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自由行之巴厘岛闲逛(吉隆坡小逛)

蕊怿 LV.16
2016-03-31 00:14 2854/41
  • 出发时间/2016-02-10

【觉得游记ok,记得点下顶哦】

推荐我写的游记香港闲逛之吃、玩、买
推荐我写的游记马来西亚亚庇闲玩
推荐我写的游记三游泰国清迈慢生活
推荐我写的游记闲逛横店之穿越
推荐我写的游记二游泰国普吉岛闲逛

蓝梦—日落、清晨

加了两个小视频,有时候电脑网页才能显示哦,手机可能看不了

蓝梦浮潜

穿了件儿童救生衣、各种划不去,嘞的~

选定目的地——巴厘岛

跟闺蜜商量正月去哪玩,手头都有一张吉隆坡来回的机票,我们要考虑的就是转飞哪里,泰国去过好几次了,马来没啥兴趣,最后定了巴厘岛,前后就是十几分钟电话的功夫,哈哈!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吉隆坡办理的是过境签,免费(因为要去第三方国家,所以可以过境签);巴厘岛免签;

银行卡:储蓄卡用的是我们当地的农村信用卡,这个卡在国内跨行取钱,异地取钱都不收手续费的,出国也一样,大家也可以在本地咨询看看   有什么银行卡比较优惠的;

信用卡:带了张工行的MasterCard卡,大家也可以带VISA卡,在国外好多地方普通信用卡是不让刷的,只能是VISA或者MasterCard,但是相对而言东南亚MasterCard更通用;

电话卡:马来的卡在吉隆坡机场买的,以前买过黄色digi的电话卡,信号还不错这次试了红色的另一种卡,没有digi好;巴厘岛的卡使淘宝提前买的,还不错,携程定的接机还送了一张空卡;

马币:上次到马来还有些马币,在市区用人民币兑换了些,汇率很不错,之后介绍;

印尼盾:徐贝同学在机场兑换了些,我是在市区用卡取现;

机票:亚航官网;

保险:东南亚当然是选美亚啦,淘宝就有官网店;

酒店:Booking「缤客」、Agoda(安可达)、好订网、携程都可以进行价格比对,哪里优惠定哪里;

接机:吉隆坡在携程定了接送机在,接送都在100左右;

巴厘岛在携程秒杀了哔哔巴士接送,1块钱,巨合算,原本以为是什么大巴,集体接送,结果是专车接送,棒棒哒;

相机:索尼5000+手机随拍

推荐APP软件

(有什么好的翻译软件,可以推荐我哈,我英文超烂
出国翻译官:
可以实时语音翻译,就是说可以口述英文、马来语给你翻译成中文啦;
百度翻译:
可以文字翻译,也可以拍照取词翻译,最近新添了菜单翻译,超级实用,不然在巴厘岛看到那堆全英文无图片的菜单,我感觉都不要吃了(有一点不好就是前段时间离线翻译包开始收费了)
龙腾APP:
这次全程体验了机场贵宾室,在龙腾秒杀的,几十块钱,很合算;
非常准:
航班管理软件,可以提醒你航班信息,办理登记柜台,取行李在几号转盘等;
导航:
在国外就是Google谷歌导航啦,我们自由行,导航很重要,不过在巴厘岛就比较悲惨了,Google的偏差都在5分钟到10分钟,被坑了好几次·····

2月10日 龙泉—杭州—吉隆坡

赶最早一班龙泉丽水的大巴到丽水,大巴可以直接在丽水高铁站下,然后坐高铁到杭州,话说丽水通了高铁真的方便多了,希望赶紧通到龙泉

杭州动车站开通了直接到机场的大巴,好多人都不知道,普及下,就在动车站内,往东走到底,约五分钟就看到下图的地方啦,往你的左手边看,在二楼就是大巴站了(萧山机场大巴,15分钟一班,票价20)。

萧山机场

跟徐贝同学会合,这个就是我的大学好友兼闺蜜啦,这次就是我俩的闺蜜自由行,俩单身妞
            亚航登记的话,拿着行程单去柜台换登机牌就行,不过除了杭州,在国外的几个机场都有自助值机机器,输入单号或者扫二维码就可以直接打印登机牌,更加方便。这次都没有托运,超级省时间,拿着登机牌就入关啦·

办理完手续准备进关啦,这次我们全程没买行李,也是第一次不用托运,真的方便很多,一人一个20寸箱子再加一个包包直接带上飞机,不过就不敢带太多东西啦,尽量带一些可以扔扔的,回来可以多装点,哈哈

