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成熟芬芳与童话青涩的娱乐混合体——八天洛杉矶

• 出发时间/2016-03-13

============序章================

洛杉矶,以好莱坞闻名世界,娱乐事业极其发达。
对于我这个死宅来说,欧美文化,格莱美,好莱坞都是很陌生的,在听了我说不熟悉好莱坞的时候COCO问了我一句“那你为什么要来LA呢?”是呢,为什么我要来LA呢?除了是来看OOR的演出之外,更多也是对自己童心的一个回顾。小时候很喜欢迪士尼的动画,后来慢慢被日本二次元所吸引,对美国文化没有什么关注,但是我知道它的影响力。好莱坞,超人,美国队长,复仇者,各种超级英雄,变形金刚等等,完全没看过,但我也知道他们的名字;长那么大也没去过迪士尼,总觉得是小孩子玩的地方,但是,难得有一个机会,还是想进去感受一下,这个童话城堡奇妙的气氛,放佛在里面我也能变成彼得潘,一个永不长大的小孩。

感觉自己就是个有强迫症的童鞋,坎昆的游记好不容易写完了也想赶忙把洛杉矶这个坑填了。写游记真的是一个大坑,掉进去了就很难出来,尤其是对于我这种有强迫症和整理欲的人。
这一次去洛杉矶主要是为了看ONE OK ROCK, 他们3月19日在San Bernardino参加Self Help Festival,之前他们来多伦多错过了live所以就急忙的在离我最近的洛杉矶买了票而且还是VIP贵得很。谁知道他们后面马上宣布了新的一轮北美TOUR,而且VIP只需75刀还赠送签名CD!!可惜我已经存款无多,只好买了一张GA通常票……有点怨念,不过托他们的福,在LA还是玩得很开心的。

先宣传一下坎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39014.html

我是先在坎昆玩了一个星期,然后直接到LA的,中途几乎没有休息悠闲的计划,所以这两周实在太累了!玩得太累!
不过就是玩得非常尽兴!

坎昆的时候位置刚好处在过道,所以没能在窗边看到美丽的加勒比海。返程的时候终于坐了窗边(虽然是八点钟的早机,还让酒店叫的的士司机坑了),所以拍下了这么一张有点模糊的照片,但依旧没能掩盖海洋那如画般的美。

跨过美国国境之后,在飞机上陆续看到了各种自然景观,山脉,平原还有沙漠,让我想是不是到了拉斯维加斯附近了。有一天也要到沙漠里的奇迹——拉斯维加斯看一下~

感觉这一次旅行我培养出在飞机上画画的特殊技能。由于这一次准备得太匆忙,临行的时候连OOR的礼物也没有准备好,本来打算放弃的了,去坎昆的飞机上画了底稿,但发现手机上没有Ryota和Tomoya的照片不是很确定他们的发型就还没有勾线。结果这次在去洛杉矶的飞机上终于完成了这幅画啦!!

行程安排

简单总结一下我这几天的行程。
3.13 CANCUN-LA
3.14 Hollywood
3.15 Universal Studio
3.16 Long Beach
3.17 Disneyland
3.18 Rest
3.19 San Bernardino_Self Help Festival
3.20 Santa Monica, LA-TORONTO

GO LOS ANGELES PASS
和朋友商量了之后,我们决定买一个3天的GO LA pass,里面包含有30多个景点,环球影城也在里面,我们算了算还是比较划算的,而且可以省去分别买票的麻烦就买了一个,190美元。
网址在:http://www.smartdestinations.com/los-angeles-attractions-and-tours/_d_Lax-p1.html?pass=Lax_Prod_Go&allInc=true
虽然它说起来省很多,但景点大都分散得比较开,比如我们本来想去LEGO land的,但它在圣地亚哥,离LA两个小时车程呢,所以只能放弃。还有一些是重复的,比如一个好莱坞celebrity tour,就同时有两个,还有游船貌似也有重复的。买的童鞋们要好好确认自己想去的地方,结合行程来确定买的天数,就便利性来说还是蛮好的,就不用一一去买票了。
买了之后下载一个到手机里,去到景点只需要出示你的二维码然后换成票就可以了。

LA之谜之交通
之前就听说LA交通很不方便,查过从LA坐公交到San Berardino的会场中心居然要4个半小时,但是开车只需要45分钟……交通系统很慢,而且路线少,导致绕路还有等待时间非常长,对于时间宝贵的观光客来说真是灾难。所以我在LA的交通都是TINA接送加上打UBER,两个人share的话还不算太贵的,而且景点基本都在市中心距离也不会太长。

ONE 到达LA

3月13号一早的飞机,打的15分钟到达机场后一切都很顺利,也没有很长的队伍,基本就是很顺利就通过了安检在机场排队等候。飞机也很顺利然后中午到达LA,很吃惊海关居然没几个人。可能是因为周一中午吧,本来LA是那么大的城市应该很多人才对。边境的检察官简单问了我几个问题就放行了,当中问到我是去干嘛的我就说是去参加Music Festival结果我连San Bernardino怎么发音都不知道,真的糗死了

到了机场发现LAX的免费WIFI只能用45分钟,又让我想起当时在新泽西的机场只能用30分钟的事情,哎不得不怀念YYZ的无限高速上网。七号航站楼出来等了一会,见到了久别的大学同学TINA。真的是太高兴了,和TINA在大学的时候就是关系不错的朋友,主要是她也是喜欢日韩文化,虽然她比较偏向J家等真人偶像而我是不折不扣的动漫声优二次元粉,但是在二次元迷稀少的班级里还是很投缘的。Tina是我很敬佩的一个人,因为她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现在在LA读娱乐事业相关的专业,因为她当时就是想成为J家的经纪人!我相信这个不是痴人说梦,她正在一步一步走在实现梦想的路上。

