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冬日霓虹国,六天五晚本州游(大阪,名古屋,东京,京都,箱根)

ˇLucky! (北京) LV.10
2016-03-30 23:41 1372/8
  • 出发时间/2016-02-01

说好先上图,喜欢的话,请帮忙“顶”哦,谢谢~

请各位看官帮忙点“顶”哦,谢谢!o(≧v≦)o~~音乐送上我唯一看过的一部日剧的片尾曲,这剧让我在大二下哭得死去活来的哈哈!

听说没有图的开篇是没有人会往下看的,那我先送图好啦!

尽管年轻人不再对霓虹国有太多顾忌,但当老一辈听到我要去日本旅游时,都送来了对“小日本鬼子”憎恨的言语。我不是个动漫or科技发烧友,去之前也看了很多介绍日本的游记,甚至还跟着爸妈看了两部抗日战争片,但是大多数游记还是以介绍风景为主。而在这短短的六天中,跟着一位工程系博士导游,我在这个国家看到和了解到的一切都让我一直反思着中国的发展。

我曾经是个自由行爱好者。不过,当我决定和麻麻一起去日本的时候,我便果断选择了跟团游。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回来之后我还总是跟周围朋友推荐说,第一次去日本,建议跟团游!因为可以省去很多查找交通、住宿的时间,还可以听到导游专业的讲解。如果不是去某些纯自然风景的旅游地,当地历史文化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关于日本简单介绍及行程

日本(Japan),全称日本国,国名意为“日出之国”,领土由本州四国九州北海道大岛及7200多个小岛组成,总面积37.8万平方千米。主体民族为和族,通用日语,总人口约1.26亿。按导游的话说,日本有着中国三十分之一的土地,养活着十分之一的人口,可见人口密度非常大。日本这样一个小小的岛国,是怎样在资源匮乏的情况下壮大起来的,还曾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导游有句话让我记忆深刻,日本人留给未来三样东西,不是房子存折,而是一副健康的身体,一个充满创造力的大脑,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日本人对于生活细节的关注程度远远超乎我的想象,我觉得应该是一个发达国家经济水平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也就是人民已经吃饱穿暖,解决了基本需求之后,才会涌现大批的工作者去极致地提高生活质量、精细化生产。所以我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行程

这一次跟团游主要在日本本州岛,按照”名古屋-大阪-京都-箱根-东京-名古屋“的路线行驶。由于航班没有那么丰富,只能走了回头路,如果大家在大城市报名的话,可以东京大阪选一个进一个出,这样可以节约时间。日本以温带和亚热带季风气候为主,夏季炎热多雨,冬季寒冷干燥,四季分明。所以2月初的日本,和中国南方大多数省份气温差不多,2-10度左右,去富士山的路上稍冷些,不过也就-1度的水平啦,普通羽绒服可以抵抗!

由于是跟团游,所以想要获取交通信息以及住宿推荐的同志们可以绕道了哦,希望能跟大家介绍我在一路上的有趣见闻。

我是个懒人,直接贴上旅行社的行程,有需要的同志自取。

Day 1 抵达名古屋机场

一年前,我和寰哥雄心勃勃地报了日语课,心想着今年樱花季自由行飙日语,然而...只会十句日语的我在冬季跟团游了每次想个日语,脑子里首先奔出来的都是韩语翻译~~~第一次乘晚机,一定顺利哦!

名古屋机场填海而建,夜晚降临之后,被东北导游迅速接去附近酒店。发现机场周围很多这种三层停车场,非常规整,不会像国内路边随意停车。

酒店是东横Inn,听说还是日本连锁的。出乎意料的是,本来觉得我和妈妈住标间毫无悬念,结果第一晚所有人分配了单人间,小激动!

