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特内里费岛和大加那利岛,仨个女生的疯狂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17

写在前面

很早之前读过一点三毛的书,感觉她描述的那个地方离我很远。去年某天,在朋友圈看到朋友的分享,才知道三毛描述的地方离我很近。太神奇了。原来加那利群岛是属于西班牙的同时又是靠近撒哈拉沙漠,我在荷兰留学,有申根拘留,去加那利群岛就很方便了。激动之余,就约了俩个朋友和我一起去玩,我们的始发地是荷兰埃因霍温Eindhoven。我们从15年的11月初左右开始准备,计划圣诞前一周在加那利群岛玩。因为课程紧张,所以这次旅行前的准备不是很充分。出行前,就大概了解了一下这几个岛,订了酒店,机票,船票而已。仨个女生的一次一周的海岛之旅,正好可以躲过了荷兰最冷的那几天。哈哈对的,我真正挑选去海岛玩,就是为了去避寒的。
ps:第一次写这样的游记,表达得不好,请见谅哦!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联系我哦,很乐意帮助各位志同道合的朋友!

预告

夜晚抬头仰望满天的星空,路边到处都是瘦长的仙人掌🌵,大株的芦荟,海浪拍打的声音,阳光,沙滩,夕阳,火烧云,朝霞,晚霞,海边看日出,日落,水上滑翔,水上飞人,crazy shark,banana boat,私人船长带你出海看鲸鱼,海豚,海龟,海底漫步,潜水,沙丘与海连成一片,在沙漠中骑骆驼,登活火山,吉普越野.......各种好玩的,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意犹未尽 。

行程概览

2015.12.17.
阿姆斯特丹特内里费岛,在马德里转机,晚上9点多到达特内里费岛的南部机场。打的去酒店位于playa de las Americas。

2015.12.18.-2015.12.21.
特内里费岛南部自由行。
18号从playa de las Americas到los christianos,沿海滩逛吃逛吃
19号在costa adeje出海看鲸鱼
20号登顶泰德活火山,出海玩海上滑翔伞
21号中午坐大巴去特内里费北部码头坐游轮去大加那利岛

2015.12.21.-2015.12.24.
21号晚上坐公交车到达大加纳利住的酒店位于Bahia feliz度假村。之后几天在加纳利岛自由行,参加当地旅行团活动。
22号 玩卡丁车,去海边玩水上活动(crazy shark,banana boat,水上飞人flying board,水上摩托)
23号骑骆驼,参加吉普车队,晚上逛playa del Ingles英国人沙滩
24号早上maspalomas沙丘海滩,下午的飞机从大加纳利飞回阿姆斯特丹,在马德里经转。

加那利群岛在哪?

加纳利群岛Islas Canarias,是摩洛哥西南方大西洋上,归西班牙管辖的一个群岛,是西班牙的十七个自治区之一,也是欧盟最外延的特别领域之一。这里冬暖夏凉,属于亚热带气候,所以欧洲人年轻人夏天喜欢来这里party,冬天特别是北欧人喜欢来这里过冬,过圣诞。此群岛共有7个岛,分别为tenerife特内里费岛(首府santa cruz de tenerife,此群岛中的第二大城市),gran canaria大加纳利岛(首府las palmas de gran canaria,此群岛中第一大城市),lanzarote兰萨洛特岛(首府arrecife),la palma(首府santa cruz de la palma),la gomera戈梅拉岛(首府san sebastian de la gomera),El hierro耶罗岛(首府Valverde),Fuerteventura富埃特文图拉岛(首府puerto del rosario)。(以上摘自维基百科)具体地理位置请看下面的地图。

