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春节 张家界-长沙七日自由行

2016-03-31 01:13 1487/25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物/其它

第一天 登山 金鞭溪-袁家界

春节假期来到早已向往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因为喜欢休闲旅游, 安排出行时间非常宽裕。前一夜住在山下, 早晨起来阳光明媚, 步行几分钟到了景区。 路上到处是活泼可爱的猴子, 很多游客在给他们喂食。哈哈宝贝们, 你们知道今天是猴年初一吗? 看动画片时曾感叹艺术家怎么把动物画出栩栩如生人的表情。谁说动物没有情绪? 猴儿们叼着橙子四散逃走时, 脸上分明是心花怒放的表情嘛!

这里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极高, 是个天然 “大氧吧”。久居都市的人很开心到此一游 (此时我的相机镜头上有些水雾) 。

观音送子, 猪八戒背媳妇, 神鹰护鞭, 劈山救母, 西游记外景拍摄地, 走到金鞭溪景区后, 从千里相会经乱窜坡爬上山就到了袁家界景区。也可以走完金鞭溪全程, 乘百龙天梯(据说是世界户外第一电梯)到山顶。如不是旺季, 无需排队苦等, 建议还是坐电梯上山把游览时间留在袁家界吧。

张家界的宾馆可提供行李托运上山下山服务, 但年初一服务暂停, 只得背着行李爬上山来到袁家界景区。 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原型“乾坤柱”, 天下第一桥, 九天玄梯, 乾坤柱, 连心桥, 神龟问天, 迷魂台等景点都在此。可惜我的相机无法记录在望远镜里看到的, 各种美丽的树种植物, 山间美妙的溪水, 跳动飞舞活泼可爱的猴子, 还有神秘的山洞。过了幻想被外星人接走的年纪, 我还是想看看这山里到底有没有神仙?

第二天 杨家界游览线(金鸡报晓-乌龙寨-天波府-天然长城)

下了景区环保车已7点, 没有路灯, 回客栈的路上游客们在黑暗中行走谈笑。前一天到底张家界时气温飙升至21度, 两天中都是只穿毛衣的。此时感到山里的阵阵寒意。幸好客栈准备了电热毯。 寂静的夜, 一觉到天亮。早饭时和食堂里的朋友们聊天, 如这几天发现的, 很多张家界的游客来自广东。他们给我讲家乡人最喜欢的粤式火锅和粉肠。然后出发去了杨家界景区(相传杨家将后代的一支流落到此)。一路看到的走来, 太佩服给景点命名的人的想象力了。不然旁白只能说, “请看这是一块石头, 这是一块石头, 这还是一块石头......”

猜此景点名……

至于答案呢……谁去谁知道。嘿嘿......

据说湘西自古民风彪悍, 盛产土匪。整个寨子依山而建, 易守难攻。攀上天波府山顶, 万般景物尽收眼底。不过要爬上去虽不算上险, 还是要费一番力气。有些地方要侧身而过, 有些地方要手脚并用, 累趴很多游客。坐在路边休息时听到一阵笑声, 说是后面有位大叔的将军肚卡在山间动弹不得。我想, 这得数一二三吸气, 被旁边人双手拽出吧。吃是第一需要, 吃完坚决不动是第二需要。很多现代都市人唯一擅长的体育运动, 就是举起很重的啤酒杯。还是要常常出来旅游啊。

索道边还有个观景台叫天然长城, 景色值得一看。不过正是因为不用爬山就能参观, 自然是摩肩接踵, 此处没有拍照。

第三天 老屋场(空中田园-神兵聚会)-大观台-神堂湾-点将台

清晨我们去了老屋场。此线才是张家界森林公园的精华, 但不通环保公交车一般游客不去, 所以非常幽静。早早爬起来看日出, 却下了一阵雨, 不过景色因此如同水墨山水格外有意境。我们达到时雨停了, 太阳短暂的现了身。开心啊, 人品还不错! 我们一起向另外一个山头的游客喊, 对面的朋友你们好! 我们来自张家界丁香榕村三岔口......对面游客热烈回应, 你~~们~~好~~!

