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莱,漫步清迈~~~

Vanessa (淄博) LV.13

那些可遇
而不可求的事情

----- 记2016年2月清迈

苦逼上班党,每年只有春节年假比较长,总感觉每年都应该出去走走犒劳一下自己,同时放松心情,开始迎接新一年的工作。计划的旅行目的地就是Thailand, 春节出游高额机票费用实在令人望而止步,恰巧双十一遇到春秋旅游有特惠,最终把目的地定在了清迈(Chiangmai)体验小城的故事到底有多囧。我可以说是春秋的忠实粉丝啊,哈哈。

行程安排

Day 1. 从淄博乘高铁前往上海,从上海乘灰机前往清迈
Day2. 在清迈,早上素贴山半日游,中午宁曼路小驻,下午古城游,晚上周日夜市
Day3. 在清莱,早上小温泉,白庙,下午金师茶园,黑屋
Day4.在清迈,早上丛林飞鼠,下午逛逛逛,晚上飞上海
Day5.从上海乘灰机到济南然后回家

关于费用及购物退税

行前消费:
A. 春秋旅游抢购的清迈五天一夜的机加酒套餐 RMB 1250
B. 艺龙订购布莱亚酒店两晚预定                      RMB 210(原价约RMB300,使用艺龙返现券)
C.往返上海交通费                                            RMB 783.5(高铁加机票)
D.某宝预定素贴山半日游,清莱一日游,丛林穿越RMB460(为节约成本,基本选择优惠力度较大的,如果土豪可选百程的VIP团,待遇真心不一样啊。)
E.happy card(强烈推荐出发前在某宝上购买,实惠方便)RMB 35
F.签证                                                              RMB258(在某宝选择百程办理的,一周时间就出签,仅需邮寄护照和两张两寸白底照片,当然也可以选择落地签,但是为了方便起见还是提前办好吧,而且据说落地签要涨价到4000THB)
G.国外旅游保险                                               RMB 15(其实这个可买可不卖,价格不高,图个心理安慰吧)

兑汇:
       考虑到在那边停留时间并不长,所以走之前就在中国银行换了4000THB而已。也有小伙伴推荐工行,但是小地方工行不给力。最好打电话去银行预约,而且还要不时在网上查查汇率变动。
       在清迈,由于买了东西,有在塔配门外面星巴克后面(boots旁边)兑汇2000THB,那里真的是汇率最优惠的地方,如果住古城或塔配门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国内少带钱出发,在那边兑汇。

购物:
A. 免税店----从上海出发当然要逛日上了,很多东西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便宜吧,作为女生当然少不了的还是会买点,记住一定要准备日上二维码优惠券可以打95折哦。从清迈登机前,王权机场免税店也是不错的,主要分了两部分,一个专门卖化妆品的,一家卖烟酒食品的。抵达上海后落地,还有两家日上店。建议出发前列一下自己想买的东西,在出发前看一下相关价格,然后在清迈对比一下价格,毕竟回来在上海还有机会买。
B. 在清迈,塔配门外的boots一定要去逛哦,里面真的很便宜的,小黄瓜系列及相关产品都是买二赠一哦,折合人民币还不到20元,超级实惠。另外就是泰国本土品牌Minstine, 美美哒姑娘可以买粉饼和睫毛膏,也很便宜的。
C. 清迈周日夜市,主要是买一些当地特色产品哦。
D. Chiangmai Central Airport Plaza, 逛了几圈什么也没买,不过看到其他旅客有采购黛安芬内衣及包包的。

退税:
凡是在正规超市、商场及购物店中购物超过2000THb,均在离境时可办理退税。
前提是在购物店里填好退税单哦,然后再去机场的海关检查处核对物品。

1~~~第一天 Chiangmai, I am coming

航班比行程的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候左右抵达清迈,虽然号称是泰国第二大城市,但是清迈的出境处真的很小啊。当时有两个来自中国的航班一起抵达,满满的中国人,虽然说落地签是非常方便,但多数人真的都是办好了签证,直接排队过关方便很多。(TIP:上飞机前发的出入境卡,大家一定要填写完整,不要以为是入境,出境的就不填写了。入境时,official会把出境的那张钉在签证页上哦。)