上图就是亚航的行李及注意事项啦,给做亚航的人参考啦

贵宾室吃点东西,这次在龙腾秒杀了好几个点卡,可以全球贵宾室使用,几十块钱,性价比很高,杭州的贵宾室算是最没东西吃的·······

吉隆坡国际机场

看到上图的地方往前走个3米左右,右手边看过去就是办理过境签的地方了,前面不远处可以办理手机卡·····

办理过境签的地方,原先看其他攻略说是要填写什么表格之类,我们这次是不需要的,直接拿护照跟来回机票,盖个章就行了,很方便
    120小时的过境签前后办2次,下一程机票就好····

携程订了海外接车,机场酒店接送,机场到市区1个小时不到点,一趟加上优惠卷差不多100左右,送机的车子比接机的好,有点像是滴滴打车,看运气,哈哈······
       你也可以选择做快讯去市区,类似地铁啦,不过价格很贵,60左右马币一个人半个多小时~
       下图蓝色的就是接机的车子,我们航班延误,再加上办理一些手续,时间超了一个多小时,这个司机要求给20来块加时费,所以提醒需要接机的,可以定晚一点的时间,例如飞机7点落地,你就定8点左右接机,特别像是吉隆坡机场,里面走出来都要大半个小时,别说要办手续之类的。

吉隆坡海湾酒店(Geo Hotel Kuala Lumpur)

吉隆坡海湾酒店(Geo Hotel Kuala Lumpur)也叫吉隆坡基欧酒店
    酒店走去唐人街吃东西也很方便,十分钟就能走到。清真寺、独立广场都能步行达到,左边走过去就是轻轨地铁的parsa seni站,右边就是中央艺术坊,嘉美清真寺。酒店很安全,电梯会刷门口才能按到楼层。
     酒店蚂蜂窝定的,用了优惠卷200都不到

酒店自助早餐,简单但也不错····

坐地铁看双子塔

酒店出来右手边走个2分多钟就到地铁站,下图就是我们要坐的线路,几个重要景点都可以看到标示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KLCC

双子塔是吉隆坡的地标性建筑,类似上海东方明珠啦,晚上是最好看的,里面是商场,不过我们没安排,只打算拍几张照片,也算是到此一游啦~

小贝同学给我拍了张据说很妖娆的照片,哈哈

唐人街

唐人街就是传说中的“茨厂街”,也可以说是吃喝玩乐的市场。可惜这次时间太赶,白天没时间逛,只能晚上来吃点夜宵

这家老鼠粉很有名,上过很多节目,吃着还不错,真的很像龙泉的薯粉,符合中国味~

左边是什么金桔饮料,那叫一个难喝啊/(ㄒoㄒ)/~~右边凉茶不错·

春节期间,布置的很有过年的味道~

2月11日—吉隆坡市区

马里安曼印度庙

据说是马来西亚境内最大也是最华丽的印度寺庙,其中充满了繁丽的雕刻、塑金和手绘图案,又加上那些由意大利西班牙的瓷砖,使此庙显得更加富丽堂皇。进入寺庙是免费的,但必须脱鞋,据说在里面想要拍照的话会有人来收钱~
       我们赶时间,没进去,就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
       对了,印度庙就在就酒店大门对面的一条巷子进去左拐,最多就5分钟。

步行前往国家清真寺,往酒店后方走,大概20多分钟···············

吉隆坡看到各种随意躺地的···········

这里应该是老火车站·····

国家清真寺

国家回教堂(National Mosque),这座以教堂为独特风格的现代设计,表现出回教艺术、书法、知识和装饰的传统美感。
       进清真寺要先登记,填写个人信息,就是姓名、性别、国籍、地址等。然后脱鞋并穿上统一的紫色大袍,女性要戴头巾·····

里面基本是空空的,祷告室是不让进的,基本就是拍拍拍模式···

对面就是老火车站

随处就可以休息的····

清真寺门口,也就是登记的地方提供免费水喝,就是下图我拿手上滴,人性化,逛完刚好口渴~

以酒店为坐标往回走啦

下图就是酒店旁边的路口,看过去就是中央市场了

这里就是中央市场,穿过这里往前几分钟就看到嘉美清真寺了·····

再穿过这个小广场

边上的一个兑换点,汇率很不错

佳密清真寺

佳密清真寺,又称占米回教堂(马来语:Masjid Jamek),是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一家清真寺,位于巴生河和鹅麦河汇流的地方。在英治时期由公共事务调查局助理建筑师亚瑟64班尼生64胡贝克设计,1909年落成启用,是吉隆坡最古老的清真寺。
   下图看过去就是清真寺了,因为在修路,需要从旁边绕一下·······

