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单疲倦了,来台湾吧-15天自由行,意外的暖心之旅

2016-03-31 00:26 1921/27
  • 出发时间/2016-02-15

流浪轨迹 Travel Schedule

臨時改變計劃決定去寶島台灣,一小部分是因為喜歡上了白子畫霍建華,想去他生活的地方看看。还因为在一个地方生活太久有点抓狂啦,天生向往有足够的安全感,无奈有着一颗流浪的心呢。어떻게^_^
Travel Schedule
(去之前没做攻略,怕赶时间不自由,but建议做好规划,否则没人带着玩,自己晚上看攻略白天游玩会过的好辛苦耶)
Taipei 台北
Day 1—>Mon, Feb 15 抵达桃园机场 【住宿】中山
Day 2—>Tue, Feb 16 西门町逛街 【住宿】新北三重
Day 3—>Wed, Feb 17 西门町、西门红楼、淡水老街、八里岛、士林夜市 【住宿】三重
Day 4—>Thur, Feb 18 九份台北101大楼【住宿】三重
Day 5—>Fri, Feb 19 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冰雪奇缘特展、国家戏剧院、国父纪念馆 【住宿】万华区
Day 6—>Sat, Feb 20 阳明山国家公园、花钟花展、北投公园、どんぐりRepublic 【住宿】万华区
Day 7—>Sun, Feb 21 淡水渔人码头、情人桥、沪尾炮台北门锁钥、礼拜堂、红毛城、英国理事馆、牛津学院、真理大学、小白宫【住宿】万华区
Day 8—>Mon, Feb 22 福隆海岸、深澳象鼻岩,桃园元宵灯会
Left for Kaohsiung at night by bus
Kaohsiung 高雄
Day 9—>Tue, Feb 23 高雄爱河、美丽岛捷运站光之穹顶、驳二艺术特区、旗津半岛、西子湾风景区、高雄港、六合夜市 【住宿】高雄新兴
Kenting垦丁 【住宿】垦丁大街
Day 10—>Wed, Feb 24 垦丁大湾、恒春古镇、海角七号、垦丁大街
Day 11—>Thur, Feb 25 南湾、猫鼻头、海洋生物博物馆 【夜宿海生馆】
Day 12—>Fri, Feb 26 海生馆、后壁湖、鹅銮鼻灯塔、白沙湾海滩
Day 13—>Sat, Feb 27 后壁湖潜水、船帆石
Day 14—>Sun, Feb 28 龙磐大草原、风吹沙
Kenting to Kaohsiung by bus and then to Tainan by train
台南
安平古堡、老街
Left for Taipei at night by bus
Taipei 台北 【住宿】万华区
Day 15—>Mon, Feb 29 北投公园泡温泉、台北东区忠孝敦化商圈
Day 16—>Tue, Mar 1 桃园机场 back to 上海

Day 1 Feb 15 午夜抵達桃園機場 Nice的台北司机

【机票】上海直飞桃园机场  春秋航空 【费用】去程:413元 返程:861元
 上海值机托运队伍排的好长,一度让我以为赶不上飞机了。凌晨抵达桃园机场,入境队伍基本上都是韩国人,还有少许日本观光客,好吧,为了霍建华放弃重游韩国,来台北听听韩语,就假装一下人在首尔吧。
 【住宿】airbnb定的中山区民宿 捷运站:松江南京
12点入境办好,捷运已经停运了,回家路线应该是机场搭巴士到行天宫,再搭捷运。虽然到了陌生的地方呼吸新鲜空气好happy,但好担心晚上要搭taxi,有计程车恐惧症。结果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啦,去行天宫的巴士大叔超nice的,问了我家的地址,直接送到巷子口放我下来,还自嘲怎么好像开公车,好感激。第一天带着疲倦和猫咪们一起沉沉的入睡。
睡觉的时候床上有两只,好粘人的猫咪呢,醒过来看到小可爱们,和她们抱抱,心都快融化了~

Day 2 Feb 16 西门町 好想在台北看电影

只预定了15日晚的住宿,第二天虽然可以寄放行李,但手机没开漫游,支付宝支付房费需要填验证码,银行卡支付airbnb上总是提示错误,后来把支付宝绑定同事的手机号才支付成功,物业大叔帮了我好多忙,告诉我路线景点,还好心的帮我写下来,用Google查好路线让我拍照记下,中午过得好慌乱,想出去玩...等我check in今晚的住宿已经4点了,所以白天就这样过去了。
 【电话卡】办理了台湾大哥大,因为名字听起来好古老可爱。3个月,3g流量无限制,半年号码过期,费用1145NTD。台湾3g信号体验也很好,反应快和大陆4g没多大区别。
 【交通卡】每个捷运站都可以办理悠游卡,直接去自助售票机买一张就好,押金100NTD,回来的时候可以退卡退押金。如果是旅游服务中心办理,好像是卡不能退,还是押金不能退,忘记了。
 【青年卡】旅游服务中心都可以办理,有些景点可以打折,比如台北101大楼
 【电视节目】电视节目,新闻、综艺、电视剧是分开集中channel播放的,最好的是可以看BBC和脱口秀
 【住宿】新北三重区集美街

