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肯尼亚 国际义工拥抱非洲

2016-03-31 11:02 759/6
  • 出发时间/2016-01-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是Tan,一枚爱好旅游又充满好奇心的热血青年。本人曾多次赴往马达加斯加纳米比亚巴厘岛斯里兰卡泰国等国做青年义工。很荣幸,也很高兴,成为2016年联合国国际义工之肯尼亚之旅的带队队长。
其实在我的家乡马来西亚,国际青年义工项目是蛮普遍的,大家对青年义工的意义都达成了共识,都很认可这项活动。

行程安排

DAY1:1月30日抵达内罗毕
来自北京广东南京郑州武汉重庆上海的义工成员们逐一抵达广州集合。人员集合完毕,晚上21:40,我们登上了飞往肯尼亚的航班。肯尼亚国际义工之旅开始了

我们的行程安排基本都是上午在学校做义工,用行动为内罗毕的孩子们做一些事情,设身处地的感受当地教育条件和学习环境;下午开展其他活动,尽可能多的认识非洲、认识肯尼亚、认识内罗毕

DAY2:1月31日到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因为坐了一夜的飞机都累了,第一天主要以调整休息和行程了解等准备事项为主。

DAY3:2月1日 参观肯尼亚国家博物馆

肯尼亚国家博物馆里,我们了解到了非洲的自然、人文、以及非洲历史等关于非洲的方方面面的事情。

从部落组建到国家成立,从知识传授靠部落老传口授,到现在进入学校学习,好多新奇的故事,都好神奇。

博物馆出来后,感觉自己都成了半个非洲人啦,小伙伴们有想交流非洲相关的话题,都喊我一起哦!

DAY4:2月2日 游览内罗毕集市一条街,摆满了、挂满了各种用的、玩的、穿的、戴的,各式各样的小摊,倒也琳琅。

集市上的东西基本都是二手物品,当然也足够便宜,家里缺了什么,定能在这里淘个实惠的宝贝。

当地朋友说,集市的东西大多来自中国,也有部分欧美进来的,听到这里是有点心酸,我们都知道一个词叫做“洋垃圾”,此时的我无比希望”洋垃圾“不要出现在这里,希望这些商品真的都是安全卫生的二手商品。

DAY5:2月3日 参观Westgate Mall
就像下图看到的一样,Westgate Mall是一个大型商场,是一个曾经被大家认为是内罗毕最安全最舒适的地方。

然而这个地方于2013年9月21日遭到了严重的恐怖袭击,恐怖袭击持续三天之久,这是自1998年美国大使馆爆炸案以来肯尼亚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袭击事件。62人死亡,170人受伤,63人失踪。遇难者中最小的只有两岁。

所以现在内罗毕所有大型公众场所,都会有严格的安检措施,并且大部分保安都会配枪,政府投以最大力度来保证民众的人生安全。

DAY5:2月4日 走进贫民窟
再次强调下内罗毕肯尼亚的首都,而在这个首都,竟然有一块区域是贫民窟,那么其他非首都的城市里是什么样子呢?让人难以想象。

但当我们经过一个垃圾场,一步步走进贫民窟时,发现在电影里看到的贫民窟景象在这里一点都不夸张。空气很糟糕,到处都是垃圾,房子很破旧,破了拿泥土补一下,越补越破烂。没有完整的道路,都是泥土、垃圾、臭水沟。

我们当时背了很多粮食过去,全部送给了贫民窟里最需要帮助的同胞。

从贫民窟出来后,那些爱说爱笑的少年们都沉默了,大家心里都很沉重,在这些十几岁孩子的世界里,这样的“风景”应该做梦也想不出来。

这应该就是义工的意义吧,不单单只是走走看看,更多的是身临其境时内心受到的震撼。

DAY6:2月5日 游览动物世界
今天包括我在内的所有成员都特别兴奋,说起非洲大家都能想到动物,然而我们却是在到达肯尼亚的第六天才面对面见到这些可爱的动物。

当然,我们知道今天只是热身,后面的东非大裂谷里的马赛马拉国家公园才是动物王国的重头戏。

DAY7-DAY9: 2月6日-8日 马赛马拉国家公园

马赛马拉国家公园位于东非大裂谷内,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在路上去往马赛马拉的路上,一路都是这样像是通向天际的道路。

去往国家公园的路上,经过马赛族部落,可以看到马赛族的放牧场景,继续往前,人逐渐消失,出现在眼前的是真正原始的大自然。

这是一个求偶舞蹈,一边唱歌,一边会有部落适龄男士跳起来,谁跳的最高,就可以娶媳妇了,据说曾经有马赛族男人最多娶过20个老婆~

这里的夜晚黑的特别纯粹,夜空中的星像钻石一样闪亮,用手机都能拍出这样的星空,你能想象当时有多美嘛~

这棵树很有意思,它的果实里面可能有酒精,然而动物们似乎并不讨厌酒精带来的感觉,时不时的还要去摘几个吃吃,然后忘我的享受着摇摇晃晃的感觉。

DAY10:2月9日 参访非洲联合国总部 举办闭幕式

肯尼亚的最后一天,我们参访了非洲联合国总部,义工成员与联合国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国际义工、国际公民意识的交流、探讨和分享。

这次国际化的交流,让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世界的公民,我们需要去实地亲身体验贫穷和困苦,并且通过实践,参与全球性事务,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能改变世界。

闭幕仪式上,所有同学都获得了由肯尼亚国际义工组织提供国际义工证明,这份证明铭记着在肯尼亚经历的点点滴滴,也让能够让大家在未来求学、职业发展中获得更多认可。

DAY11:2月10日顺利抵达广州
有人问,为什么中国的穷困山村那么多我们却要出国帮助别人呢?因为在非洲有那么一群孩子,他们生下来就带着hiv病毒;在他们生下来以后就注定是别人口中的live waiting for death.
我相信通过义工这样的经历,可以培养出同学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公民意识,开拓国际视野,他们必定能成为可担大任的未来世界公民!
此次肯尼亚义工之旅,其实还有很多的感受,但是我表达不出来。如果可以,真的很希望更多的人能去非洲看看!

很多朋友问我肯尼亚义工内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我qq93104042,希望我们都用自己的力量少许改变这个世界吧!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31 11:36

2016-03-31 12:00

2016-03-31 13:37

2016-03-31 14:2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04 16:52

楼主可以留一下微信吗,想请假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