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葡萄牙探索之旅

疯丫头 (武汉) LV.5
2016-03-31 03:57 1017/4

我们的行程

出发前无比的挣扎,因为考试的原因,没有精力提前计划,从巴黎巴塞罗那的机票太贵。在纠结票价贵又不想浪费假期。最后还是鼓起勇气去吧!
这次算是真正意义上自己第一次计划在国外的旅行,而且不是法语区,出发前好忐忑,总是怕路上出问题无法跟他人沟通。又总觉得像是在做梦,居然可以去西班牙葡萄牙啦!
2月19号晚上11:30, 我坐上了去巴塞罗那的夜巴,十五个小时,机票太贵坐不起!!!第二天中午十二点我到了巴塞罗那的汽车站,背着行李就直接去到所有球迷膜拜的圣地,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坎普拉球场。同行的小伙伴晚上才到,而且对足球不感兴趣,我就一个人参观了。可能是受爸爸的影响,还是熬夜看过几场球,知道几个球星。特别是高考那年,豪门盛宴看的不想走。
当我跨进俱乐部的一瞬间,我觉得在做梦。我感动哭了,应该是被里面音乐感染,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他们拿世界杯的影片,相拥,呼喊,泪水,似乎把我带进了比赛现场,走到观众席的时候,看着球场好想看一场球赛,可惜当天没有比赛,这样正好给我下次带着爸爸一起去的理由。还可以参观解说室,休息室,新闻发布室,教练席,完全值回票价哦!最让人兴奋的是球衣啊,最贵的是梅西和内马尔的,100欧,买了可以现场缝上你的名字,太贵了,买不起。不过还是给爸爸买了一件T恤做纪念。

一个球场我逛了大概三个小时,就回住宿的地方和小伙伴汇合(回家的路上问路,一对西班牙夫妇,不会说英语,用西班牙语回答我,我一句话都没有听懂,但是却领会了他们的意思。事实证明有时候沟通不需要语言!!!好神奇哦)。坐了一晚上夜车也挺累的,还要商量一下后面的具体行程。早点休息为明天正式的旅程做好准备。

第二天漫步巴塞罗那

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去了著名的古埃尔公园。刚出地铁站,就被街头涂鸦吸引了, 拍起照来。一路上都是小坡子,就这么奔跑起来,啦啦啦啦!然而公园并没有什么特别,只是因为高迪著名的那条蜥蜴和蝙蝠。到达公园时间还很早,没有什么人,于是放肆的拍照。

特别喜欢这张,树印在窗户上,像画像诗。

吃过午饭,来到最著名的布兰那大街巴塞罗那最著名也最热闹的商业街,琳琅满目的商品,各色鲜花,还有甜甜圈。最大的市场集市也坐落在这条街上,很可惜的是星期天关门了。于是我们就顺着大道一直走,特别喜欢街头艺人,他们真的十分敬业,当有游人投币的时候,他们的表演真的可以带给人快乐和幸福感。终于走到哥伦布塔,这个伟大的男人,器宇轩昂,挥着手直指远方。

阳光正好,悠闲惬意,好多情侣坐在岸边谈情说爱,羡慕啊!

孤独的小人站在水中央,我也陪陪他,走啊走啊,每天暴走,到了小海滩,可是太阳差不多下山了,还是有些小冷,稍稍做了一会儿就走吧!明天继续。。。

第三天和高迪一起做梦

昨天欣赏了高迪的古埃尔公园,他真的是个有创意,有思想,有理念的艺术家,设计贴近自然环保,建筑都是流线型,没有棱角。参观了圣家堂,虽然看了那么多欧洲教堂,不得不说这个是最有特点的,无论是从外观还是里面的装饰都突破了人们对传统意义上教堂的想象。这个教堂修了一百年,至今还没有完工,在高迪设计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可能不能活着见到教堂完工,于是留下了设计图。但其实这个教堂并不是高迪一个人的杰作,教堂的每一个细节,各种装饰都是由不同的工程师,建造师或者艺术家设计的,这个巨作凝结了多位建筑师的智慧和结晶,然而被世人记住和熟知的却只有高迪这个名字。我觉得有些不公平,但是想想,是在高迪的统筹下,才让他们各自的特长得以施展,可见一个领导者的重要性。我最喜欢的还是高迪的巴特罗之家,它在大街两旁,其实并不起眼,不注意看都发现不了它的存在。但是走近去它简直就是梦幻的海底世界,怎么会那么有想象力,难以想象生活在这样的公寓里是总怎样的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参观时用的讲解器,可以透过手机参观房子,有3D的影像,体验值满分。最后的米拉之家我没有去,因为感觉建筑差不多看够了,而米拉之家是富商们看到高迪修建的巴特罗之家后,特地邀请他为自己设计的,那我觉得就没有必要都看了。
昨天巴塞罗那最著名的集市关门,今天再去一次,新鲜的果汁和水果沙拉都只要一欧,不要太便宜,还有各种肠子和肉。卖东西的西班牙大叔真的好热情,各种求合照。萌萌哒!