搭公车到西门国小下车,问了一个大叔好像是爷爷,西门町哪几条街可以买衣服和鞋子,他耐心讲解了好久,比如方圆好几条block有什么好玩可以逛的,台北人好热情,其实后来我一直看着红绿灯,绿灯过了又红灯,又红灯。。。台北妹子们是不穿秋裤的,她们不知道秋裤是什么。想给自己买生日礼物Swatch,没想到回来就变成了手表和鞋的梗,娘亲大人威武没办法。去逛了诚品书店,看了台湾旅游指南,高跟鞋走太久脚快残废了,所以进了鞋店,买了一双,接着另一家买了六双鞋。夜市可以排队从头买到尾,每一家都买一份,好吃又便宜,台湾的牛奶喝起来也好好喝。

喜欢这家店的装修风格,和这条街垂直的街道好几家电影院,小雀斑丹麦女孩的海报悬挂了好多,如果不是已经电脑上看过了,应该会去影院看。好想在台湾看场电影,就好像平时生活一样。

喜欢的名著之一,Wuthering Heights 呼啸山庄,这边采用的译名是咆哮山庄。

畅销书看到了霍建华,让我内心默默的花痴一下下就好~

诚品书都好贵,感觉比大陆贵了好多,没舍得买。买了一个笔记本,快100RMB,历史上最昂贵的本子,而且不是别人送我的,心要滴血了。

旅游书介绍的阿宗面线,找了好久,没座位,好多人站着吃,我不吃葱、蒜、香菜,所以对我来说味道好独特。

Tips 捷运线路图和景点 Subway Route Map and Scenic Spot

台北搭捷运十分便利,很多景点都有捷运站呢。自由行的同学,推荐保存或自己拍一下这张 route map哦
台北捷运文化非常好,搭扶梯没有人挡道,大家自动站右侧,左侧留出来给想走或者赶时间的人。在这里感觉每个人都好体贴,好为别人着想。捷运的博爱座位,即使再拥挤年轻人也不会去坐博爱座。
博爱VS“照顾专座”“老弱病残孕爱心专座”
博爱好像更好一点,听上去觉得每个人平等,注重提升自身素养,关爱他人,乐意站在把座位留给别人是因为自己有爱心和良好的道德素养。而用“照顾,老弱病残孕”却有种自强他弱的傲娇感。
公车分上车收费、下车收费。公车上没人吵闹,下车可以按下车铃,到站是电子屏幕滚动显示的,没声音报站有点不适应,不过司机知道是观光客,到站了都会提醒下车。下车时每个人都会对司机说一声谢谢。台湾人听到别人道谢,都会温柔的回答,不会。只觉得志玲姐姐声音苏到骨子里去,好特别。来台湾才发现,台湾妹子说话真心轻声慢语,温柔苏到骨头里去。好喜欢台湾腔,听着可爱感觉如沐清风。

Day 3 Feb 17 心跳加速 落雨起风的淡水要很努力才不颤抖

西门町的蜂大咖啡,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咖啡超纯正,喝完心跳加速,手抖。。。

西门红楼偶遇抗战的爷爷

西门红楼遇见了一个抗战的爷爷,请我坐下喝茶,还给我看了他来北京参加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的纪念勋章,拜托爷爷签名的时候他还留了电话号码和地址,感谢上帝,他也是上帝家的人呢,只可惜礼拜天我没去教堂。分开时送给爷爷大陆的硬币,他收集来缝在帽子上作纪念装饰品。

初见淡水老街

红色2号线捷运到淡水,一出来就觉得好冷。后来遇见当地的人说淡水信义区是台北最冷的区域了。天下起来了小雨,一直阴沉沉的,身体不适,每一步我都在努力告诉自己,挺胸抬头,不能缩,不能颤抖,越缩越抖越觉得寒冷~
淡水渔人码头可以走到老街尽头搭公车,或者搭轮渡过去,不过轮渡4点半是最后一班船。同样的记得买好吃的,姜茶喝起来也不错呢

It's you and me~

在细雨寒风中走了好久才找到的礼拜堂,当地人会来这里拍婚纱照,遇见了一个bride呢,羡慕,好想遇见我的Adam~

下雨天风好大搭轮渡去八里 冻得快没知觉

【交通】没赶上去淡水渔人码头的轮渡,搭了去对岸八里。从八里搭公车到关渡捷运站,从关渡搭2号线回市区。

士林夜市 台北知名夜市之一

红色2号线剑潭捷运站下车,就可以到士林夜市了。人好多,非常热闹。多使用现金,很少可以刷卡。排队的都好吃。推荐大肠包小肠、鸡排、鱿鱼、花枝丸、豆花、臭豆腐、木瓜牛乳。印度拉茶动作好有武侠feel~
台北夜市】顶溪、公馆、台电大楼、板桥、松山、南势角 每个都各有特色,喜欢的可以多跑几个地方尝尝美味小吃。
【Local超市】全联福利中心、顶好超市、松青超市

