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云南摸云

优质钙 (贵阳) LV.5
2016-03-31 03:04 1005/6
  • 出发时间/2016-03-17

第一天,昆明

云南,在我心中就像一个圣地,自从来了贵阳就一只撩动着我的内心,之所以一直没去是因为想等有个合适的人能跟我一起去,最后实在没忍住诱惑,所以自己一个人就出发了,中午十二点左右,从贵阳出发,天快黑便到了昆明,一下火车给我的印象说实话不太好,那个产业太发达的感觉,我一路找公交站一路摆手,不玩不玩,我不玩小妹妹,后来终于找到了我的旅店,很不错在居民区里面的一家青年旅社,建在了楼顶两层,还有个天台,很漂亮,并且人也蛮多,蛮热闹,大家出来玩的路线也是基本相似,下一站大理,但是呆在昆明的时间可能不太一样,像我就待一天的有大部分,问了一下店家,昆明哪里好玩,店家推荐了动物园看樱花还有翠湖公园,在这家青旅碰到的一个女孩,聊了几句,后来在丽江古城闲逛的时候竟然遇到了,也真是巧,第二天自己一个人去了动物园,云大,翠湖公园和滇池。

动物园像是花园,很美丽,昆明果然是一座叫春的城市,哈哈哈,从动物园出来走了一段路来到了吊吊的云大,感觉云大很不错,环境很美历史感很足,不是因为地理位置偏远的话,绝对是一座很多人神往的学校。云大里面转了蛮久中间还吃了貌似云大的小吃街里的过桥米线,蛮好吃的。

云大出来,坐公交到了翠湖公园,这里是老年广场舞和老大爷老大娘遛弯的天堂,就不推荐大家来玩了。翠湖公园出来坐了很久的车到了滇池,注意不读zhen 池,也不读chen 池,是dian池,估计大家不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从滇池出来直接有始发车终点到昆明火车站,路径貌似叫做南亚风情区的地方,感觉不错,然后坐晚上的硬卧,第二天早上到大理

第二天,大理

早上来到了大理火车站,坐从大理到上关的大巴来到了大理古城,一下车就看到了远处的苍山,心情很是激动,但是路上连个人影都没有,后来才知道,大理古城是要晚上才好玩,但是拍照的话,那越早越好。

逛到中午找到了订好的客栈,一进去,店家就笑着说,你之前定的那个房间没有独卫我给你调成了一楼的有独卫的不用加钱,回头给我们个好评就行,我说行,谢谢哈,然后一开门,双人床,这不是刺激自己出来玩的人吗,不给你差评就不错了,别想好评了。中午休息了一下,把乱七八糟的放在了客栈,然后自己包了个车去了上关花风景区,喜洲古镇,蝴蝶泉傍晚回到了古城。

晚上回到古城随便吃了点饭,然后就一直溜达,晚上人特别多,古城特别热闹。回到客栈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起来,订好了去双廊的车,车还有一个小时到,然后又去了古城。

第三天,双廊

九点多从大理古城出发差不多中午到了双廊,网上攻略说来大理必去双廊,可以洱海环行,也可以拍很多文艺的照片,确实,洱海边有好多专门为照相设的台子,很适合拍人像留念。

哈哈 我绕洱海的小电驴。就饶了一半。太累。

第四天,丽江

在双廊睡了一宿,第二天中午包车到了丽江客运站,住到了客运站旁边的一家青旅,路家国际青年旅舍,他们在大理也有店,也是住双廊的时候,从丽江过去的一个房间的推荐来住的,旅店的老板也都很爱玩,刚去的晚上玩游戏到一两点,第二天晚上还带我们去免费的古城观景台看夜景,一群年轻人在一起玩着开旅店的感觉,就是想要住这种感觉的店。

第五天,大研古城

天一亮,就来逛古城了,古城很变态的要收古城维护费60多,但是我走的是老板推荐的一条进古城的路,不用收钱的。

第六天,束河古镇

第七天,虎跳峡

从丽江客运站坐大巴到了虎跳峡,车上遇到了一个莱阳的老乡,他们宿舍四个人一起出来毕业旅行,我们一起去了虎跳峡上和中,然后一起包了个车到了香格里拉古城,晚上在古城住了一宿,五个人一起吃了当地比较有特色的牦牛火锅,准备第二天一起去普达措。

第八天,普达措

第九天,贵阳

冷。。。。。。。。。。。。。。。。。。。。。。

2016-03-31 11:37

谢谢分享

2016-03-31 11:5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31 21:25

2016-04-01 08:3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