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游西北 青海湖 茶卡盐湖 哈拉湖 水上雅丹 敦煌 张掖 游记攻略 图片

旅行猫 (西安) LV.9
2016-03-30 23:41 8280/51
  • 出发时间/2015-07-27

出行前都会在各旅行网上搜搜相关青海敦煌游记来做攻略,最终选择了蚂蜂上的游记攻略,因为蚂蜂窝旅行网上人气旺旺 攻略多多...

2015年7月26号一行4人其中有来自长沙的摄友朱老师2人。
咸阳-西宁海航HU7784航班中午到达西宁曹家堡机场,下午西宁市区游览水井巷、东关大清真寺 莫家街 自行逛街 。

这次我们主要去的几个景点:青海湖 黑马河 茶卡盐湖 德令哈 哈拉湖(深度探险游) 敦煌  张掖 祁连 西宁 行程9天 全程包车
7月27号一大早开始了我们的大西北之行。与我们同行的还有另外一车4人也是找武师傅的游客,2车 8人一起结伴西行出发了。

青海湖 茶卡盐湖 水上雅丹 敦煌 张掖 祁连大环线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走的行程路线:

第1天:西宁 塔尔寺 日月山 倒淌河  青海湖 黑马河 宿:拍第二天早晨青海湖的日出。

第2天:黑马河 橡皮山 茶卡盐湖 漠河盐场 晚宿漠河
早上从黑马河拍完青海湖日出 吃过早餐后出发茶卡盐湖 途径橡皮山,1个多小时的车程10点到达了茶卡盐湖景区门口,7. 8月份的茶卡盐
湖人满为患,景区门口停车场以及公路上已各种型号的载客汽车已经排起了一条长龙,排队等待买票进入,仿佛看到了高速公路收费站法定假期免收过路费的场景。由于茶卡盐湖的人很多 师傅建议让我们去漠河盐湖 师傅带我们去还免了门票,这个湖其实就是茶卡盐湖的东半部,这里还是原生态,未被开发 ,一样有天空之镜的倒影,并且这里游客相对较少。(切记保护这为数不多的原生态盐湖)
第3天:茶卡 德令哈 克鲁克湖 托素湖  宿:德令哈

第4天:德令哈 柏树山 麻石头粱 哈拉湖 往返 德令哈宿

柏树山位于德令哈市以北,山上古柏蓊郁,满山苍翠,柏间红柳丛丛,山花簇簇;瀑布飞珠溅玉,訇然有声;山顶白云缭绕 宛如轻纱;山下,清澈的河池里倒映着山峰挺拔的身影,碧波荡漾,蓝天、群山映成趣,构成一幅幅绝妙的高原山水画

第5天:德令哈早6点30分出发 戈壁风光 水上雅丹  冷湖  当金山 阿克塞 敦煌雅丹地貌  敦煌 宿 这一天的行程比较紧 有点赶路。不过路况非常好,基本是高速公路。宿 敦煌

第6天:早莫高窟  上午9点莫高窟门售票处票预约取票、下午4点游览鸣沙山月牙泉、晚上敦煌沙洲夜市,宿 敦煌

第7天: 敦煌-嘉峪关-张掖丹霞山 宿
敦煌-嘉峪关,中午游览了嘉峪关关城外围、没有买门票进入嘉峪关城楼。简单的午饭后约3点左右从嘉峪关上连霍高速经酒泉市、临泽县3小时多的车程到达张掖七彩丹霞山 晚住宿丹霞山景区外七彩镇 彩虹山客栈标间280元

第8天:张掖 民乐扁都口油菜花 祁连卓尔山 宿
早从张掖出发 经227国道 看扁都口油菜花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中国最美的公路227国道上的风光无限美“ 翻越祁连山进入美轮美奂的祁连草原,下午上卓尔山游览,晚住祁连县卓尔山农家宾馆。

第9天:早 上卓尔山拍景  拍完景或驱车俄博 祁连山大草原  花海鸳鸯湿地  远观岗什卡雪峰,中午到达了门源50万亩百里油菜花海、那金灿灿的大片油菜花 依然还是让人感到震撼和激动,8月初的油菜花已经失去了7月中旬的那种艳丽色彩,让从未见过这么大面积油菜花的我 真是大饱眼福 看着都美翻了。
游玩好了门源油菜花基地后,我们出发穿越达坂山隧道   黑泉水库   傍晚时分回到西宁旅行结束。

