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跑步之名去旅行——江南见闻(上海、无锡两日游)

小亏 LV.11
2016-03-31 10:43 777/6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出行时间很短,走马观花这个词都用不上,最生动形象不过跑跑跑!奔跑吧,小亏。很感谢家人,虽然不甚理解但终归还是支持,感谢领导同事的支持,谢谢各位大大 感恩。感谢好朋友笔哥以及他的好朋友们的帮助,感谢一路上遇到的朋友们。

我的游记
四川九寨||人间女孩闯入了仙境
西北环线||八千里路云和
从长安到汴京||用五天穿越中华五千年
彩云之南||一个人搭车徒步

我也可以爱上跑步

受到一些朋友的影响,他们满满正能量,他们热爱生活热爱跑步,很幸运,我也爱上了跑步。说来大家不信,我是好静懒动,尤其对于跑步,读书的时候体育课不管是热身常规跑几圈还是考试的八百米我都是极尽所能的找各种借口逃避(当然,女生的借口总是很贫乏的,所以大部分的时候还是以上下不接下气告终,八百米更是犹如涅槃重生)很奇怪,现在不同了。不知道是因为什么缘故变得不一样,可能是由被动转为自我的觉悟?总之现在依然很辛苦,但是很开心,我爱上了跑步。

以跑步之名去旅行

无锡马拉松被赞誉为中国最美马拉松,3月份开始全国各地就进入了跑马季,阳春三月,大地回春,天气回暖。正是运动的好时节,而位于江南无锡更是美不胜收,路线是绕着蠡湖而设计,蠡湖,光是听这个名字就很浪漫,据说就是范蠡与西施泛舟其上的那个湖。真是再美不过如此!都说烟花三月下扬州,这诱惑力太大了。去年12月,结合本人实际报名参加了4.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对,这就是名副其实的以跑步之名去旅行!!

出发的际遇

时间有限,请了一天假,加上周末一共短短三天。所以路线就是乘坐晚上的航班飞上海,在上海玩一天再到无锡,然后再由无锡上海柳州。选择上海,是因为一来没有直飞;二来魔都本身就很有魅力很想去看看大都市 不要笑我,就是这么土;三则是江浙沪交通太过便利,高铁十来分钟一趟,上海无锡不过半个小时,比市内地铁用时还短。

出发的时候正好遇上大雾天气,航班一直延误,最后安全起见航班取消了。说不开心没有情绪肯定是假的,但是坏情绪不过三分钟,不为什么。没有什么比不期而遇更让人温暖了 ,得与君子同舟

传统与现代极致下的魔都 —上海

感受磁悬浮
出了机场沿着指示牌,来到了磁悬浮、地铁口。上海的磁悬浮列车是世界第一条商业运营线路,听起来很高端的样子,嗯~实际上也确实如此。30公里,8分钟,只有浦东机场到龙阳路一段。磁悬浮票价50元!我办的是一卡通55元,地铁可以24小时不限次使用。(后来朋友告诉我说,可以办地铁一日卡25也能乘坐磁悬浮,这个有待考证)磁悬浮列车是一种靠磁悬浮力(即磁的吸力和斥力)来推动的列车。由于其轨道的磁力使之悬浮在空中,行走时不同于其他列车需要接触地面,因此只受来自空气的阻力。
磁悬浮列车的车窗是一种减速玻璃,这种玻璃在与车体接触的边缘处有弧度变形,正因为这个弧度可以使车外景物在透过弧度时发生变形,从而影响车内乘客的视觉,产生视觉上的减速的效果。产生减速的效果我感受不是很明显,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外部物体都呈现弧形,列车像是在左右摇晃却很安全。

路过 交通大学

上海的大半天有交大的帅哥美女陪同游玩,很是感谢。尤其是美女导游,人美声甜,还那么聪明!