吃过晚饭,已经快傍晚了,还是决定在附近的小巷子里随意溜达溜达,邂逅惊喜。挺喜欢这种随便走的感觉,不着急,没有计划。真的就在不经意间看到了许多风景。比如大教堂,比如老城区的古门墙。

悠闲懒散的第四天

真的巴塞罗那玩三天就够了,这不第四天我们都没有行程了,早上十点才起来,就去巴特罗之家附近的商业街逛街,买衣服啦。这边的zara便宜,上午买了一双鞋,一件衬衣。下午就去了海边,晒太阳,晒太阳。边晒太阳还和小伙伴吵了一架。因为我们在旅行之前不认识,只是在网上商量,然而互相不了解对方,旅行的过程中又会遇到各种问题,难免会有些摩擦。好在对方是个北方姑娘,性格豪爽,说话直,大家都不矫情,有些话说开了就好,两个人就更没有隔阂了,可以成为真正的好朋友。
下午我们就在海滩上坐了一下午,看着海边人做着不同的事情。于是我拍了一组海边人物专题,哈哈。

最喜欢的一张,他跑进了我的镜头。这是一个小男孩和他的爸爸在海边玩,这是大冬天哦,爸爸在远处看着,小男孩脱光了就往水里跑,在岸边嬉戏。看着看着,我只觉得真好,这就是童年该有的样子和记忆。作为一个在内陆长大的孩子,只有羡慕嫉妒恨。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爸爸就叫小男孩上岸了,这个爸爸太暖了,把儿子直接丢到海里洗沙子,再一只手把他拎到事先铺在岸边的毯子上擦干,换干净的衣服。最后把换下的衣服还拿到海水里洗一洗。静静的看着,足以感受到爸爸浓浓的爱,而爸爸粗犷的长相,和他的细腻也形成反差,着实可爱。其实我发现,在欧洲爸爸照顾孩子还比较多,常常看到父子和父女之间有爱的互动。

这张是逗比的爸爸,拿着孩子当道具照相,还时不时的扔一扔吓吓孩子,求小朋友心理阴影面积。哈哈哈。

这小姑娘为了facebook的点赞也是蛮拼的呀,摆了好几个高难度瑜伽动作,每个都拍了好多张,精益求精,也是心疼她的闺蜜,也怕她不小心掉进海里。

这边还有好多大叔钓鱼,我也晒太阳,还有帅哥看,西班牙帅哥太多,看不过来,哪哪都是帅的,还不分年龄层,比法国男人帅多了,而且热情,非要给我让座。
愉快的一天,喜欢阳光,紫外线!耶耶耶耶!

第五天热情的塞维利亚

一早的飞机到塞维利亚,按着时间,还差一点迟到了!幸好赶上了飞机太棒啦!很方便,一下飞机只有一辆公交车可以到市区,顺利的找到旅店,放下行李开始新的旅程。首先去了黄金塔西班牙人去美洲淘的金都存放在这里。然而只是一个象征,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一直很憧憬的斗牛场,感觉要看一场真正的斗牛肯定很刺激,但是似乎每次去的都不是时候,冬天都赶不上。我哭,,,导游先用西班牙语介绍一遍,再用英语介绍一遍,可是讲得太快完全听不懂。

总共参观斗牛场才花了一个小时不到,说实话有些失望!然后就走着走着去到了西班牙广场,在门口遇见四个搞笑的歪果仁男扮女装!!!可会玩了!西班牙大城市似乎都有一个西班牙广场,塞维利亚的却比巴塞罗那的好看太多。有种威尼斯的感觉,重点是天气好好o! 所以心情也棒棒哒。

第六天懒撒的塞维利亚

我挺喜欢这次旅行的节奏,不慌不忙的。睡个好觉,起来耍,今天的行程也很松,早上参观塞维利亚皇宫,好小哦,但是有特点,我们慢慢的拍照,慢慢的发现,塞维利亚的瓷砖艺术很有名,皇宫里每个房间的瓷砖的图案都不一样,oh我拍了很多就不一一发出来了。

