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云台山记

2016-03-31 01:09 993/8
  • 出发时间/2016-03-12

出发

云台山是老妈的建议,因为她听说三八节期间游云台山女士免票,男士半价,所以特别想去看看,其实这个节日很多地方都有优惠,不过老妈想去,就按她的意思办吧。
3月12号早上7点多起的床,然后在外面吃了早餐,叫上大姨和大姨父,出发的时候已经8点多了,然后驱车从新郑市区出发,经新郑路到轩辕高速路口上高速,根据导航提示在武陟县下高速,然后前往修武县,由于有条路堵车,所以换了一条稍远的路,但导航又显示错误,后下车询问路人,终于在9点多开车到了云台山停车场。
在停车场很多搞推销的,由于第一次去云台山,所以相信了他们的话,带着她前往黑石岭服务区,然后被带到一个农家乐宾馆,其实就是两层楼房,条件有点差,而且去了只剩下一间房,我们几个人需要两间房,因为人家把咱带过来了,也不好意思去别家,所以他们腾了一间自己住的小房间住了下来,3人间是200元,那个单人间(只有一张床,门还上不住)搞价搞到20,总共220元。
安顿下来已经11点了,也差不多该吃午饭了,不过因为早上吃的晚也不饿,所以决定直接上山,然后由宾馆的师傅开车送到了山门口,然后买票进入,因为是优惠期间,所以女士免票,只要掏60元的交通费就可以领到一张票了,男士是半价75元加交通费60元领一张IC卡,1米4以下儿童免费,六十多(忘记具体年龄)老年人也是免票加60元交通费。

红石峡

从大门(老大门)进入,进入是需要刷卡验证指纹的,不过我的指纹因为脱皮的原因老是不通过,不过这并影响进入。进去之后向上走一二百米公交站牌排队等景区内部的公交车,无需再次收费,也不用再次验票,也不超载,保证有座位,因为去云台山之前就在蚂蜂窝看过别人的游记,知道红石峡最美,所以首站选择去红石峡,这个景点也是最近的景点。
因为是优惠期,所以人特别多,每个景点都要排队验票,因为是中午吃饭时间,所以这个时间相对来说人还少点,但依旧排了半小时的队才进去。

下车

步行去前方排队

排队半小时

验票后进入,然后顺着路向下走

继续沿着山路向下走

从远处拍的,可以看到很多人

人超级多,人挨人

另一边

很想过去体验一下

从远处看很危险

下面就是悬崖

终于到了,不过这里人超级多,不走也会有人推着你走。

一棵假树托着一块石头

几个老外,个子很高,鹤立鸡群啊

准备进山洞了,这里头顶就是石头,个子高的不方便过

个子高的老外就不过从这里走了,他们走的最外侧,要不然会撞头的
因为人太多,就像吃了炫迈一样,根本停不下来好好拍照片,只能边走边拍,所以画质很差。

从这里进入山洞,30米

洞里有点黑,只有少量的绿色灯泡,里面有通风口,以免夏天有人中暑

出山洞了,这是后方

前方,一路上有很多垃圾桶,也有很多清洁工,爬上爬下的,很不容易。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这还是后方的。走在这里的时候前方还看不到有水,不过已经听到水流声了

继续向前走,这就是水流,一个小瀑布

前面有一座小桥通往另一边

下面的水漂,一路上石头都是红色的,所以叫红石峡,这张图很明显,能看出红色的石头

因为这个时节,没有青山,只有绿水

路很长

这里有块正方形的大石头

前面有很多人休息,还有一个潭

上面是潭水,下面是小瀑布

石桥

看看后面的风景

脚下的小瀑布

石桥旁边的另一个桥,胆小的人可以从这里过。

来时的路

这是红石峡终点的全景图,一直向上走就会到子房湖,湖里有游艇可以游玩

到此红石峡就算是浏览结束了,然后顺着山路返回候车点。这里有很多导游在此等候自己的队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人多的问题,导游都不进去。
游玩结束已经五点多了,本想去茱萸峰,不过车已经不上去了,因为太晚了,时间不够用。猕猴谷和潭瀑峡、泉瀑峡在一块,验一次票,只游一个地点不划算,3个都游时间又不够,所以只好回宾馆休息。因为云台山太大,景点太多,所以票是两天的票,每个景点可进一次。那剩下的景点就全部排到了第二天
在候车点坐上返程的车,在黑石岭服务区下车,然后步行到宾馆,因为中午没吃饭,只是吃了点自带的干粮,所以在宾馆吃了点饭。这个店的饭菜也不贵,只是比外面稍贵一点点,几乎可以忽略,也许是因为这是山下的原因吧。
吃完饭后开车到焦作市区见了朋友,然后又回宾馆早早休息,等待第二天出发。

猕猴谷

第二天早上七点多起床,然后在宾馆里吃了早餐(每人10元,两个菜单,每人一个鸡蛋,有稀饭),然后步行到黑石岭服务区候车站台(下车地方和上车地方不一个地方),直接乘坐景区大巴车,每到一站都会报站,所以不用怕坐错车,公交车是从山下发的(应该是停车场那里),所以坐的过路车,一直到猕猴谷景区为终点站,猕猴谷、泉瀑峡和潭瀑峡是同一个入口,只验一次票,游三个景点,如果游了一个景点出去了,剩下两个就不能再去了,所以一定不要急着出去。
从大门进去,右走是猕猴谷,直走是泉瀑峡,直走向右一点是潭瀑峡,因为孩子想要看猴子,所以先选择猕猴谷浏览。