大门

我能说我是冲着他们的服装来的吗,哈哈,大红色真的很好看,都想买回来···又是拍照模式·····

很热情的传教者,给我们讲述经文···虽然我们基本听不懂····

出来的路上买了杯甘蔗水,超级甜,量足,没有加水好不习惯,哈哈,比国内实在多,这边的果汁都是原汁原味~

玫瑰天主教堂,送机路上随手拍的···

吉隆坡机场

入关后,机场贵宾休息厅,这个比杭州的好多了,各种吃,可以带3小时,我们个把小时吃个饭足够了,几十块秒杀来的很值有木有~

2月11日——巴厘岛

巴厘岛落地咯

办理免签

排队过关,免签(不用钱),拿上护照,返程机票,入境卡(飞机上会发)就行啦~

哔哔巴士接机,携程1元秒杀的,专车接送机场酒店,棒棒哒~
      一出关就可以看到哔哔巴士的人举牌等你,接到人就会带你到旁边的哔哔巴士休息厅登记,给你一张免费电话卡,然后就带你去坐车啦~

库塔海滩最佳西酒店 (Best Western Kuta Beach)

性价比挺高,一晚300左右,在一条小巷内,步行五分钟就是著名的库塔海滩,沿途一条街就是酒吧,餐厅,购物中心。酒店五楼的游泳池,遥望就是海滩。服务也很热情。

房间内设施齐全

早餐很丰富

24小时便利店

酒店外面就有24小时便利店,在这里买了防蚊液(跟泰国买的一样,最好用的防蚊液,没有之一),大瓶防晒喷雾,因为木有小的···(喷雾适合我这种懒人,涂的太麻烦,可惜带不回来,留在海关了),还取了钱,便利店真的是值得拥有。
      提醒来游玩的,不需要带太多东西,像防晒、芦荟胶、防蚊液这些都可以到当地再买,便利店都有,还有草帽啊,草编的包包啊,都可以到当地买,有特色还可以当纪念品带回去~

便利店里有好几台取款机,在这两台标着银联的都取了钱,取款机上有标面值,越小能取得越少,所以大家取钱要注意,也可以问一下店员帮忙,巴厘岛取钱不像别的国家,还各种限额······

两台能取的最大钱数

酒店巷子外头的烤玉米,超级无敌好吃,巴厘岛的烤玉米都挺好吃,不过这家是吃过最好吃的,各种留恋啊····

吃了好几次的玉米,哈哈

很晚了,沿着马路走了10几分钟,找了地填肚子,类似大排档,味道不好不坏,果汁是最好喝的·

回房间数钱,感觉一下子变土豪,哈哈,数学不好,看到这些钱,得晕~

这边的养乐多比国内的迷你

2月12日—巴厘岛—库塔—乌布

海神庙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从正门买票进去,需要经过一条商业街。海神庙在海中间,我们去的时候浪很大,没多久还下雨,海水没过了路,无法登岛。

上图门票

在巴厘岛随处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神龛,不管是住宅、商铺还是景点、寺庙,据说这边的人一天要祭拜三次,供奉鲜花、米等····

收费拍照,反正我怕这玩意·······

这边的女人都好厉害,各种祭祀品顶头上~

风很大,开始下雨

在海神庙外面集市上找了一家吃午饭,下图就是华人老板娘,她还开了家木器首饰店,很热情的带我们去参观了下,不过看了下价格略高,而且我们也分不出手串的好坏就木有买了·····不过她还送了我们一人一个红珊瑚平安扣,非常感谢呢···

据说巴厘岛几乎天天有节日,各种祭祀活动,呆了几天也常看到各种祭祀游街~

包车前往乌布,顺便前往顺路的景点,下图是今天的司机~

乌布

银器村位于登巴沙的北面,主要生产制作传统的金银器。这里所生产的金银器接采用手工与传统技术,所以具有特殊的朴质感。首饰往往以巴厘岛岛传统神话与景物为主题,非常有异域特点。在小镇中有很多商店,游客可以在这里采购这些珠宝。
     我们就是冲着银器村去的,顺道也看了些蜡染店之类,不过期待太高,想象中是一个个村落,其实基本上由一家家商铺组成·

