荐的营地是Boathaven Holiday Park,位置在Albury的附近,一个叫做Wudonga的地方,营地在湖边,附近会有袋鼠出没,周边的牧场风景是极好的。这个营地主要是本地人拖着船过来玩的,湖边大片野地上有很多野生的鹦鹉,好想再去一次。

M31有一个叫做gundagai的小镇,里面有一家炸鸡,味道棒呆了,果然是Australia‘s tastiest chicken,一路发掘新鲜体验,非常的开心。

堪培拉随便逛了一圈,没有特别值得说的地方,有时间可以去看看,没时间不去也可以。
开房车体验了一把悉尼交通高峰,非常痛苦,开房车最好还是别在高峰期进城了,尤其是这种车多路窄且上下坡很多的路段。

行程细节-Hamilton island and Great Barrier Reef

悉尼还车之后,就直接坐飞机直奔汉密尔顿岛,悉尼作为最后一站,这趟转机并没有在悉尼过多的停留。
汉密尔顿岛是直飞,和悉尼有一小时时差,我们坐的是捷星。
提前在booking上订的维特桑迪公寓,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酒店邮件回复速度很快,而且基本上要求都可以满足。

哈岛上停留的时间计划是2天整,行程略有一点赶,停留3-4天是最合适的。
第一天的中午上岛,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会给一张地图,介绍一下岛上的主要设施地点以及班车的情况,如果租高尔夫车的话,环岛差不多十几分钟就可以了。
我们的房间要求的是高楼层,给安排到了10层。进房间之后,被景色和房间震撼了。我们前一周都住在房车里,环境可以说的上艰苦,转眼到了这个面朝大海的豪华套房里,简直爽到爆炸。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我们的房间,是一个差不多60平的套房,卧室和卫生间在后面和侧面,正面是客厅配上一个大阳台,厨房属于开放式,正对着客厅,更厉害的是我们这栋楼在海湾的正中间,位置非常好。做饭的时候一抬眼就是碧蓝的大海,心情非常棒。
阳台俯瞰,楼下是酒店的泳池,路的外侧直接就是沙滩和大海。这边会有一些调皮大胆的鹦鹉飞过来,注意不要喂食也尽量关上阳台的门。

简单的收拾洗澡完出门溜达。
首日下午的主要安排是租车、超市补充这两天的口粮,环岛逛一圈加上吃午饭。
租车的地方在面朝大海的左手边,沿着海岸主路走一会就到了。我们租的一个4小时加一个全天,其实租两个全天差不多,价格并没有很大的差别。
最繁华人多的地方是在港口处,一日游出发、超市、餐馆基本都集中在这一块。港口也有还高尔夫车的地方,但是需要额外交10刀。
超市挺小,但是该有的东西也基本都有。我们主要买的是牛奶、水果、面包做早餐,晚餐买的牛排和一些微波的速食品,虽然是速食,但是味道还不错,lasagna是老公最爱,回国还在超市找了好几次,结果还没发现。超市的东西的价格并不比外面贵太多,而且我们呆的时间不长,随便买买就可以了。

买完东西,尝了尝路边唯一一家冰淇淋,这个店是我们在澳洲这么多天发现的唯一一家不能刷卡的地方,幸好身上有几块钱的钢镚。
在路边买了fish and chips,开着小车开始环岛咯~房车不敢开,这个小车还是可以玩一玩的哈哈哈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31 13:5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04 16:57

楼主好,请问悉尼离墨尔本有多远呢?我打算从悉尼房车自驾墨尔本大洋路,不算市区游玩时间,4天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