Day 4 Feb 18 暖心的一天 帅气热情的星星们

九份动身回来已经下午4点多了,搭公车去瑞芳火车站,搭自强号回台北车站。因为去了台北101基本上没吃什么东西,晚上回住地,快饿扁掉了。路上看到有人排队买油炸的东东,买了一份,一个人玩101大厦好失落,加上每天睡眠严重不足,搭扶梯都会打瞌睡。。。差点从扶梯上摔下来,回家路上小伤心,孤零零的。不过一个人在集美街吃宵夜,然后加入了隔壁桌,和帅气热情的警察们聊天,坦白了因为霍建华才来台湾看看的,想看看他生活的地方是什么样子,打听了泉州派出所霍建元,大家都表示不知道,还说霍建华不是大陆人。。。后来我们又去K歌,计程车上我问了一句我们过桥吗?没想到台北忌讳说过桥,说过桥就回不来了,说大陆怎么会有这两个字(我都没说大陆有过桥米线,好多家分店的)
BTW台北警察唱歌也好好听,还叮嘱了我一个人出门在外要提前做好规划,包不能离身,好贴心。还被夸漂亮,来台北第二次听当地人说我漂亮了,从小到大都被别人打击丑,连我妈都嫌我不好看,长这么大第一次听到别人说我漂亮感谢上帝。Anyway因为帅气热情的警察们又可以开开心心的继续旅行了,有人关心挂念感觉真好。好像浩瀚穹苍的一颗流星,漫无目的孤寂的轨迹中,在一群繁星处停留了下来,意外的得到了星星们的关心,让本来失落的我觉得好暖心,以至于接下来的每一天看到Police Station都觉得好亲切,祈祷好心善良的警察们平安健康每天都欢喜快乐,感恩遇见您们,谢谢您们都那么nice,超级爱您们的~

宫崎骏的天空之城 九份《千与千寻》中街的原型

【交通】搭咖啡色1号线或蓝色5号线捷运到忠孝复兴捷运站下车,搭1062巴士去九份,大概1~2小时。
九份绝对适合久留,宛如一座天空之城,雲霧繚繞美的让人感覺擁有了全天下。蜿蜒曲折的石階让人猜不出轉角会遇到怎样溫暖的小驚喜。日本觀光客好多,宫崎骏大師的魅力,大多数店里放映的音乐都是天空之城。悠哉在這裡漫步,好希望時光靜止。帮我签名的日本观光客就有宫崎骏的fan。对了,九份的芋圆一定要吃哦。要去走一下《千与千寻》千寻对变成猪的爸妈说,别吃了,再吃就会杀掉哦,为原型的街道,还挂着那些灯笼。
吃芋圆汤的时候,和隔壁的日本游客聊了一点点,他们问我是不是一个人旅行,听到她们说すごい其实我也羡慕成群结伴一起游玩的人~

White kitten 内心独白:一直在你背后守护你~

台北101大楼 世界最快速的電梯

猴來居上,觀景運來。37秒89樓,世界最快速度的電梯。然而并没有心跳加速的感觉,因为爱的人不在我身边~
【门票】5楼购买门票,出示青年卡有优惠 票价:450元NT$
最好天气好的傍晚过来,下雨的话只能到89楼,91观景台不开放。排队买票近1hour, 买到票等了2hour才进去。拍照取照片120元两张,不划算,付完款我就后悔了。到了89楼室内观景台可以寄明信片,在明信片上敲love or friend or family的纪念章~

Day 5 Feb 19 自由广场 落单的鸽子都在注视我 彼此彼此好嘛

游记推荐自由广场、纪念馆的呼声好高,我才来的,我对建筑没什么兴趣,我一心一意只爱着海洋。
【交通】捷运红色2号淡水信义线、绿色3号松山新店线,到中正纪念堂捷运站下车
哨兵交接仪式看起来真心威武,正步踢的实在是请收下我的膝盖,没去过英国,不知道国外的皇家哨兵交接看起来是不是也这种感觉。整点都会换岗交接,需要提前站好位置以便于拍照。
【住宿】万华区
去龙山寺捷运站3号出口check in的时候,托着沉重的行李箱,最崩溃的是3号出口没有扶梯,没想到对面走下来的一个男士,问我,需要帮忙吗,我惊讶的连忙说谢谢,他帮我把行李拿上来的。好感激,雪中送炭的人。