这家买了对耳环跟戒指,价格跟国内差不多,不便宜,925的,巴厘岛貌似就没有999~

路边的神龛

这雨伞笑死我们了

我们的车,基本巴厘岛包车都是这类型的,两个人真心奢侈~

这家店带作坊,东西更精致,也更贵~

买了挂饰跟耳环~

下一站圣泉寺

圣泉寺

圣泉寺是“千寺之岛”巴厘岛上六大著名庙宇之一,依地下泉眼而建,因此得名。石头圣龛上早是苔痕斑斑,而泉涌依然如当年。圣泉寺建筑规模宏大完整,从此处可以看到巴厘岛庙宇的所有特点。
     需要门票,具体忘了多少,不过巴厘岛的景点要么免费,要么收费都很低也就人民币几块钱·~
     进寺庙照例要换上纱笼,都是免费的~
     出口通道是个集市,那里的店员好点恐怖,各种拽你买东西···不过东西不贵,讲价往2,3折砍就行~

别以为只有中国人爱自拍,老外也是很爱的,举着自拍杆的多了去了~

想来这洗礼的话,记得要带换洗的~

旁边的女士好心的接水给我,算是洗礼啦~

又开始下雨了~
没带伞,这边有人会送伞给你用,收一点点费用,出了景点会有人跟你收回伞~

2月12日——乌布

巴厘岛乌布瑟瑞小屋酒店 (Sri Bungalows Ubud Bali )

乌布瑟瑞小屋田园式风格,室内布置的也很温馨,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稻田,景色很美。
       我们住了两晚,价格一晚也就300左右,房子类似排屋别墅,楼上楼下左右各两间房,我们住二楼。
       酒店距离皇宫和乌布市场都很近,酒店附近就有好多小吃店。类似于中心地段了·

房间挺浪漫的

我们的阳台,楼下就是泳池~

酒店门口的小门

酒店的大堂~旁边就是吃早饭的餐厅~

早餐有三种套餐给你选择,我们两天都试了下,都挺好吃的~

Pundi-Pundi

看看马蜂窝推荐来这家店的,距离乌布闹市区很近,环境不错,有一个莲花池。点了猪肋排和脏鸭餐,都还不错,不过第二天吃的另一家猪排更好吃~

从酒店到这家走了快半小时,谁叫这边没有车子叫呢,对了,在巴厘岛你要么包车,要么租车,不然交通就靠腿了~

喜欢下图的甜品

2月13日——乌布

酒店里拍的,下图不知名植物,远看还以为是挂上去的,结果是植物,哈哈,好看~
       突然想起前一晚,下着雨,小贝同学悲催的摔了一跤,在楼梯上脚滑了,大家出门都注意安全,还好没啥事,疼是够她疼的了~

下图地上是供奉的,路边常可以见到,小心别踩到哦~据说这边的人一天要供奉三次,鲜花、米等

路边租的摩托车,一天差不多40人民币左右,老板叫我们用完房酒店就行了,他自己来取,不需要押金之类的,特实在~我们跟老板说明天一大早就早,晚上也不用车,叫他8点左右就可以来取车了~

下图就是租摩托的老板跟他儿子,来我们酒店取车的,我们晚上出去吃饭就把钥匙放在总台,让他联系老板来取车,结果酒店前台貌似就没联系,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为难这老板,后来人来了,也不给他钥匙,结果等我们回来都11点左右了才拿走,真心觉得不好意思~~
       这租车老板人特实在,虽然对那个前台有点抱怨,但是一直说我们人很好,这么早还车,还帮他们取钥匙~觉得他们做点小生意真不容易啊~

乌布皇宫

皇宫坐落在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的乌布里,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乌布皇宫内部是不对外的,因为皇宫里仍有皇族居住,游客只能小部分地方转转拍拍照,由于开放区域不大,所以用不了多久就能看完。

随处可见的供奉~~里面有几只大蚂蚁·····

落花随地捡~

来,戴朵花

最喜欢东南亚鲜艳的花花草草,可惜带不走,饱饱眼福~

仔细看,红毛丹哦,第一次看到长树上的~

飞得很高`

Tegallalang市场

骑车前往Tegallalang市场,在乌布很郊区的一个村,差不多是乌布的乡下了,整个村子街道两边有各种手工艺品店,东西很便宜,大件的带不走,只能看看
       跟谷歌导航走的,啃爹坑爹啊,跟目的起码有15分钟的路程差,几乎在巴厘岛都是这样,所以在巴厘岛千万别太信导航,还得多问路人~

下图是给摩托加油的,加过一次,半箱油估计才三四块人民币~

买了个喜欢的包包~

看到下图章鱼没~

看到好几次几个小孩组成的小队,估计类似祝福的,然后跟路人讨钱~

拿手上的是装首饰的小盒子

Hog Wild in Bali (Naughty Nuri's Warung and Grill)

