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见到你,烟雨迷蒙的梦(2016.3桂林-南宁-阳朔)

D1看你一眼,路上的宫保鸡丁都消化了

旅馆院子里的花,可以看出来都是湿漉漉的。

下面是大排档里的海鲜粉,但是桂林的特色是桂林米粉哦!

到达桂林的夜晚都在不停地下着小雨,前来接机的司机开着一辆面包车在颠簸的路上颤颤抖抖地向着旅店进发。透过车窗,桂林秀丽的景色就已经显现出来,尤其是在越来越暗的天气中,显得尤为魅丽。
       到达旅店已经8点,在飞机上我还在抱怨餐饭太难吃,没想到看了一路的风景,入住后的第一件事请居然是饿了......
       准备妥当,我们先前往正阳路步行街,这条街是桂林一条具有千年历史的古老街道。可能由于下雨加淡季,这条街倒显得很落寞。里面有很多排档,吃饭很便宜,海鲜米粉10RMB,满满的一大碗。
      吃完饭我们沿着回去旅店的路来到了日月双塔公园。日月双塔地处桂林市中心区,坐落在桂林城的中轴线上,据说与象牙山遥相辉映,由于是夜晚,无法体验辉映的感觉,但是夜晚的日月双塔加上灯光的效应真的很漂亮。
      我曾经问过南宁的朋友(稍后提到)为什么叫日月双塔,他解释给我说,因为一个大一个小,一个是太阳的颜色,一个是月亮的颜色~
       PS:1、为了方便吃跟玩我们选择住在了象山区的旅店,3月中旬是旅游淡季,旅店便宜的不像话,最重要的是还有接机服务。
               2、日月双塔公园进去是要门票的,其实完全不用,在周边走就能对其一览无余。

雨夜中的日月双塔,不用买票,围着走好景色都能看到啦!

D2微微一笑,很倾城

查了几乎一晚上的天气,看完网页看APP,几乎所有的答案都告诉我,今天将会是大雨,昨晚在惶恐不安中睡着了。没想到,一觉醒来却成了半阴半晴的好天气,天佑我也!(此语还将在后文N次出现)
        今天的行程是芦笛岩+象牙山+夜游船。

十先生查了路线,说从旅馆出发到芦笛岩需要1.5小时,兴致勃勃的我说一定要走着去,这样才能算真正的旅行。
        收拾妥当我们就向着目的地出发了。

步行20分钟后...

我们愉快的蹬上了桂林随处可见的自行车。在桂林,公共自行车非常非常方便,是跟支付宝绑定的,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租用。60分钟2元钱,自由行的最佳选择,但是远远没有山地好骑。即便这样也比步行要舒服愉快的多~

胖胖的主人公

村子里沿途的美景

满满的南方小村

途径的一座桥

好吃的不要不要的香豆腐,村里都有卖早餐

桂林这个地方就是要亲自慢慢的走一走,你才知道有多美丽,骑着自行车,因此没有像旅游的大巴车从大路上直发芦笛岩,而是临近了一个小村子,我们停了下来。因为离得很近,决定穿过村里,剩下的路步行。

芦笛岩

我们并没有选择去七星岩,因为......,呃,好像没有原因,因为芦笛岩+象牙山公园的票是绑定在一起的!但是芦笛岩完全不会让你失望!我们预定也是早上去芦笛岩-坐车回旅店休息-下午象牙山

这次出行没有带相机,因此用手机拍摄的,每一张都是很有意思的小故事跟风景,真实看到的要比图片美的多,导游还会给你唱山歌。
再次庆幸淡季,人不多,因此整个过程相对安静,可以清清楚楚地听到导游的介绍,也能清清楚楚地观赏到不同角度的精致,里面还有一些小惊喜,在此不剧透啊!

遇见最自嗨的导游——象鼻山

不知道有没有看啊啊,会不会是一个自言自语的神经病~~~之后更新。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31 09:0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