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南半球,巴厘岛7天5晚半跟团游

flycat LV.3
2016-03-31 00:18 1011/5
  • 出发时间/2016-03-10

第一次写游记,因为和一瑶说了,要写个攻略给她出去玩用,所以懒到从来不写游记的我要贡献第一次咯,之前总是在蚂蜂窝上看大家的游记,感受大家出去玩耍的快乐,这次我也来分享一把,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所在的团队去年中了公司部门的优秀团队大奖,领导决定大家集体出去玩一次,经过考虑以后最终选择去巴厘岛,负责安排的同事找了几家旅行社,最终敲定一家,7天5晚的行程,安排一些常见景点吃喝玩乐的体验,中间还有两天自由活动,不含购物,对我们一行几十人的团队来说,行程整体还是很合适的,最终敲定了3月10号北京出发,同事们中午在机场集合,过海关安检,坐上下午4点的飞机,出发,巴厘岛!!!

旅行准备

先说一下旅行前的准备
1.护照,需要有效期在半年以上,巴厘岛是可以落地签的,到机场出关的时候找海关盖章就行了
2.换钱,可以换一些美金和印尼盾(发音类似:卢比,rp),巴厘岛上的小店,mini mart啥的都只能用rp付钱,出发之前可以到中国银行预约换取,大概的汇率是 10000rp = 5rmb 另外巴厘岛是有给小费的习惯,酒店打扫啊,Spa啊,包车啊,基本都是1张10000面值的rp,或者1usd,包车贵一些,可以参考其他游记的小贴士。美金建议准备大面值的,100和50的,主要用来兑换rp,岛上的货币兑换大额钞票和小额的汇率不同,兑换点之间的汇率也不同,可以找汇率划算的来兑,1usd的也准备一些,可以用来支付小费等等。
3.visa或者mastercard,最好有张可以刷的银行卡,在餐厅吃饭时可以刷。
4.夏天的衣服,建议多准备几件,岛上比较热,湿度大,一天基本上要换一套衣服。洗了也不容易干。还有泳衣啥的就不多说了。
5.洗漱用品,酒店有提供,但水平不一,还是带上自己的用着习惯。
6.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3遍,海边的阳光特别强烈,好些同事防晒霜没涂好被晒伤了,这个绝对是最重要的,导游说需要带110倍的防晒,实际感受下来,30,50的也可以,记得经常涂就好。岛上便利店也有卖banana防晒霜,还是很好用的。
7.晒后修复,忘了前面那个的话,就只好用晒后修复了,同样便利店里有卖,据说有芦荟那个比较好,没有晒伤就没有体验过
8.带肠胃药,感冒药,还有防中暑的药吧,专治水土不服,在岛上生病了根本不知道怎么买药啊,有个同事因为生病没带药提前一天回国了,心大的我都没带,还好没用到。
9.带上防蚊虫的喷剂啥的,在树丛啥的附近蚊子还是蛮多的,吸引蚊子的人一定要注意。
10.塑料袋,或者保鲜袋,玩水的时候换下来湿的泳衣和沙滩裤啥的可以放在塑料袋里,和干的衣服分开。
11.防水套,装手机和相机用,我怕漏水,就没咋用

差不多就是这些,还有其他的就因人而异了,hoho

Day0,北京机场,巴厘岛机场,酒店

我们的航班是东方航空的MU781次,从北京直飞巴厘岛,下午4点多起飞,预计的飞行时间是8个半小时。飞机上的娱乐设施还不错,每个靠背上都有一块屏幕,可以看电影,电视剧,玩小游戏啥的,在看了3部电影以后,飞机广播提示我们就要到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实际上从起飞到落低只花了7个小时。
下了飞机就是一股热浪袭来,3月北京的装扮显然无法抵抗30多度的热带,赶紧把外套放在包里,领到行李以后,就去海关盖章出关。这里要在护照里给签证官夹1美金的小费,签证官很开心的收下以后,就会很开心的给你盖章了。在飞机上的时候空姐会发一个入境申报单,按导游给的例子,2个人填一份就可以,在最后出来的地方有人收,出了机场大厅,地接的导游已经在等着了,还叫了几个当地美女给大家戴上花环。很快两辆大巴开过来,大家上车以后,20多分钟就开到了入住的酒店,我们住在一间叫Radisson的酒店,环境还可以,放包,收拾出第二天要带的东西,稍稍走了一下,就睡觉了。