这个楼梯位于图书馆里,是《致青春2-原来你还在这里》的取景地之一。怎么说呢,学校里的学习氛围很浓厚,深感知识改变命运,不管大家怎么抨击我们的教育体制,但我认为,这样的制度很合理,起码它促进了不同社会阶级的上下流动,或者说是下往上的流动。身边有很多知识改变命运的例子,如果当初,我能好好听老师的话,认认真真学习,会不会不一样呢?所有那些谆谆教导,那些苦口婆心毫无说服力的“以后你们就会明白”都没有真正使我明白过来,但好在“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不忘初心,不愿成为别人眼中的我,努力成为想成为的自己。无欲无求,饱食遨游。

从味蕾到心灵都是甜甜的

早就听闻苏浙菜系偏甜,百闻不如一尝。今次体验的是桂满陇—桃花山庄。听这名字就很有诗意,名字源于西湖十景中的满陇桂雨。陇是指乡间小道,满觉院沿途山道边,植有七千多株桂花,每当金秋季节,人行桂树丛中,沐“雨”披香,故被称为满陇桂雨。然后到了店面一看,果然是我这种外貌协会喜爱的风格。白墙、黑瓦极富江南庭院特色,又营造“桃花源”归隐,隐于市的意境,充满了情趣。

大堂设有古筝,正好在学,忍不住上去练练手。

这家店也非常火爆,为了能如愿尝到美食,3点就如约守候在门外等待排号,接着又是漫长的等待取号、叫号。最后总算如愿以偿。江浙菜果然名不虚传,一如江南美女淡雅怡人。咸中带甜,鲜香酥嫩。

现代弄堂田子坊

田子坊这个名字是黄永玉先生几年前给这条旧弄堂起的雅号。田子坊里除了创意店铺,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咖啡馆。你要是想象着在一个闲散的下午,吹着习习凉风,晒着暖暖的太阳,闻着四处飘散的咖啡香看看小书,然后感慨“偷得浮生半日闲”。。。那你就错了,不错的,这里可以理解为外来游客一条街了,正如大理丽江西街一样。
作为游客嘛,就算知道如此我还是要来的。

十里南京路

南京路步行街被誉为中华商业第一街,素有“十里南京路,一个步行街”的称号,街道两旁遍布着各种上海老字号商店及商城,商品琳琅满目,简单归纳就是逛逛逛,买买买!要说和我们五星街有什么不同,那就是老字号更多、品牌更多、折扣更多、人更多、路也更长。步行街全国各地大同小异。

十里洋场在外滩

外滩位于黄埔江畔,1844年起这一带被划为英国租界,成为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也是旧上海租界区以及整个上海近代城市开始的起点。(南京路过去一点点就是外滩了,十分近)外滩南起延安东路,北至外白渡桥,在这段1.5公里长的外滩西侧,矗立着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素有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之称,成为旧上海时期的金融中心、外贸机构的集中带,也是旧上海资本主义的写照,一直以来被视为上海的标志性建筑和城市历史的象征。现在与外滩隔江相对的浦东陆家嘴,有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则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

在弄堂里寻找王琦瑶

如果问我什么最能代表旧上海,我会想到是影视剧、文学作品里刻画的一个个从弄堂里走出来的梳着发髻,穿着淡雅旗袍,拎个小布袋上海姑娘,她婀娜多姿的走出来,从那个光线不太明亮的弄堂里。旧上海传递给我名片,上面印着杂乱的弄堂,还有一个王琦瑶。
 王琦瑶是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个上海姑娘,比依萍更让我深刻,也许是因为王琦瑶才是真正成长于弄堂里的姑娘吧。她是小家碧玉的,又是隐忍、静默又勇敢的,她是上海小姐,她的故事也是上海的故事。我要寻找她,在那些弄堂里。

去科技馆看看

总觉得科技馆这种地方应该是中小学生的学习实践基地,毕竟我也是在读中小学的时候去的 果不其然,正好是周六,我去的时候比较早,那会还没有什么人,但我去看了几场电影出来就被学生孩子们包围了。