接到我之后就去了一家中餐馆,吃了久违的中餐。可能是因为我平时基本是自己做饭很少外出吃,而且我住的地方离唐人街很近,所以当我发现LA的中餐馆居然是外国人做服务员,我是一副不能理解的模样!在多伦多的中餐馆也打工过一段时间,服务员基本都是中国人,因为客人还是中国人为主,而且后厨99%是中国人,如果服务员不懂中文沟通起来就会很麻烦。但是在LA的中餐馆,服务员大部分是外国面孔,虽然也有一两个亚洲人,但完全不会像我们这边一到中餐馆开口就中文了。可能由于那一带不是中国区的原因,如果去唐人街应该还是中国员工为主。饱足一顿,还喝到了原盅炖汤,我的胃终于满足了。下午去了附近一个逛街的mall,随便逛了一下之后Tina陪我再看了一遍Zootopia。说起来挺惭愧的,我还是第一次看全英文的电影,这边的电影连英文字幕都没有,在多伦多看过的电影要不是中文要不是日文……这部动画太红了,然后朋友们纷纷说值得看一万遍,所以我对它抱有挺高的期待,但是看完也就是那样,是挺不错的但还没到超级超级好看的地步。而且因为当中有一些是吐槽美国的一些状况,再加上没有英文字母,我当中很多笑点都没有GET到。但整体故事还有效果都非常不错,特别喜欢小兔子坐车到Zootopia的时候经过一年四季景色那里,觉得超级美!我也好想坐那样子的火车!

Tina的家在韩国城,晚上去吃了一家韩餐还逛了一下超市。第一天是休息所以没有照片

TWO 好莱坞

由于Tina要实习很忙,没有时间陪我玩。而我,虽然不介意也不害怕一个人旅游,对于迪士尼还有环球这种主题公园进行一个人的挑战,还是太高难度了不过真的感谢蚂蜂窝,找到了COCO和我一同前往玩耍!COCO做事很成熟但当她告诉我她才刚高中毕业,我就给跪了,早出来的孩子都特别成熟懂事,我高中的时候还是一副超级土的样子而且大门不出的书呆子……

在蚂蜂窝上约好,在微信上也沟通了好几次基本可以放心,谁知道当天早上过了预定时间30分钟在星巴克前还没看到她的身影。有点担心,正想着要不要就一个人单独行动了,这个时候看到一个高高瘦瘦韩式打扮的姑娘朝这边直直的走过来,我马上预感她就是COCO,朝她投去一个询问的眼神,谁知道她目不斜视的走进了星巴克……然后我马上就收到了一条微信说“对不起迟到了”,我就知道我的直觉是不会错的! 本来纳闷为什么coco不开一个国际漫游,后来聊天才得知她来到是定了漫游包,但是转眼流量就用光了无奈只得到处蹭WIFI。我也是马上查查自己的流量,发现200M的流量一下子没了70M! 都怪后台啊!所以血淋淋的事实告诉我们在不用的时候一定要把漫游关上!

我和COCO也没有非常固定的计划,第一天就是打算去游好莱坞,看着还有点时间就想去格莱美博物馆先逛逛。走了20分钟,到博物馆居然只用5分钟就逛完了……纯粹是刷景点,如果不是PASS包含的话我们绝对不会去的。当时COCO听到我说最熟悉的歌手是艾薇儿的时候就一副讶异的模样,哈哈,暴露年龄了LOL 除了不熟悉没兴趣之外,重要的原因是里面大部分是关于一些歌手的资料,图片文字或者是音频,还有他们的演出服等藏品。实在是不太懂,所以匆匆一圈下来拍了两张照片就走啦……

下一站就到了好莱坞了!来到所谓的WALK OF FAME,星光大道发现和我想象中差太大了,原来只是星星和打印的名字而已……而且还是印在路上,完全没有我想象那种红地毯,星光熠熠的感觉!走了一段路,终于发现一个明星是我知道的,就在席琳迪翁那里拍了一张。

不过提个醒,在星光大道上的时候有很多装扮成超人或者其他角色的人拉你合照,一律不要管,因为他们会问你要小费,还会狮子开大口,COCO就被坑了一回,千万要小心呢!

中国剧院,完全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有名,不过地上有着明星的手印还有他们的签名。但是我感觉太敷衍了吧!这种应该是好好的还原然后复制在星光大道上吧,只是打印一个名字在星星上还不如加上他们的手印和签名呢!

我们参加了一个包含在PASS里面的tour,叫做Hollywood Celebrities‘ Homes Tour,其实就是坐在车上兜风。司机兼导游会一边开车然后一边介绍各种景点,都是与娱乐有关的,例如好莱坞的高中,录音棚,娱乐公司等等……对于不熟悉娱乐事业的我来说只是左耳进就右耳出了。下面是抓拍的一幢比较有名的建筑,忘了名字了……

逛了一圈之后就上山了,终于开始参观明星们的家了!
今天天气很好啊,天很蓝,总算有种阳光加州的味道了。

远远看到好莱坞的标志~

上山的时候,司机几乎全程是在介绍这栋房子是哪位有名主持人,那幢别墅是哪位知名导演等等……有趣的是,他每次都会说,you know the sshow, nobody doesn't know that episode等等,然后全车人就会有回应说yeah什么的,可是我和COCO基本不熟悉呀,所以只好全程在看风景。另外,在到一些出现过在电视机或者电影的场景的时候,他也会放慢车速,然后讲述这个露台曾经在哪部电影中出现过,有时候还会配上当时的配乐,如果是熟知好莱坞文化的童鞋的话,一定会非常享受!