自由广场漫步的鸽子,一直走,却一直在回头看我,在看我,在看我,好吧,给你拍照留念啦~

冰雪奇缘 缤纷特展

高的不明显,所以实在亲不到Elsa女王

站的纹丝不动的哨兵,开始我还以为是雕塑。

左边是国家戏剧院,右边是音乐厅。

我到国父纪念馆已经关门了。。。

中山地下街买东西遇见了霍迷,店主也是因为白子画中了霍建华的毒,说霍建华现在越来越帅,越来越有魅力了,花千骨删减版在台湾也没播,给店主看了被删醋吻的视频。。。以前我也是不认识霍建华是谁,没想到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低调认真努力让人觉得心生敬意,非常有人格魅力的人,值得喜欢的优质演员。

Day 6 Feb 20 游阳明山一天不够 去どんぐり共和国看龙猫

【交通】红色2号淡水线,到剑潭捷运站下车,转搭公车红5路,到阳明山总站。
阳明山国家公园景点非常多,搭游园公车108,开车要1个多小时,一天根本爬不完。。。
推荐景点:阳明书屋、竹子湖、冷水坑、擎天岗、小油坑、绢丝瀑布
自驾的或时间充裕的可以多停几站。冷水坑免费泡温泉,但需要排队。当天下雨,山上风好大,好冷。纯粹因为霍建华爱爬山,我才来的,可惜脚力不足,半天我只去了三个景点。搭游园公车有种头文字D飙车的感觉,司机驾驶技术真心好。

海芋花,送给即使见面都会好想念的人

竹子湖:日据时代日人栽种樱花的主要地区,也是台湾最早出现日本樱花的地方,公元1912年第一棵绯寒樱和吉野樱诞生,陆陆续续地又在前山公园栽种大岛樱、八重樱和吉野樱;竹子湖的植物景观中最负盛名的为海芋,栽种的渊源约从民国58年起,从日本引进白色海芋,渐渐地成为台湾主要的海芋栽培区,其栽种面积约有13公顷,并研发出各种颜色的海芋花种;海芋花期从12月至隔年5月,其中最盛产的时间是在3至5月,民众可在这个时间来到竹子湖参加最著名的竹子湖海芋季。

海芋花
海芋的传说
Edition A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公主,拥有一片很美很美的大海,有白白的细沙,跳跃的海豚,却只是没有海芋。公主为了这件事哭泣好久。可惜公主并不明白,她就是那支最美丽的海芋,白衣白裙,飘飞的长发,蓝得透明的眼睛,没有哪一只海芋比得过她。只是,公主的内心是孤寂无比的,总是期盼会有王子轻轻叩开她长锁的心门。直到有一天,公主遇见一个男孩,如海豚般会有跳跃着快乐的男孩,并且居然久久的爱上了他。从此,这片大海充满公主银铃般的笑声。公主常常想,如果永远都如此下去,就是这片大海永远都没有海芋都是无憾的。

终于有一天,王子,也就是那个男孩,告诉公主要走出这片大海,去寻找最美丽最洁净的海芋植入这片大海,献给公主。男孩临走的时候,公主站在细沙堆上久久矗立,她没有说一句话,只是眼泪一直在流淌。但她相信,男孩是会回来的。从此公主日日夜夜都等待自己的王子回来。可是,一直都没有等到。

就是这样,10年过去了,20年过去了,30年过去了……公主过了花甲,仍是每天都在等待当年男孩的回来。可是,一直没有等到,直到公主死去的那一天。那天,公主仍是矗立在白白的沙堆,一行泪滑了下来。公主静静的倒下了,仍是曾经的白衣白裙,飘散的长发。第二天,这片大海边,盛开了一大片一大片白色的海芋,几乎盖住整个儿海边,公主的尸体不见了。有人说,是公主化身成了那片海芋,永远等待王子回来。有人说,是王子的灵魂回来了,植下了这片海芋,带走了公主。以后,人们给这片大海起了一个很美的名字,海芋花园。

Edition B
有一对老先生与老太太很恩爱,但有一天老先生生病了,没办法动了。老太太都守在他身旁照顾他。有一天,老太太告诉儿子,她想学开车。
儿子很讶异,因为老太太连脚踏车都不会骑。她竟会想学开车。儿子问了老太太。老太太回答:我想学开车载你老爸去阳明山看海芋。因为以前你老爸曾载我去阳明山看海芋,指著海芋说"此情永不渝(芋)"

海芋的花语
白色海芋送给同学、朋友,花语是「青春活力」; 黄色海芋送给 挚友,花语是「情谊高贵」; 橙红色海芋象徵爱情,请送给心仪的人,花语是「我喜欢你 」 。
海芋的外形简单清纯,白色的海芋更是清新柔美。海芋的花语非常美,是纯洁、幸福、清秀、纯净的爱。海芋本身也代表了真诚、简单、 纯洁、内蕴清秀。

