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暴走新加坡5天4晚自由行

2016-03-31 11:28 666/8
  • 出发时间/2016-03-24

目的地简介

新加坡,全称为新加坡共和国(英语: Republic of Singapore),由于面积仅有719.1平方公里,所以没有省市县镇等行政单位之分,整个国家也即是一座城市,有“花园城市”的美誉。整个新加坡国土面积约等于22分之1个北京、9分之1个上海、2分之1个伦敦
       新加坡北京同一时区,所以没有时差。常年温度在24℃~35℃左右,准备夏季衣服即可。
       新加坡紧急热线: 警察:999  救护车:995  消防队:995

签证

我们直接淘宝找的旅行社办理,方便快捷,220/人。材料(以下6样)交过去后5天左右拿到签证。我们申请到的是2年多次往返。
1、护照原件 +护照首页复印件【G号码开头的护照还需要提供在尾页签名后复印件】需提供距离您出发日期仍然有半年以上有效期的护照原件。
2、照片原件:二张2寸白底证件彩照
3、身份证(清晰)复印件 正反面清晰复印件;
4、户口簿复印件:户口本整本所有有字页码复印件或户籍证明原件或集体户(户主页+本人页)复印件。
5、新加坡签证个人资料表+FORM14签名页
6、在职证明

PS:
1、新加坡签发电子签证 (e-Visa)。 在领取签证后,建议上网打印多份有效签证以防遗失;
2、淘宝芝麻信用分700分以上,可直接在淘宝上申请,无需递交材料。(单身女性出游有可能会被拒签,我没敢尝试,有兴趣的峰友可以研究下)
3、官方消息称,自2015年6月1日起,新加坡移民关卡局颁发给中国公民的新加坡多次有效签证将最长可达10年有效期。查了很多淘宝上的旅行社,基本都是办理35天-2年多次或单次往返旅游签证。10年多次往返应该只针对商务签证,需要新加坡相关单位出具证明才能办理(这个具体没有查到官方说法,欢迎峰友指正)。

货币

百度查到的当天汇率为:1新加坡元=4.7604人民币元
中国银行当天挂牌汇率:1新加坡元=4.7736人民币元
我兑换了625元新币,相当于3000人民币,最后全部用光光,只剩下几个钢崩~如果没用完,可以在樟宜机场货币兑换处兑换成人民币。

PS:
1、中国银行兑换新加坡元需要提前预约
2、早期新加坡所有的都是纸币。10元、5元、2元新印制的都是塑料的,但是原先纸的货币一样在流通。下图最右10元与5元是塑料哒~
3、货币上的头像是新加坡的第一任总统尤索夫·宾·伊萨克(Yusof bin Ishak)

当地交通

新加坡打车费用很高,政府鼓励人们出行使用公共交通。当地地铁网络发达,所以出行首选地铁(MRT)。
       在地铁站购买ez-link交通卡,可以用来乘地铁以及前往圣淘沙的捷运(当然啦,还有很多地方可以使用ez-link的)。12新币一张,其中5元是卡费,不退的,卡就留作纪念啦。卡内有7新币,我们另外再充值了10新币。期间我们有打过车,而且来回机场也都是打车,所以最后一天退卡时还剩了8新币左右。(退卡也在地铁站退就好啦,很方便)
       推荐大家下载新加坡官方的地铁的APP,有最新的地铁线路图,可以查询线路、换乘等信息,很好用。

如果不购买ez-link的话,就需要每次乘地铁前去自动售票机那购买或充值地铁票,自动售票机有中文服务,也很方便。第一次购买时会给你一张地铁票,之后再乘坐时每次往里充值既可,此票也不能退,留作纪念吧。这个卡相比ez-link的5新币卡费核算不少。

在新加坡市区的马路上方,经常会见到上面写着ERP3个大字的装置,后来taxi司机介绍说,新加坡所有的车辆但凡经过它的下方都会被收取2新币,且会重复收费,旨在缓解交通拥堵。如果乘坐出租,这笔费用则会计入打车费,最后由乘客支付。熟悉路的司机一般会绕行,难怪我们在距离此装置的约20米处,半天都打不到一辆taxi~~

移动通信

新加坡有3大运营商,分别是Singtel、StarHub、SGP-M1。推荐大家使用Singtel,是当地最大的运营商,信号比较好。到达樟宜机场后,在排队打车的右边约十多米处,有2个货币兑换的窗口,对,就是这里,可以办Singtel的手机套餐,有3种套餐选择,我的小伙伴选择了15新币那款,5天4G流量,还可以打电话,比租wifi蛋方便多啦。购买完当场换上电话卡,有网络啦,微信、谷歌地图都OK,速度棒棒哒、流量够够哒~~