看看我们拍的照片 其中还有用手机拍的少部分照片 当然了手机拍的照片效果不如单反拍的好。

西宁出发一路向西自由行

青海湖:没有外流出口,所以成为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面积4700多平方公里,每年的夏季是青海湖最佳的旅游季节 只要是晴天,青海湖畔眺望远山环抱;湖水碧澄,波光潋滟;一望无际的湖面上,看上去海天一色,碧波连天,雪山倒映,鱼群欢跃,万鸟翱翔的气势,青海湖周围是茫茫草原。湖滨地势开阔平坦,水源充足,气候比较温和,是水草丰美的天然牧场。夏秋季的大草原,绿菌如毯。金黄色的油菜,迎风飘香;牧民的帐篷,星罗棋布;成群的牛羊,飘动如云。日出日落的迷人景色,更充满了诗情画意,使人心旷神怡。青海湖被称之为青藏高原的一颗 “高原蓝宝石、梦幻青海湖“她能让人震撼,她能让人思考,她能让我从简洁中体会到深刻,青海湖能让我从万物萧条中感受到人间正道是沧桑。青海湖面积很大,因此游青海湖要去不同的地段和角度才能真正意义上看到最美的青海湖
青海青海湖的浩瀚、美丽和神奇的湖光山色而闻名于世,也是青海省名称的由来和象征。被四周高山环抱的青海湖,碧波连天,浩瀚缥缈就像是一盏巨大的翡翠玉盘平嵌在高山、草原之间,构成了一幅山、湖、云、滩相映成趣的壮美风光和绮丽的画面...

茶卡盐湖: 为天然结晶盐,晶大质纯,盐味醇香,是理想的食用盐。因其盐晶中含有矿物质,使盐晶呈青黑色,故称“青盐”。每年的夏季慕名来盐湖观光旅游的中外游客越来越多。在这里拍盐湖的风景 不同的季节 不同的时间段 日出、日落等可拍出不同的画面。茶卡盐湖 天空之境 走在冰雪般盐湖上,那白色的盐花是美丽洁净的灵魂….

敦煌:在这条西部丝路精品旅游路线上,不仅可以参观到到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世界上最精美、最珍贵的古代壁画和雕塑,鸣沙山、月牙泉沙漠中永不干涸的一湾碧泉。等一批世界级的旅游景点、荒凉浩瀚的大漠戈壁、神奇怪异的雅丹地貌、夕阳西下的沙漠运输驼队。还可以登上万里长城最西端雄伟的嘉峪关关城,在古遗址中追寻历史的记忆…

塔尔寺 青海湖 黑马河 茶卡盐湖

塔尔寺位于西宁市区西南25公里的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是我国著名的喇嘛寺院,是喇嘛教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诞生地.
为了避开旅游旺季时的塔尔寺人多,在武师傅的建议下,早6点办理退房准备出发,爱睡懒觉的我只好牺牲了懒觉,西宁市区出发了,我们的越野车驶上了西塔高速,20多公里路程很快就到了到了第一站塔尔寺,清晨来塔尔寺来的人多半是来磕头念经的僧侣 和信教徒。早7点前的塔尔寺无需门票随便进入,7点半之后工作人员上班了,门票就80元一张了。

酥油是青藏高原藏族等牧民的奶油类食物,是用牛奶经过反复搅拌后提出的黄白色油脂。这种油脂呈凝固状,柔软细洁,可塑性极强。酥油花是藏民族独有的雕塑艺术,用洁白细腻的酥油为原料,调入各种矿物质颜料制成,造型精妙,丽彩柔嫩,花色品种层出不穷,充满吉祥喜庆的视效。藏族同胞深信,凡诚心欢喜以酥油花供养诸佛菩萨和护法者,可息灾增益,必得安乐、大福德等,并迅速成就阿褥多罗三藐三菩提。

酥油花:塔尔寺酥油花的制作,有一套完整的机构和科学程序。寺里设两个专门制作酥油花的机构,一个叫"杰宗曾扎",一个叫"贡茫曾扎",俗称"上花院"和"下花院",两个花院相互竞争。每院有艺僧二十人左右,这些艺僧一般在十五六岁入院,终身从艺。上、下两个花院分别有总监(称"掌尺")主持,决定当年酥油花的题材、构图、制作分工等事项。酥油花艺术继承藏传佛教艺术"精"、"繁"、"巧"的特点,其设计、制作自古是师徒口手相传,一般都在封闭的环境里精心制作的 塔尔寺的珍贵艺三绝。