让眼睛和鼻子都难以忘记的小油坑

阳明山花展

下午从阳明山直接搭公车去了北投公园,想跑温泉的,但是没办法泡。。。所以晚上吃好饭去了信义区看龙猫。

信义区老烟厂旁边的文创园,诚品生活

どんぐりRepublic台北信义店 龙猫的家

橡子共和国,全球店铺面积最大的吉卜力专卖店
【位置】ATT 4 FUN的B1F 附近捷运站:台北101

龙猫树屋 在外面按红色按钮,龙猫肚子会像动漫里面一样会动,还可以听到龙猫嗷哇嗷哇的呼噜声。

龙猫公车
可以进去拍照,我的专属导游说大家都进去拍照留念,只有你这个怪小孩,不愿意拍。真实的原因是这样的,因为龙猫巴士实在太可爱了嘛,不想被比下去~~~

宫崎骏主要作品都有,还有人物分解图,有空可以试着画画。

Day 7 Feb 21 淡水渔人码头、北门锁钥、红毛城、真理大学

【交通】红色2号线捷运到淡水捷运站下车,搭公车去渔人码头。

礼拜堂外的行为艺术。

红毛城,位于淡水镇文化里中正路二十八巷1号。最早是在1628年由当时占领台湾北部的西班牙人所兴建,后来又由荷兰人在1644年予以重建,1867年以后曾经被英国政府长期租用,被当成是英国领事馆的办公地点,一直到1980年,该城的产权才转到台湾当局的手中。由于汉人称荷兰人为“红毛”、“红夷”,因而被民间称为“红毛城”。

牛津学院

红毛城的表白墙

霍建华的名字~

淡水捷运站外的行为艺术

沪尾炮台北门锁钥

位于台北淡水镇中正路一段,建造于清光绪12年(1886年),第一位台湾巡抚刘铭传所修筑的,门额上是刘铭传亲笔所题之『北门锁钥』

8 Feb 22 福隆海岸、深澳象鼻岩,桃园元宵灯会

福隆海水浴场

【交通】台北火车--福隆 福隆海水浴场搭公车到瑞芳深澳港
瑞芳深澳港搭公车去基隆基隆搭高铁到台北车站,台北车站高铁到桃园

导游买的Icecream

长这么大第二次见到大海,第一次见到蓝色碧绿的海水。向东就是太平洋,见到了魂牵梦萦的大海,超级幸福~

瑞芳区深澳象鼻岩、印第安酋长侧脸

【交通】福隆有直达深澳湾的公车

酋长的侧脸

象鼻岩。

港口。海鸥,如果可以坐船出海就好了。

远处的九份

2016台湾灯会

2016桃园猴年台湾灯会,主灯孙大圣有9层楼高,祈祷猴运来,大吉大利~

最喜欢雪人~

9 Feb 23 爱河、美丽岛光之穹顶、驳二、旗津半岛

爱河边热情过火的蚊子

台北夜间巴士到高雄。,大概四五个小时,天快亮到高雄车站,走到高雄爱河,有点失望,可能因为天快亮,灯都关掉了的缘故,爱河边蚊子有点凶猛,腿上穿了厚丝袜都被蚊子亲了好几口。

美的让人瞬间满血复活的光之穹顶

早上到美丽岛捷运站,光之穹顶。世界最美捷运站第二名,难得的惊艳,有种让人瞬间满血复活的美和神圣。共有1252面“窗子”,共用了4500片“窗面”,号称全球最大的琉璃公共艺术。
高雄捷运不能刷悠游卡。早上到美丽岛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人,不像台北捷运人潮汹涌,高雄捷运冷冷清清的,只能看到三五个人,当地人说高雄出行基本上自驾,捷运快倒闭了没人乘。。。报站的语言多了日语。晚上六合夜市值得一去,新鲜的海产非常美味。
我们想吃早餐。和旅友一起找了早餐店都没开始营业,后来遇见了一个高中生,他带我们走了好远的路,告诉我们哪里有好吃的早点。高雄人民同样的好nice,在台湾感觉每天都过的好有爱,暖心治愈。

文艺青年聚集地 驳二艺术特区

旅友喜欢的驳二艺术特区,驳二艺术特区位于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前身为口仓库,经过改造,转型成为以创新、实验、前卫为理念打造的艺术展示区, 为艺术家及学生提供一个创作发表的空间,不定期举办文艺活动。逛完这里,旅友就出发去恒春古镇了,为了夜市小吃,我在高雄住一晚。