LZ原本打算开通国际漫游的,这样我的手机用于与国内联系,小伙伴的手机用于当地联系,网络的话共享小伙伴的热点就好啦,谁想之,国际漫游到了当地才发现木有开通成功啊,然后小伙伴的热点很不稳定啊,离远一点就断了啊有木有,真是悲剧。然后入住酒后果断在酒店隔壁的7-11想买一张跟小伙伴一样的手机卡,BUT,虽然金额一样,但是套餐内容不一样啊,同样15新币,是电话套餐,木有流量啊,悲剧(筒子们一定要看清楚套餐内容)。LZ只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StarHub的15新币套餐,5天流量100G,还可以打电话。很高大上有木有,BUT,便宜没好货啊,相比小伙伴的4G网络,我的3G网络巨慢啊,与国内facetime断断续续,谷歌地图断断续续,发图片到朋友圈也要等等等啊。所以,筒子们一定要选择Singtel啊~~~~~~看我认真脸!

大陆手机号从新加坡往国内打:
拨打国内固定电话:0086+区号+座机号,
例如:008621,0086是中国,21是上海区号,后面紧跟座机号即可。
拨打国内手机:0086+手机号码,
例如:008621,0086是中国,后面紧跟手机号码即可。
从国内往新加坡打:先拨0065再加新加坡号码,就可以了

机+酒

9:55-15:35   浦东机场-樟宜机场 东方航空
16:35-22:05 樟宜机场-浦东机场 东方航空
希尔顿 Hilton Hotel Singapore (前3晚)
金沙 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最后1晚)

PS:携程上订的机+酒套餐 2个人一共10474元,5237元/人(这是提前一个月预定的价格,供参考。传说中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价格无上限)

Day 1

头三晚入住乌节路的希尔顿酒店,各种原因,一言难尽,反正导致最后到达酒店时已经是晚上12点多了,直接洗洗睡了。
       原本计划当天的晚餐是去距离乌节路一站地铁的纽顿圆环美食中心找十二道峰味中的70号摊位吃东西的,一开始觉得挺遗憾的,错过了晚餐时间,但是司机师傅说最近纽顿圆环美食中心在装修,关闭ing,所以,注定是吃不到啦,哈哈~
       发现希尔顿酒店有一点很人性化,酒店的天花板上有一个小箭头,专门提供给穆斯林朝圣用的,箭头指向的是麦加,穆斯林朝圣的圣地。伊斯兰教作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在东南亚也有一定的影响力,看到有不少穆斯林游客,大部分妇女头巾遮盖头发露出面庞,但偶尔也会看到全身黑袍只露出眼睛的。本以为新加坡每个酒店都会有这个小箭头,后来入住金沙后天花板看了一圈,并没有。

Day 2

这一天主要行程是圣淘沙环球影城。地铁乘到HarbourFront,在Vivo City三楼搭乘进入圣淘沙的捷运,乘一站后下车,到达圣淘沙名胜世界,环球影城就在边上啦~
       起床晚了,而且进入圣淘沙的捷运满满都是人啊,排队估计排了至少半小时,所以到达环球影城时已经是中午了。之前看到别的蜂友说环球影城的优先票是70新币左右,玩项目可以走优先通道。所以,我和我的小伙伴就直接在售票处跟一个马来脸孔的售票员说了要express ticket,对方收了我们74新币/人,我们兴冲冲的拿着票直接奔向优先通道,结果~~~被工作人员告知这不是优先票,两人直接懵逼。想想算了,当天是周五工作日,人应该不会太多吧,自己排队吧。事实证明,这是很傻很天真的想法,当天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就是人气很高的变形金刚那个,排队排到腰都要断了,以至于对于后面的各种项目看见门口的等候时间后就提不起半点兴趣。看了一眼环球影城的过山车,感觉还是上海欢乐谷的刺激。
       中途需要出去的朋友可以在门口跟工作人员说,她会在你手上盖几个章,出去兜一圈吃个饭啥的继续回来玩。
       在此提醒各位小伙伴,环球影城成人门票74新币/人(这是周五的价格,听说双休是另一个价格。)优先证需要另外购买,在入口进去后的旅游纪念商店有出售,50新币/人,土豪记得一定要购买。

中午在环球影城随便找了家东南亚风味的餐厅随便吃了点,吃不惯。后来出环球影城后在边上的土司工坊吃了咖椰吐司套餐,那个三分熟的鸡蛋一点也不腥哦~
      晚餐回Vivo City吃的无招牌海鲜,一个白胡椒蟹、一个龙虾沙律、一盅鱼翅羹、一个时令绿叶菜、2份甜点、2个嫩椰子(饮料),2个人吃点多了,最后蟹腿什么的直接剩在那,结账时328.85新币(含7%税、10%服务费)。这家餐厅环境一般般,餐厅内摆的都是圆桌,服务员也大多都是华人,来用餐的也都是中国人,用餐氛围闹哄哄的,海鲜倒是挺新鲜的,肉很多。性价比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Day 3