山上挺大,绕了大概半个小时吧,导游也介绍了不少名人的家,不过我只知道Michael Jackson和Michael Jordan……印象比较深刻就是他和我们说MJ就是在那座白色的房子里面为他奇迹般辉煌的一生的落下帷幕的,然后乔丹的房子在悬崖的另一边,有另外的路通往,我们只是远远的瞻仰了一番。

由于不熟悉好莱坞,这趟旅行其实也只能算是兜风观光了,最值得一提就是在山上的观景台上停留了15分钟,让我们看到了洛杉矶的全景!
天气晴朗,蓝天白云再加上绿树,景色非常漂亮!尤其是地平线那一部分,由于空气透视的原因远处的建筑有点轻微的模糊,顿时让我感觉超像新海诚笔下的动画场景!

用Gopro的话后面的景色就拍的不是很好了,不过原谅我们两个还陶醉在手机控制这个功能里所以就在那里玩了一会~
论一件衣服毁一张照片,不过实在不想P图了,就将就着吧,当时两个人都很痴迷那种球状景观的效果。

然后司机驱车到Beverly Hill,据说是有钱人购物的地方,一下车马上看到LV然后还有几个牌子的店,不过在LA奢侈品店很多所以也见怪不怪的,然后我这种不知品牌的外星人更加是毫无感觉,因为只能停留1个小时,我们就简单走了几圈。

COCO帮我拍的伪街拍,后面的店其实就是LV。不过我毫无气质啊,只懂傻笑……
所以拍出来COCO说很像淘宝爆款。。。

里面的小购物广场还蛮有设计感的~很文艺的一个地方,适合拍照~

2B青年装文艺青年

在下楼梯这里感觉景色特别好,特别是红红黄黄的遮阳伞,配上蓝天白云特别好看,连着拍了好几张~

放在地上来一张~不过广角的坏处就是会把很多闲杂人等都收进你的照片里面去……要裁剪又不太舍得那个景色,更加懒得P图了……

特别喜欢这一张,两个人都很自然~

离开Beverly Hill就直接返回出发地点要结束这次TOUR啦,临出发前在车里拍一张留念!

话说回来,由于急着参加这个tour我们连午饭都没有吃,就是买了点零食在车上简单充饥。回到好莱坞后,我们又急忙去了蜡像馆,其实在纽约的时候我已经去过,不过纽约的蜡像实在不多,LA的我认识的还算是多一些。

Taylor Swift!穿高跟鞋的话我也可以一拼身高

觉得这张我们像三兄妹的感觉

我们的合照基本都是自拍杆拍出来的,一个自拍杆真的很有用啊,不用总是麻烦别人~

逛完蜡像馆,饥肠辘辘的我们去了旁边FOOD COURT的日本餐馆吃饭,我点了牛油果沙拉和烤鸡肉串,超喜欢吃牛油果,可是下图看起来很多但其实每一片都只是长长的一条。这个沙拉超级好吃,是我吃过最喜欢的沙拉了。可能因为是日餐吧,它的酱料很对我口味,不会像传统西式那种芝士dressing太咸了TOT。然后COCO点的是刺身拼盘,经不起劝说,我鼓起勇气尝了一块生的三文鱼,虽然没有预想中的腥味,但完全体会不到刺身的所谓的“鲜美“,虽然它那么健康有益也只能说BYEBYE了。

之后COCO由于要换酒店现行回去了,TINA下班后还过来接我回家,真的超感动~上一张傍晚的好莱坞~

THREE 环球影城

GO LA PASS的重点就是去Universal Studio啦,虽然我真的对大片没什么兴趣,难得来一趟还是想进去逛逛~
环球是早上9点开门,其实项目不算太多,我们是完全没有预先做攻略然后基本也所有项目玩完了,还逛了一下园区呢。

一进门就是一条红地毯,走在上面总有一种明星的感觉!

哈利波特园区!可惜还没有开放,是可以进去看看,但是由于时间关系最终我们没有进去还蛮可惜的~~没记错应该是五月份开放~喜欢哈利波特的同学就不要错过啦~ 在去TOUR的途中拍了一点里面的城堡,还真的很想去一趟!虽然RIDE没有开放,但是商店已经开了,看到很多人买了魔杖制服等等~可惜我预算有限,而且已经过了那个还热衷于各种装扮游戏的年龄,虽然很心动但是会考虑买回家之后用来干嘛这个事情,所以两手空空的回去啦~

Simpson系列, 虽然没怎么看过这个动画,但在北美超有人气~
下面就是各种合照啦,里面经常有角色走来走去的,拉着他们合照就好了,队伍也很短~

好了,我们来讲讲里面的各种项目吧,除了TOUR和表演之外,其他基本都是各种RIDE,有3D的也有惊险类似机动游戏的那种。我们预先并没有做攻略,但是进园区后发现很多地方都有一个电子显示屏显示剩余的等候时间,一目了然,非常方便。我们基本就是看哪个排队时间短就去哪里,最后再去要等很久的,然后也陆续玩完了!除了侏罗纪公园的RIDE没有玩,因为太刺激了。