壁画(唐卡) 塔尔寺的壁画,不仅以多取胜,遍布于宫殿高大的墙壁上,既使喇嘛们矮小的禅房卧室里,以及门、柱和天花板上,都绘有很少雷同的彩色绘画。而且,这些壁画造型优美,独具一格,它重彩工笔,描绘精致,富有装饰效果和浓厚的印藏风味。壁画色调的基本色是红、黄、蓝三种,兼用绿、白、紫多色,色彩丰富。而用色更鲜艳、明快,多采用对比色的手法,冷、暖色交替使用,层次分明。他们常利用冷、暖色表现人物的性格。姿态和善安祥的用暖色调,形态凶横的用冷色调。这样就强烈地突出了主题,获得一种明艳醒目、富丽堂皇的效果,给观众以极为深刻的印象,不愧为塔尔寺艺术之一绝

堆绣:是由传统的刺绣发展而成的一个品种,为青海“热贡艺术”的组成部分,是用各种颜色的绸缎裁剪成各种形状,以羊毛、棉花等为填充物,在布幔上堆贴连接成具有明显立...

茶卡盐湖我们来了....

德令哈 托素湖 可鲁克湖 哈拉湖 水上雅丹湖 图文

柏树山位于德令哈市以北,山上古柏蓊郁,满山苍翠,柏间红柳丛丛,山花簇簇;瀑布飞珠溅玉,訇然有声;山顶白云缭绕 宛如轻纱;山下清澈的河池里倒映着山峰挺拔的身影,碧波荡漾,蓝天、群山 映成趣,构成一幅幅绝妙的高原山水画..

哈拉湖是青藏高原上内陆流域一个大型咸水湖,面积 60200公顷,湖面海拔4078米,该块湿地分布着大大小小数十个湖泡,常年蓄水,属浅水小型湖泡,大面积为沼泽地。 哈拉湖也是青海第二大湖泊。

前往哈拉湖的道路基本为砂石路和在草原车辆碾压而形成的便道,道路蜿蜒于祁连山脉的高山丘陵之间,穿越多处草原、高山、湿地,泥泞坎坷的砂石路看到了高原独特的好风光。

去哈拉湖一路都是美景,这一路会让我终身难忘。但是最难忘的却是在路上看到了藏羚羊,越野车颠簸了4个小时的砂石山路终于远观到了期待已久的秘境-“哈拉湖”当时我们的心情 就是激动和震撼 ,真是在美景的面前语言显得是那样的苍白..
还是看片片 用镜头去扑捉远处的美景, 用相机记录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美丽.....

哈拉湖照片 由来自长沙的同伴 摄影师 朱为摄

青海90%的人都没见过的青海绝美景观-水上雅丹!
青海水上雅丹----美丽而神奇的吉乃尔湖位于青海柴达木盆地深处。湖水源于昆仑山鹤托坂日雪山和布喀达坂雪山。在吉乃尔湖湖畔,居然有着魔宫般的雅丹,她们与湖水相伴,湖岸连着黄色的大漠。

敦煌 雅丹地貌 鸣沙山 月牙泉 莫高窟

雅丹魔鬼城:中国的雅丹地貌面积约2万多平方公里,主要分布于青海柴达木盆地西北部,疏勒河中下游和新疆罗布泊周围,敦煌雅丹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三大雅丹之一”,岩石在长年自北向南的风化作用下,形成了独特的景观。
因为内部可辨识度不高,无手机信号且昼夜温差大,出于安全考虑,必须乘坐景区游览车进入,不得自驾,其余车辆都要停在入口处,游览车会在四个景点停车,游览全程约1.5小时左右。
景区内阳光十分强烈,有时风沙很大,建议多涂防晒霜且带好防风头巾。
雅丹深处腹地,据说能看全整个雅丹地貌,但需要搭乘额外的越野车才能进入,当然,需要另外收费,听说景区的越野车深度游 每人300左右。
雅丹的旅游区域仅仅限于北区,自驾车也不允许进入.门票120