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间非常温馨,还有加湿器和冰箱哦。

特地拍了一个细节,来了就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国人跑来日本买马桶了。连冲洗都分性别两个按钮哦。

Day 2 大阪城,道掘顿,平安神宫,金阁寺

这是昨晚见到的停车场,三层的,节约空间。

东横Inn塞满了旅游团

晚上太黑没有看清楚,蒙头大睡,早上才发现酒店背靠大海哦,因为名古屋机场是填海造成的。

旅游巴士都整齐排列,特别干净。

重点要介绍下日本的休息站。从名古屋开往大阪需要几小时车程,中途停靠了一个休息站。日本的休息站可说是一个小型购物商场,有很多小餐厅和购物点,厕所当然又是一大观光点。日本的休息站让人们在疲惫的行程得以放松。

一个抹茶控的生活从这里开始

钱币换算简单除以五喽,最大好像是50的硬币。

驱车前往大阪城公园。天气非常晴朗,2月初温度大概在5到15左右。虽然没有见到大阪城外成片的樱花树,冬日的景色也别有一番风味。感觉树枝也是经过刻意雕琢的。
大阪城,位于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古属摄津国东成郡)的大阪城公园内,为大阪名胜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在桃山时代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后来德川家康以两次大坂之役(冬之阵、夏之阵)消灭了丰臣家,此后大坂城成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据点。”

这位日本小朋友看到我在拍他们的校服,特别热情地回头摆了一个POSE.

大冬天光腿的女同学们,真的非常抗冻。老师在介绍面前这块石头,是老城唯一一块还保留的石头,现在看到的大阪城都是新建的。

日本的圆松

下面来到了道顿崛美食街和心斋桥。“心斋桥(しんさいばし)作为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道顿堀美食街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在这里各种美食的招牌每天都招来川流不息的人潮,最有名的大螃蟹招牌更是道顿崛美食街的标志,尤其是当夜晚来临,闪烁的霓虹灯更是诱人。许多著名的小吃像金龙拉面、章鱼烧、回转寿司、河豚肉等在这都可以吃到。”

大起的回转寿司非常新鲜,价格也很实惠,吃到了很多在国内没有看到过的海洋生物!!

下面是鱿鱼片,且滑且薄且脆,非常新鲜。

蟹腿寿司

日本的章鱼小丸子和国内卖的口感完全不一样,没有面粉的充实感,一口咬下去,里面的汁未完全凝固,可以热滚滚地流出来。

抹茶控发现的第二道抹茶产品,忘了名字,大概就是里面是冰的方块糯米,外面裹了一层抹茶粉。

在道顿崛饱餐之后,驱车前往金阁寺。“金阁寺(日语:きんかくじ)(英语:Golden Pavilion),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日语:ろくおんじ),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正式名为鹿苑寺。”

这是金阁寺售票处的几栋房子,很有日本风味。

每人发了一张门票,门票做成了一个符。

金阁寺特别小,绕场一周之后,就走一会儿山路,回到了之前的入口。

之后,为了赶在五点闭馆前到达平安神宫,我们一路飞奔。“平安神宫是京都著名神社中历史比较短的。1895年为了纪念桓武天皇迁都到京都1100周年而创建。平安神宫的建筑是模仿平安时代皇宫的部分建筑修建的,不过只有原建筑物三分之二的规模。整座神宫包括大鸟居、神宫道、应天门、大极殿及神苑等部分,有着明显的唐代中国建筑的风格。”

开始以为神宫在修建,地上都是小石子路,后来听导游说,日本的寺庙必须用小石子铺设。

工程博士导游,MONCLER的羽绒服,Gucci的包,智能眼镜,一身豪气~

从平安神功出发,为了去到吃饭的地点,我们路过了祗园,本来不在行程里面,“作为八坂神社的门前街道发展起来的祗园是日本规格最高的繁华街,讲到京都就会联想到祗园,可以说是代表性的地区。在道路的两旁是纵横方向能通风的用细细的方材建成的格子窗,大街的格调与舞妓的风采十分相称,街上排列着销售发簪、香和日式服装装饰物品等京都特有的商店,而在日式建筑中也有许多可品尝中式菜和意式菜等的餐馆,这也是祗园的另一个魅力。既继承了传统,又不断接受新事物的祗园受到人们的喜爱“。祗园边上都是和式的小餐馆,门口不见一个人,但是里面的餐位早已被预定完。