真爱码头在施工,所以没过去。搭捷运去了西子湾站,租了一辆单车,骑单车去鼓山渡轮站搭轮渡,大概10分钟就到旗津渡轮站。搭轮渡可以刷悠游卡。旗津半岛有一条水产街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美味新鲜的海鲜。
旗津风景区是黑沙滩,这里有很多冲浪练习者,海水汹涌,海风拂面,岛上居民生活感觉慢条斯理好悠闲,节奏很慢。沿着踩风大道骑自行车,可以去看高雄灯塔,另一个方向是风车。骑了四五个小时,骑自行车时遇到了当地人,他说黑色沙滩是因为污染,沙滩沿岸海里有很多的巨型支架,是为了抢救被海水侵蚀的沙滩。他说因为我们破坏了原有的生态环境,所以现在投入很多钱去恢复原有的沙滩,以前沙滩面积更加美丽辽阔。这里的人对自己生活的地方历史缘由都了解的很清楚,每个人感觉都很博学。

想每天吹海风 吃海鲜 沿海边骑单车 看落日

这里是拍婚纱的取景地,碰巧遇见了有一对新人拍婚纱照~

Day 10 Feb 24 垦丁大湾、恒春古镇、海角七号、垦丁大街

【交通】搭捷运到高雄车站,出站就有很多拼车去垦丁的车辆,搭了一辆奔驰新出商务车到垦丁高雄天气阴沉沉的,到了垦丁阳光明媚,天空和大海都美的让人窒息。
垦丁位于台湾屏东县,东临太平洋,西靠台湾海峡,南望巴士海峡。据说清朝时,从大陆来了一批壮丁到这个台湾最南部的地方开垦,便被后人称为“垦丁”。 这里被称为台湾的天涯海角。

垦丁出行交通工具】自驾、摩托车、电动车
垦丁风很大,到海边感觉分分钟把人吹进海里。一开始我以为搭公车就可以到各大景点。结果这种想法太天真了,因为公车时间间隔很久。垦丁景点分3条线,不同方向。搭公车游垦丁耗时非常久,一定要租车台湾人可以租摩托车,观光客一般租电动车。自行车不行,因为上坡弯道风大,骑不动,到垦丁看到公交站台就明白导游说的话,他一直问我,需要我陪你去高雄垦丁玩吗?我信誓旦旦的说不用了,我自己可以一个人游垦丁的,结果电瓶车不会骑,只好搬救兵。
A线:风吹沙、龙磐大草原、鹅銮鼻 (还有一个方向是船帆石、砂岛、鹅銮鼻)
B线:南湾、后壁湖、猫鼻头
C线:白沙湾、日落大道、海生馆
【住宿】推荐住在垦丁大街,热闹吃的很多。

让我傻眼的公交时刻表。。。垦丁大街入口处站台:垦丁牌楼
搭去恒春转运站下车,就是古镇了。不能太晚去,古镇有些店面关门很早,八点不到就closed了。

住地出门2分钟就到垦丁大湾。

恒春的巴士上,就我,一个高中生和司机。我和高一的妹子坐在一起聊天。她知道我来的城市,因为小猪拍戏来过,是小猪罗志祥的歌迷。我说我迷上你们的霍建华,所以才来台湾看看。下车司机依依不舍和我说了好几遍bye bye,因为非常羡慕我一个人出来旅行,没想到我也是别人羡慕的对象,哈哈。

海角七号阿嘉的家,白天没再回去过。白天可以参观室内。

恒春古镇当地人的推荐就是,四大城门看一个就好了,都差不多。吃的不错。进了鞋店,又有买了三双鞋。。。

百年鸭血粉丝店,很多人在排队买。不过我不爱吃鸭子,粉丝没吃完,鸭肉没吃。。。

热闹的垦丁大街 泳衣都很漂亮

Police station是不是都好有爱~

11 Feb 25 南湾、猫鼻头、海洋生物博物馆夜宿

有专属导游带路,去哪里都好方便,风大的两个人的摩托都会被吹的有点晃,阳光依然好明媚,天空也好美。第一天旅店老板说如果我租电动车可以让人教我骑,担心我太瘦骑电动车被风吹倒好像有点道理。。。

南湾很多人在写生,来垦丁一定要注意防晒。最好从头包到脚。晒黑避免不了,这边紫外线比较强。

和后壁湖的海风拥吻 醉心在蓝色的汪洋里

在猫鼻头遮阳帽是戴不住的,基本上会被风吹走

猫鼻头景点人有点多。因为来了好多观光巴士。观景台都是人挤人,大白天的感觉像夜市。

路上的风车

全亞洲唯一可以夜宿的海生館,和企鹅一起睡觉觉

海洋生物博物馆的入口处,夜宿进去四点钟开始有行程讲解员带领参观。海生馆分为台湾水域、世界水域、珊瑚王国、海生馆特展。
活动:大洋池餵食解說--台灣水域館、海豹餵食解說-世界水域館、海鸚鵡餵食解說-世界水域館、與魚共舞-珊瑚王國館海底隧道、企鵝餵食解說-世界水域館
【夜宿】我预定的是极地区,好喜欢企鹅。讲解员推荐住珊瑚王国区,需要提前几个月预定。