大门

从大门进入还要走上几百米,这是右边的溪流

一直向前走,向右的人群就是去猕猴谷的

沿桥到右边的猕猴谷入口,前方有一个小瀑布,很多人在此拍照

回头看看来时的风景

一个小瀑布,很多人合影,这也是进来之后的第一个瀑布

一直沿着山路走,在路右侧,有间房子,里面饲养了几只猕猴,外面有网拦着

再向前走,有个岔路口,左边是下山走的,右边是上山走的,不过很多人从左边上了,导致道路拥挤,上山下山都不方便

快到山顶处,路很陡,上山很费力气,路上偶遇一只猕猴

不知是谁给了这只猕猴一包酸奶和一根香蕉,猕猴把袋子弄破后在喝酸奶。
猕猴很聪明,和人有点相似,在路上也碰到一只小猴子,扔给它的面包,他能自己揭开,然后用手拿着吃,和人没有什么两样

再次回头看看来时的路

酒足饭饱,站在树枝上看看自己的天下

看起来是在思考人生

山上另一只猕猴挡道

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

从山上向下看

高高在上
这只猴子手头很准,别人扔给他的东西一下子就接住了

站在树枝上啃玉米。
山顶上还有猕猴表演,不过人太多了,挤不进去,我也是站在后面看到一点,人和猴子的完美配合,让人捧腹大笑,很好玩。
只是所谓的猕猴谷猴子并没有多少,总共加起来估计连50只也没有,还有一部分被圈养起来了,在外面跑的猴子没见到几只,也许是天冷猴子都在家睡觉?

看完猴子表演,沿下山的路又回到岔路口,前面是美食广场,向右转是去潭瀑峡和泉瀑峡的方向

潭瀑峡

在上山的时候,公交车乘务员说现在泉瀑布峡没有水,所以只有去潭瀑峡了,从猕猴谷下来后右转去潭瀑峡,在去潭瀑峡的路上,有划竹排的,孩子想玩,然后就在此玩了一会儿。

划完船后就开始向上走了

从此向上都是各种大小的瀑布

这里就是终点了,什么都没有,可能是因为季节的原因吧,没有大瀑布,不过四周都是山,这种感觉还是挺特别的。
上山是从右向上爬的,下山则从左侧走,上来和下去不是同一条路,回去的路并没有瀑布,只能看山,但这个时候树还没有发芽,也没有花。所以就不多说了。

玻璃栈道

游完潭瀑峡之后,已经下午二点多了,还有时间,然后计划去茱萸峰看看,也就是山顶。
从潭瀑峡下来,乘车到山下的另一个乘车点,然后从乘车点转车到山顶茱萸峰景点。
上山的路非常艰险,但是公交司机的水平却很高,而且路上转弯也是一次性完成,两车会车也不停,乘客都替司机捏把汗。
从车点到山顶一共经11个山洞,47道弯,公路边下面就是悬崖。看下视频感受一下吧

车到了接近山顶的地方的停车场,然后游客自己进入验票登顶茱萸峰,在入口处有个指示牌,向左走是整个山的山顶,向右走是玻璃栈道,因为老家就是山,所以对山顶并不好奇,无非就是站的高看的远,但玻璃栈道,光听名字就觉得好奇,所以果断选择了玻璃栈道,向右走。
走了将近一小时才走到,路上也没有任何景色,所以就不多说了。离玻璃栈道200米处有一道观,没有进去看,只是在门外看了一眼,有个道士,感觉很普通,然后顺着人群向下走,这里的人特别特别多,还要排队,然后在排队排了二十分钟,在这里需要买鞋套,怕鞋太脏以及玻璃太滑,鞋套是好像是15元一人吧,记不太清楚了。然后再向前走十几米换上鞋套就开始走玻璃栈道了,栈道是绕着一个小山头走的,也就一百米的样子,但是走在上面却会让你觉得路很长,因为太惊险了,玻璃下面就是万丈深渊,上面也没办法走,后面又是人,只能硬着头皮几前走,胆小的人只能靠着边走,不过也靠边走并没有什么用,脚下依旧是悬空的,墙上又没什么可以抓的,就算是玻璃碎了,站在外面和站里面结果都是一样的。

下面就是悬崖

即将踏入栈道

对面正在建设中的另一个栈道

开始冒险了

脚下是空的

照片上看不出效果,感觉没多高,实际上很高,非常高,相当的高

要是掉下去,活的机率为0

走完了,也该回去了,然后从原路返回,又是走了1小时,但因为之前走的路,这一路非常累。
到达茱萸峰停车场后等了将近一小时才等到车,已经6点多了,车又走了1小时才到了黑石岭,然后又开车摸黑回家,路上又吃了饭,10点多才赶回新郑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31 13:12

2016-03-31 14:28

怎么没了?请lz继续呀

2016-03-31 21:39

引用 Zippy 发表于 2016-03-31 21:39:07 的回复:

回复Zippy:内容太多,会慢慢更新的

2016-04-01 10:2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04 01:0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04 21:53

引用 卢萨卡cc 发表于 2016-04-04 21:53:49 的回复:

回复卢萨卡cc:我也是随便写的,写此游记时已过了半月了,有些事记不太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