入境后,出关前有一个很小的免税店,大概大家都是非常疲惫了,所以都赶紧拖着行李箱离开。根据很多蚂蜂的建议,我在写着大大的Taxi出叫了出租车,然后拿着他们给写的凭证往1号门去。我一看居然要160THB,怎么瞬间就涨钱了,但我看到TAXI时瞬间恍然大悟,居然如此的高大上。

我们购买的春秋套餐中含一晚Buraya Hotel住宿,为了不折腾,又在艺龙上面续住了两晚。这个酒店整体环境也还好,并没有网上评论的那么糟糕。酒店前台主要用英文交流,有一个服务的大叔,他会说一点点中文。酒店的自助早餐还是很不错的,在清迈的几天让我重新爱上了木瓜,哈哈。

酒店附近有小吃摊,其中有中国粉丝们追捧的凤飞飞猪脚饭,真的是超级好吃而且还便宜,老板娘长得很漂亮。小摊上的服务员基本上都会说汉语,30THB 一小份,棒棒哒。初来乍到,只听说泰国的芒果饭必吃,于是在旁边买了芒果饭60THB,后来的几天没有吃过,不知道价格是否合适。

2~~~第二天、弯弯转转上素贴山,暴日下行走在古城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之后,就在大厅等待旅行社来接我们,基本上比较准时,素贴山半日游配备了两个导游,一个美女专说英文,一个小哥专说汉语,但是还不是很流利,因为这个团里有新加坡人,剩下几次的团就都是中文导游了。
       Buraya的早餐还是很丰盛的,中西都可选择,水果很丰盛。
       去素贴山的路途不是很近,上山过程中绕过好几个弯,晕车者务必自备晕车药哦(除非报豪华团会配备晕车药,否则自备)。
       第一站目的地是蒲屏皇宫,与其说是皇宫,看起来更像是植物园,里面的住宅并不是很多,反而花花种类繁多,自由活动,建议一定要把整个皇宫走下来,没必要做电车,因为风景无处不在。PS:进入皇宫的要求与进寺庙的要求一致,所以准备好长衫长裤吧,否则需要在门口租衣服哦。
       第二站目的地是素贴寺,因其门口的双龙而有以双龙寺著称。上素贴寺是有两条道路的,可以选择爬楼梯,也可以选择坐缆车。缆车不会另外收费,这部分费用是含在门票里的。建议爬楼梯吧,虽然爬上去可能有点累,但是坐缆车处排队真的是伤不起啊。当时我们都抵达寺庙了,另外一组团员还没能坐上缆车。整个寺庙并不是特别大,但是其历史意义非凡,所以在清迈的地位举足轻重。大概是旅游旺季的原因吧,到处真的都是人头攒动。

下午的主要形成就是游走于古城,第一站就去去塔佩门附近的Boots购物,小黄瓜,mistine 一定要买哦。

帕辛寺对外国人是要收取门票的哦,记住20THb.

其实这家寺庙更像一个佛塔,虽然破损,但依稀还能看到以前的辉煌。

来到清迈,一定要逛夜市。
整个清迈整整一周都有夜市,周一到周五的长康路夜市,周六夜市,周日夜市。
我们的团期刚好赶到周日,所以我们只去了最大的周日夜市。最初我以为只有从塔配门到帕辛寺路口,没想到每个支路干道也都有小摊。东西各式各样,我们就是本着肥皂花和果汁来的。果汁价格都大同小异,但是肥皂花是差价很大的,建议在塔配门那边的买,价格相对便宜实惠。果汁喝的形形色色,但是我也没有喝够。小吃基本没有吃,略有遗憾,希望下次去补上。
天色越黑,夜市上的人也越多,所以都很难驻足去欣赏一些街头表演,但是有些演奏乐器的真的非常令人震撼。