Day1. 海龟岛,南湾水上活动,中餐,情人涯,金巴莱落日

第一天早上8点起床,抹好防晒霜,先去吃早餐,早餐是包含在房费里的酒店的自助,样式还算丰富,炒饭很好吃(后来才知道印尼最多的就是各种炒饭。。。),9点就出发去旅游的第一站,海龟岛。
上了大巴开了5分钟就到了南湾(也是一个景点),大家排队上了玻璃底船,开向海龟岛。好久没看过海的人表示看到大海还是很开心的。只是阳光太晒了,还好有防晒霜在,不用担心

南湾的水有些混浊,不大能看到水下的样子,我们也就专注的吹风和拍照了,大约10分钟左右就到了海龟岛。海龟岛很小很小,一上岛就发现养着好多海龟,还可以抱起海龟拍照,岛上就是个小动物园,大家和动物们拍拍照,就返回南湾玩水上活动。

回到南湾码头,开始自由活动,有当地的工作人员拿着项目单来推销,有香蕉船,快艇,飞鱼,潜水,海底漫步等项目,都好贵,我们几个同事花了90刀(肉疼)体验了一下海底漫步。就是戴上一个很重的头盔,由潜水员带着放到水里,有一个小平台,可以看到鱼在身边游来游去。还能用面包屑来喂鱼。下去了由于太紧张没有看清楚,只是看到好多形形色色的鱼,美中不足的是水不太清,看起来有点不清楚。
其他同事也是各种玩了很多项目,等大家都回来了,我们就出发去吃中饭。车子开到一个叫筷子餐厅的地方,中饭的水平要比京郊的农家乐稍稍强一点,大家都饿屁了,很期待中午这顿,坐好以后很快就上了十个菜,包括汤,然后就上了果盘,同桌的妹子惊讶的说,不会就上完菜了吧,事实证明,是真的都上完了,我们就着汤又吃了一小碗米饭,然后就出发去下午的第一个景点,情人崖。
情人崖据说是当地男女青年因为经历了传统爱情故事桥段反抗父母的不同意跳下去殉情的地方,下午茶就是去看印度洋海景,顺便喝个咖啡,吃个炸香蕉,同时要小心猴子兄弟。我们走到悬崖上的亭子里,立刻看到了一片波澜壮阔的海,无穷无尽的印度洋的海水从远方层层叠叠的涌向岸边,层层的海浪拍打着岩石,瞬间有种圣斗士海皇篇的感觉。

游览了一番,拍了好一阵照,猴子也把抢到的炸香蕉吃光了,我们出发去知名的金巴莱海滩吃烧烤看落日。巴厘岛是在赤道南边一点点,每天的日出日落时间都很规律,日落大概是晚上6点半左右。到了沙滩,太阳还挺高的,赶紧去玩水。

过了一会儿,太阳开始落山了,果然很美

沙滩上很热闹,日落以后桌上都点起了小灯,然后烧烤上来,还有当地的小乐队在桌边弹唱,很是欢乐,烧烤还可以,烤鱼和烤螃蟹要趁热吃,还有卖烤玉米的,10000rp一个,很好吃,大家一边吃着,一边听着音乐,欣赏夕阳,很有一种惬意的感觉。

吃过晚饭,8点多就集合回酒店了。休息一下准备第二天的旅程。

day1总结:
如果你是自由行,那么海龟岛完全不需要去,除非是爱好看动物,或者带小朋友去看动物。南湾的水上活动,如果想玩,可以在淘宝上买体验套餐,几个项目加起来也才3-500 rmb,当场买太贵了,90刀只玩了一个。情人崖视野很好,可以在第一天去,最后金巴莱沙滩日落不错。值得一看。在太阳下一定要记得经常涂防晒霜。

Day2.蓝梦岛一日游,1小时Spa体验,酒店对面的炸猪排

第二天要赶早班船出发去蓝梦岛,早上7点起来,吃过早饭收拾一下,惯例涂好防晒霜,8点多点出发去码头,这次去的是一个比较大的码头,具体叫什么忘记了,上船之前导游发了每人一张船票和一个上岛的往返券,登船时会在手上系个带子。我们上的是一个三层的游艇,大概能装个2-300人吧,上船的时候一层空调房已经没位子了,三层太晒,就在二层露天找个位置坐了,开船之前太阳晒,开了船海风吹过来,感觉些许凉爽了。