玉门关 魔鬼城
青海的柴达木水上雅丹到敦煌的雅丹地貌这一路上 我们的越野车在茫茫戈壁滩中行驶了一天,下午5点我们终于到了玉门关。“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百年前的玉门关是那样的雄风,而现在看不出任何的雄伟壮观,今天的玉门关被风蚀的已荡然无存,只剩下一座孤零零的土墩展现在我们面前。
参观完玉门关,我们继续向西行驶60多公里,终于到了雅丹地质公园—传说中的魔鬼城。很奇特,值得一去。大自然仿佛有一双无形的手,将这里塑造成了个自然露天博物馆。这里风蚀后变化的地貌 有埃及的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北京的天坛,西藏的布达拉宫,还有烽火台,雅丹公主,孔雀回眸,鹿回首 造型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给游客们最大震撼的还是那“十万舰队”。场面非常宏大,一队队陡壁的土丘整齐的排列着,高十几米,并向着远方延伸着,雄伟壮观。在这之前我们也看到了武师傅推荐的青海冷湖地区的雅丹地貌,规模庞大,也同样雄伟壮观壮震撼..

莫高窟之所以让人惊叹,是因为它历经了一千多年持续的开凿,数十代工匠花费无数的心血,才形成了今天的规模,期间经历无数战争而依然屹立于世,不得不说是一种奇迹。
莫高窟票价,220元/人,每天限额6000张,旺季请一定要提前网上预约,游览顺序是这样的,先到数字电影中心看两场电影,每场大概二十多分钟左右,然后坐景区的大巴车到莫高窟参观,讲解员带领着游客大概能看8-10个洞窟,洞窟内禁止拍照,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如果你想让自己看的跟清楚,可以自带手电筒等照明。

鸣沙山像一条巨龙,横卧在敦煌城南。它像金子一样灿黄,绸缎一样柔软,少女一样娴静,凤凰一样美丽。
远远望去,峰峦高低起伏,如刀削斧劈,景色奇丽,蔚为壮观历来水火不能相容,沙漠清泉难以共存。但在鸣沙山中,却能看到沙漠与清泉相伴为邻的奇景,这就是闻名天下的鸣沙山月牙泉..
茫茫沙漠怀抱中的清澈泉眼,骆驼留下的眼泪,这是大自然的一组奇观。没有体验过的人无法想象挣脱双鞋束缚奔跑在大漠深处的畅爽,是一种苍茫的包容与放纵的浪漫。
门票120元/人,建议穿鞋套爬山,否则你鞋子里会装的满满的细棉纱,如果光着脚登山表面温度很高 会烫脚的,景区就有租鞋套的10元,游玩4个小时,看完鸣沙山的日落在下山。

我们住在了鸣沙山下的天缘青旅 这家青旅店 有标间 多人间 和单人间 卫生干净, 住在这去鸣沙山很方便,在这里还可以参加青旅组织的沙漠露营活动。夜里观赏星空灿烂,清晨拍鸣沙山日出,

鸣沙山门票120元 住在鸣沙山脚下的天缘青旅,在这很方便的进入景区,

张掖 七彩丹霞山 祁连 卓尔山 门源油菜花

由于我们这几天玩的很累了,不想在太赶路了今早我们都想多睡会,补个觉晚点出发到张掖, 中午休息好之后,我们从敦煌出发了,下午3点多到达了嘉峪关 嘉峪关关楼楼外近观.嘉峪关市区吃午饭.也好让师傅休息会。
越野车在连霍高速公路上一路向东行驶着,此时显示的车外温度37度, 车内的空调非常凉爽舒适,我不时的看看车窗外高温下荒凉的戈壁滩,难以想象,在过去古时候的这条丝绸之路上,有多少过往的客商在这遥远的旅途中,牵着骆驼受尽了不知多少的煎熬和苦难,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毅力去支撑着那些客商们坚持最终走到了目的地,这种精神令我敬佩。今天的新丝绸之路 不仅有连霍高速公路 而且还新建了兰新高铁, 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在国际上正在积极发挥着很大作用 ,新的丝绸之路不仅拉动经济发展 而且还不段的提升中国的全球影响力。新丝绸之路会更加辉煌....

越野车里的CD播放着许巍的歌曲,武师傅边开车边听歌,还不时的跟着唱 这也许是避免疲劳驾驶的一种方式吧。经过数小时的车程天黑之前我们到达了张掖的丹霞山景区了.直接入住:武师傅预定的 彩虹山客栈.