Hog Wild in Bali 就位于一个马路边,吃饭的桌子就在烧烤摊后面所以烟熏火燎的,但是很热闹,虽然不是饭点也满座。墙上贴满了各种采访这家店的报纸之类,绝对的名店~
      逛完小村,饿着肚子找到了这家据说最好吃的猪排,确实名不虚传,好吃,比前天吃的更赞~

腌制好的猪排,大火熏烤~

碰到一对新加坡来的情侣,俊男美女哦,说话也很有涵养,超级喜欢她俩,然后我们各种聊,拍了照,回头电邮给他们~

烤鸡一般,肉太实

猪排好吃,但是实在超大份的,一份两块,我跟贝贝一人一份,撑得嘞~

乌布市场

乌布市场也叫乌布传统市场,位于乌布皇宫对面,是巴厘岛最著名的购物地点,也几乎是每个游客都必到的景点。
        市场里的摊位非常多,大门直走是露天的,右边是个室内的市场,衣服、沙龙布、工艺品、乐器、水果等应有尽有。
        这里开价大部分都虚高,所以在货比三家的同时,记得和摊主砍价,往3折砍没什么问题,不过还得看你能力啦~

超可爱的外国娃,还各种逗旁边的本地小孩,叫人家北鼻,哈哈

小伙给我们弹了首中文曲,哈哈

怕行李超重,只能看看

帮姐姐买了两张银戒

在市场里买了一个尤格利利,折合人民币差不多才60左右,哈哈,前面有个老外买来贵一倍,所以买东西看你断价能力啦~

Cafe Wayan & Bakery Ubud

Cafe Wayan靠近乌布皇宫,离我们酒店也不远,在主街上。店面不算大,但是里面别有洞天。环境挺不错的,花园式餐厅,不过蚊子很多,去用餐的时候多喷点防蚊液,不然会别咬的很厉害的!有卡座有亭子,我们选了个亭子~
       点了最有名的死神蛋糕,感觉没有好吃的那么夸张,倒是觉得椰子派相当好吃,下面是派底,中间是打发的奶油,上面是椰蓉,不知道是怎么做的椰子味很浓,很好吃。

还好有百度菜单翻译,不然在巴厘岛点不到餐,哈哈

下图就是椰子派,好吃

本来想点牛油果果汁,据说很好喝,可惜没有,还好后来还是喝到了~

两人独占一个亭子

吃完东西,找本来想约SPA,但是这边都很早关门,想做SPA一定要提前约,所以只能做了个推拿~然后回房间自拍,哈哈~

2月14日—蓝梦岛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离岛,比巴厘岛本岛更安静。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比,水下生物清晰可见,因此也被称为“玻璃海”,仿佛身在马尔代夫一般,非常适合潜水。蓝梦岛东面还有红树林可以游览。
       蓝梦岛是我去过很多小岛里面非常喜欢的,有一个比较原始的小渔村,民风质朴,海水很蓝很清澈,不会太荒凉,可以组个摩托车到处逛~
       一大早约了包车司机来乌布接我们去萨努尔渡轮码头乘船,半小时就可以到达。去蓝梦岛有几家不同的船公司,可以跟当地的旅游店定也可以淘宝定~

带上手环分辨你是做哪家船

码头登船,顺便拍~

某人全程都在吐槽我的小脸,哈哈

船上弥漫汽油味,开船就开始晕晕的,不过前面一个外国姑娘更惨,直接吐了,哭倒在男友怀里~~我俩单身妞只能默默的转过了头~

到啦,谷歌上截了张图

这边女人的头顶功夫真心是佩服

下船之后有接送的tutu车送我们去酒店,下车后还帮我们把行李拿到酒店才离开~

欧卡七号小屋酒店 (Oka 7 Bungalow)

位置很棒,就在水上活动码头旁边,工作人员会帮你拿行李到房间,因为到房间楼梯好高··· 大堂下面就是小酒吧、餐厅。晚上在那喝点东西看星空,美极了。
     设施齐全,空调热水都有,但是没有喝的开水,这边岛上貌似都没有~ 东南亚风格,一人一幢别墅,300来块人民币的价格,超值~
     早餐虽然简单,也不错,饮品可选果汁或者奶茶,面包,各种酱。
     可以跟工作人员定船玩,也可以租摩托车,我们跟他定了包船浮潜,他会帮你跟船家定好时间,记得要讲价,摩托车价格高了,我们就没跟他租了~