游艇的二层有个小台子,开船以后有三个当地人在吉他弹唱,看到大部分是中国人,他们就源源不断的唱起国语歌来,还有粤语歌,居然发音还很标准,只是在要小费的时候暴露了自己,中文没有那么地道了,果然是唱的比说的好听。三层是个酒吧,有个DJ打碟,一群老外,可能是船员还是玩耍的,在那跟着音乐跳舞,high的很,颇有Mad Max4 里面那个音乐战车的感觉。

离岸越来越远,海的颜色也从浅蓝变成深蓝,给人一种陶醉其中的感觉,蓝天白云海水海风,很少看到海的我觉得,这真的很美。

船开了差不多一小时,我们到达了蓝梦岛附近的一个水上平台,今天一日游的安排是水上活动,上岛游览,然后回去体验Spa,水上平台就是玩水的地方啦。可以体验香蕉船,水上滑梯,浮潜,玻璃底船看鱼的项目,平台上有出租衣柜,20000rp一位,有30000的押金,还算是便宜,租了个衣柜把包放进去,换上泳裤,就去玩水啦,本人是旱鸭子,看了一会儿大家玩滑梯,排队等浮潜的船到了,就一起去浮潜。浮潜的地方也是一个小小的平台,一波人上来,一波人再下去,到了以后发现呼吸器是循环利用的,上一波人用完了放到一个大水槽里消毒,然后再给下一波人用,想想要把别人咬过的东西放在嘴里还是有些抗拒的,于是就带上泳镜下水草草看了一小会儿就返回了。如果要去浮潜,最好还是带着自己的装备,卫生又安全。回来以后去坐了香蕉船,有快艇带着在海上兜了一圈风,对不怎么会玩水的人来说,还是很爽的。会玩水可能就会觉得一般了。

玩了一会儿到了中饭时间,平台上有自助餐,游艇上的弹唱三人组又转移到平台来了,还是一堆中文歌,神奇的是居然不重复的唱了几十首,简直比得上点唱机了。

吃过简单的自助餐,就坐小船上岛了,靠近岛的地方有片海特别绿,下船以后大家都被美景迷住了,都十分期待等下在岛上看到更好的风景,这个时候还不知道最美的景色已经看完了。顺着沙滩上面的路上到一个空地上,那边停着好多小皮卡,有岛上的人组织我们坐上皮卡,往岛里面开,岛上的路很小,拐来拐去的,还有老外骑摩托在转,很快到了岛上一个类似于废墟的地方,有棵树被四面矮墙围起来,像是一个小庙的样子,边上能看到海,但是景色很差,同事们纷纷猜测这只是第一个小景点,大概是岛上的一个破败神庙,马上就要继续去更好的地方,呆了一会儿以后,坐上小皮卡继续出发,来到一个比刚刚好很多的地方,大家很开心,说果然是到更好的地方了吧,等等,怎么似曾相识,仔细一看,原来到了刚刚上岛的地方,原来这就转完了啊,还来不及吐槽,就坐船回去了

上几张图

返回海上平台后,回头看到坐船上岛的地方有个小小的牌子,写着小村探险,好吧果然是小村探险,接下来就是等返程的船了,四处走走转转,惊喜的发现原来这个平台还有二层,上来以后视线好很多,还有沙滩椅,还有比基尼妹子们在晒太阳,这时不禁感叹墨镜的重要性,一方面可以防止阳光刺眼,一方面还能偷瞄美女,神兵利器啊,好邪恶。自己也去椅子上躺了一会儿。大约3点左右上游艇返回,弹唱三人组依然在二层开演唱会,我跑去三层感受了一下酒吧的感觉,还点了瓶啤酒,也算是国外泡过吧的人了,哈哈。

依旧是碧海蓝天,船开了一会儿,回到码头,大家集合以后就去跟团游里提供的1小时spa体验。就是精油按摩,进门换了拖鞋,然后按摩师拿了几种精油让你选,闻了闻都不是很好闻,就选了一个玫瑰的(只认识rose这个词),先用海盐洗脚,然后就是按摩了,玩了一天还挺累的,按摩一下放松一下也挺好。结束以后到一个饭店去吃中式晚餐,和第一天中午吃的差不多水平,看到农家院水平的菜肴,小伙伴们整个都不好了,随便吃了点,决定晚上在酒店边上找点吃的。