晚饭去了一家相扑火锅店,据介绍“相扑火锅,是将鸡肉、鱼肉、豆制品、蔬菜、大米等放在一个大锅内炖煮,为相扑选手经常吃的一种高营养与大份量的餐食。相扑火锅的特色是份量大、内容丰富,相扑力士可以一人吃一锅甚至更多。相扑火锅现在已然成为了大众饮食种类之一。”但是我们的团餐分量就还好,日式火锅比较清淡。最后还和参观里的相扑选手合影一张。

晚上住在一个感觉比较偏僻的地方,然而我在附近发现了一家超大的超市,就像那种在空旷的美国郊野的超市,好想一次性把超市买空的感觉。

海产品应有尽有

都是我的战利品,下面都填一下亲测结果。

这个抹茶冰淇淋,加上糯米丸子,红豆泥的东西真是深得我爱。感觉日本人好喜欢把糯米团和抹茶放在一起。

虽然不是新鲜的蟹腿,不多略带盐的口感不错,这个价格也是便宜到哭,140多日币!!!

日本草莓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口感,不甜。。不过看起来色泽感不错。

我是一个好奇的宝宝,经常会买很多没有吃过的东西,比如下面这个黑酢,到底是什么呢?本来我还幻想着是黑糯米之类的,不过看到下面写着有酸梅汁,我就与预想了口感。后来百度才知道,这个东西居然是黑醋!!!!!真是难以下咽。。

大家在日本一定要尝一口日本的方便面,真的不愧是方便面的发源地,这么小杯的泡面中都是大块的虾仁和牛肉,想想国内的康师傅都是什么鬼。。

蔬菜汁

下面要隆重介绍的这款产品叫“特差”。大家看到瓶身的左上角有一个红色的小人标志,这是日本某健康组织颁发的,这绿茶还有减脂功能。

浓郁的番茄汁味,其他蔬菜味全部被盖住了。。原谅我实在无法爱上番茄汁。

一盒寿司,可能因为白天在回转没有吃够,不过还是建议吃新鲜的寿司。

这就是那盒抹茶冰淇淋,太好吃了!!!

门卡总是这种一长条木头拴着。

Day 3 富士山 奥特莱斯 忍野八海

日本人的早餐非常讲究,“日本早餐主食为大米,辅以面食和杂粮,搭配蔬菜水果。煮好的米饭配上大酱汤、煎鱼、豆腐料理、鸡蛋料理、紫菜、甜烹海味,这基本上是日本早餐的固定搭配。日本早餐有着自身的特点,由于日本海产资源丰富,因此在日本人的饮食中,海产鱼、虾、贝类等较多。”今天迟到了心心念叨的“纳豆”,其实比豆豉好多了。“纳豆在日本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纳豆最初是利用稻草上自然的纳豆芽孢杆菌发酵,在寺庙的厨房制造,因为寺庙的厨房叫“纳所”,所以叫纳豆,纳豆当时是素食的僧侣们重要营养来源,也是日本皇室、僧侣、贵族、武士的御用营养品。”“近几年来,经日本的医学家、生理学家研究得知,大豆的蛋白质具有不溶解性,而做成纳豆后,变得可溶并产生氨基酸,而且原料中不存在的各种酵素会由于纳豆菌及关联细菌产生,帮助肠胃消化。”

别人家的厕所,真的好复杂。日本人真是对生活质量的追求到了极致。

上文介绍过的特茶。

这里要介绍一个细节,瓶身的塑料纸上,有两道小孔,是为了方便人们拆去塑料纸,方便垃圾归类。经典的例子就是,一个矿泉水瓶在日本需要分成四部扔掉——水,瓶身,瓶盖,塑料纸。日本的街道是很难见到垃圾桶的,休息站会有。日本希望人们都把自己平时路上的垃圾带回家扔掉,因为之前害怕恐怖分子在垃圾桶中隐藏炸弹。听到这一点我也是很惊讶,感觉还是有垃圾桶更加方便一些。