科技馆的一大看点是就是四大电影院。分别是4维影院、立体巨幕影院、球幕影院、太空影院。球幕电影在敦煌的时候已经体验过了,所以这次感受的是其他的三个,作为科教片内容肯定是没有商业电影那么引人入胜的,最重要的不是看什么,而是感受那个过程。你要问我什么内容,说实在的我现在也不大记得了,观影的体验倒是记忆犹新。

四维电影效果太过逼真,一入场工作人员就发放大号的商务用纸,对于会喷一脸水我早有心理准备,所以一开始我就捂好脸保持正确姿势。但是~~还是躲不过,尤其是在剧里吐口水的时候!还是被喷一脸,为什么喷的水黏糊糊的!!
太空影院用的还是球幕的呀,身临其境(说得好像真去过太空一样)浩瀚的宇宙还真是让人向往啊(又开始思考人生了 )

科技馆是以“人·自然·科技”为主题。一楼是动物世界、生物万象、地壳探秘和儿童乐园,整个一楼很适合小朋友了解这个世界。

二楼是蜘蛛馆、机器人世界、信息时代和地球家园。二楼的趣味性很强,我原本以为蜘蛛馆里会有各种各样的蜘蛛标本,居然还有点紧张,心想会不会也被咬一下,变成spiderwomen (⊙v⊙)嗯我果然想太多了,里面并没有标本。
机器人世界很有趣啊,包括前段时间很热闹的人机大战在这里也有,小朋友们都没有战胜机器人,我想是因为小朋友是初学吧。
在信息时代可以感受现代信息网络的传输过程,体验游戏的人比较多。

三楼是宇航天地,人与健康。我最喜欢的一个楼层,下图模型每个几分钟会有一个火箭发射的演示,挺有意思。

无锡的春天从一朵樱花的盛开开始

上海无锡乘坐高铁只需要35分钟,中午从科技馆出来乘车就前往无锡无锡没有上海那么繁华热闹,很像想象中的江南,春风暖暖的迎接旅人。街道宽敞又干净,两面种满了鲜花,最美的就数蓝天下的一株株樱花。虽说无锡以梅花为傲,梅花不曾见,樱花倒是不少,下午的阳光暖暖的照着每一瓣花瓣,风时不时轻轻一吹,于是各式各样的花就晃晃悠悠的落了下来,落到了体育馆中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跑友脸上,和着大家欢快的笑语沉淀在了我们的相册里。

沿着导航寻找一座公交站台,于是得以穿过有小河流经的巷子,春风绿了这浅浅的堤岸,折不完的柳刚刚吐了新芽随风不断摇曳,柳下还有还有沿着岸边骄傲重生的迎春花,明亮的黄色总觉得像是夏天的样子。 那时那刻,我是步履匆匆的旅人,我多想就停下脚步静静感受它们的美,不辜负这春光与鲜艳。陌上花已开,何时有人对我说,缓缓而归。

光是跑着就够了

一路奔跑着,世界也因为一开始的加速变得模糊,却又因为身体眼睛适应了这速度,适应了这方式,世界又渐渐清晰。不是真的有闲暇的目光去观看,只是心脏的跳动频率趋于稳定,内心变得平和,所以看得更真切。如果连跑步这么无趣的事都能挖掘出它的乐趣,不也就证明了的确内心变得平和了,可以很轻松愉快的接受原本不能理解的事。

瞧,大象那么笨重都动起来了,你还在犹豫什么?
小亏已经动起来了,你呢?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31 13:25

2016-03-31 14:21

引用 cloudy 发表于 2016-03-31 13:25:39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cloudy:就是时间太赶了,江浙沪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2016-03-31 15:0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31 14:21:21 的回复:

回复lebo: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04 14:53

引用 dianshikankan 发表于 2016-04-04 14:53:26 的回复:

回复dianshikankan:这种方式挺好玩的😃不过第二天整个人都废了,尤其上下楼梯特别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