巨藻缸

台湾水域的海星

海底隧道,有两只白鲸

喂好水母之后,每个人还可以摸水母,要在讲解员指导下才行,以免中水母的毒。

在極地區和企鵝們一起入睡,睡在企鵝家玻璃外地上,醒過來就能看到小可愛們在水中游泳,晚上也有好多夜猫子企鹅不睡觉,一直在水里游泳。

企鹅的邻居,海鹦鹉。这是一对永远都见不了面的邻居。在海生馆隔了一堵墙。在现实,隔了一个地球南极北极的距离。

一直在好奇的看着我的企鹅宝宝

大洋池饲鱼人员喂食结束离开的背影~

傍晚的海

早晨潮间带生态观察。

生长于海岸珊瑚礁的水芫花。

学到的知识,如果分别鲨鱼鲸鱼是男生还是女生。哺乳类和鱼类最简单明了的判断方法:尾巴上下摆动哺乳类,尾巴左右摆动鱼类。如果还是记不住,没关系,请幻想一下假如你变成了美人鱼,游泳的时候肯定是上下摆动尾巴的,因为我们不是鱼类,是哺乳类嘛。

后壁湖的风车,我把心留着送给我的Adam

这个真心不是我摆起来向霍建华表白的~

天空的棉花糖片片~心形的,好像在对你表白

12 Feb 26 鹅銮鼻灯塔、白沙湾海滩

鹅銮鼻公园散步约会的好去处,情侣们都好嗨

【门票】40元NT$ 鹅銮鼻公园,这里是台湾最南端了,主要景点有好汉石、沧海亭、又一村、迎宾亭。公园怪石嶙峋,树木枝繁叶茂,纵横交错,很多地方走起来感觉像迷宫,好多树枝缠绕错综的树洞,岩石。林间还会有小松鼠偶然出没。好适合散步约会呢。在鹅銮鼻灯塔前趴在地上各种找角度给女朋友拍照的男生,情侣对唱停不下来的路人,感觉一对对都好有爱,哈哈。

去沧海亭遇见的亲吻石

Heading to 最南点 记得买新鲜的水果

去最南点的路上~

少年派奇幻漂流记老虎离开的白沙湾 想看夕阳

Life of Pi非常赞的电影,选择和生存。老虎最后离开的海边是在白沙湾海滩取的景。一天的喧嚣过后,傍晚来白沙湾聆听海的呢喃,风的狂语。非常辛苦的在沙滩上写霍建华的名字,因为海浪会冲走字的痕迹,导游会装作看不见故意踩过去。。。

13 Feb 27 后壁湖潜水,在船帆石巨浪中游泳

潜水初体验,等不及去考PADI

在住地预定潜水,第二天早上会有司机过来接送去后壁湖。第一次潜水,难以掩饰内心的欢喜,亲眼潜水下去和鱼类游泳,观赏美丽珊瑚,好开心。就是会忘记,鼻子总是会呼吸,面具进水,被淹了眼睛会不适,一直努力排水ing,海底潜水可以带隐形眼镜,上来并没什么影响呢,亲试有效。

船帆石游泳,被海浪推倒在沙滩上,极度囧

在船帆石海边骑了水上摩托,坐了面包圈。水上摩托会在海面突然跳起来的,完全没预料,然后我嘴巴就磕到司机肩膀了,下来我直接吐血的,嘴巴里面破了两个洞。。。第一次在海里游泳,而且没带泳镜,所以巨浪拍过来躲不过去,就会直接被推倒在沙滩上,好囧,喝了不少海水,好咸。导游一直游的好嗨,然后笑哈哈,偶尔把我从沙滩上抓起来,虽然会游泳我还是借了救生衣。。海里游泳还有一个坏处,就是回去发现泳衣里全是细沙。

14 Feb 28 龙磐大草原、风吹沙,台南好吃的好多

早晨的龙磐大草原,天开了,悬崖上邂逅不知名的小花

早上7点钟就出发了,在垦丁最后一天,骑着摩托去了龙磐草原,风好大,吹的都快站不稳,至少拍照拿手机都要好小心。早晨阳光快洒满海面,看起来壮观绚丽,有种天开了的感觉,说不出的神圣。草原上有不知名的小花,生命力好顽强,默默的在脚下盛开的好漂亮。走路的时候请尽量避开哦。

风吹沙的风算是领教过了

抵达台南,安平古堡郑成功的家

【交通】垦丁公车到高雄高雄火车到台南
安平古堡周边纵横几条街,好吃的太多,吃的快扶墙,真希望自己有两个胃。时间充裕的推荐去花园夜市。台南蚵仔煎、蚵仔面线、虱目鱼粥、炒鳝鱼意面、冬瓜茶、豆花、粥、日料等等。。。