无精打采的吃过饭,就返回了,无心插柳柳成荫,没想到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这次去巴厘岛最美的景象,大巴在高速路上开着,转个弯忽然看到右边的天空上漂浮着一大片火烧云,左边的天空上是一大片灰云,一片末世的景象,大家都被这样的美景震撼到了,纷纷拍照,可惜在行驶的大巴上没办法拍出最好的效果,只能尽量的多看几眼。

还没从震撼的景色中回过神来,就回到了酒店,有些同事过去了酒店对面的沙滩,我们也过去探索,穿过一家餐厅,就到了沙滩上,沙滩是面向东的,可以看日出(结果完全没起来看过日出),晚上潮水退去了很多,我们躺在沙滩椅上休息聊天。很是惬意。呆了一会儿决定去吃点东西,拿出点评一查,边上的餐厅就不错,大家跑过去占了个桌,点了菠萝炒饭,烤猪排和椰子,椰子上来以后真是惊艳的感觉,太好喝了,青椰子很大很甜,里面还加了冰块,烤猪排也很好吃,菠萝饭里还加了虾仁和果仁,吃到后面还有甜甜的菠萝味,简直完美。也许是晚上那顿农家乐实在是太挫,对比之下这家餐厅简直好吃死了。晚上终于有种来度假的感觉了。心满意足的吃过烤猪排,菠萝饭,喝了椰子,回到房间休息,准备第三天的自由行。
回到房间同事查了查淘宝,说我们去的蓝梦岛并不是最好的地方,有点像是安排旅游团的假景点,想想也是,除了出海很爽以外,其他的活动都是浅尝辄止,没有很好玩,这也是跟团的缺点,只能去大排档类的地方。当然出游的人太多,又不能都安排自由行,也是难点。在大巴上导游还推荐了自由行日的其他项目,我们觉得应该也就和前两天玩的相似,就拒绝了,事实证明还是明智的。

Day2总结:出海游不错,蓝梦岛必去,不过应该挖掘一些更好玩的地方,做个像样的浮潜,可以参考其他的游记来看,如果要去浮潜,最好自己准备一套装备,比较卫生用起来会比较放心。1小时Spa也不是很好的spa,跟团么,也就只好降低要求,不然会觉得有些失望。出来玩还是要欢乐的。

Day3.巴厘岛博物馆,puputan广场,水明漾沙滩,海鲜酒楼

第二天的时候成功傍上了姚导的大腿,第三天的自由行我们几位同事就在姚导的带领下出发去逛库塔,是巴厘岛比较城市中心的地方。姚导之前来过巴厘岛玩,所以比较有经验了,我们都尊称她是姚导,先在酒店睡到中午,随便吃了点饭,就准备出发,提前在淘宝上包了车,七座的小车,包10小时大概260元,我们第一站是去puputan广场,结果认错了路,到了另一个puputan,小广场,边上是巴厘岛博物馆,将错就错的我们就去参观博物馆了。

进门刚走了几步就被工作人员叫住了,门票好像是20000rp,买了门票以后,工作人员用巴厘岛英语问我们,English OK?没明白说的是啥,问他can you speak Chinese?他说no,only English,OK?我们稀里糊涂的就OK了,然后他就开始带我们去参观。进了展览室,他开始用英文解说藏品,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他是一个解说员。解说员用强烈巴厘岛口音的英语开始解说,我们也连蒙带猜的理解,从石器时代开始回溯巴厘岛的历史,神奇的发现历史的进程居然似曾相识,都是从石器到金属器,还有巴厘岛织布机这种货。然后还有荷兰殖民者统治时期的长枪,本地土著的长矛,还有很多中国的方孔钱币,不知是不是郑和下西洋的时候传过来的。我们走着走着,忽然发现了这么个东西

古代巴厘岛人居然有用小猪存钱罐,真是感觉太搞笑了。
还有一些文字记录啥的,和参观国内的博物馆差不多

参观完巴厘岛的历史,转到其他的展室,展出的主题不知道是啥,摆了很多本地的武器,各种剑,这里看到了长的很像金蛇剑的克里士剑,世界名剑之一啊,不过这里的都很有历史年头了,看起来旧旧的。手机拍的效果不好,将就看一下