奥特莱斯就是疯狂买买买了,不过跟团的时间不多,我们只逛了二分之一,所以大家如果跟团的话,来前要想好要攻克哪些商店哦。奥特莱斯的有的地方可以看到富士山

行程本来有富士山五合目的,不过到了一月底二月初,富士山就封山了,所以很遗憾没有上去。我们就换成了富士山资料馆。遗憾的是,突然下起了大雪,富士山也掩盖在一片云层当中。不过导游说,之后驱车往东京的路上,还会有机会从另外一面看到富士山的真容。

日本的小车车。日本的车都比国内的瘦小 ,主要是为了节约空间,毕竟日本的人口密度还是比国内要大的。日本人也更讲究实用性,这样的小车车排量也比想象中的大,价格大概在5万人民币。

“忍野八海是日本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忍野八海的平均水温约摄氏13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是忍野地区指定的国家自然风景区,1985年入选"日本名水百选"。为国家指定天然记念物、名水百选、新富岳百景之一。”导游嘲笑道,这么小的水池,也好意思叫“小九寨沟”。。不过池子真的是清澈见底,里面的鱼也非常有灵性。

村子里有很多和式房子,导游说屋檐上方侧面,有金属圆形标志的,说明是大富人家。

这个绿色的团子好像叫“草饼”一类的,还有雪水酿的豆腐是忍野八海的名吃。豆腐上面配有酱汁和青椒末,非常鲜嫩。

晚餐的拉面套餐,有种在北朝鲜吃面的感觉。不过能填饱肚子窝就满意了。拉面配炸鸡。

到达了晚上入住的酒店,在甲府市,虽然不在箱根,不过这家店真的是要给大大的好评。泡汤池就在酒店的顶楼。开始听说日本温泉不穿游泳衣,有男女同池的情况我就惊呆了。后来听日本留学的同学说,这种池子一般都是大妈们去的。

甲府今天正好是他们的节日,街上有很多人假扮的“鬼神”在追着小孩子跑,感觉应该是被鬼神抱过之后,会有好运,家长们都非常乐意把孩子送出去。可是孩子们都在扯破喉咙地哭嚷,这个鬼真的长得有点吓人。

下面的多图带你走进真实的日本夜市摊,买了一个排队最长的美食,下面是酱料炒的菜丝,配培根,鸡蛋,芝士。

酒店下面是为了公益筹款的小妹妹们,穿得都好清凉。

吃完逛完,就要开始泡汤了。日本的温泉非常讲究,需要先洗澡才能入池。日本人洗澡时坐着的,开始我觉得很奇怪,但是坐下去洗着洗着就觉得太放松了,确实应该坐着洗。。旁边的洗发水,护发素都是清一色日本牌子,比如资生堂,确实和国内什么飘柔、潘婷不是一个档次的,日本人的生活用品真是非常极致。

可以仰着看星星的温泉,酒店顶楼。日本的温泉水是清澈透亮的,没有任何硫磺的颜色,进去之后,身上的肌肤都变得特别滑亮。我是客观地评价哦,没有打广告之意哈哈,因为这假期每周都要泡温泉,感觉日本的温泉甩国内很远。

泡汤出来,还有汗蒸馆。还有一大排梳妆台,吹风机,护发油,护肤用品都有哦,真的非常贴心。

温泉出来,有小书房,还有按摩椅,还有冰块机。

泡完温泉,可以就着冰块喝冷饮哦

Day4 东京台场,银座,浅草寺

甲斐路的汤这家酒店的早餐尤为精致,品种很多,很多日本人都坐着阳光底下悠闲地吃着早餐。

甲府市恢复了以往的平静。街上一位日本老爷爷突然推着自行车过来,用不标准的汉语问到“你是从中国来的吗”“中国哪里”“你觉得日本怎么样”非常亲切友善。

休息站外景

日本的小车车哦,满街都是,节约空间。

日本的起重机和国内比起来,特别小巧,不过看起来质量很好。

秋叶原,并没有什么好买的,街头有一家法轮功的人开的电器店,生意非常好,旅游大巴会直接开到这里,导游拿回扣。“秋叶原是与时代尖端产业同步的电器大街。目前,秋叶原中的店铺也达到上千家。秋叶原就在老东京的东城门外,在二战之后这里形成了售卖稀罕的高品质电子产品的黑市。从20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这里的商店先是大量供应电视、冰箱,随后是录像机和游戏机。如今,电子产品店、模型玩具店、动漫产品店和主题咖啡馆在这里并肩共存,新的办公及零售卖场综合大楼也渐次拔地而起,以期创造更多的商业利润。”

