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游记之2016年春节两广游(1)

朵爸 LV.12
2016-03-31 00:26 622/6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物/带小孩

序言

朵朵游记之2016年春节两广游

自从朵朵4岁(2012年)带她开始了第一次长途旅游后,就一发不可收,旅游渐渐成为了家里的习惯,也成为了家里的文化。因为我和我家领导是双职工,不太好请长假,所以我家的出游都是紧紧围绕着国家假期来设计的。
        朵朵在上幼儿园时,一般是在假期前早走或晚回,通过拼假实现了较远旅行的目的;但到了朵朵上小学后,为了不耽误孩子的学习,让孩子有一天时间调整,除了寒暑假外的旅游(春节长假、暑期休年假),设计的出游天数,要么是2天或3天(元旦、清明、五一、端午节等短假期,中秋节因与十一离得近,一般不出去),要么是5天或6天(十一长假期)。每到假期,如果没有出去旅游的话,就觉得浑身别扭,提不起劲来,好像没放假一样。相反,就算假期里出游导致身体疲劳,但精神还是感觉很愉悦,假期感觉很充实,满满地都是回忆。
        一直以来的出游,除了2次跟团,其余我都是自已做策划,自已在网上找资料,自已负责订房、订票、订车、开车、照像等等安排一切,每次回来做一本照片书,留做纪念(其实我想把这些照片书积攒起来,当做礼物,在女儿18岁成人礼时送给她),从来没有写过游记。不知不觉4年过去了,我们带着女儿几乎走过了大半个中国,离我当初设想的朵朵10岁前带她基本转遍中国的梦想越来越近了(10岁后她的学业重了,不可能再像现在这么玩了,而且10岁后朵朵大了,我也想开始带她出国游了)。
        也不知为什么,可能是量变到质变,在我又一次拿回2016年春节去广西广东出游的照片书时,我忽然间有了想把每一次旅游用文字记录下来的冲动。我向我家领导-丽总说了我的想法,她淡淡地回应,可以是可以,但不能在游记中出现家人的相貌。领导就是领导,想得长远,难道是怕不留心网红了(哈哈),我只得郁闷地用美图秀秀一点点把家人和朋友的脸部进行了遮挡处理。
        我写游记,一是充实自已的回忆,再次重温甜蜜或郁闷的场景;二是也为给与我一样有孩子、一样是双职工不好请假、一样每次出游都有时间限制、一样是工薪阶层手头并不十分宽裕、一样居住在北京的草根、一样是驾驶技术还不错的同道们提供一个出游策划的参考,吸取我的经验,避免我的教训。
        我想先回忆了一下这4年的出游:
第1次,2012年7月,火车去飞机回,跟团,利用年休假,福建武夷山厦门鼓浪屿,5天。
第2次,2012年8月,自驾,利用周未,河北保定白洋淀,2天。
第3次,2012年10月,自驾,利用十一长假,辽宁盘锦沈阳丹东、从丹东出境去朝鲜大连,8天。
第4次,2013年2月,双飞(有转机),租车自驾,利用春节长假,广东广州海南海口博鳌五指山三亚、詹州,8天。
第5次,2013年4月,自驾,利用清明短假,山西大同朔州河北怀来,3天。
第6次,2013年5月,自驾,利用五一短假,河南濮阳山东荷泽,3天。
第7次,2013年6月,自驾,利用端午短假,山西太原晋中临汾,4天。
第8次,2013年7月,自驾,周未,河北承德,2天。
第9次,2013年8月,自驾,利用年休假和孩子暑假,辽宁锦州葫芦岛吉林延边敦化吉林长春河北秦皇岛,7天。
第10次,2013年10月,自驾,利用十一长假,内蒙古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宁夏银川陕西榆林,6天。
第11次,2014年2月,双飞(有转机),租车自驾,利用春节长假,浙江杭州云南昆明大理丽江迪庆上海江苏无锡苏州,11天。
第12次,2014年4月,自驾,利用清明短假,安徽蚌埠合肥江西婺源江苏徐州,3天。
第13次,2014年5月,自驾,利用五一短假,山东滨州淄博潍坊青岛威海烟台,5天。
第14次,2014年6月,自驾,利用端午短假,山西晋城河南洛阳郑州开封山东济南,4天。
第15次,2014年7月,双飞(有转机),租车自驾,利用年休假和孩子暑期,青海西宁、海北、甘肃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玉门敦煌陕西西安咸阳,10天。
第16次,2014年10月,自驾,利用十一长假,黑龙江哈尔滨五大连池伊春辽宁铁岭本溪,6天。
第17次,2014年11月,双飞租车,利用APEC假期,湖北武汉十堰宜昌神农架林区、荆州,5天,2个家庭。
第18次,2015年1月,自驾,利用元旦短期,河北沧州山东德州,2天,3个家庭。
第19次,2015年2月,双飞租车,利用春节长假,云南曲靖红河普洱西双版纳玉溪保山德宏楚雄,10天。
第20次,2015年4月,自驾,利用清明短假,江苏淮安扬州镇江南京山东枣庄,3天,2个家庭。
第21次,2015年5月,自驾,利用五一短假,河北石家庄衡水保定,2天。
第22次,2015年6月,自驾,利用六一节,河北保定白石山,1天。
第23次,2015年6月,自驾,利用端午节,河南焦作云台山,2天。
第24次,2015年7月,自驾,利用周未,木兰围场(位于河北承德内蒙古赤峰),2天。
第25次,2015年7月,跟团,利用年休假和孩子暑假,新疆乌鲁木齐昌吉阿勒泰喀纳斯湖)、吐鲁番,7天。
第26次,2015年8月,自驾,利用周未和年休假,河北保定野三坡张家口草沿天路,3天。
第27次,2015年10月,自驾,利用十一长假,广西桂林柳州湖南湘西凤凰古城)、常德岳阳河南南阳平顶山许昌,7天。
第28次,2016年1月,火车来回,租车,利用元旦短假,浙江嘉兴乌镇),3天。
第29次,2016年2月,双飞租车,利用春节长假,广西南宁崇左百色河池钦州北海贺州广东湛江茂名,8天,2个家庭。
马上就要到来的2016年清明短假,已安排去贵州,双飞租车,3天,2个家庭。
        第一次动手写游记,我就先从最近的2016年春节游聊起吧,然后再一点点的把以前的游记慢慢补上。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31 12:14

引用 灌汤包和烧麦 发表于 2016-03-31 12:14:21 的回复:

回复灌汤包和烧麦:

2016-03-31 13:01

真棒!带孩子出门不容易,爸爸如此细心的计划一切,令人感动

2016-03-31 13:22

2016-03-31 14:29

引用 gostart 发表于 2016-03-31 13:22:13 的回复:

真棒!带孩子出门不容易,爸爸如此细心的计划一切,令人感动

回复gostart:同道中人

2016-03-31 16:4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