吃过午饭,这里的tapas好好吃,又不贵!剩下的时间就是走街串巷了,逛逛有特色的小店,买买纪念品,赏赏马,休息休息。我爱塞维利亚的街头卖画者,技艺精湛。

第六天里斯本狼狈之旅

里斯本的这两天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为什么?因为遇到太多意外。首先是从塞维利亚做夜巴到里斯本,原本是应该早上六点半到,怎么下车的时候发现才五点半,难道是车开快了?并不是,原来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这下好了,地铁都没开。一出车站吓死我了,地铁的长凳子上,全部都是睡得难民,好害怕被抢,这个时候警察叔叔出现了才安心,叔叔说还有一个小时地铁才会开,突然又下起了大暴雨,太早也不能去住的地方。只能等着地铁开,再去AIRBNB的主人家。千辛万苦冒着大雨到了住的地方,晚上没有睡好,早上没有吃东西,外面又下着大雨。看来今天一天是泡汤了。于是干脆我们选择在家休息好了,房东是一对中年夫妇,男的是葡萄牙人说英语,女的是葡法混血,会说法语,所以交流起来不费力。他们特别热情,一直告诉我们应该去哪里玩,因为下雨不能出去,女主人还用谷歌地图的街景功能,给我们介绍他家周围有什么玩的,真是哭笑不得。在家自己做了午饭,请女主人一起吃了,睡了一小会。下午三天看着没有下雨额,还是决定出去逛逛吧!不能浪费大好时光,好不容易来一次。

里斯本是座山城啊,都是小坡,路窄也堵,这种有轨电车是我最喜欢的,很有年代感,仿佛回到工业革命时期。这个车可是当地人常坐的,并不是只提供给游客坐的,但是游客也都慕名而来。在路边等了半个小时的小黄电车,正准备走的,车突然来了,和小伙伴急冲冲的又往回跑,一边跑,我一边笑,觉得自己很搞人。好不容易上了车,车上人真多,因为在下雨,车上也湿漉漉的。看的出来一半的人都是游客,坐在我们旁边的一对夫妇突然和我们说话,可能是看到我们刚才追电车很好笑,友好的询问我们是不是来旅游的,从哪个国家来。于是就快乐的交流起来。他们是荷兰人,也是和我们一样早上到的,但是找酒店找了半天,又下雨还没开始在里斯本的旅程,准备在这儿呆4天。他们十分热情的推荐我们去荷兰旅游,我真的用尽了毕生所学的英语和他们交流,虽然说得不好,也能大概让他们听懂。
下了车,雨还在不停的下,但是也没办法,不能影响心情。然而当我们找到航海纪念碑的时候,天气晴朗了,发现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看我在地图上指着我们所在的地方,难以想象以前只在学地理的时候,只能看地图觉得离自己好遥远,没有指望今天居然已经到达这片土地。
远处的天和海连成一线,海风很大,一阵风把云吹过来就下雨,再一阵风把云吹走,又见太阳,感受大自然的神奇。还有小海港,停泊着打渔的小船,神秘矗立在海岸边的小古堡。

坐在这里拍照,一个浪花溅起,差点没把我卷进海里,你看前一秒地上是湿的,后一秒艳阳高照。当时是晚上六点了哦。

第七天,辛特拉的难忘之旅

葡萄牙的第二天,说实话其实我是拒绝去辛特拉的,因为头天下雨,里斯本的老城区没有好好的逛,我还想继续看看,感受这个城市的气息。但是小伙伴坚持想去辛特拉,也只能舍命陪君子啦。辛特拉是离里斯本不远的一个小岛,当然还是要做一个小时的火车。到达时已经中午十二点了,天气巨冷,雨也一直下不停。但是好不容易来了,怎么着也要玩一圈。询问了一圈后,我们决定做旅游观光巴士奢侈一下,室外根本不能呆,风都要把人吹跑了,车里暖,还有中文语音导览。

事实证明我们做了正确的选择,在车上看太舒服,别有一番风味,隔着玻璃,雨滴,朦胧的美!像一幅幅油画,到了小岛的苹果海滩,这里是夏天当地人游泳戏水的地方,然而在这里我才感受到什么是海,跟我在青岛大连台湾厦门深圳看到的海完全不一样。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当我下车的一瞬间,刺骨的海风吹过,我真真切切感受到大自然神奇的力量,让我觉得震撼,感动,想哭。

中国北方和南方的海就不同,北方的海是绿色或者碧绿色,青色的,南方的海则是天蓝或者湛蓝。这大西洋的海,则是足够有力量。以上是同车的巴西小哥帮我们拍的哦!