1.环球影城TOUR

真正的名字忘记了,就是坐在一个车上一路出发经过各个拍摄片场,当中还会体验两次3D RIDE(就是戴上3D眼镜然后车子跟着互动的感觉)。导游会一边介绍片场的一些历史,以及里面曾经拍摄过什么电影,还会讲解有些电影镜头是如何拍摄出来的,还有些地方会重现电影的场景,总体来说体验还是挺不错的还能增长知识。10点半和下午三点半左右会有中文场,我们就是冲着中文场去的,因为想着有很多专业名词英文可能听不懂影响理解,不过有一个缺点:整一趟列车其实是有一些互动的安排,例如中途会遭到坏人追赶,FBI与警察局参与调查保护等(当然是演戏,播放视频),然后就会和导游司机互动,但由于是中文场,导游就会用中文来回答所以就会完全丧失掉那种气氛啦~所以如果赶时间又对英文有自信的童鞋还是推荐英文的,会比较有气氛,而且时间也没有限定。
两个3D RIDE是金刚和速度与激情,两个电影都没有看过,不过体验很棒,作为入门级刚刚好,坐在车子上,车子的震动加上3D效果让你感觉真的是在飞起!

拍摄类似小人国电影的场地,好可爱的房子!其实后面觉得他们去迪士尼不就好了嘛~~

《速度与激情》拍摄里用到的部分车辆

某个电影?忘了,印度洋大场面其实就是用微缩模型模拟出来的。

飞机残骸。这个是等比例的,虽然不是真正坠毁,不过听说某个导演想象如果飞机坠落到居民区的景象,就真的搭建了这个片场来拍摄灾难片~很震撼!

后面又看了模拟洪水的镜头拍摄,大白鲨等场景,都是在一些著名电影里面出现的镜头,如果看过电影的朋友会更加有感觉一点,我就只是单纯的惊叹和感受了。照片没有拍太多,不过这个是去环球影城的必去!

2. Special Effects 表演
特殊效果表演就是一个简单的讲解,主持人用视频的方式展示一些特殊效果是怎么拍摄出来的,然后到真人特技部分还会让特技演员出来表演高难度动作,例如打斗,火烧人等等,还会有让现场观众上去互动,非常好玩~

3. 水上特技表演
准确来说是一场show,因为这个表演是有情节的,两队人互相打斗最后成功”英雄救美“,不知道算不算,也有女主拯救男主的时候,胜利的故事~
演员们都挺敬业的,在那么一个小小的水池里面各种耍帅,开水上摩托,从高处一跃而下,爬杆跳水,开枪躲闪等等不在话下,还有一位美丽的女演员,她的功夫也很了得。
下面就是表演的水池,远处有一个闸门,应该有一个后台存放各种机器的,但表演的地方就那么一小块。

值得注意的是,位置上很大一部分写着SOAK AREA,意思就是坐在这里会被弄湿,当时我以为是表演的时候动作过大可能会有水溅出来,而且门口也没发雨衣,我认为应该还好,结果……下图变成下下图了……
演员们是会故意泼水的!
之前一位开水上摩托的过来之后专门把水溅到我们身上!!
所以如果你不是真的很想弄湿的话,还是坐在上面一点的位置好好看表演,以及看在下面的观众的笑话吧

表演会有各种惊险镜头,火光,枪战等等元素都有,很刺激。
最后飞机也出来了,可惜没有拍到照片……

也想帅气的开水上摩托!可惜这个心愿在坎昆没有得到满足~

4.动物演员表演
这里的动物表演和马戏团有点不一样,它们也会进行一些奔跑,跳跃等等特定的动作,不过会有训练员出来讲解一些他们怎么训练让动物在电影里面做出相应的动作,虽然很短只有15分钟,但是也很值得一看。

5.MUMMY RIDE
这个RIDE算是比较惊险的了,不是3D的,就是坐在车子上经过一些埃及木乃伊的恐怖场景然后突然加速转急弯,还会突然后退!当时COCO一看到是过山车就退回去了,我咬着牙鼓起勇气坐了一回,但基本没敢睁开眼睛,就是紧紧抓着扶手尖叫……而且丝毫没有感受到很刺激很爽的感觉,只有害怕……下次还是乖乖不要挑战了算了吧。

6.各种3D RIDE
除去TOUR里面的,一共有4个3D RIDE。(侏罗纪公园不知道,因为是从高处坠落的刺激机动游戏我们没有玩)
-小黄人
-Simpson
-变形金刚
-怪物史瑞克

+++前3个最好玩,小黄人是有IMAX屏幕,我们第一个玩的就是小黄人,坐在椅子上感觉自己完全融入了大屏幕中跟着他们一起飞越各种障碍物,真的太神奇了,身体并没有离开座位,但感觉自己就是飞越了很广阔的空间!
+++Simpson的强烈推荐,座位是在一辆车上面,因为前面有一个门,我们原本还以为门是会开的,谁知道它是升到空中,然后整个苍穹都是屏幕!所以尽管它没有3D眼镜,依然给你一种3D的感觉。而且因为屏幕覆盖了你所有的视野,除非你闭上眼镜,不然你是无法逃避的
+++变形金刚比较类似,也是坐在车上不过特殊之处就在于屏幕是分布在不同的地方,所以车辆开始到屏幕A让大黄蜂带你在空中转了几圈,然后倒回屏幕B让坏人把你扔在空中然后被某一位英雄救回来,就这样不断重复好几遍,每次都有不同的出场角色。不过因为我没有看过电影,具体名字叫不出来,但是当中有一个导弹的场面非常逼真,甚至能够感觉到热气就在面前,所以我不由自主的闭上了眼睛,真的太惭愧。这个RIDE有等待时间好长,我们去了single ride还是等了大概25分钟。
+++史瑞克准确来说只是一部4D电影,像在放映室一样坐在座位,效果一般。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已经玩了别的项目再来看这个,觉得毫无感觉,而且由于身边有好多空座位,在体感颠簸的时候你看到空座位在一排一排的动,就觉得好出戏……还有它只是电影所以并没有和观众的互动,只是单纯在展示剧情,也没有身临其境的体验。如果赶时间的话建议这个不用去了。