到我们的酒店啦,就在海边的半山上,风景无敌啦,先喝杯欢迎果汁~

左边是大堂,右边是泳池,前面就是大海啦~前面边上就是餐厅~

爬啊爬···下图这幢就是我们的独栋别墅啦

阳台看出去,海景

酒店的早餐,在红茶里加入鲜奶,真的是鲜奶,好好喝的奶茶~在配上烤土司~

出发去浮潜

换了衣服准备去浮潜啦,先在泳池来几张······

这边的沙可能不是那么白,毕竟巴厘岛火山多嘛~但是真心喜欢蓝梦岛~

坐上我们的小船出发啦~

下图就是我们的船长兼保镖啦,全程陪我们浮潜,保障我们的安全,虽然不多话,毕竟没法沟通嘛,哈哈,但是人超级实在~
             会带我们去两个潜点,其实我一个就够了,尼玛,好累,主要是浪有点大,游的好辛苦~
             其实我不太喜欢浮潜,海边看看,拍拍,就觉得很舒服了,不过我家徐贝同学喜欢玩,陪她咯~

我不喜欢带浮潜用具,所以只带了个泳镜,别学我,哈哈,我憋气可以很久的~

水下很美,五彩斑斓的鱼啊,珊瑚啊,但是拍不出来,好少啊,效果不行~

发现我们飘远,就会帮我们扯回来,哈哈

静静地游会

船上的小神龛

船长从海底捡上来的海星,蓝色的哦,不过拍完照就放回海里了~要保护海生物哦

回程

汽车摩托去看落日~

据说梦幻沙滩那边的落日最好看,于是我们出发啦

找家小店填肚子

浮潜完就好饿了,快到海滩了,我们决定在路边小餐馆吃晚餐先~

店家听说我们是中国人,还特意给我们放了中文歌,好贴心~

让人头晕的菜单

上了饮料跟薯条之后,我们发现再不去看落日可能会太晚,然后跟店家说,店家立马说带我们去,回来再吃,我说先把钱先付了,他说没事,回头吃了再结账,超级好呀~
          话说我们点了蛮多东西饮料、炒饭、薯条、炸香蕉之类,才人民币70左右~先上图

炸香蕉沾蜂蜜

继续出发

贝贝搭店主的车,我在后面飞奔

差点摔在这块泥地里

梦幻沙滩附近的崖壁,右边可以看到那一小块的梦幻沙滩

浪很大,话说就在我们来的前一天,有个中国男子就在旁边沙滩被冲走了,这边有人在告诉我们,叫我们多多提醒来玩的同胞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看完,回去

路过一座海上的桥,好漂亮

路过SPA点,做了个推拿

骑到了小村里,在这家小店买了几样心仪的东西

我们因为坑爹的谷歌,迷路了,一直感觉酒店就在附近,但是就是不对路,然后跟路边的村民问路,二话不说,他又在前头带路,带我们回到了酒店,蓝梦岛的村民实在是太好~

回到酒店,在旁边的一家餐厅喝果汁(不会喝酒,感觉好可惜,这时候好适合来一杯),看星赏月听海~

明一早就离开蓝梦岛了,实在舍不得,有机会再到巴厘岛,我一定选择在蓝梦岛多住两天,静静地呆着~

上次在美人鱼岛都拍不出星空,蓝梦岛却做到了,美轮美奂~看醉~

2月15日—蓝梦岛—乌布

酒店工作人员帮我们拿行李送我们上车,去码头等船~

码头登船

前往情人崖

看,飞机

今天的司机,非常赞,他的职责就是送我们到景点、酒店,不过他顶着大太阳陪我们逛景点,帮我们拍照,请他吃饭还拒绝,太客气了~

今天的司机

情人崖

情人崖是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的一座断崖,又被称为乌鲁瓦图悬崖。因为传说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所以这里又认为是爱情圣地,到巴厘岛的情侣都会在此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很多人也会在这里举行婚礼。
     乌鲁瓦图也有一座海神庙,位于悬崖之上,面向波涛汹涌的大海。这座海神庙可以入内,但需穿着纱笼。门口可以免费租赁纱笼,看门人还会要求游客系上一条黄色腰带。进入庙宇要遵守参观规定,不要大声喧哗。
     另外,乌鲁瓦图当地还有许多可爱的猴子,非常机灵调皮,但游客需注意佩戴的饰品以及包和相机的安全。