各种休息站都有纪念商品卖,糕点非常精致。

又到了介绍饮料的时刻,左上边又有一个小红人,和特差一样,属于保健食品。日本人研发的不含咖啡因,可以减脂的可乐哦。

日本人也打麻将

这是一个用于剥板栗的工具,日本人对于生活质量的追求非常高,从这些小物件上就可以看出。

“银座(Ginza),是日本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其是东京的一个代表性地区,是日本现代景点的代表,也是世界三大名街之一。”前方小朋友的书包让人想起动画片里的场景,老爸责怪我为啥没有买一个回去。。

台场或称御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三大自由女神像之意,另外两个在美国法国哦。

今夜没有团餐,附近的餐馆很难找,再加上又不懂日语,我们就过上了便利店生活,也算是日本行又圆满了。便利店东西非常丰富哦。

Day 5 二重桥和浅草寺

“二重桥坐落在日本东京皇居,是日本天皇居住的皇宫,是江户幕府在1657年所建的城堡,1888年才成为日本天皇的居所。城廓外面有广阔的护城河围绕。二重桥位于皇居正门前,前方为正门石桥,又称眼镜桥,是东京都内最佳的拍照地点。”外面都是日本松,造型各异,不过很有贵族气质。

又是冬日里穿着短裤奔跑的日本小孩。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今晚入住名古屋国际酒店,就在名古屋市中心,旁边就是名古屋塔。“名古屋电视塔是位于日本爱知名古屋市中区久屋大通公园的一座电视塔,是日本最早完工的一座集约电波塔。其建设开工于1953年9月19日。在昼夜赶工之下,于1954年6月19日竣工,次日起正式开始发送节目讯号。名古屋电视塔高180米,设计者是内藤多仲,是名古屋市中心的地标之一。”

日本女生都喜欢呢子大衣,配细高跟,里面是套裙哦。

三井住友修得跟五星级酒店一样,哪里看得出是银行。

Day 6 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是位于日本爱知名古屋市的城堡,江户时代是尾张藩藩主居城,别称"金城"、"金龇城"。其与大阪城,熊本城被合称为"日本大名城"。名古屋城为德川家康于1612年所建,经二战战火损毁,1959年修复了幸存的建筑。虽已不复当年旧貌,但城堡的规模仍可一窥,加之其内的2000多株樱花树,花开时节所有建筑掩映于粉烟之中,景象动人。”

早上城内有表演,很多日本人都带着垫坐的簿,拿着相机来看,绕场一周坐下。

日本姑娘好洋气,穿着非常讲究哦。

终于还是到了分别的一天,给光头“贾乃亮”导游一副特写,导游在叮嘱我们登机事项。

机场填海而建,所以起飞时可以看到海域。

日本之行匆匆六日,收获颇丰。二战之后,日本人用短短的时间,在这样一个物资匮乏的小岛上又建立起一个强大的国家。导游说,日本人并不会把太多的资金用于建造火箭等高科技武器和设备上,而日本人对于人民生活的改善到了极致,一个厚实的一次性杯子、繁琐的垃圾分类手段、高质量的日化用品、用餐的材料选择、抗震房屋的建造,无所不用其极。我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31 21:25

引用 ˇLucky! 的图片:

漂亮

2016-04-01 06:12

引用 长天孤鹜 发表于 2016-03-31 21:25:17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长天孤鹜:亲,你看看文章前面,我粘贴了图片行程滴~~谢谢关注!

2016-04-01 11:5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4-01 06:12:51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亲!!!

2016-04-01 11:5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04 12:57

引用 daluyong 发表于 2016-04-04 12:57:53 的回复:

回复daluyong:谢谢呀😄我是个旅游狂热爱好者,希望和大家多多交流!日本是个好地方!

2016-04-04 13:12

2016-04-25 01:01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4-25 01:01: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