七个岛的分布。

加纳利群岛在西班牙之下,摩洛哥的西边,靠近撒哈拉沙漠

因为我们这次时间有限,只有一周的时间,所以只选择了最大的俩个岛游玩tenerife和gran canaria,实际上我第一天到达之后,那样的天气,那样的阳光,我后悔了,对我来说,一周的时间完全不够 这样的地方太适合度假了。详细气候,请看下面的表格,气候非常好冬暖夏凉。最重要的是,当地人也是特别的热情淳朴。
以下是大致的当地常年的温度,不过下面表格中是首府的温度,一般越南下的话,温度越高。比如说我们这次去tenerife这个岛,我们是只在南部玩耍几天,温度挺高的,后来我们要去北部坐渡轮时,发现北部比南部温度低几度。

【tips】
1.这里和西班牙内陆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我们是到了那边才知道。这就是没有提早做好功课的结果。
2.很少中国人去这里玩,但是很多开餐馆商店的是中国人,亚洲游客的话还是以台湾韩国日本人为主。也是这个原因,对于加纳利的中文攻略,网上其实很有限,而且也比较旧了。
3.毕竟是个旅游胜地,游客来自世界各地,所以这里用英语是很够的。在gran canaria碰到一个中国餐馆的老板娘,她和我们说她在这里开餐馆,跟着客人学习语言,至今快20年了,她基本上学会北欧各国的语言,还有英语,西班牙更不用说了,他们餐馆很多都是回头客。看得出来,这些欧洲人就像候鸟一样,每年定点定时都要来加纳利度度假,休息休息,或者旅居一段时间。
4.有申根签证或者拘留就可以直接来这里啦,毕竟这里属于西班牙。(*^__^*) 嘻嘻……
5.此群岛上东西都是免税的(相对于西班牙内陆来说),而且这是连接非洲欧洲的重要枢纽,此地成了免税天堂。根据我们买烟的经验,tenerife的价格应该算是最便宜的。葡萄酒也是超级便宜,那价格让我难以置信,心里一直在疑惑真的能喝么。。
6.根据当地人的经验以及意见,他们推荐我们打的(我们是三个人),打的又方便又便宜,比坐公交车更划算。或者自驾的话那是更好的呢。(本来打算自驾的,后来各种原因没能实现)。

tips:
1.这里和西班牙内陆有一个小时的时差。
2.很少中国游客,但是很多开餐馆商店的是中国人,亚洲游客的话还是以台湾韩国日本人为主。
3.毕竟是个旅游胜地,游客来自世界各地,所以这里用英语是很够的。欧洲人就像候鸟一样,每年定点定时都要来加纳利度度假,休息休息,或者旅居一段时间。
6.根据当地人的经验以及意见,他们推荐我们打的(我们是三个人),打的又方便便宜,比坐公交车更划算。或者自驾的话那是更好的呢。

行前准备

【机票】
当时看定了机票,还算便宜,但是一直犹犹豫豫没有买,果然越后面机票越贵。最后我们每人机票差不多400多欧,还是提早买划算啊,特别是旅行社或者groupon上经常会有推出一些package(机票+住宿)更划算。后悔死了,当时那么犹豫。这400多欧再补一点都可以买到回国的机票了/(ㄒoㄒ)/~~
我们是通过skyscanner查的机票,最终我们的行程是:
17号去程从Eindhoven(荷兰)出发去特内里费南部机场,在马德里经转,此程为Ryanair航空。
(ps:tenerife有分南部(TFS)和北部(TFN)俩个机场,我们打算是一直在特内里费的南部玩耍,因为暖和,所以就直接飞南部。南部机场位于Grannadilla de abona,北部机场位于首府santa cruz de tenerife附近)
24号回程从大加纳利机场(LPA)到荷兰阿姆斯特丹(AMS)在马德里转机,此程为Iberia航空,也叫作西班牙国家航空。

