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一个人的自由行之“为了不值班我要去吃火锅!”

• 出发时间/2016-03-27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个人在外地上班,每到周末也无法回家只能待公司值班,搞得我成义务值班的了。在连续值班三周后我觉得我要出去玩了,谁爱值谁值去!哼。
       对了,这是我写的第二篇游记,本人懒,文笔也不好,从小写作文都是在凑字数,所有大家凑活着看吧,实在看不下去就右上角。。。
       出来玩时间很短,就不到三天两晚上,周五下班要去外地参加领导婚礼,周六下午回来,所以我买了周末下午的飞机,然后又请了两天假,周二晚上回公司,时间真的很紧张,玩也玩不了什么,只能打飞的去吃个火锅了。
在这再打个广告: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看看有没有进步 http://www.mafengwo.cn/i/5371681.html 《一个人的自由行之“五天四夜暴走济州岛”》

落地

下午3点的飞机,到重庆江北已经5点了,下飞机直接坐城轨三号线转六号线到小什字。这里要说一下,我提前订的莫泰168的大床房就在洪崖洞上面,而且当我办理入住后发现是美美的江景房,大落地窗,有两把椅子很温馨惬意的房子。

办理完入住天也快黑了,该去吃火锅了,在附近的小巷子里转转找了一家老火锅,进门老板会先说“我们这只有辣锅,我们这9点就关门,能接受你就来吃”,真是个很奇怪的店。
发现重庆的火锅上菜上锅底都很快,全是提前准备好的。没多久传说中的重庆老火锅九宫格就上桌了

看起来就很过瘾,实际也是。作为一个无辣不欢的出生在甘肃,家在西安郑州上班的我来说,真的真的很过瘾,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辣,但也恰恰到能接受的极限。比我去年去成都吃的第一顿火锅要好很多,在成都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吃了一个红汤锅,真的是。。。都没吃完就结账了。

吃完火锅,在街上溜达溜达,就走到解放碑了,四周全是大品牌,我也不认识,拍了张照片就继续往洪崖洞走了。

洪崖洞确实很有特色,感觉里面很大的样子,人很多,电梯太挤还是楼梯安全,里面都是些咖啡馆、酒吧、餐馆,作为一个刚吃饱的人来说,一点兴趣都没有,匆匆转了转就开始支起脚架拍照了。

顺着嘉陵江边走,没过多远就到莫泰168的一楼了,对了这家酒店的大厅在9楼,也就是我下午入住从大街上走进去时是在9楼,而我住在6楼。。。对了,江景房有点吵,旁边桥上就是城轨,但是不影响睡觉

唯一的一整天

早上六点就醒了,然后床上墨迹墨迹,8点出门吃早饭,重庆小面。吃完就后悔了,大清早太重口,感觉就像是用火锅底料煮的面条。吃完早饭坐地铁一号线进一个小时到达著名的磁器口。逛完后也就觉得磁器口也就是名气出来了而已,看看里面的古街还是极具特色的,至于里面卖的吃的,一口都没吃。

逛完磁器口,已是中午12点,坐地铁往回走,因为不太饿也就没吃,回酒店休息午休会,下午去坐长江索道到对岸,晚上上南山拍夜重庆
       一觉睡到3点,起床出发。
       本来想先去朝天门,可是听说那在修地铁,还在修别的什么,有点乱路也不好走,也就没去,直接长江索道。买的单程票10元,然后刷卡上二楼,排队,一趟缆车能坐好多好多人,塞得满满的。

到达南山脚下的南坪后,开始寻找火锅店了,再次找到一家传统的九宫格老火锅,这家比昨天那家更辣,但是没有昨天那家麻,而且辣都也能接受,第二顿火锅也适应不少,加多宝也只喝了一罐,昨天喝两罐都不够。
       从南坪到一棵树观景台有公交车,就是人不少,一站路,却全是盘山公路,走起来不进全大家还是不要走,盘山路路窄车多没有人行道,很危险。

到达一棵树观景台,买门票学生票15。进去时间还早,溜达溜达扣扣手机,就开始坐等天黑了。
今天天气一点都不好,果然是雾都,总有一层薄薄的薄雾,让人见不到阳光。

重庆的夜景真的很漂亮,只可惜天气不好,拍出的照片清晰度不够,拍完后打的下山,出租车司机要加15,拉到了索道。
其实在索道也能看到很漂亮的重庆夜景,只不过人多,不好搭脚架,风景稍瞬即逝。

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早上睡了个好觉,9点才醒。起来吃早饭,去超市买了点特产,也就是火锅底料。采购完回酒店又睡到12点,收拾东西出门,退房去三峡博物馆,计划一个半小时浏览完博物馆后吃饭,再走大概七八百米的距离坐机场大巴去江北机场。
       从洪崖洞打的去三峡博物馆很近很快,11块钱。去的时候刚好赶到中午休息饭点,没有讲解员没有志愿者,所以花了二十租了台讲解器就开始逛了。三峡博物馆是05年才新修的馆,最早是西南大区博物馆和重庆市博物馆,后来改成重庆三峡博物馆。里面主要讲了三峡的地势地貌成因,从远古到现在的变迁,记录了三峡大移民的点点滴滴,在民俗风貌上讲了重庆长江流域的少数名族及三峡周边民众的生活习俗方式。在重庆历史方面,讲述了重庆从古至今,尤其是近代特殊时期快速的发展。总之,三峡博物馆短短的一个半小时让我对这坐城市有了新的认识。

三峡博物馆出来,对面就是重庆人民大会堂,很有特点的建筑。

最后,因飞机晚点,在机场苦苦等了2个多小时才登上飞机。就这样,我的周末逃避值班的火锅旅程也到此结束了,又该好好上班努力赚钱(哎,工资又降了)

本篇游记共含2033个文字,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球形也是种身材 的图片:

2016-03-31 15:04

楼主游记写的还蛮赞的,重庆的夜景拍的很美的额呢,洪崖洞很美,,表示一直想去重庆吃火锅呢,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想进一步咨询一下行程方面的事情呢,想着毕旅的时候去看看

2016-03-31 16:36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3-31 16:36:34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重庆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我也没做功课,也没时间好好逛,纯属走哪算哪

2016-03-31 16:4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01 11: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04 12:58

2016-04-05 10:32

嘉陵江渔夫原创--------

在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05 10:3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