卓尔山是众多游客来祁连之旅必登的胜境,作家、摄影师 诗人 艺术家写生采风必到的地方,卓尔山座落于八宝河北岸,山顶绿茵葱笼,挺拔苍翠的青海松柏点缀其中,与阿咪东素隔河相望。

祁连山
牧民帐篷顶炊烟袅袅升
成群的牦牛和绵羊潇洒肆意
溪边马儿兀自地喝着水
近处可见漫山紫色的、黄色的、白色的野花随风摇曳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镇山之山--阿咪东索(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其实这些传说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这里的自然风光实在太美了 ,给我带来了美的享受,在这里分享给网友们。

卓尔山上淳朴的回族大爷
这是卓尔山的上的麻家农家院厨房  美丽能干的回族女主人 在给我们炸油饼做早餐..如哪位来卓尔山有想吃民族特色餐的就联系老板娘

祁连山的一处湿地 武师傅带我们拍到的丹顶鹤 运气还不错吧

门源油菜花位于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是青海省及西北地区的主要油料产区,由此,这里的油菜花也成为了一种美丽而蔚为壮观的人造景观.七月初,门源的油菜花现在还不是最盛的季节,但是此时却色彩非常丰富,田野抹上了一片翠绿、其间点点滴滴地透出了一丝丝的淡黄.
七月中旬,整个浩门川将是一片的金黄,在高原深蓝的天空下,油菜花镶嵌浩门河两岸,浓艳的黄花,北依祁连山,南邻大坂山,西起永安城,东到玉隆滩,绵延近百公里,繁花一片,无际无边,宛如金黄的大海。这里的油菜花与江西罗平多丘陵所沟画出画面有所不同,完全表现出了北方地区油菜花在蓝天、白云和雪山下铺天盖地的霸气。

最佳赏花时期:从每年的七月初开始,这里就进入了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开花时间是7月初日至25日,最佳花期是7月10日至22日
看花海、游草海、听歌海、赏云海。在门源,百里油菜花海,见证绝版高原奇观。

关于包车是网上推荐的青海湖包车师傅

包车是在青海游记攻略上推荐的武师傅,武师傅也是一位摄影爱好者,其次是师傅加向导.在他QQ空间里查看了好多大美青海风光照片, 其中包括一些原生态深度游的地方,就是这些地方是我恰恰让想去的。通过交流,感觉到武师傅带游客很专业,处处为游客着想 人也很和善有耐心,给我们细心的讲了常规游 深度游等路线区别及看点,原本计划是6到7天的环线,后因武师傅推荐了"哈拉湖" “水上雅丹”等 因此我们决定再增加了2天,改为8到9天行程,包车一部SUV四驱越野车走深度游(后来事实证明推荐的深度游的路况是山高弯多,还时不时的下雨下雪, 路上还会遇到泥泞坎坷砂石路,包越野车动力强劲 更安全可靠)在去哈拉湖的路上看到了野生动物,藏羚羊 这个深度游真是超乎我们的想象出乎我们的意料!
武师傅还带我们还去了一些无需门票的好景点 这些景点也非常美,带我们拍了很多喜欢的照片 值得推荐。
出行游向导武师傅13519781914 自驾 摄友 驴友 探险 包车的 想走这条线的可咨询他本人,
包车费是根据路线景点 车型具体协商的。这次我们(出行的总里程9天车程约2900公里左右)全程包车SUV四驱越野车深度游.车费需要和提前谈好,西宁包车走敦煌大环线6到7天。

去哈拉湖无人区途中拍到的藏羚羊 小精灵看到远处行驶来的车子非常警觉 我们立即停车 这几个高原上的小精灵看到我们下车后 ,动作敏捷 飞快的奔向远处的安全区 ,用长焦在抓拍到了几张模糊的照片的,这也很满意了,可遇不可求,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要爱护这些野生动物。

一路上的吃 喝 当地的特色小吃

这一路上 我们吃饭比较简单 基本是 面食 和 川菜小炒等,

西宁:美食 成贵羊脖子,手抓羊肉,烤羊肉 酿皮,酸奶,甜醅,牦牛肉 羊杂碎 青稞甜醅 各种面食等等。

西宁的羊肉炒面片 每份10元 味道不错

祁连卓尔山的农家早餐 鲜奶一杯4元  油饼 2元 圆的这个焜锅馍馍 每个2元味道清香

羊肠抓面 每碗10元 加肉的15元

大盘鸡 我们吃的这个是98元的

碗里的是青海特色早餐 牛杂汤 味道鲜美 主食白饼加 汤好吃!