【酒店】
酒店我们是在booking上定的,欧洲人他们出行计划都能提早个半年就计划好了,而我们是提早个一个多月才开始计划的,看看hotel真的剩得不多了,我们只能在他们挑剩的里面去寻找性价比高的酒店。我们选择酒店的标准就是有免费wifi,海景房,带厨房,地理位置,还有交通便捷。tenerife选择还算比较多,我们选定了一个在playa de las Americas的一个公寓(apartamentos vista sur),是在一个商场里面。最优是在costa adeje住(我个人意见),但当时在costa adeje已经找不到性价比高的酒店了,所以只能退其次,在playa de las Americas选择住的。playa de las americas 在costa adeje和los christianos的中间位置,可以步行到达,附近还有个大超市,走路大概十来分钟就到达了。入住的时候,这个公寓比我期望的高很多,是两层楼的,在海边,有带厨房客厅,还有风扇,在阳台上还能看海,看星星,躺着晒太阳。楼下就是餐厅,药店。商场外面就是海边的步行街,早上或者晚上都可以起来沿着海边跑步,超有feel的。很适合一家人或者朋友一起住。下面照片是阳台外的view,晚上还能听着海浪声入睡。或者喝着小酒,看看天上的星星。喜欢海岛,出生于海边的我,这些都是我的最爱。平均下来,每人每晚35欧,性价比还是不错的。这个地理位置也还行,而且楼下,以及附近都有商场,shopping很方便,但附近没有什么公交车站,我们出行都是打的,还是挺便宜的。

再说说在大加纳利的酒店吧,翻了很多酒店,都是不带免费wifi的。我想住得离maspalomas沙丘近一点,maspalomas这附近的便宜的酒店基本已经被定完了,所以我们只能选择附近小镇的酒店,最终选了在Bahia feliz度假村的apartamentos bluebay beachclub,开车去maspalomas沙丘大概10几分钟吧。这里的海景房真的都好美的,晚上能听到各种party声音,房间虽然有点小,但是里面还是很温馨,带厨房,交通还算方便,附近有超市,公交车站,的士。平均每人每晚30欧,不包含wifi。以下就是阳台外的view了。酒店还带有健身房,游泳池,还有spa。
ps: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也可以在airbnb上找找住宿的,应该也会找到挺合适的房源的。当地住的都不算贵,价格适中。

一大早醒来,就看到窗外的日出,太美了

DAY 1-到达目的地,入住酒店

晚上九十点钟才到达,没有公交车了,所以我们出门我们就去找出租车了,在机场外面也会贴着出租车的价格表。在出租车上,看天空,看到满天的星星诶,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满天星了。微风吹拂,有着夏天的以及咸咸的海的味道。打的去我们酒店,我们花了30欧,还包含了小费。后来我们问了当地人,据说我们是被坑了一点,这价格有点贵了呢,当地小费的话是你想给就给,不是强制的。公寓评价不错,各种设施条件,还有工作人员都很nice。我们一下出租车,找不到方向,后来公寓的保安出来,帮我们找到了reception的。

DAY 2-在los cristianos海边转悠转悠

一早起来,走到阳台上,感觉太棒了。阳光,沙滩,海浪,鲜花,跑步的人。。。一切都很惬意,悠闲。种种原因,我们中午13点过后才出门,随处乱逛,我们先去找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吃了意面,不咋地。身为吃货的我,第一顿太不让我满意了/(ㄒoㄒ)/~~也不实惠。不推荐。
吃完,我们就根据酒店前台的爷爷给我们的指导,我们沿着海边走去往los christianos,海边这算是一条步行街吧,一边都是餐馆,药店也是随处可见,另一边就是沙滩了,一排排整齐的躺椅,阳伞,老外可喜欢晒日光浴了。还有在海边嬉戏的大人,小孩。沙滩上还有艺术家在弄沙雕,如果要拍照的话,请先付钱,要不然。。哈哈会很尴尬吧。在los cristianos的沙滩边,我有看到几家旅行社,还有浮潜的店,有兴趣都可以进去问问。我们进了一家旅行社,问问出海看鲸鱼,但是已经错过了那天最后一班船,所以就只能放弃了,打算第二天出海看鲸鱼。加纳利群岛这应该是浮潜的天堂吧,所以喜欢浮潜的当然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啦。第一天,也没有特意给我们自己安排什么事情,所以就在los cristianos市中心闲逛,很偶然,发现了俩位在开餐馆的福州大哥,很热情好客。我们在沃达丰办理了当地的流量,这样比较划算。办完之后,我们就在海边的躺椅上晒了会儿太阳。然后听福州大哥说可以去超市买到新鲜的海鲜,我们就逛去超市Mercadona买海鲜去了。果然是亚热带气候啊,好多新鲜的水果,量多又便宜。我们买了好多虾,打算自己煮来吃,还有酒,橘子(*^__^*) 嘻嘻……我是吃货,看到吃的就眼睛发光。这里的葡萄酒超级便宜,看到不到1欧的葡萄酒这。。这。。我怕啊。哈哈。晚上就去俩位福州大哥的餐馆解决了,味道还不错,重要的是新鲜,海鲜肯定要新鲜才好吃啊。第一天,没怎么拍照,只能甩几张随手乱拍照。