准备离开情人崖的时候,碰到一团绍兴来的游客,有个小姑娘脸色发白的坐在那,一群大人担心又素手无策,不知道她怎么了,我们走过去刚好听到他们的当地导游说待会去医院看看,然后潇洒的走了,我去,不负责任。
     我们走过去,看小姑娘的情况,绝对中暑啊,脸色发白·······
         我们跟贝贝都是常中暑的人,习惯了,貌似他们都不太懂中暑这个事。于是我们让他们赶紧去买水,给小姑娘补充水分,然后贝贝同学撩起袖子就上了,把暑气捏出来,这个她可在行啦,哈哈,没一会儿,小姑娘就恢复血色,然后我叫一个大人跟我去车上拿药,还好我常备藿香正气丸,去暑气最好。他们很客气,不停跟我们道谢,其实真不用,大家都是中国人,看着就亲切,互相帮助更是应该啦~这里就分开啦,结果后来还遇见,真是缘分。
     对了,他们还问我们是不是医生,怎么那么懂,哈哈,只不过是中暑达人而已,哈哈。

认真的贝贝,棒棒哒

离开看见了传说中的猴子,没那么恐怖啦,起码没有扑过来,哈哈

人好好的司机,我们各种耽误也不催我们,本来直接送我们去酒店,听我们说饿了,就送我们先去吃饭~

吃饭的地方刚好碰见绍兴来的那些人,好有缘,说什么都要请我们吃饭,然后,我们不好意思的吃了顿免费午餐。问她们中暑的小姑娘怎么样了,说好多了,在车上休息,我们也就放心啦~还互留了微信,邀请对方去各自的老家玩,哈哈
         终于点到了心心念念的牛油果果汁,好好喝哒···`

回到库塔,还是住的最佳西,方便嘛,休息了下,原来打算去冲浪啊,玩水啊,但今天真心热爆了,在情人崖都快晒干了,决定还是去家乐福转转,看看有什么可以买,结果被坑爹的谷歌各种迷路

路上找了家兑换点,用人民币换了些印尼盾,汇率真心不错

今天超级热

家乐福

各种艰辛终于到了

先在家乐福吃了个饭,下图黄色女人这家,还不错诶,还有牛油果果汁,比中午那家还好喝,不知道怎么做的,好想学

空心菜必点的,不管是泰国还是这边,都好吃,而且,这边好吃的蔬菜不多,各种咖喱我受够了,马来跟印尼的咖喱让我想绝食,味太重,每个菜差不多一个味道,不像泰国菜,分得清,辣么好吃······

超市里无非就是土特产,吃的之类,适合不会讲价的人,在这里不会贵,也不算最便宜~买了两包咖啡,走人

本来想买红毛丹,尼玛,一看吓死人,里面蚂蚁真是成群结队跟你打招呼,我下不了手,走人

在二楼还是三楼的一家玉石店,买了个心爱滴水晶原石银戒,算是来这有点收获了~

四手SPA

本来想预约当地比较有名的两家SPA店,但是都说太晚了,安排不了,所以在巴厘岛做SPA最好提早一天啊,最后在淘宝定了这家,做四手SPA,不接送,好吧,那就自己去了,结果,被坑爹的谷歌起码带歪了半个小时·

先自己洗了个澡,然后给你泡脚,然后两个人给你做SPA,手法真心不错,2个小时350左右,很值~

按摩师给我扎的丸子,哈哈

做完spa,挺晚了,回酒店路上,谷歌又秀逗了,把我们导航到偏僻的街道,被人盯上,第一次抢我手机,我抓牢了,开了一段路,又跑出来抢贝贝包,也抓牢了,然后他们逃走了···········后怕啊!!
    在巴厘岛几天遇到的印尼人都很好,给你指路,回答各种问题,回到酒店,我们在门口的便利店买了一达养乐多,压惊,顺便啃了一个玉米~·遇到了几个华人,交谈了下,他们说这边就有一班人专抢游客东西,是小部分,因为当地人大部分是印度回教之类,有信仰,很善良,就有些老鼠屎·········诶,对巴厘岛的完美映象,却在离开的前一晚增加了一个黑点·······不开心,我们俩说下次还是带老公来比较安全,问题是····老公在哪,哈哈

上图的马车常在马路上出现,感觉坐车马车在这个东南亚风的街道上,挺有浪漫的,有机会的话,还是跟老公坐吧,虽然那是个未知数,哈哈

2月16日—巴厘岛—吉隆坡

在酒店吃了个早餐,爬到楼顶拍拍照片,扫除阴霾元气复活~

有几个小朋友玩水,可惜我们一直没机会在酒店泳池游泳,回来都太晚

海滩拍拍拍

中午的飞机,还有时间,就跑到海边拍照,顶着大太阳各种嗨~
          好几个教练问我们要不要冲浪,我们遗憾的表示要离开了,下次有机会再来。对了,这边冲浪,你到海边找个教练,现学就行,价格不贵,记得讲价~