台南一条街,挂满了灯笼。

15 Mon, Feb 29 泡温泉、台北东区忠孝敦化商圈

【交通】台南搭长途大巴到台北车站。晚上车上睡的,到台北整个人困的意识都涣散了,去住地睡了一两个小时才去的北投

说好的泡温泉,终于等来了合适时机呢

【捷运】红色2号淡水线,北投站转乘去新北投,下车过马路一直走就是北投公园了,路标很多,很容易找到露天温泉。
北投公园露天温泉,非常便宜。只要40元NT$,被称为当地人的澡堂。泡温泉有很多日本韩国观光客。偶一个人泡了一上午,不过当地人好热情,排队的时候就有一个爷爷讲解了温泉的历史,如何泡温泉,冷水热水交替泡,热水温泉一次泡最多不超过5分钟,如果头晕不适要立刻起身上来,记得自带泳衣,毛巾,里面卖的泳衣款式不好看,也不便宜。泡温泉本来以为一个人会尴尬,不过一直有人聊天,有个大叔一群当地人邀请我一起去吃午饭。最关键的,有一个五年级的小男生和他二年级的妹妹一直跟着我,我们三个人每个热水池泡2分钟,然后去冷水池泡2分钟,一直在四个水池换来换去,他们就在我身边一左一右,好可爱的孩子,还把他家住哪都告诉我了,他家奶奶说,你们真是忘年之交,一刻都分不开,哈哈。

晚上去了台北东区逛街。电影没看成。不过买了衣服来弥补我受伤的心灵,哈哈。

16 Tue, Mar 1 桃园机场 back to 上海

春秋航空排队的人好多,可能也因为我起来晚了。买了太多东西,行李托运2300元NT$,好想哭。而且机场只收cash,勉强赶上飞机。

说不完的感激 道不完的感恩 祈祷我们各自安好 平安幸福

最意想不到的事:警察们请吃饭请唱歌。
最感动的事:晚上快10点给在台北的导游说,来垦丁吧,第二天早上6点不到那个人就到垦丁了,他不眠不休连夜坐车赶来的。
最开心的事:第二次见到大海
初体验:
第一次一个人旅行。
第一次听到异性说,我们民政局领证吧(虽然他是开玩笑的)。
第一次潜水、海里游泳。
第一次有人雪中送炭。
第一次被多人说我漂亮。
第一次一个人吃饭,有人帮我点酒。
第一次觉得不被忽略备受关怀。
第一次觉得和夜宿遇到的美女子山有着剪不断的缘分,我们分开到垦丁,在去后壁湖潜水的车上遇见和她住一起的旅友。
因为遇见那么美好心灵的人,为此我每天都无比感恩。在分开的每一天,我都会在我的祈祷中想念您们~
Love you all,thank you for being so sweet and caring. May God bless you.

2016-03-31 09:00

2016-03-31 09:29

2016-03-31 09:37

2016-03-31 09:48

引用 IOWallace725717 的图片:

2016-03-31 09:51

卤煮游记写的很赞的额,很详细,,好实用的呢,台湾真的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呢,楼主去的地方还不错的呢,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额联系方式不啊,想详细的咨询一下行程方面的事情呢,还有住宿之类的,,想毕旅的时候去玩儿一下

2016-03-31 10:57

2016-03-31 11:0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31 12:26

2016-03-31 14:01

2016-03-31 14:29

2016-03-31 20:11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3-31 09:00:20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6-03-31 23:3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31 09:29:04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3-31 23:36

引用 Gromit 发表于 2016-03-31 20:11:00 的回复:

回复Gromit:😋

2016-03-31 23:37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3-31 14:29:17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3-31 23:37

引用 ngellie 发表于 2016-03-31 12:26:09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ngellie:嗯嗯,谢谢

2016-03-31 23:37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3-31 10:57:16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确实很值得一去,建议你的行程增加宜兰,花莲,台中。住宿我都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青旅,你可以下载这个App呢,或者booking,agoda。

2016-03-31 23:42

引用 warwickwang 发表于 2016-03-31 14:01:04 的回复:

回复warwickwang:😄

2016-03-31 23:43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3-31 11:00:49 的回复:

回复聶風:谢谢

2016-03-31 23:44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31 09:37:43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31 23:44

引用 を黑侠ぁ 发表于 2016-03-31 09:48:29 的回复:

回复を黑侠ぁ:😄

2016-04-01 16:21

2016-04-01 21:14

行程很豐富又隨興, 讚!
台灣人的個性是海島熱情直率的, 稱你 (美) , 絕不帶一絲 ~假~
歡迎再來!

2016-04-04 11:5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04 12:57

引用 JanusHung 发表于 2016-04-04 11:55:21 的回复:

行程很豐富又隨興, 讚!
歡迎再來!

回复JanusHung:哈哈,谢谢。

2016-04-06 12:27

引用 王小虫sc 发表于 2016-04-04 12:57: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