我们看到路边有个牌子写着: “空中田园主人”。路边小吃店老板说当年自然灾害没饭吃, 她父亲双手开拓的这片田地。真不容易啊! 我看过资料说, 这3公倾斜坡梯形田下是万丈深渊(海拔1000余米)。

“神兵聚会”传说是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一个峡谷里, 30座石峰拔地而起, 气势磅礴, 好似一群将士列队雄立。对面看着我想说, “诸位爱卿站立多年辛苦了, 速速退下去歇息吧。”

大观台景色让人流连忘返。而且少有游客, 可以慢慢享受宁静美景。

神鸡啄食观景角度特别好。只要大喊一声, 肯定能听到对面山坡上羊咩~咩~回应。特别好玩。

神堂湾很神秘。据说湾内深不见底, 下雨时能听到鸣锣击鼓, 人喊马嘶, 似千军万马鏖战。曾经几次有人下去探险结果死亡或失踪。我特意雨天去, 但什么都没听到。当地人说传说是真的, 但大雨才能听到。

看过如此路牌是否有些触动? 读历史书觉得古人有时不懂变通, 所谓坚持可能是愚痴。但现代人太过“灵活”, 守不住原则, 其实是把唯利是图当作原则。

点将台距神堂湾步行15分钟, 和老屋场, 大观台一样旅行团一般不去。但个人认为这三条游览线才是精华。

第四天 下山 贺龙公园-西海石林-御笔峰-仙女散花-十里画廊

一路游客熙熙攘攘, 索道分流之后步行下山的路安静了许多。十里画廊景色不错, 下山路上有处可以在悬崖照相的地方。

一路下山, 不想等待就没有坐车, 一路走到景区停车场。景色空气好啊, 真不想离去。

景区停车场排队候车50分钟。再晚些下山人就少了, 但没办法天已经黑了。和身边的游客交换看照片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看到一张和旁边母女姿势一样。

第五天 张家界大峡谷/《魅力湘西》

从森林公园景区坐上车来到武陵源, 次日游览大峡谷。景区与我想象的情况不一样。进来时感叹天阴了, 全是雾什么都看不见。等我走到山下, 以为马上要出去时, 才知道风景在后程。原来是在山下看高山瀑布流水的景色。照片没反映出高山的效果, 拍得视频太大不方便上传。

记得卢森堡大峡谷风景美不胜收, 哪种俯视谷底的感觉, 还有公路桥上高高的护栏。曾经在山谷附近住过很久, 那里的景色可谓breath taking。但那里每日过往的人们, 有多少是身处仙境却惦念着人世烦恼。

水色绿如蓝。

晚上张家界魅力湘西国际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本来想除夕夜观看《魅力湘西》演出, 但今年除夕停演。听说该广场总投资2.5亿元, 剧场座位数2600个, 每晚两场演出座无虚席。

可惜没拍相片,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网上搜下啊。灯光音响效果和演出水平还是不错的。少数民族演员嗓音很清亮, 尤其高音游刃有余。跳的也很好, 还有很多高难度技术动作。《魅力湘西》户外场, 有巫师表演上刀山下火海。晚会结束后, 不愿散去的游客模仿主持人, 把矿泉水瓶划过巫师刚刚走过的刀锋, “啪”的一声瓶子变成两半, “哗”水流一地, “哇”人群惊呼。

很想知道天门山到底有多好? 听导游和一些游客说初二初三去, 上山排队八九小时, 下山等待三个小时(听说只有索道山下, 无法步行)。饭也吃不上。体弱的都晕倒了。 难忘的春节......本来估计初六人少, 提前在网上买了门票(订晚就没了)但看情况到时排队时间不会短, 加上天气转阴, 决定以后再去吧。

