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流水账】丽江大理5日独行游记

2016-03-30 23:33 1507/5
  • 出发时间/2016-03-15

写在前面

每一段旅行都伴随着故事,而我的旅行是这样开始的:

像往常一样,我挤上了10号线去上班,我站在紧贴座位的一排,戴上耳机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希望能够与这个拥挤的世界隔绝起来。不知过了多久,背后感到拥挤,一位老太从后面挤了过来,所有人都没有让座的意思,都在低着头玩着手机或者睡觉,因为身高太矮,老太艰难地把手伸向拉环,好让自己站稳,我闪开身,让老太站的更靠前一些,方便她拉着拉环:“来,您站我这里吧......”,老太看我闪身,一个健步就飞了过去,一声都没吭,就更不用想她有没有说声“谢谢”了......

在这一瞬间,我看到的都是冷漠的眼神,没有同情和帮助,一切都是应该的,好像这个拥挤的车厢就像大自然一样,弱肉强食,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他们不顾他人地拥挤着,为自己找个更好位置......这小小车厢就好像我成长生活的城市北京的一个缩影。

我烦了......

我想离开这些负能量......

这就是我独行的开始。

出发前的准备

想了很多想去的地方,然而一个人旅行更适合去风景美丽、慢节奏的地方,于是很果断地将目的地定为了丽江大理......

请好了年假,在网上定好机票和酒店,就这样等待出发了......

临行前的一天,我拖着我贴满贴纸的旅行箱借宿天哥家,第二天好让他送我,顺便大家聚一聚,于是,又是一顿猛喝,饭桌上大家自然而然的和我聊起了这次旅行,但大家都好像是让我来次艳遇(我知道你们在开玩笑),于是乎哥几个互相问候了一下对方的大爷,其实我真没想着要来次艳遇。

信不信由你

装备列表:
       1.换洗衣物(薄外套、长裤为主)
       2.羽哥送的应急套装(纸巾、湿纸巾、免洗洗手液、创可贴、保鲜袋、小手绢)感谢贴心的羽哥
       3.运动太阳镜、棒球帽、隐形眼镜、雨伞等遮阳防雨装备(没带防晒霜这叫一个悔啊)
       4.天哥借的7D+24-105+10-22
       5.充电宝、充电器、各种线、耳机、手机、iPad、各种证件等

3月15日 北京 轻度雾霾

告别的送我去机场的天哥,乘坐东航MU5716航班飞往第一站:丽江

MU5716并不是直飞丽江,而是先要在昆明机场经停两小时然后再飞往丽江的,降落时正好赶上昆明刮大风,于是飞机就像过山车一样,引起飞机上一片尖叫。

昆明至丽江的飞机上

在飞机上拿出相机一顿猛拍

很幸运的在飞机上见到了彩虹

壮美的丽江风景

3月15日 丽江 多云

下午14:00到达丽江机场,刚刚下过雨,但一下飞机看到这样的蓝天白云和层层的山峦,仍然引起我这个城里来的没见过世面的人阵阵惊叹。

观音峡

接机的师傅早早等待我,本来想直接去古城的客栈修正一下,但师傅说路过观音峡,可以先去转转,于是二话不说,直接去观音峡。

门票

渔鹰表演的老伯

渔鹰真是凶猛啊,见着鱼不撒嘴

划船的纳西阿婆

三只捕鱼的渔鹰

小百科(摘自百度百科):

渔鹰即鸬鹚,是一种善游善潜的水鸟,比家鸭稍大,羽毛黑色闪绿光。渔鹰是洱海渔家的得力助手,渔民到了捕鱼地点时,举篙轻抹一下渔鹰的脚边,它们便扑扑钻入水中,不一会便喉囊鼓鼓的跳上船,渔民熟练地拎住它的脖子,将一条条鱼挤出来。当许多渔鹰争相游近船时,渔民往往应接不暇。有时还会看到群鹰合围一条大鱼的景象。鱼最怕渔鹰,渔鹰一到便四处逃窜,所以渔家常常使用追击战术,划船急速前进,渔鹰群则争先恐后相随。

在捕鱼工具日益先进的今天,渔鹰已不是理想的捕鱼工具。由于它捕捉的大多是较小的鱼类,对鱼苗损伤较大,所以,洱海渔家已在适当控制其发展,但渔鹰捕鱼作为一种较古老捕鱼方式,仍然是洱海风情中令人神往的趣事。

看完渔鹰表演,接下来就是纳西姑娘表演的民族舞蹈。

最后还要请我一起跳了一下,学起来并不难,遗憾的就是一个人,没人帮忙拍照了。

观音峡

一生好运

青山绿水

简单的东巴文对照表

东巴文是一种兼备表意和表音成分的图画象形文字。其文字形态十分原始,甚至比甲骨文的形态还要原始,属于文字起源的早期形态,但亦能完整纪录典藏。东巴文是居于西藏东部及云南省北部的少数民族纳西族所使用的文字。东巴文源于纳西族的宗教典籍兼百科全书的《东巴经》。由于这种文字由东巴(智者)所掌握,故称东巴文。

观音峡小巷

观音峡风景

成群的锦鲤

乘坐小轨道车上山

山间小溪

祝福你们,希望你们都能够实现自己愿望!