总结:3D RIDE都是配有3D眼镜(simpson除外),坐在固定的座位上,感受3D效果的体验。基本原理都是一样,眼镜给你视觉延伸,配合椅子的摇动,喷水,热气,灯光等给你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而且内容大同小异,都是视觉的大转换——例如从顶楼跳下,在空中飞翔,挂在绳子上荡来荡去等等,而且速度通常很快,但实际上人本身是没有动的,只是大脑被欺骗了。感觉这样不用做极限运动也能体验到一点刺激的科技真的太温柔了,简直是我们的福音啊!但是真的是很新奇的体验,强烈推荐!

而且坐上去之后一定要睁大眼睛啊,不要怕,记得自己是坐在椅子上是安全的,尽情感受就好!不要错过每一个瞬间!

Simpson ride的入口~

各种逆光的合照……没办法,当时还没到正午。

做RIDE的时候来张自拍~

MUMMY,侏罗纪和变形金刚都是在下园部分,要乘电梯下去。

园区内其实还有一些像法国小镇的一些街道,很文艺都很适合拍照,可惜后来COCO跑到外面去了然后我们也只剩下半个小时,所以我也是无奈就出去了,留下一点小小的遗憾~过几年再去的话就要好好逛逛里面的景点了。
还有专门的演员混在人群中,例如下图那两个邻居就在不停的说话,时不时还和下面的游客互动一下,感觉就是在电影的世界里面!

虽然环球5点关门,但外面的CITY WALK(饭店商店等等步行街)会开到九点,我们在外面吃了顿SHRIMP GUMP(感觉价格偏贵而且味道一般),又逛了几圈。

FOUR 长滩

17号的计划就是先到长滩,逛水族馆和看QUEEN MARY然后连夜到迪士尼附近的旅店住宿,第一天一早出发去迪士尼。
可是计划并不如何如愿,在环球逛了一天的我们身心疲累,第二天11点才优哉游哉出发,然后遇上的UBER司机也不靠谱,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外形看似水族馆实质是convention center的地方,白跑了好多路。最后去到那个小小的水族馆的时候已经差不多下午两点了……

港口一景。

水族馆~很小,不过里面的海狮超级可爱!可惜没有拍到照片啦~顾着看了~

按原定计划,午饭后我们是去逛海滩,租自行车兜风的。
但是当我们顶着大太阳,步行将近40分钟到了那个租自行车的地方,却发现居然关门了……后来问一个好心的大叔告诉我们有一个BikeStation可以租,我们又踏上漫漫之路!我发现我是完全跟着COCO的脚步,真的是上了年纪体力不好TAT然后我超级依赖她啊,认路什么的全靠她,可见我就是一无是处

Station附近有类似樱花的树,超级漂亮~

终于租到车,8刀一个小时,却被告知6点就关门,而当时已经将近4点,这说明我们只有剩下不到两个小时来玩了。只好认命,我随口抱怨了一句,那个年轻的小哥太好人了,居然破例把钥匙借给我们,让我们6点之后开门把车还回就好!当时真的超级感动,尽管知道他有我们信用卡信息等等,还有摄像头我们也不能做什么,但这样不嫌麻烦的就为了满足我们小小心愿,真的太好人了!
所以时间限制消失啦,结果后面我们玩到九点才回来ORZ……

骑上车之后就撒欢啦~海边~唯一不适应的就是单车使用脚刹,就是往后拨就是刹车,对于习惯手刹的我来说好不习惯啊~

骑了一段路,停下来先拍个合照,结果就停不下来了……

边骑边拍我也是拼命了……

在自拍的路上越走越远~

荒无人烟的感觉……其实人还蛮多的,这里有自行车和行人专用的路,还是分开的,所以不用担心互相影响,有很多人在锻炼。每隔一段路就有卫生间,饮水器等公共设施,还有专门给自行车用的加气站呢!

太阳慢慢西沉~我在等待COCO的回归,最可惜是旁边没有小卖部,不然这个时候买个雪糕吃吃多好呀~

走近海滩。在坎昆看了那么美的加勒比海之后,回来看到长滩的海也就是一般般,“泰山归来不看岳,除却巫山不是云”嘛,何况海水还不清澈,不过coco倒是蛮激动的啦~

由于有港口的遮挡,我们只是看到了一点点的落日,也没有传说中的剪影~有点遗憾~

但是余晖真的漂亮,配上灯光,又是另外一幅图画。

然后在七点半过后我们才出发去QUEEN MARY,这是一艘退役的轮船,在来的途中听司机说的似乎没什么了不起,但到了的时候还是很惊叹!因为我没有坐过远航渡轮,所以这一艘在我看来已经是巨型的了!
可惜我们去的太晚啦,没有时间慢慢参观它的内部,而且TOUR也已经完全结束了,所以我们只是走马观花,走出甲板看了两眼就原路返回了。它也是包含在PASS 里面,所以一定要做好功课,如果能参加一个白天的TOUR就能更好知道它内部的各种功能还有历史了。

参观完马上骑车回去station还车,然后去酒店拿COCO的行李,再到星巴克买东西,打UBER,到了旅店已经晚上十点多了……这么晚的check in我还是第一次呢。酒店是一个Motel,条件真的不怎么好,卫生条件也差,但胜在空调强劲,也还算睡得舒服,重要是离迪士尼真的很近!价钱也比较合适,我们定的双人间,结果是一张大床,但真的很大,我和coco两个人睡一边也没有特意靠边睡,但中间还是有好大的空间,完全不会感到不自在~旅店还算划算啦,两个人一晚86美元,分摊一下完全可以接受。