这几张是在欧洲大陆的最西端,罗卡角拍的,看我凌乱的发丝,就知道风有多大。这个地方我们去了两次,因为第一次车刚刚到那里停下,一阵乌云被海风吹过来,直接下冰雹,在外面呆了不到两分钟,跑都跑不急,全是湿透。于是车子开走了,回到原点。我不甘心,又跟着车子环岛一周,这次车上只有我和小伙伴两个人,感觉包车了,让司机停在哪里就停在哪里,所以第二次到罗卡角才遇到好天气。回来的路上,又遇见看完城堡的巴西小哥,好有缘分就聊了起来。这个时候我才知道他是巴西人,可是英语说得太好听了,一度让我以为是美国的,他是跟着公司来出差的顺便玩一玩,说他很喜欢中国,得知我在法国教中文,还开玩笑说可能他会去法国学中文。哈哈哈,虽然是开玩笑还是很开心,说英语好好听,现在他的声音还在我耳边环绕,余音绕梁,太后悔英语不好,不能更多的交流。
最后回到车站,坐火车回里斯本啦!

第八天,遇见波尔图

波尔图完全是美好的记忆,头天晚上房东夫妇帮我们预约了的士,早上顺利到达里斯本机场,机场的地勤人员可帅了,葡萄牙也是满街的帅哥。早上到达波尔图也挺顺利,坐地铁到达指定的车站,新的房东开车奥迪A4来接我们。这个房东也很热情,跟我们说是去年才开始做的AIRBNB,但是已经接待了120多个国家的游客,而我们是第一个中国人,非要我们跟他合照,说他要放在自己的FACEBOOK上面,在他家还住着一个葡萄牙帅哥,是在波尔图工作,已经在这里住了一个月,是个很nice的人,让我们不用担心。

房东花了一个小时告诉我们哪里好玩,还送地图。于是我们开始按着地图,开始找找找,好多教堂。波尔图著名的是它的老建筑,保存的非常好的同时又在新的城市建设。这是和中国不同的,中国只知道拆拆拆,然后建建建。欧洲国家却更注重维修,保护和传承。波尔图的建筑的墙壁,特别是教堂墙壁的装饰,有许多像青花瓷,蓝白相间的。我装作路人似的街拍,感觉很迷茫呀!

教堂里,有信徒在奏乐,基本上每个教堂都有一个悬空的管风琴,是大型键盘乐器,距今有两千多年的历史,通常是靠木制音管来发音。这次是两个小哥,背对着背演奏,老好听了!

最美的咖啡厅,dommage,星期天闭馆,却偶遇在咖啡馆门口的抒情大哥,忘情的演唱感染了路人,可能是因为在旅行的关系,在法国我都没怎么给街头艺人钱,但是旅行心情不一样,他带给我快乐,我愿意给个一两欧表达我的感谢!

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漫步在自己也不知道是哪里的小巷子里,看着相互搀扶的夫妇,远处飞起的海鸥,巷子里还回荡着法朵音乐,广场上靠着柱子读书的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有把萨克斯吹奏得整个广场都可以听见的大叔,以及用自拍杆和朋友拍照的歪果仁。这些仿佛在一瞬间定格,成为我永远的记忆。

路边尿尿的老人,不知道为什么在波尔图看到好几个,难道这是一种文化。

从高处看波尔图老城区的全景,破破的,但是有历史感

波尔图大学门口,总是有学生聚集在一起做弥撒,他们的校服全黑,看起来特别像哈利波特的魔法学校。

第九天再见波尔图

最后一天了,有些不舍得这个地方,是这次旅行我最喜欢的城市。看这个著名的书店,为什么出名,是因为当jk罗琳住在波尔图的时候,常常来到这家书店,因此给她写的哈利波特提供灵感,确实,这里的设计很复古,完全符合小说里的想象。
不少的游客慕名而来,参观书店还要买门票,但是如果你买书了,门票钱就会自动扣除。早上十点,书店还没开门,售票的队伍就排得老长了。这些专业的摄影师,这是一家人,爸爸,妈妈和女儿每个人都拿着一个单反,拍拍拍,搞得像新闻发布会似得。进去大部分人都不是看书或者买书的,全都在咔擦咔擦的摆造型,我还买了一本书,现在后悔了。