飞流直下三千尺

摇摇晃晃的仙界桥

观音峡风景

观音峡正好在飞机航线上

悠闲的大鹅

临走时看到纳西妇女在进行某种仪式,可能是在祈福,或者是纪念某个特殊的节日

水岸阳光客栈

从观音峡出发直奔丽江古城,入住水岸阳光客栈(或者叫岸水倾城客栈),这里大家注意了,丽江古城是不允许汽车进入的,所以住在古城中心需要走很长时间才能到,而且古城的路面都是用石砖铺的,肯洼不平,旅行箱很难拉得动,所以还尽量少带一些东西。

客栈老板是大连人,非常热情,会把吃喝玩乐行所有需要注意的都告诉你,自家也可以做饭,早餐也可以在他家吃,强烈推荐!

丽江古城

不知道为什么,我在丽江古城的第一个快门送给了这只汪星人

傍晚准备进入喧闹的古城

叫不出名的小吃

黑山羊肉串

彩虹冰淇淋

色彩缤纷的鲜榨果汁

最著名的丽江粑粑(读音为巴巴),有甜味咸味两种

晚餐时刻:云南著名的过桥米线和咸味粑粑,按顺序把蛋、肉、菜、米线倒入热汤中,利用热汤烫熟,非常美味

完成品

吃饱了继续逛

酒吧歌手

好像真的是有某个节日,又再古城看到了

打手鼓的女孩

狮子山进发

丽江日落,在这里能够看到丽江市的全景

狮子

丽江古城全景

很有情调的酒吧,在这里还帮助一对来自邯郸的夫妻调了一下相机

拍艺术照的美女

热闹的古城夜晚

3月16日 丽江 晴

昨晚回到客栈和老板喝茶聊天,老板推荐了拉市海的行程,280元包括接送、茶马古道骑马、土鸡火锅午餐、拉市海皮划艇和游船,推荐你们尝试一下。

上午十点半才出发,出发之前瞎拍几张

茶马古道

乘车约半小时,来到茶马古道和拉市海,因为骑马很危险,而且走的又是山路,所以照片拍的较少,请见谅。

在茶马古道骑着马上山下山,一共两个半小时,颠的屁股疼,不过沿途的风景真是太美丽了,牵马的阿姨也会一路唱着山歌,非常享受,但是,我的脸就是在今天被晒伤的#论去云南玩防晒的重要性#

在茶马古道骑马期间结识了一位帅哥和两位美女,也是自己出来玩,于是就很愉快的同行了,在这里先感谢他们一路对我的照顾。

午餐是当地特色——土鸡火锅还有烤土豆

拉市海

拉市海就是如此美丽,只需随手一拍

突然天空乌云密布,丽江的天气就是变化多端,好在没有下雨

拉市海的候鸟

大家可以感受一下拉市海的风景

丽江古城 遇见酒吧

来丽江不去酒吧岂不是有点可惜了,于是我们决定吃完晚饭后就去酒吧放松一下,白天在茶马古道遇到的帅哥决定露一手,真的是色香味俱全,我这一口气吃了两碗饭,点赞!

这位帅哥可是位军人,手艺没的说!

吃过晚饭在古城里随便转转就直奔遇见酒吧,遇见酒吧是丽江非常有名的歌手康康开的,大家可以去百度一下,他有很多原创作品。

这位就是传说中的康康啦

没想到康康的乐队还有一位小号手,因为本人吹小号,所以合影就是必不可少的了~~

发段视频大家感受一下,当时玩的太嗨了,画面抖动很厉害,大家见谅

3月17日 丽江 晴

一大早收拾好准备告别丽江,乘坐K9620次列车前往大理

3月17日 大理 玫瑰园海景精品客栈 晴

在大理入住的是大理玫瑰园海景精品客栈,老板是深圳人,酒店布置的非常有情调,要是时间不紧,真想在小院里呆上一天,看看蓝天白云和美丽的洱海。

酒店后面的苍山

酒店里的小泰迪

上蹿下跳会爬树的猫猫

酒店业提供餐食,具有南方特色的面条

在这里还遇到了两位北京姑娘,在异乡遇到老乡真是亲切。

这是在房间拍的,在节奏慢的城市生活需要把急躁的心放平静

水手风格的客房,房间里充满的薰衣草的香味。

酒店全景

大理古城

吃过午饭,在酒店院子里休息休息,待阳光没那么强烈就像大理古城进发了,相比丽江古城的文艺范,大理古城更具有沧桑感,单核心都是商业街的模式。

大理市博物馆

这是传说中的樱花吗?