这天的行程是:牛车水——>武吉士——>鱼尾狮公园——>克拉码头;又是暴走的一天啊啊啊啊!
       在酒店吃完早餐,搭地铁到Chinatown,已经是中午了,下来就是牛车水。玲琅满目的小商品摊位,旅游纪念品、以及一些中国特色的小商品。从商品的质量来看感觉都是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批发来的,老外可能会比较感兴趣。牛车水美食街有各式美食,筒子们可以在这里解决午饭。
       在牛车水其中一个入口处买了一个雪酪三明治,1.2新币,味道还不错。

之后搭地铁到Bugis武吉士,如果说牛车水是唐人街,那么武吉士就是印度街啦。相比牛车水,个人更喜欢武吉士,牛车水更像小商品市场,武吉士则是一条条小巷,两边是各种特色店铺,更适合年轻人。有一些印度人的店铺,店内卖五彩灯具的,铺着地毯,需要在门口脱鞋才能进去。推荐其中的哈芝巷,有一面涂鸦墙,拍照很好看。

鱼尾狮公园,新加坡的地标建筑一览无余。

之后步行去克拉码头吃了松发肉骨茶,饭点的时候人有点多,需要排一会队。

Day 4

一直住在乌节路,特地安排在要换酒店的这天留半天时间好好兜兜逛逛一下。
       乌节路相当于上海的淮海路吧,商场挨着商场,大牌林立,想要买买买的朋友,来这里没错啦~同行的土豪小伙伴买了一个LV小包包,可以刷银联卡,提供护照后,店员会帮你弄好退税的单子,到时拿着单子就可以去机场退税啦,很方便。

入住金沙啦,房间在45楼,打开房门的一刻,窗帘自动拉开,美景瞬间映入眼帘,美呆了,这是我整个新加坡行程最兴奋的一个点,哈哈哈~这个是在阳台拍的,小伙伴们自己体会下。

之前又是看到别人的游记说无边泳池在55楼,所以又被误导了,无边泳池在57楼、57楼、57楼,重要的事说三遍。需要在泳池内拍照留影的小伙伴,请举好你的相机,表被淋湿了,或直接掉泳池哈~~~

晚上出酒店步行去乘摩天轮,然后看到的美美哒夜景。

酒店阳台上看到的夜景

Day 5

上午退完房,从酒店的空中栈道步行去滨海湾花园。

这个小船10新币/人。酒店住客可以8折,8新币/人,前提是你还没有退房。(我们已经退房了,所以没有优惠,呵呵哒)

最后一天中午吃了TODAI都太海鲜自助,MS是一家日本餐厅,除了中国人就餐外,也有不少日本人。有新鲜的三文鱼以及各种寿司,没有大蟹脚。
       吃完就打车去樟宜机场啦,据说樟宜机场是亚洲最美的机场,我们在T3,没有感受到它的美~可能T1、T2比较美吧~
       觉得樟宜机场有一点不是很人性化,换完登机牌后通过出入境处盖出境章,想找登机口候机时发现登机牌上没写登机口,然后只能去问讯处询问,对方告知我登机口后解释说由于登机口经常换,所以没有写在登机牌上。另外:筒子们,在安检进入候机厅前,想要购物的先购物,要吃吃喝喝的先吃吃喝喝,要上厕所的先上厕所,因为通过安检进入候机厅后直到登机前,唯一做的事情只能是原地等待,候机厅没有厕所、没有饮用水、什么都没有。可以出去,但是出去后需重新安检再进入。这么设计可能是为了安全等因素吧,或者怕乘客流连在免税店而延误登机吧~费解~~~

结束语

新加坡不负它“花园城市”的盛名,城市干净整洁,车辆行人守序,绿化覆盖率高,是一个宜居的城市。作为一个移民城市,它是包容的、也是开放的。几天行程中这完美体现在了所接触的各色人种工作人员身上。所遇的当地人和善,热心的指路、热心的提醒餐盘在哪个位置。
       5天4晚,我们遇到的是新加坡的美好。

(越写越累,原谅我越写越马虎~~)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31 12:58

2016-03-31 13:36

2016-03-31 14:20

引用 蛋蛋erica 发表于 2016-03-31 12:58:07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蛋蛋erica:哈哈,说走就走的旅行,通常都很贵~

2016-03-31 20:50

亲,我马上要去了,那个机场弄电话卡的是24小时都有的吗?

2016-04-03 09:22

引用 Ruqi🐻 发表于 2016-04-03 09:22:35 的回复:

亲,我马上要去了,那个机场弄电话卡的是24小时都有的吗?

回复Ruqi🐻:我没有留意是不是24小时的,至少晚上11点多还开着的~

2016-04-03 09:3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04 12:53

引用 tyuan_yu 发表于 2016-04-04 12:53:16 的回复:

回复tyuan_yu:哈哈,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