解说卖力的介绍了一堆,终于把3个展室都介绍完了,我们回到院子里,这边景色还好,有一对可能是本地的年轻人在拍婚纱照。我们找了个大门拍了张合影,就准备走了,这时解说来要解说费,10美刀,怪不得这么卖力,二十多分钟就赚了好几十块钱啊
出来博物馆,去真正的puputan广场,就是巴厘岛库塔的城市中心广场,到了以后就看到一座宏伟的建筑。这里也有人在拍婚纱照,巴厘岛真是拍婚纱照的圣地啊。花了貌似是30000rp一张门票,实际上就是把钱给了门口的看门人,就可以随便进去了,这个建筑可以算是登巴萨的地标建筑了,外层很安静,我们转了一圈就上去里面。进到里面以后给人一种凉爽的感觉,有好多小学生和中学生在玩,估计是在春游(如果印尼的小学有春游...)登高远望了一番,继续跑去外面寻找好的拍照地。这座建筑整体的色调是灰色的,强光下非常难拍出效果,我转到顺光的时候拍了几张,感叹自己摄影技术不佳的同时,也觉得应该有个广角镜和三脚架才好。

在这边转了一圈,我们去广场边上的小店喝果汁,这里的店应该是为当地人开的,服务员也只简单的懂英语,而且果汁都很便宜,大概rmb10-15块钱的样子。刚刚在广场上大太阳晒着,损失了大量水分,喝了两杯密瓜汁后,觉得生活又美好了。简单休息了一下,也差不多到了4点半左右,于是就出发去沙滩看日落。目标 -- 水明漾。
到了水明漾沙滩,入口处停了好多的车,司机停下车,我们从一排卖各种烧烤和水果汁小食品的小摊中穿过,就到了沙滩上,这里比第一天的金巴莱浪大很多,也更有感觉,许多人坐在水边上,让浪拍打在自己身上。还有在玩沙滩足球的,还有在沙滩上坐着吹风的。我们也去各种趟水玩。在沙滩上跑来跳去。过了一会儿太阳就开始下山(应该是下海),又到了拍日落的时刻,和昨天的漫天红云不同,今天的落日是金色的。

看完落日,今晚的重头戏开始了,吃海鲜,吃海鲜,吃海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虽然我本人对海鲜不是很感冒,但是谁也不会错过吃龙虾的机会嘛,出发之前就在点评上搜到了巴厘岛排行第一的餐厅,叫seafood house,据说老板是广东人,前两天都没有吃过大餐,这次终于要去大吃一顿了。大家怀着迫切的心情回到小车上,就开去seafood house。车子越走越堵,大概半个多小时才走到,餐厅在一条蛮热闹的街上,门口牌子上有个大螃蟹,写着海鲜世界酒楼几个大字,十分有气势,而seafood house的字样则只有小小的一块。进店以后门口放了好多的玻璃缸,养着龙虾,螃蟹,还有矿泉水瓶那么大的皮皮虾。吃海鲜小能手们都坐在餐桌上摩拳擦掌,我们点了一只龙虾,两个面包蟹,还有其他大虾,蛤蜊,还有炒面炒饭。龙虾很大肉很好吃,面包蟹的肉也很充实,钳子里都是满满的。还有黑椒炒拉面也很赞,饮料惯例点了椰子,这家的椰子比较黄,和酒店对面那家比要成熟些,椰子汁没那么甜,但果肉少了涩涩的味道,吃起来不错。

吃饱喝足,买单的时候一看,花了500万,真是一笔巨款啊,大家都体验了一把挥金如土的感觉,哈哈哈哈,看着离和司机约定的时间还早,就在街上四处走走看看

逛了一会儿,我们就回去坐车,返回酒店休息了,这一天吃和玩的都不错,期待明天的休闲游和Spa。

Day3总结:误打误撞去了博物馆,有对这类景点爱好的人可以去看一下,如果不感兴趣就别去了,广场值得一去,海滩上好多卖小吃的,应该尝一下的,不过也怕吃坏肚子,买个烤玉米啥的应该OK。这边的海鲜还是很贵的,并不是满地便宜海鲜的地方,估计这些酒楼啊酒家啊都是开给游客的。吃一次人均300多块钱,体验一下还成。这一天终于有点度假的感觉了,没有导游安排景点那么多那么忙,时间都是自己来弹性安排,很不错