精致的沙雕

los cristianos市中心一瞥,市中心有个教堂,还是挺美的。

DAY 3-在海边闲逛,在北大西洋上看鲸鱼

沿海边的步行街晨跑,晨跑的人很多。我是往costa adeje方向跑的,正好为这一天的出行探探风,沿路都是各种度假屋、酒店,很喜欢那样的风格。沿路也是各种餐厅,水烟馆,还有一些店也提供出租自行车,出租车,摩托车等服务,感兴趣的都可以进去问问。
11点左右,我们仨就出门了,一直沿costa adeje方向走,因为前一天公寓reception那个老爷爷推荐我们去costa adeje转转,那边有个港口,可以出海看看鲸鱼等,还有可以看到巨人悬崖。但这一路步行还是有点远的,我们仨就当是运动。沿路的风景不要太美啊!!!!哦对了,沿路我们还经过一个shopping center,还有各种游泳池,当时赶着去costa adeje码头,所以就没进去这个shopping center仔细看了。

后来逛到一家早餐店,看到有英式早餐,我饿了,要吃了,所以我们就停下脚步。来享受这一天美好的开始brunch。小伙伴点了海鲜饭,我点的英式早餐,味道很不错,而且价格实惠,一份才3欧多,吃完很有满足感。

吃完我们就继续出发,前往costa adeje码头。沿着路边一个标志,我们找到了一家旅行社,强烈推荐这家旅行社,老板人很nice,而且帮我们各种安排。一进旅行社,我就问老板可不可以现在出海看鲸鱼,他就马上给我安排,那会儿是快1点了,老板说1点有一班要出发啦,所以我们就赶紧和老板谈完价格,讨价还价之后三个人100欧,当时心想还是有点贵的,因为我以为出海看鲸鱼是那种大船,很多人的那种。但是当我们到了游艇边上,我觉得值了。游艇上共6个人,包括船长,我们仨,还有一堆外国cp,还包括一顿吃的,喝的。到点了,船长就开始扬帆起航了,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的,还各种拍照,和船长玩。船长也让我们自己体验了一把开船的瘾,哈哈,控制船的方向还真的没那么简单,一不小心就偏了航线。船长爷爷还给我们讲他自己的事迹,他一生都在海上漂泊,到处旅居,没过几年都会换一个地方旅居。他下一站将会是加勒比,这样的人生其实很精彩,为自己的乐趣而活。我也很羡慕这样的旅居生活。在船上,船长还给我们普及了知识,我们出海的这片海域就属于北大西洋啦,tenerife旁边的这个岛原来是叫la gomera,离tenerife还是挺近的。开到深海区了,船速就慢下来了,船长让我们看那边的,说有鲸鱼了。果然,不远处,就有一条鲸鱼。但不多,所以有时候要等一会才看到。看完鲸鱼,我们船长就带我们到了一个港湾,可以下水活动啦。那对歪果仁cp就是穿着泳衣来的,所以他们就下水了,而且船长会给他们每人一个呼吸的那种东西(我不知道叫啥,哦对了最近的花样姐姐里面,就是李治廷他们在水上玩的时候也戴过的那种)。我们仨,没准备泳衣,所以就没有下水,只是坐在船边玩水而已。 回程的时候,船长让我收锚,帆也收起来,嘻嘻 回tenerife啦。

真的好近距离看到鲸鱼啊!!!