第六天 黄龙洞-长沙

景点导游带领游览两个小时左右, 要在洞内坐一段船。小时候看过溶洞, 只不过不是开发景区, 没有这样五彩的灯。我觉得还是原始岩溶地貌展现比较好。虽然对此没有特别兴趣, 但我很好奇当初发现这个洞时是什么情形。如此大, 洞中有洞, 洞中有河, 而且伸手不见五指。该是多么神秘和恐怖啊! 还有一百年增长一公分的石笋, 真是不容易啊! 另外给我留下印象的是黄龙洞的导游姑娘很有工作热情。

下午启程去长沙

第七天 五一广场-太平街-简牍博物馆

最想看的湖南省博物馆和马王堆正在改建, 没有开放。计划春节旅行时,差点因此推迟了张家界之行。我去了长沙简牍博物馆, 设施不错, 可惜部分展品正在调整。

回答朋友们的问题:

1. 有关游览时间: 森林公园门票期限为四天,可以住在山上深度游玩。如果没那么多假, 两天到三整天也够了。众多观景台是从不同角度欣赏同样的山峰。

2. 有关住宿: 若下午才到景区, 天黑之前难以到达山上客栈, 可在山下景区门口住一晚(具体时间和当时游客数量及缆车停运时间有关)。第二天住山上可省去往返于景区的时间。可考虑丁香榕村, 好处是距大观台很近。其他景点附近也有客栈, 情况不清楚。

3. 有关交通: 除了去老屋场要包车, 其他景点之间有免费景区环保车。上海有直飞张家界的航班, 但飞长沙的班次更多, 适合打算顺便去长沙旅游的驴友。但出行高峰还是直飞吧, 否则容易堵在高速路上。

总之张家界景观很有特色,建议大家有空去看看啊。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31 08:58

2016-03-31 09:50

2016-03-31 11:38

2016-03-31 14:23

引用 可爱宝贝维尼... 发表于 2016-03-31 08:58:0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可爱宝贝维尼...:没关系啊,下次旅游再拍。我的相机和摄影技术也有待改善啊

2016-03-31 21:10

引用 流光飞舞 发表于 2016-03-31 09:18:21 的回复:

回复流光飞舞:

2016-03-31 21:11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3-31 09:22:10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谢谢亲

2016-03-31 21:1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31 09:28:2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引用 青青果子 发表于 2016-03-31 09:31:38 的回复:

回复青青果子:

2016-03-31 21:13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31 09:37:01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亲

2016-03-31 21:14

引用 を黑侠ぁ 发表于 2016-03-31 09:48:03 的回复:

回复を黑侠ぁ:

2016-03-31 21:15

引用 山城之花 发表于 2016-03-31 09:50:10 的回复:

回复山城之花:这是记录我刚刚走过的路。话说走在上面的时候不知道惊险呢。

2016-03-31 21:1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3-31 11:38:58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难以想象在上面开荒种地是什么感觉。就算习惯了也永远是危险的。

2016-03-31 21:1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31 14:23:02 的回复:

回复lebo: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04 12:53

引用 allan 发表于 2016-04-04 12:53:09 的回复:

回复allan:祝玩得开心!如果要去天台山,注意是否要提前订票。春节之后看新闻报道,天台山任然热度不减。前一夜最好住在景点附近。据说大家都是非常早去排队的。

2016-04-06 20:48

请问春节景区的票价是多少?

2017-01-10 00:12

引用 我在南方洗泥沙 发表于 2017-01-10 00:12:43 的回复:

请问春节景区的票价是多少?

回复我在南方洗泥沙:抱歉,很久没登录没看到你的留言。我记得张家界门票分为淡季和旺季。春节属于淡季,好像一百多。具体记不清了,而且不知价格是否已调整过。网站订门票的地方查下啦亲。

2017-01-21 16:27

引用 Vollko 发表于 2017-01-21 16:27:38 的回复:

回复Vollko: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