Day4.karma酒店沙滩,悦榕庄下午茶,印尼传统Spa

第四天,导游之前推荐了一个漂流活动,很多同事们都跑去漂流,我们还是继续休闲之旅。计划是先去一个海滩看海,然后去悦榕庄喝下午茶,最后晚上的时候去做Spa。这次出发的时间略早,11点的时候在酒店大堂集合,司机已经早早的等在那了。姚导和司机沟通了一下,司机推荐了一个更好的看海景的地方,就是要花一点钱,于是我们就放弃之前的地方,跟着司机去了推荐的地。
车一直往南开,很快就到了一个周围都是小树林的地方,有个空地停车,边上有一扇门,写着karma beach。这就是看海的地方啦,走进去是一个回廊,到里面是一个服务台。我们说明来意以后,前台表示可以下去海滩,不过要花350000rp每人的入场费。包括150000rp的门票和200000rp的吃喝费用,且不可以分开。折合一个人170块钱,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吧。于是就看到了这次旅行中最赞的海滩

下去沙滩要坐电梯,这是我第一次坐悬崖上的电梯,电梯很小,一次只能上6个人,有个工作人员在里面控制,我们进了电梯,缓缓下行,大家已经陶醉在景色里了,面向印度洋的碧海蓝天,真是醉了,这里的海碧蓝碧蓝,十分清澈,水下的礁石都清晰可见,又有好大的海浪冲上岸来,看到这些,同事们一方面想要快点下去近距离接触大海,又想着再多看一点美景,好纠结啊。

电梯咣当咣当的就到了下面,靠着悬崖的部分是个酒吧,走出去就是一片沙滩,这里的悬崖长的像是个月牙,涨潮的时候沙滩就只有一小片,被海水和礁石围起来,我们晚上也来了这个地方,退潮以后又是另一番美景了。

下到沙滩上,才拍了几张照片,相机就没电了,昨天看着满格的电,看来是电量指示器有些问题。后面只好拿手机拍。这个沙滩是面向南的,中午太阳正好在头上,晒的很,还好有防晒霜和墨镜,这样就可以尽情的玩水了。这边的浪很大很大,可以一直冲到沙滩上的躺椅边,沙滩的左边有个小孩子跟着爸爸在学冲浪,另一边也有好些老外在一人高的浪里面冲着。真是太洒脱了。

在沙滩上走了走,拍了拍照,就回去吃点东西,酒吧里贴着小心猴子的告示牌,服务生也提示我们不要把墨镜手机啥的放在桌子上,果然我们吃着吃着猴就来了,猴子在桌子旁边的木杆上蹲着,观察着我们,我们也观察着它,说时迟那时快,猴子啪的一下跳到桌子上,拿起一块椰子壳就爬回了杆子,开始品尝它的战利品,一共也就几秒钟的时间,大家赶紧把手机墨镜啥的保护好,猴子吃了一会儿就自己跳走了,真是来无影去无踪,要是拿的手机,就只能杯具了。

小憩完毕,姚导和酒吧的人说了一下,我们还有一些吃的没有上,是否可以先出去,晚上再来,得到肯定的答复以后,就出发去悦榕庄下午茶。悦榕庄据说是巴厘岛很好很好的酒店,以酒店里的巨大榕树为特色,海景也是很美。我们去的下午茶,是需要提前在淘宝上预约的,大约240块钱左右一位,悦榕庄离这个酒店很近,开车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进了酒店果然有好多的大榕树,确定了我们的来意后,酒店开了两辆小电瓶车将我们带到下午茶的地方。有吧台,好几张桌子椅子,还有几张圆圆的观景床,这个景观台也是在山或者是悬崖上面,可以看到远远的海面,欣赏了一下海景,下午茶就上来了,一个小铁架子,上面摆了各种精致的小点心,我们在这边聊天边看海边吃东西,真是惬意也不过如此啊。

在这边待到4点多,下午茶的时间过了,我们收拾好东西,准备回karma酒店那边。重新回到karma,已经退潮了,海浪被远远的挡在外面,离沙滩近的地方形成了一片平静的水面,我们换上泳裤进到水里,水暖暖的,可惜自己不会游泳,简单扑腾了几下就上岸了。这个海滩西边也有一片石壁,夕阳被挡在山后面,所以只能看看晚霞了。这里也有人在拍婚纱照,巴厘岛真是个浪漫的地方,能和自己爱的人手牵手走在沙滩上,看看夕阳,吹吹风,是多么甜蜜的一件事。所以呢,以后能和某人来就最好不过了,想想就很开心,哈哈哈。