大理玫瑰园海景精品客栈

回到酒店,准备欣赏一下傍晚的洱海,依旧是那么安静。

3月18日 大理 晴

今天和同行朋友一起包车环海,但一大早起来准备欣赏一下美丽的洱海日出。

分阶段给大家展示美丽的洱海日出吧

吃过早饭后准备环海一日游啦,第一站喜洲古镇

喜洲古镇

喜洲古镇包括大理古镇的风格不同于丽江古城,都属于古朴风格,更接近当地民风,比较原汁原味。

原来在大理还有据点,这个梗一部分人能看懂

蝴蝶泉公园

下一站是蝴蝶泉公园,听说蝴蝶非常的多,都往身上扑,但是我可能去的时间不对吧,没有太多蝴蝶

看得出吗??清澈见底,这可有七米深

来看蝴蝶啦

下一站,双廊古镇

双廊古镇 南诏风情岛

驱车来到双廊古镇,吃过午饭后开玩,其实双廊古镇并没有多少内容,其重点在南诏风情岛,在双廊古镇租一辆小电摩托,小车能跑50公里,40元/天,大车能跑100公里,60元/天,跑的不远的话租个小的就行,如果要是从双廊古镇步行去南诏风情岛还是很远的。
南诏风情岛是而海上的一个小岛,需要坐渡船过去,门票50,渡船免费,小电摩托存在渡口处,上岛

环海骑行

从南诏风情岛回来,时间还早,骑着小电摩托转转吧,与其说是环海,不如说是沿海,环洱海一圈160公里呢,怎么也骑不完,别骑太远,要不回不来了,不过路上车多,安全第一,千万别飙车去

有请主角

小普陀

骑行完驱车千万最后一站,小普陀,海鸟聚集地,可以买点小饼干喂喂他们

环海一日游结束了,我的云南独行也接进尾声了,睡个自然醒,在客栈慵懒地待上半天,前往机场回到温暖的家。

写在后面

其实我这篇游记写得很水,摄影水平也是入门级,大家多指点,有人可能会问我独行的原因,在文首处说的吸收了太多负能量是一点,但还有其他一些原因:这一年来经历了太多,换工作,感情的不顺,还有买房买车的压力,都是促使我这次独行的原因,而且近一年没有出去玩了,正好赶上年假,也想出去散散心。

我特别说一下我一个人去丽江是为了艳遇这个问题,我再次表达一下我对艳遇的看法,什么艳遇啊,ONS啊,都不是我这个年龄该玩的东西了,我对这方面也没有任何兴趣,甚至非常抵触,我觉得我不是死板,人一定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尤其是男人,so,我觉得你们应该能明白我的意思了,在感情方面我现在绝对不会是“玩”的态度。

再多说两句,说说我的感情方面,真是让身边的朋友还有父母操碎了心,自从上一段感情结束后,也用了很长一段时间去疗伤,在这期间大家就一直为我介绍,但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成,自己心里也很累,大家也白忙活,先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吧。我哥们也说过俩人在一起久了都忘了单身是什么感觉了,我觉得单身的感觉就可以用四个字总结出来:“没心没肺”,你什么也不用去想,也不用考虑另一半的感受,但我其实并不享受这种感觉吧,目前在这样我只是觉得缘分没到,现在这个岁数也不想再折腾了,找到一个对的人就希望能够相守一辈子,为他付出自己的全部。我也相信我一定能遇到对的人,现在至少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去发展,总之一定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爱我的人,祝我自己好运......

最后,还要感谢这次旅行中遇到的人,感谢他们一路给予我的帮助和照顾~

接下来是攻略:

丽江
       1.机场到丽江古城可以联系客栈去接机,价格应该在80左右
       2.丽江古城的路面都是石砖铺的,没法拉箱子,女生最好轻装上阵
       3.丽江古城什么样的客栈都有80~500不等,100、200左右的居多,根据自己需求入住
       4.丽江古城内的廉价一日游都不要信,都是购物的,想去哪玩咨询客栈老板
       5.丽江古城内的小吃、饭馆都很贵,去之前可以咨询客栈老板,土豪可以无视
       6.丽江古城内的银饰、玉石翡翠都不要买,骗你没商量
       7.丽江古城内的酒吧消费较高,大酒吧一打啤酒700左右,小酒吧300左右,女生不想艳遇的话不要单独去,男生想艳遇一定要去
       8.丽江泸沽湖单程汽车7小时,所以去的话来回需要三天,去玉龙雪山、拉市海玩都需要一整天,如果想丽江深度游最好待上一周

大理
       1.丽江大理大理丽江有火车(2小时)大巴(3小时)
       2.大理的所有古镇相比丽江古城规模都比较小,消费也相对来说低一些,在大理古镇需要注意的可以参照丽江古城
       3.环海一日游包车400元,不含门票餐饮,蝴蝶泉公园门票60元,双廊南诏风情岛门票50元,还有部分景点我没有去
       4.在大理可以使用滴滴打车
       5.海景房比较贵,500+起,想看日出就住在洱海西岸,不想住海景房可以住在大理古城
       6.当地非常忌讳管女性叫“小姐”,一定注意。

2016-03-31 14:3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31 17:25

谢谢楼主的游记啦!攻略提示很有效呢,希望你现在碰上了对的人!祝福~

2016-04-01 19:2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