我只是在拍风景,下图那位你要不要那么配合,哈哈

老贝喜欢跟当地人合影,称的白

看到下图有帆板立着的,一般都是可以教你冲浪的

贝贝画了个纹身,大概半个月褪色~

下图就是哔哔巴士专程来接我们的车啦,还记不记得我说过是1元秒杀来的哦~出发机场

巴厘岛机场

巴厘岛机场免税店各种贵,我们就看看

贵宾室在入关后,这个二层的地方,有两家都可以使用,我们选了前面一家

超级丰富

吉隆坡机场

Tune Hotel klia2(吉隆坡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和谐酒店)

第二次入住这家酒店,机场地层走出来5分钟,非常适合转机入住。比较干净的经济型酒店,亚航自营的,该有的都有了,秉承亚航的经营理念,不必要的东西都需要收费购买。入住、退房办理手续简单,楼下还有24小时的711超市。

放下行李冲向奥特莱斯,机场有免费公交车可以直达

在这个B09站台等着就行,远处还可以看到我们酒店~

去程20来分钟,就到到特莱斯了,回程10几分钟,更快

来回班车表

第二次来了,还是选择二楼这家泰国菜,做的非常地道,好吃~~补充能量再逛起来

商场有两层

买买买,然后买到了关门,除了商场,诶妈,好害怕错过最后一班车,还好等来了

最爱的拖鞋,本来想买几双,发现今年撤柜了

回到酒店

酒店拍几张,风巨大

2月17日—吉隆坡—杭州

在酒店的一楼就有亚航值机机器,立马打印登机牌,回头到机场就可以直接入关了~

机场大厅浓浓的中国年味

如果要退税的话,现在这个柜台盖章,然后再在入关后的另一个柜台办理退税

入关后,办理退税的地方

免税店买买买

去年过来的时候,刚好马币贬值,那叫一个便宜啊,举例迪奥变色唇膏才160左右,今年马币回升,免税店又加价,价格就没那么优惠了,不过比国内还是便宜很多,还是买买买

飞机上超级干,敷个面膜啦,哈哈

回国

安全着落,回家啦

战利品

本篇游记共含11963个文字,8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支持,写了这么多慢慢看

2016-03-31 16:46

引用 小川嘎嘣脆 发表于 2016-03-31 16:46:28 的回复:

回复小川嘎嘣脆:谢谢∩_∩

2016-03-31 17:1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31 17:25

引用 thomaschen 发表于 2016-03-31 17:25:32 的回复:

回复thomaschen:有机会我会去第二次

2016-03-31 17:27

请问楼主被要小费没有

2016-03-31 18:49

那个入境卡应该是海关申报单吧 请问可以9人填写一张吗 我们一行9人

2016-03-31 18:51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31 18:51:02 的回复:

回复-ying:入关吗?有暗示,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走人……据说一家人可以一张

2016-03-31 18:51

想再问下 哔哔巴士那个贵宾室 我们也拍了 回成的时候可以在登巴萨机场使用贵宾室吗 ?

2016-03-31 20:50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31 20:50:34 的回复:

回复-ying:哔哔巴士是接送,没有贵宾室,最多就是休息室,在外面的,我拍的贵宾室是龙腾的,在入关后

2016-03-31 20:52

引用 蕊怿 发表于 2016-03-31 20:52:19 的回复:

回复蕊怿:喔喔 是那个200¥的哇  一直没搞懂那个评论说的每次使用就是一点 是什么意思 请问拍下那个200的是来回都可以使用还是只能使用一次呢 看到每天好像有秒杀便宜的 这个是不是只能一个人使用

2016-03-31 20:54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31 20:54:18 的回复:

回复-ying:一个点使用一次,我秒杀来一个点才几十块钱

2016-03-31 20:55

回复-ying:限本人使用

2016-03-31 20:56

引用 蕊怿 发表于 2016-03-31 20:55:37 的回复:

一个点使用一次,我秒杀来一个点才几十块钱

回复蕊怿:那就是一个点一个人使用哇

2016-03-31 20:56

引用 蕊怿 发表于 2016-03-31 20:56:04 的回复:

限本人使用

回复蕊怿:好的 谢谢

2016-03-31 20:56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31 20:56:18 的回复:

好的 谢谢

回复-ying:不客气^_^

2016-03-31 20:58

引用 蕊怿 发表于 2016-03-31 20:58:29 的回复:

不客气^_^

回复蕊怿:啊 突然想起 如果我拍到5个点是不是可以5个人使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