泡了会儿海水澡,就出发去做Spa了,上次一小时的大家都说不正规,太简略,这次去做个正规的,我们去的是一个叫7Spa的地方,有同事前一天晚上去做Spa,据说还不错,就过去了,到了店里,老板出来招呼大家,居然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一打听,原来是个中国大哥,老板先给我们介绍了这边做Spa需要注意的东西,然后就进去Spa了。我们选的是印尼传统Spa,进门以后先用海盐洗脚,然后就开始涂一层精油,按摩完了,又涂了一层凉凉的东西,据说也是盐,过了一会儿,又涂了最后一层不知道是啥,也是凉凉的,做完Spa,洗个澡,就出来了,发现花了两个半小时,真是量大又足啊,不过个人觉得Spa也就是一般般,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不爱好Spa的缘故。做好Spa,大家就集合回酒店了,准备明天最后一天的游玩。

Day4总结:今天就完全是休闲之旅,也是最惬意的,如果带着心爱的妹子来,一定要有一天来体验这样慢节奏的游玩,在沙滩上一起漫步,一起在躺椅上看海景谈天,轻声细语,让心灵和身体都得到充分的放松,对于生活在都市中每天忙忙碌碌的人来说,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

Day5.海神庙,脏鸭餐,乌布皇宫&集市,免税店,返程

第五天,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晚上要坐飞机回北京,这一天的行程基本就是购物之旅,早上7点在酒店大堂集合退房,然后坐车前往海神庙。我们的酒店距离海神庙很远,我们住在巴厘岛南边uluwatu的东边,海神庙在库塔的西边,大概开了一两个小时,车子到达了传说中的海神庙。这边也是游客经常去的景点之一,人蛮多的,大家在这里游玩了一个小时。这里有好多建筑,是建在海上的大礁石上,涨潮的时候,礁石和岸边的路就被海水淹没,退潮又出现路来。还有各种买东西的小摊贩,走着走着,发现一个咖啡店,店里养了好多小浣熊,在桌上转来转去,还有大蝙蝠,我一直以为是小浣熊,后来回来才发现,那个是麝香猫,也就是猫屎咖啡的产出者,麝香猫吃了咖啡豆,然后拉出来,就变成了猫屎咖啡。咖啡店前面摆了3个大箩筛,里面放的都是拉出来的咖啡豆,好重口味啊,同事有人在那点咖啡喝,我对咖啡不是很感冒,就没有尝试。其实还挺便宜的,大概12,3块钱的rmb。我们简单逛了逛就在门口等其他同事集合,然后就出发去第二个地方,polo工厂店

印尼算是polo的世界工厂,好多的polo衫都是印尼制造的,在巴厘岛上也有一家很大的工厂店,不知是不是专门为游客开的,里面的客人很少,大概只有我们这一团的人,我对出来旅游买衣服这件事,实际上是觉得很奇怪的,就在边上的星巴克里喝点东西,等了半个多小时,大家买的买好了,休息也休息完了,就开始去吃中饭,中饭安排的是脏鸭餐,车子又呜呜呜的开了很久,也有一两个小时吧,到了乌布的某个地方,照例也只有我们一团人,脏鸭餐就是炸鸭子吧,这个点一看也是跟团游才会去的馆子,草草的吃完又去乌布的集市逛小东西。

乌布集市这个在蚂蜂窝上有提到,算是买小玩意的地方,小贩都会一点中文,还欢迎你来砍价,我看网上攻略说砍价1折起,2折成交,就试着砍了砍,果然很容易的在2折成交了,小贩们把和你砍价当做一种乐趣,最后成交的也爽快的多,我这种在国内砍价白痴都能很成功的砍价,还是有些成就感的

上一张图,看看淘的战利品

再来几张街拍

逛了一会儿,我们返回大巴,开始去巴厘岛的免税店,关于在巴厘岛购物,完全不推荐去免税店,还有另一个洋人街的mall,推荐去家乐福买当地的特产,在乌布集市买小工艺品,然后最后回来在帝都的免税店买化妆品啊,烟酒啥的,巴厘岛的免税店要比北京的还要贵一点。还是回来买吧