昨天教堂不能登顶,今天再去一趟,依然是为了看到全景。但是值得一提的还是遇到教堂里的信徒演奏管风琴,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很好听。

接下来就照的地图,走街串巷,要把老城区所有标注在地图上的建筑全部找到,就像和他们捉迷藏一样,玩游戏,走起来就不那么累啦。天气好,你会发现老城区的阳台上,有好多居民在晒太阳,你拍照拍的好好的,楼上的阿姨或者大叔,还会热情的给你打招呼,虽然有时候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但是从他们的笑容和动作,你就知道他们是友好的。
你注意到他们晒的衣服和床单了吗?喜欢这种质朴的生活方式,本来房子是彩色的,白色的床单称得房子更加有 生活气息。

慢慢的走到河边,广场上游人聚集,载歌载舞,走近一看原来是波尔图大学的学生们在为学校筹款,拉着游人和他们一起跳舞,跳得满头大汗的。
在杜若河岸边,阳光正好,人们喝着啤酒,欣赏表演,我的心情就如同下图,飞起来啦!也买了一罐啤酒和小伙伴坐在河边喝喝,晒太阳。
结果遇到一个可爱的歪果仁,看到我们在拍照,非要教我们摆姿势。于是她跳到河边的小柱子上,示范各种姿势,还不停的解释要表现出什么样的感觉,教的可卖力啦,搞笑的是,这时路边走过一位男士,给她脚下放了2欧元。太幽默了,这位先生一定是看她跳得太卖力,开玩笑的把她当街头艺人,头也没有回的就走了。留下我们和路人捧腹大笑。

这座路易斯一世大桥也是建巴黎埃菲尔铁塔的设计师做的,你看风格一模一样,不可复制。桥有两层,下面走汽车,上面走有轨电车,但是都可以走人,在桥上看河很安静,祥和的美!在桥下,夕阳下的长凳上,坐着一排少年,那是我们最青春的岁月!从桥上下来,却找不到路,随意问了一对夫妇,先生的英语说得很好,仔细的跟我们指路。有缘的是,过了一下午,晚上快回到住宿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叫我们。回头一看,居然是今天问路的那位先生,他询问我们有没有找到正确的路,今天玩得愉快吗?这一刻,我深深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似乎他们也不是当地居民,只是来旅游的次数多了,对波尔图很熟悉。

走在破破的小巷子里,我的脑海里却浮现出孩子们在踢足球的场景。最后一天了,玩累了,像回家,回到我的巴黎。但是又有些不舍,我喜欢这座城市。
再见!波尔图!一定会再见的!

吃吃吃

说到吃,因为是穷游,所以我们并没有在吃上面花太多的钱,基本上一天只会在外面吃一顿。下面一一介绍一下当地的美食

西班牙著名的海鲜饭和墨鱼饭,说实话一般吧,主要是西班牙的菜都太咸了!

塞维利亚主要是吃tapas,当地的地道小吃,还要配上singra果酒

葡萄牙当然少不了蛋挞,比澳门的好吃!最出名的店,价格却不贵!

里斯本的房东家自己做的,请房东吃了午饭,辣死她了,还在一边说好吃,居然吃完了还要。她家居然还有筷子和四川尖椒,什么作料都很齐全呢!

波尔图的特色菜,各种肉加上各种奶酪,味道挺浓郁的,要配上啤酒哦,这里的啤酒是甜的哦!

面包的种类很多,也便宜,还好吃,有甜的,有咸的。

A LA FIN

在此特别鸣谢同行小伙伴封慧慧童鞋,谢谢小伙伴一路上的支持与帮助,还有理解和包容。共同完成了愉快而难忘的旅程,所有全身照都是她拍的哦!她是个可逗的小伙伴,为人直爽,不愧是北方人!特别善于和人交流,不害羞,不怯场,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当她在波尔图的商店里和人还价的时候我惊呆了,居然还成功了!哎呀妈呀!无比的佩服!大写的赞!

最后我想说的是,其实旅行的时候让我记住的并不是看到的风景,而是遇见的人和故事。让人难以忘怀的永远不是当时的风景,而是那是的心情和回忆。
世界那么大,真的应该去看看,去认识更多的人,经历更多的意外。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31 17:25

引用 白雪飘飘 发表于 2016-03-31 17:25:34 的回复:

回复白雪飘飘:找不到啊,就自己学吧

2016-03-31 19:07

文字流畅,热爱生活!

2016-03-31 19:5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