干拌面 每份10元  青海湖 黑马河 景区附近各种面食每份至少15-25元不等 武师傅带去的可都是 价廉物美的地方去吃饭,值得信赖。

羊肉白条手抓 每斤70元, 原汁原味的好吃,当地人说吃羊肉不吃大蒜 味道减一半

敦煌:达记驴肉每斤50元,杏皮水 10元 一杯 瓜州蜜瓜 敦煌沙洲夜市由于游客很多 我们只是转了转 没怎么购物消费。

西宁:牦牛肉干 散包装的每斤50元 枸杞35-45元、黑枸杞每斤353-600不等, 青海尕龙碗酸奶 一盒 28元内装12碗 青海老酸奶 一盒30元 也是内装12碗。

敦煌哈密瓜干、李广杏、葡萄干 夜光杯 等旅游纪念品
我们 4人每天吃消费 300元左右,还是很节俭的。

青海碗装酸奶 每碗5元 味道真的好吃 好多人喜欢吃酸奶 值得推荐

西行路上的 宿 宾馆 青旅 客栈

宾馆 酒店 旅游旺季7. 8月份 西宁各个宾馆酒店 快捷连锁店 都涨价了 我们住的是武师傅提前预定好一家100多平米的一套高层家庭旅馆,房价520元一套,可住6-8人,有 2个标间 一个大床房,客厅还有沙发床,房间干净卫生 设施齐全 我们4人住的也很舒适。

D1天晚:黑马河 达玉佛光藏家乐 住宿4人间60一人 ,板房 洗漱 卫生间在室外 房间被褥一客一换 有wifi  在这可以足不出户非常清晰的看到青海湖日出, 距离湖边不到100米,很方便去湖边无需门票。

D2晚:茶卡盐湖漠河盐场职工的住宅楼房家庭宾馆,每套房子结构是 两室一厅  住4人 带卫生间可洗澡 400元一套 还有床位的 每床50元。

D3晚:德令哈苏杨商务宾馆 标间180元 淡季120元 房间干净设施齐全 住在这主要是为去哈拉湖方便 正常的行程应该是住到大柴旦 大柴旦的宾馆 标间房价旺季要比德令哈高出一倍, 而且那里过往住宿的人多房间紧张。

D4晚:还是住宿德令哈 因为当天去哈拉湖往返需要一天的时间路途颠簸, 回来时人已很累了 ,吃过晚饭后还得早点休息。

D5晚:早6点30出发 晚10多到达敦煌   德令哈 大柴旦 水上雅丹冷湖 阿克塞 敦煌 宿  这一天的路程很远 武师傅开车也是最辛苦的一天了,路上车少 路况好 越野车平均时速100公里。当晚赶到 入住鸣沙山天缘青旅标间160带空调 可洗澡,设施齐全干净卫生。 这个青旅里距鸣沙山非常近 周边绿树成荫 果树很多。天缘青旅标间120  床位的有40-50 环境一般般住在这里方便逃票 .....青旅热线:13830725665

D6晚:敦煌 驼铃宾馆商务宾馆,标间260元 宾馆的地理位置好 逛街去沙洲夜市很方便。。

D7晚:张掖丹霞山景区外的:彩虹山客栈 这个客栈环境好,舒适 干净整洁 设施也完善,服务态度也好。武师傅预定的标间老板给了个友情价280 旺季360元,这里的房间还很紧张需要提前预定的。

D8晚:祁连卓尔山农家住宿接待 标间:180元 有卫生间 有洗澡 上网等设施,吃农家饭菜 喝农家鲜牛奶 感受当地的名俗民风。

D9晚:祁连 门源油菜花 回到西宁后我们先去了网上预定了 青海恒裕国际青年旅社(城东区为民巷13号 马步芳公馆1号院) 我们的另2位同伴他
们去了青海桑珠国际青旅(西宁市城东区互助东路94号)

下图这条大鱼至少也有七八斤,德令哈可鲁克湖渔民捕捞到的,

为照片关联地点

出行前的准备

出行时带好相关的证件,银行卡 手机充电器  药物:止疼片、正气水、创可贴、感冒药、止泻药、晕车药、防蚊水、速效高反药等
巧克力等等一些能补充体力的食物可以多带点,因为路途遥远。巧克力对轻微的高反人群也有帮助。
建议 购买意外保险,马蜂窝、磨房、平安等都可以买到的。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在这也感谢我们的包车师傅,一路上哪里有好的景点和角度就主动停车让我们拍照,还想着帮我们去省钱,一路上车开的也很稳 车技也好, 路线也很熟悉 让我们非常顺利的走完了此次的出行。
旅行是人生中最精彩的投资,所以爱旅行的人将会看到更多的不一样风景。扩大自己的视野。增强自己的见识,感受不一样的文化,交到不一样的朋友,这就是旅行给我们带来的礼物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31 11:25