免税店逛完,下一个地点是去洋人街shopping,车子停在discovery mall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之前我们吃海鲜的那条路附近的一个繁华的街,我们的飞机是凌晨起飞,所以就在这个地方吃饭,我们在点评上搜了一下,就在对面就有一家很赞的叫bamboo bar的馆子,于是就过去拔草。bamboo bar是个酒吧,我们点了印尼炒饭和各种羊排牛排猪排,开始吃晚餐,肉端上来的时候都超级大盘,大家都震惊了。这里环境很好,各种惬意,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晚上吃大餐,也是对这奔波的一天的一种慰劳了。

吃过晚饭,差不多也到了集合的时间,就集合去机场了,到机场,换上了长裤,拿出外套,就准备过安检,巴厘岛的机场里提供免费wifi,可以连,我们过了安检,等了一会儿,然后就是登机返程了,回去的飞机没有来的那么好,座位靠背上没有液晶屏幕,大概是因为是凌晨,大家上飞机就都睡了,也没必要看电影娱乐了。

再见bali~ 88

简要的游玩推荐

先说吃喝,巴厘岛的水质一般,酒店提供的矿泉水都不好喝,因此各种买饮料,入选我的饮品前三名的是
1.椰子,真的很甜很好喝,加冰块以后也很爽口,吃饭的时候只要店里有都会点,coconut,哈哈

2.草莓味芬达,这个在国内都没有看到过有卖,巴厘岛的饮料都是450ml的,一瓶卖5000rp,大概rmb 2块5左右,喝起来很不错。除了椰子,有这个的时候就喝这个,喜欢草莓的同学推荐要喝哦。

3.橙汁,有些类似于果粒橙,但是口感更甜一点,我比较喜欢这个口味,不过这个比起上面的芬达来说,卖的店要少一些。也是很好喝的

接下来是吃的部分,由于照片拍的太丑,就不发出来了。推荐体验的是,烤猪排,印尼炒饭,菠萝饭,这是我吃过的比较好吃的,吃货又懒的找攻略的话,还是靠大众点评吧,去推荐的top10餐厅吃特色菜,肯定是很不错的。(中国人的口味肯定最适合中国人啦)

最后是简要旅游计划的部分,也mark一下,以后自己再去玩的话,可以参考,来巴厘岛推荐包机的自由行,游玩的时间在5天比较适合,可以体验浮潜,沙滩,落日,集市等,如果是来渡蜜月,要至少预订一晚高级酒店体验一下,巴厘岛号称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色三流的沙滩,好的沙滩景色都在酒店里,只有住客才能享受到,其他时间可以住的朴素点,找一些性价比高的酒店来住,蓝梦岛是一定要去的,有一天出来浮潜,可以的话在那边住一晚。安排一天出海,其他时候就沙滩休闲,四处逛逛,体验一下慢节奏的生活。
如果是潜水爱好者,应该可以去图兰奔巴厘岛实际上很大,可以玩的地方也很多,一般去度假的话就是在南边,酒店比较多的地方,喜欢体验不一样的玩法也可以去北部。

好了,最最后这段是写给在坡村的家伙,坡村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基本到东南亚都是很快的,普通的假期就可以去玩,到巴厘岛的飞机是2-3个小时的行程,因此有3天小假期的时候,就可以去了,第一天上午出发,中午或者下午就可以到达,然后酒店checkin,在酒店沙滩,或者水明漾沙滩玩耍,看落日,晚上吃海鲜大餐,第二天出海去蓝梦岛,体验一下浮潜,在岛上转转,可以住一晚,也可以不住,看完落日,晚上做个Spa休息,第三天去海神庙,puputan广场,逛完可以去点评上推荐的餐厅吃烤猪排,脏鸭餐啥的,剩下的时间在discovery mall附近逛逛街,坐晚上7点左右的飞机回坡村。应该还不错吧。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31 12:26

引用 panyue 发表于 2016-03-31 12:26:08 的回复:

回复panyue:哈哈,也是难得出去玩一次

2016-04-03 08:2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04 12:57

引用 robbin 发表于 2016-04-04 12:57:55 的回复:

回复robbin:没有,人比较懒,都是相机和手机拍的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