古城其实面积感觉不大, 但真正行走起来还是很累的,建议真的可以花一整天租个摩托车或自行车,悠闲的逛逛,然后找个小店坐下来小憩,看人来人往。

3~~~第三天、穿梭于白与黑的对立世界(in Chianglai)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在清莱,早餐过后继续在大厅等待。某宝订了清莱一日游,主要行程是温泉-白庙-金师茶园-黑屋-干果店及乳胶店。早上由于未与接人导游对接行程单,我们悲剧的上错了车,幸好有HAPPY卡,我们的导游才能与我联系然后与另一个导游联系,我们终归回到了自己预定的队伍中。(PS:亲们如果是提前预定的某宝行程,遇到导游的时候一定要把行程单出示一下,确定这就是你的团)
       足底温泉非常的舒服,恰好头一天走路比较多,今天正好舒舒服服的泡一泡。清莱的小菠萝比较多,但是多数都推荐黑庙附近的,其实在哪都一样,都非常甜,不会有涩涩的感觉。
       白庙给人的感觉非常神圣,上桥的时候千万不能回头哦,整体的布局,装修,设计非常有特色,但是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反而是黑屋(中国人好称黑庙)对我的冲击力比较大,里面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非常有趣,因为时间比较短,所以参观的并不细致,个人比较喜欢黑屋。
       金师茶园其实就是一个空旷的公园,并没有看到茶,此处和卖家宣传不符。本来导游想组织我们去金三角游河,但是车上有人赶着回城,无奈之下就变成了逛两个小型购物店。乳胶店我们买了精油香皂,折合人民币10元,比清迈便宜,比国内更便宜。干果店买了一些干果回国。

4~~~第四天、上蹿下跳,依依不舍

来到清迈骑大象和丛林穿越至少要体验一项吧,考虑到大象以后去其他城市也有机会体验,选了激动人心的丛林穿越,准确来说是丛林飞鼠。清迈的丛林穿越项目共有四家(某宝均有详细介绍),我选择了性价比适中的,其实整个行程下来,基本都是在飞,中间也穿插着过吊桥,恐高的真不能参与哦,非常的惊险刺激。

下午回城之后,去了行李,做了突突车去Airport Central Plaza。突突车真的是可以砍价的哦,亲们要适当和司机交流还价。总体来说Centerl Plaza, 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高达上哦,大概还是我对很多知名品牌不了解吧。只大体逛了一下,然后就在KFC休息了。据说这个商场离着机场很近,我们尝试走着去机场,但是太阳真的好大哦,这时候有一个大婶开着双条主动停车和我们搭话,免费把我们送到了机场,当时好感动哦,好人无处不在。
      机场小铺的东西真心贵,要买驱蚊水神马的,亲们还是在古城买好吧。但是DQ是真心便宜啊,可惜我不能吃,就此错过了。晚餐吃了麦当劳套餐,价格和国内差不多,但是番茄酱是自取的,我发现美式的Ketchup要比Tomato sauce酸很多。
      出境之后登机之前,shopping holic又可以狂购了,因为那里的汇率真的比较低,合适的东西特别是欧莱雅真的赶紧买哦。

5~~~第五天、 Go Back Home

早上大概3点半就抵达上海了,出境后又在日上逛了一下,帮同事买了香烟。然后等着飞机回家。行程比较短,我到家之后,爸妈都惊呆了,这么快就回来了,哈哈。清迈真的是很适合放松的地方,有机会再去过一下慢生活。

I love Chiangmai.

行程遗憾~~~

此次行程的遗憾: 1. 没有骑机车(两个妹子都不会啊,下次要带男票去)
                             2. 没有做马杀鸡(其实夜市路边摊的真心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