FIVE 迪士尼

迪士尼不包在GO PASS里面还真的蛮怨念的,价格实在太贵了,每个人105美元,建议在网上买票然后带着电子票直接进门,这样子可以节省一点排队买票的时间。
洛杉矶的迪士尼虽说不是很大,但要走完还是蛮花时间的。它一共有两个园区,一个就是传统的Theme Park,另一个是Adventure Park,我和COCO都只是想感受一下气氛而已,而且两人都不喜欢冒险刺激的机动游戏,果断选了第一个。本来我们想着周四应该人不会很多,结果去到九点多完全没有意料到,人山人海!!!有一种回到了中国的感觉……看来去迪士尼一定要赶早啊,它八点就开门了,尽量不要睡懒觉,早早去到趁人少先把能玩的都玩了!虽然后来和朋友聊天说可能是因为那天是St. Pactrick's Day,虽然不放假但很多人会休年假或者提早下班的原因,但是他们说平时也是很挤的,完全和环球不是一个级别的呀!

这里说一个注意的,之前在网上看到由于安全原因,迪士尼不让带自拍杆进去,所以我没带进去。在进去的时候需要搜包,虽然没有明确写,但我在园内基本没有看到人用自拍杆,想来应该是真的,不过如果你的自拍杆很小可以藏得很好也可以冒险试试,毕竟会方便很多……

进门之后会有专门的摄影师帮你拍照,会给你一个photo pass,后面喜欢的话可以上网买,照片可以在网上预览,不过会全部加上水印,所以不要想着打歪算盘哦!照片会保存30天,随时上网看,不过这里有一个好处就是他们也愿意用你的手机或者相机帮你拍!所以我们虽然拍了但我还在考虑要不要买,毕竟要39美元有一点点贵,手机上的效果也还不错。
不过事实是我又回去看了看照片,结果还是掏钱买了……果然他们专业的会好看一些的!
经典的60周年纪念!

感觉他们用闪光灯还调过颜色,虽然我也可以用PS不过实在太懒了就买了吧!

感觉人物会比较清晰,但是颜色不会特别特别刺眼,整体感觉还是比较好的:)

天气特别好,我们进园之后就看到了著名的睡美人城堡~刚好入门有走的很慢很慢的马车,我们坐上去跟随大流走到了中央花园,就是有迪士尼雕像和樱花树的地方,特别好看!感觉就是迪士尼的标志性景点了。

从照片中就可以看到人真的特别多,所以注意那天是不是假日,虽然不是周末但或许是西方那边的假日,所以真的说不定的~

城堡里photo pass拍照的人太多了,我们就自己来。

迪士尼里面大概分为以下几个部分,英文实在不记得了:
1.梦幻大陆
2. Micky的地盘
3.海底世界
4.热带雨林
5.美国风情
6.Star Wars
7.中央花园

完全是靠回忆出来的,我地图也没有拍照,不过地图真的很重要呀,在里面行走基本就靠它了~

1.梦幻大陆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部分,因为它就是最充满童话气息的地方,里面主要是各种主题的RIDE。例如白雪公主,皮特潘等等,而且ride也不是刺激型的,就是坐在车上,到屋里里面看各种表现故事情节的装置。
强烈推荐皮特潘的RIDE,我们是最后才回去排队玩的,里面真的很漂亮!可惜手机拍不出来那种感觉,虽然很短,但是在繁星地图的那里飞车带着你旋转然后感觉自己真的漂浮在宇宙看着地面灯光,好美~
吐槽一下是里面的白雪公主原来是Scary Snow White所以它并没有讲述白雪公主怎么遇上王子的浪漫故事,而是集中在巫婆怎么毒害白雪公主的情节上,各种枯树骷髅,虽然不太恐怖但还是不适合小孩子玩吧,我后面的小女孩都被吓哭了。而且在排队的时候出了故障,先等了20分钟,到我们玩的时候又在半路停了,我们只能走出去,灯光亮了的时候就一点都不恐怖了哈哈~

由于人实在太多了,我们直接往园区深处走去,然后就看到一栋很特别的建筑,原来是小小世界!
这个时候可能大家还在前面玩,所以基本不用排队就可以直接进去玩了,是坐船然后游览里面的装饰设置。里面全部是一些人偶的装饰,会动,而且结合各个国家的文化有不同的表现,特别精彩。关键是船开得很慢,然后里面也很大,我们基本在里面呆了15分钟左右!比起其他RIDE要大很多~

下面就是里面的样子,各种色彩,灯光,活动人偶,还有那首不断重复的small small world,让你感觉返回了童年!

1.Micky的地盘
米奇的地方主要就是米奇生活的地方,里面有警察局政府等等,全部是卡通式的房屋,真的好可爱!QAQ
重点是去参观米奇和米妮住的地方,米奇的屋子很大里面还原了动画片里各种生活用品以及道具,当你走在里面真的感觉是自己到了童话世界,因为家具呀,食物等等全都是做成动画片里的样子。

下面两张是在米奇的房间里拍的,可惜灯光太暗没注意Gopro拍糊了……然后后面还有人在排队我们就匆匆走了~有点遗憾~

在米奇的房间可以Meet Micky,其实就是和玩偶拍照,但由于他太红太有人气了,不光要到他的房间里见他,还得排队。排了30分钟左右,终于到我们啦!