在船上躺了一会儿,感觉像鲁宾逊漂流记里的场景一样,很安静,很温暖,在海上这么漂着,远离了喧嚣。回程,还和船长爷爷合影,以此作为纪念。这个活动结束后,我们就又回到旅行社,去安排第二天一整天的行程。本来是想跟那个excursion一天,会去。。。。。but 太临时了,已经没有团了,都满了,不管是英语的,还是西班牙语的团。所以,没办法我们只能安排去泰德山半天。看到有水上滑翔伞这个照片,看着很酷,我们就说在半天的泰德山游玩后,我们要参加水上滑翔伞。弄完行程安排,老板就帮我们叫了出租车,我们就回公寓了。真的当地人都超级nice,我们一路上都遇到各种热心帮忙的人。休整了一会儿,我们就去吃晚饭了。在去餐馆的路上,海边的夕阳实在是太美了!傍晚还是有点小冷,可以披个小外套出门。

以我吃货的嗅觉,我选了一家石头stone店,哈哈就是在热的石头板上面铁板烧一样。我点了虾。真的煎出来很嫩很新鲜。好吃呢。 小伙伴们都点了肉,肉比较难熟,他们需要换石锅,我的是海鲜比较好熟,就不用换。不用担心自己弄不来,厨师、服务员都会教你的,还会很贴心的帮你换石头板。后来才知道,原来这算是西班牙的一个特色吧,他们经常会点还没熟的肉,然后自己在石头板上面煎一会儿再吃。推荐这家店,第一有新鲜感,第二味道还不错,第三食材新鲜。本来打算带小伙伴们去体验一把水烟,晨跑时发现的水烟馆,但是其中一个小伙伴有点感冒,所以还是算了,还是得让她早点休息休息。

到了公寓,想到之前超市买的虾还没吃掉,又下厨把虾给煮熟吃了。哈哈哈,味道很不错!超级撑的!

DAY 4-登泰德山冻成狗,下山玩水上滑翔伞玩嗨了

参加半日团,我们很早就得出发了,在酒店附近他们会安排大巴来接我们,还是方便的。登泰德山的票我们是自己在网上定好的,其实也可以直接到了那边买票。登山泰德山还得坐cable car。其实个人认为登这个活火山没什么意思,但也有可能是因为我没带够衣服的关系,在山顶太冷了。冻成狗啊。完全没有心情在上面待。下山来玩水上滑翔伞,哈哈太好玩了!

在costa adeje码头附近玩水上滑翔伞!5个人一艘快艇出去玩。真的是被放风筝一样被放出去的感觉!

附一张在出租车上拍的价目表,仅供参考。

晚饭在los cristianos海滩尽头一家超级西班牙风味的餐厅吃的,而且各种载歌载舞,好多当地人在这里吃饭。在tripadvisor上的评分也不错。名字叫做chiringo atlanticus,地址:Paseo Las Vistas 38627 Los Christianos

DAY 5-去往大加纳利岛的路上,晚上入住酒店

DAY 6

DAY 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31 13:56

引用 onlyhappy 发表于 2016-03-31 13:56:06 的回复:

回复onlyhappy:谢谢哦,你之前也去过吗?

2016-03-31 14:0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04 21:53

引用 yuran_wang 发表于 2016-04-04 21:53:50 的回复:

回复yuran_wang:谢谢啦~^_^

2016-04-05 06:50

很好的游记,非常感谢

2017-05-20 18:05

楼主好, 你的文章很有帮助, 想询问一下, 我要到特内里费和大加里岛,已租车,但摆渡到大加里岛车可以摆渡吗, 另看了你的游记,觉得不租车玩的也很好, 是否有必要租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