2016-03-31 11:42

2016-03-31 13:16

哈拉湖美翻了 求包车师傅联系方式 谢谢

2016-03-31 14:34

水上雅丹 好震撼 从未见过 一定要去看看

2016-03-31 14:48

引用 旅行猫 的图片:

哎呀,这里太美了 我也要深度游 请问师傅手机号 ?

2016-03-31 14:55

引用 梦之旅 发表于 2016-03-31 14:34:27 的回复:

哈拉湖美翻了 求包车师傅联系方式 谢谢

回复梦之旅:师傅微信qhw31877

2016-03-31 20:10

引用 lgyiyi 发表于 2016-03-31 11:25:51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lgyiyi:

2016-03-31 20:14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3-31 13:16:37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特别感谢武师傅,我在没去西部之行就在网上看到有人的攻略推荐他,我就一直联系他他告诉我好多信息,当我去的时候和他带车的线路不一直,他还特意给我联系了车,我去的时候是旺季,他还是按照平时的价格帮我敲定,我去青海湖是旅游旺季,包车师傅也是通过他的介绍帮我们联系的住宿,经济实惠。感谢我旅途中的贵人-武师傅。

2016-04-03 19:1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04 12:57

引用 哈哈鱼 发表于 2016-04-03 19:18:04 的回复:

回复哈哈鱼:我也是网友推荐的武师傅,出门旅游,选择一种安全,快捷,舒适,态度好,选这样的师傅出行,是每一位朋友最关心的问题,想走青海湖 敦煌环线的,深度游的可以去联系这位司机师傅。

2016-04-05 13:37

引用 麦田里的守望 发表于 2016-04-04 12:57:53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麦田里的守望:谢谢 光临

2016-04-05 13:40

引用 旅行猫 发表于 2016-03-31 20:15:29 的回复:

师傅手机13519781914

回复旅行猫:好羡慕你的旅行游记 我计划7月份想去哈拉湖 水上雅丹.那时又是青海的旅游旺季人太多了 什么都涨价了 纠结中..

2016-04-27 10:29

引用 梦之旅 发表于 2016-04-27 10:29:35 的回复:

回复梦之旅:7月的青海最美了但是人多 车多 109 和 227国道经常大堵车 到处的住宿都会涨价的

2016-04-28 09:59

哈拉湖好美

2016-05-14 14:28

在这里看高原 离天很近的地方 美!

2016-05-14 14:31

不同的季节真是有不同的美游记写得也很棒

2016-12-17 19:54

年后一直忙于琐事,原定的旅行计划一拖再拖,先来朋友这里学习一下。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7-02-19 16:30

好啊!互相交流

2017-02-24 10:27

写的不错,看得都想去旅游了,写的清晰明了

2017-04-06 20:31

引用 帅小妞u 发表于 2017-04-06 20:31:43 的回复:

回复帅小妞u:第一次来高原旅游 就被这里的青海风光所吸引了 青海的景点独特 大气 非常震撼,尤其是青海哈拉湖深藏在祁连山腹地的一块尚未开发的处女地无人区,计划还得去青海一次,初次写游记很一般般 谢谢来访!

2017-04-08 09:35

引用 旅行猫 的图片:

这也是盐湖 色彩好美!

2017-05-07 10:47

远眺这里的盐湖,就像是一场幻境,天地一线,湖水绵延到了天边的尽头。好美!  好美!

2017-05-07 11:01

美

2017-05-15 10:46

2017-05-19 09:07

第一次去高原旅游 就被这里的青海风光所吸引了 青海的景点独特 大气 非常震撼

2017-05-23 09:21

2017-05-29 09:43

写得很详细,适合用,谢谢了

2017-06-08 21:40

引用 892555 发表于 2017-06-08 21:40:52 的回复:

写得很详细,适合用,谢谢了

回复892555:谢谢来访 大西北很值得一去,尤其是哈拉湖一路美景原生态 有机会还会走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