晚上烟花表演之前还有一点时间,我们又折回来逛了当时还没逛的一些地方。这里有一个像是过山车的RIDE,但我们不想排队,而且本来为了的也是看看建筑并不意在玩机动游戏就没玩了。
晚上拍照真考技术,一张又糊掉的照片……

黑暗中艰难的拍照……曝光时间长了维持姿势也不容易……

海底世界就是坐潜艇的RIDE,在一个水池里面,水底应该也有很多卡通装置,是NEMO的主题。由于太多人了,我们也没有玩~

4.热带雨林
我刚从墨西哥回来,雨林也看过了所以只是简单的逛了一下,有游船活动,但因为等待时间都是太长我们都没玩,只是去一些建筑物简单看了一下。

树屋~会有音乐播放,夹杂着一些丛林的声音,会有真的在丛林的错觉~

Gopro的广角总是不小心会把手指手臂拍进去,所以一定得注意啦~所以虽然是在同一个地方拍,下面那张裁掉了很多就显得不一样了。

这张照片没有拍到绳子上面部分,其实是有一个长方形的盒子,很独特的一个设计,可惜没拍进去啦~

5.美国风情
这一部分其实重点就是有两艘轮船以及一辆火车,应该就是讲述发展时期的美利坚梦想吧。
火车和轮船都是不能动的,在进去的时候工作人员还特意说明,“just to let you know, this boat won't move"哈哈~很幽默!

这艘哥伦比亚号居然就在吸烟区旁边……!!!
无语,闻着烟味拍了张照片就匆匆离去了

火车不开,不知道以前是不是可以动的,不过可以和列车员拍照还可以拉qi'di

旁边有另外一个区域有鬼屋,独木舟过山车等项目,它的名字不记得了我就把它和美国风情这边一起讲了吧,鬼屋实在不敢玩,虽然可以拿first pass不过我就pass掉了。附近刚好有维尼的卡通人物,可以排队照相,我在排队的时候维尼走了LOL排队的基本是小孩子和他们的家长,他们还让卡通人物帮他们签名,真的像追星一般呀~

鬼屋旁边有看板可以拍照,我的头放得不够低,不然拍出来更像呢~

后来COCO累了在一旁休息的时候,我自己走single ride玩了那个独木舟,splash mountain,坐在船上在将近90度的斜坡上往下掉……
开始现在山洞里面绕圈,时而暗下来然后突然下坠,最后来到最终的大斜坡,这一次我勇敢的睁开了双眼……然后下面就是自动拍照的照片……我坐在最后基本都被前面的女生挡住了……
但是尽管我又挑战了一次,还是发现自己无法享受那种刺激。下坠的时候能够感到自己心脏绷紧的恐惧,果然以后还是不要尝试啦╮(╯_╰)╭

6.Star Wars
就是一个纪念馆,里面有展览我们没看。附近有一个monorail,可以直通迪士尼Downtown,在园区内吃的东西真心不怎么好吃也蛮贵的,如果想吃好一点可以坐车到那边吃饭下午再回来。

7.中央花园就是城堡前面那一带,有很多特色小店,卖米老鼠耳朵,零食,纪念品等等……建筑设计也蛮有意思的,很可惜我们也没有时间看完,因为时间其实不太够。挺后悔没有买一个米老鼠耳朵,难得去到还是应该买一个戴戴的哈哈

下一个重点!!!
PARADE大游行!

一共有三场重要的的演出,都在地图上有说明的,留意时间哦。
1.下午的欢乐游行
2.Paint the night
3.烟火表演

很可惜不知道原因,烟花表演取消了,这个真是一大遗憾。虽然生在中国已经看了无数次华丽的烟花,但是在城堡的映衬下烟花肯定有不一样的美感,只能说我们RP不好了。

欢乐游行主要是各种卡通人物,一定要提前去占位置,最好还能坐在地上,比较舒服而且照片里面也不会出现前面的人,棒棒哒。

看游行真的是一件很梦幻的事情,特别是对于小孩子来说,看到电视里的卡通人物一个接一个在面前出现,还和自己打招呼,肯定非常激动!米奇,白雪公主,还有很多我叫不出名来但是都见过的卡通人物,迪士尼真的是一个童话世界!

夜色渐浓,第二个游行准备开始。

冰雪奇缘!实在做得很精致,灯光闪闪,两位公主在上面和游客挥手~

灯光游行,各种梦幻~

由于烟花取消了,最后只是遗憾的拍到一些灯光投影,真的太可惜了

晚上十点回到酒店,虽然不完美,但圆满结束了迪士尼之行。

回想起来,真心觉得迪士尼是一个童话世界,梦幻王国。
尤其是对于小孩子来说,自己日常在电视,电影看到的卡通人物真的出现在自己眼前,会是多么的幸福和惊喜。虽然我是看着日本动漫长大的,但也丝毫不影响我沉浸入这种梦幻的氛围当中。以前一直不愿意去迪士尼,觉得很幼稚,但去了之后觉得很值得,我庆幸自己还保留一颗童心,还能为里面的气氛所感染。
所以在年轻的时候,去一趟迪士尼吧,真的不会后悔。
你会感觉自己在一个脱离现实社会的,奇幻的国度里面,暂时抛开肩上的重担,再做一回小孩子!
建议:如果像我们一般并不追求刺激或者玩游戏的话,可以重点逛逛里面的城堡建筑,拍拍童稚的照片~在迪士尼,不过你年龄多大,装扮成什么样,都是可以的!!!

SEVEN SELF HELP FES

第二天一大早COCO就坐车到机场走了,这次玩得真的很开心幸亏有COCO在~
本来Tina说来接我的,但是其实她的苹果账号被人篡改,手机不能用无法导航!但是尽管如此她还是冒着重重风险过来接我了,超级超级不好意思超级超级感动……第六天基本是休息,中午去了TAI DING FENG吃包子,晚上和Tina的韩国室友第一吃了韩国炸鸡,真的超好吃啊!特别是有Honey味道的那个,不会像我们的炸鸡翅那么干,表皮涂有蜂蜜甜甜的,肉质鲜美多汁!真的好想再吃一回!

19号一早,Tina开车送我到Union Station,买了一张7.5刀的票到Upland去见在网上认识的基友Rosario。
当时我买了VIP票之后一个人心有点不安,于是在FB上主动搭讪其他OOR的粉丝,最后成功约了一起去参加!Self Help Festival是一个摇滚音乐节,我是完全冲着one ok rock过去的啦。
在车上成功完成面基的礼物~~觉得这个TAKA还蛮像的哦:)

有趣的是火车到站之后并不掉头,而且座位也不是横着放,所以在车上全程感觉在倒退……太神奇的体验了!

Rosario在车站接到我,和她另外的两个朋友汇合朝着会场出发了。
虽然是1点开始check in,但排队的人也不少了,OOR的演出排在第一场所以我们在入场的时候也是冲着往表演台去了。

成功占到第二排位置!
前面的都是OOR死忠粉,特别是披着头巾的那位她左边的那位,两位日本阿姨实在太疯狂,一点都不像传统日本粉丝安静应援,反而是疯狂摇摆,她们的头发没有扎起来我感觉站在她们身后的小哥挺无奈的……

OOR登台,激动~可惜他们只唱了30分钟,我还在里面呆了一会,后来因为太挤了,只好拜托保安把我拧出来……终于明白这种音乐节为什么有人会在人群上面,原来是由于太挤后面无法出去只能由人顶着传到前面从前面走。我也是挂在保安身上直接出来的……

然后到了MEET & GREET的环节,虽然他们现在真的很红,但在这个self help他们还不是主力所以人其实蛮少的。
照了一张,可惜摄影师在我准备咧嘴笑的时候按下了快门所以留下了一点遗憾……
不过还是很高兴能见到他们!
我每次见偶像都超紧张的……这次明明准备好日语和他们说的话,可是说了一半之后就停住了,完全没有办法像其他粉丝一样拉着他们的手说个不停……而且当我说了カナダから来ました、大好きです!他们可能都以为我其实不会日文,只是临时说那么一两句,都是微笑道谢,然后TAKA不知道为啥和我说了一句Welcome to the United States……我觉得实在太好玩了……不过我每个人都拥抱了一下!
好高兴,好高兴,都是我美好的回忆!

虽然门票很贵,而且我们也没有充分利用,大部分时间坐在地上聊天休息,但依然觉得很值得!
和美国的朋友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感觉超级投机,聊得很开心!一帮喜欢日本,学日语,看动漫,听J Pop的人聚在一起就是好玩!他们还带我去吃了传说中最有名的汉堡IN & OUT,超级便宜,虽然没有超级好吃,但是比麦当劳要好很多。感觉对于他们来说,那就是好比老火汤对广东人的重要性吧~一路聊天,在车上唱OOR的歌,本来说送我到车站让我坐火车回LA的,谁知道途中出了一个小车祸——一辆车从后面擦过了Rosario的右车门——就是副驾我坐的位置!吓死宝宝了。
后面等他们处理保险事宜,我已经错过了末班车,于是他们连夜把我送回Tina的家。
真心太感动,对于一个刚见面的外国朋友如此热情,可能是出于美国人的性格,也有可能是共同的爱好感染的缘故。
但真的感慨良多。

EIGHT Santa Monica的落日

最后一天在LA的时光,收拾行李,然后Tina带我去看了一直念念不忘没有看成的落日。
虽然没有再摆拍,在海滩凹造型,总感觉旅程圆满了。

晚上十一点半的飞机,在芝加哥转机,看到这条色彩长廊。 感觉芝加哥就是艺术之都,颜色的渐变,超级吸引设计狗好不~

早上降落多伦多,回家啦~
好累,回去居然连续睡了17个小时!!!!两个星期的旅程,圆满画下句号!
以后当中一定要安排休息悠闲的时间,不然连续两个星期真心累……别人都是悠闲度假,我基本是在赶行程~不过没办法回来还有论文等着呢!

支出总结

惯例,支出总结如下。

机票:262.2 LA -TORONTO (去程包在坎昆那边了)
酒店:  86 (迪士尼旁两晚和COCOshare,其余时间住朋友家)
交通:48.5
食物:227.21
游玩:593
PASS 190;DISNEY 105
SEL HELP 195

TOTAL: 1189.41美元
游玩花的比较多,但是住宿也省了,LA就是玩主题公园和逛海滩吧~
写的好累好累,这个写得比坎昆的还久,喜欢的朋友就支持一下吧!

引用 fkojyang 的图片:

2016-04-05 11:28

好想问那个三日套票里环球影城的票换起来会不会很慢?

2016-06-11 15:40

引用 Michelle🍬ฅʕ•̫͡ 发表于 2016-06-11 15:40:16 的回复:

好想问那个三日套票里环球影城的票换起来会不会很慢?

回复Michelle🍬ฅʕ•̫͡:我当时很快,就是直接去买票的地方换就可以了

2016-06-11 17:45

引用 fkojyang 发表于 2016-06-11 17:45:33 的回复:

我当时很快,就是直接去买票的地方换就可以了

回复fkojyang:好的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