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吉尼亚】正赶上那三月春风徐徐

• 出发时间/2016-03-23

准备

三月中旬有个四天假期,老爸打算跟几家朋友一起自驾纽约旁的弗吉尼亚州玩玩。我本来是不愿意去的,因为我以为我的老师们会死命给我们塞作业。奈何不知道为什么所有老师都突然同时间大发慈悲没布置多少作业,而且我也将近一年没去任何地方玩,实在不想继续在家里长蘑菇所以出发前两天突然改变主意死皮赖脸跟了去,所以说策划行程什么的我是半点也没参与。
这次去的弗吉尼亚 (Virginia) 是美国最初的13州之一,当年的五月花号 (The Mayflower)本身打算去的就是弗吉尼亚,但后来偏移航线,不得不在普裏茅斯停航。弗吉尼亚东临大西洋和切萨皮克湾,南接北卡罗来纳州和田纳西州,西界肯塔基州,北邻西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隔波托马克河与首都华盛顿相望。弗吉尼亚跟纽约比暖和一点点,但如果春季去还是建议带见厚一点的外套以防万一。弗吉尼亚州算是一个旅游业比较发达的洲。除海滨度假区和蓝岭山区的谢南多厄国家公园等天然胜景外,弗吉尼亚州还拥有众多的历史名地,使该州成为全国著名游览胜地之一。我们这次是全程自驾纽约到弗吉尼亚大概5-6个小时,除了开车的人辛苦点,别的都还好。
我们这次行程主要包括Williamsburg, Jamestown, Yorktown,和其他一些杂七杂八的景点。这三个城市是弗吉尼亚知名的历史金三角,美国的历史在此生根、萌芽和茁壮,在四百年前英国的三艘船於1607年在Jamestown登陆并设立了美国第一个定居的地点,1776年弗吉尼亚人聚集在Williamsburg通过了弗吉尼亚独立的决议,并且指示出席大陆会议的代表在费城的会议上提议所有十三个殖民地都宣布独立;1781年George Washington在Yorktown接受英国的投降,美国正式成为独立的国家。

住宿:
这次出行的一共有四家人,很多小孩。这三天我们都住在历史波瓦坦度假村(The Historic Powhatan Resort)。这家酒店离威廉斯堡不到10分钟的车程,离威廉玛丽学院6公里,特别适合家庭居住。设施挺齐全的,一个室内游泳池,一个室外游泳池,健身房,还有网球场和迷你高尔夫可以免费使用。酒店里有三个餐厅,味道都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这个度假村挺大的,是一栋栋别墅组成的,我们住的那栋有两间卧室,两个厕所,一个阳台,大厅,壁炉,厨房,洗衣机,烘干机,因有尽有,住着非常舒服。

(游泳池和外观是从网上找的图)

摄影:
Nikon D3100相机, Nikkor 18-200mm镜头, iPhone 6 和 6 plus
手机照的照片就只是调了下色,相机照的用的是picmonkey,一个网页版的后期处理。我等都是业余,各位摄影大神不要嫌弃。
刚开始还有心情做水印,但一个一个加太麻烦了,所以后来索性不加了,虽然都不是些什么很好的大作,但还是希望不要有人盗我的图

Tips

- 有一句话把美国总结的很好,好山好水好无聊。美国国土面积大,景点隔得都很开,而且公共交通特别的不发达,所以想要自由行不会开车简直是作死。

- 美国绝对没你想的那么安全,美国枪支管的特别松,大麻在很多地方是合法的,骗钱的人也挺多,小年轻大晚上派对喝酒,醉酒驾驶数不胜数。要是住在比较偏僻一点的地方,绝对不要显露钱财,和大晚上一个人出门晃悠。(我这种大条一点的光天化日之下都可以在纽约城市中心被人半骗半抢钱

- 但是大多数美国人还是比较友好的,我反而觉得小乡镇的人比想纽约这种人流多的地方友好太多了。

- 美国几乎要他人服务的地方都要给小费,而且不给的话真的会被白眼。。吃饭的话正规餐厅大概18%,快餐厅不用给,小店大概15%就够了。所以经常吃饭本身挺便宜的,吃完后小费加tax一给就一点也不划算了。。

-一定要穿运动鞋活着舒适的鞋,就像我说的,美国景点都隔得很远,交通又不发达,停车又不方便,很多时候都是靠走的。

- 自驾游一定要事先熟悉交通规则,这边罚单,特别是在纽约,特别的贵。(亲身经历啊

- 美国高速公路有两种道,一种是所有人都能走的,另一种是车里有至少两个人才能走的。为的是推广拼车,但有时间限定,一般都只是在上下班高峰期,的确是会快一点。每个州都是不同的道,但一般来说高速路旁会标注那一条道是给拼车的车走的。

DAY 1

一大早就出门,结果出师不利,先是碰到车祸,堵了半天,接着好不容易从堵得地方出来,撒欢了的开,又被警察逮住,开了张天价罚单,所以各位自驾的亲一定要注意,这边超速罚单可贵了,特别是纽约长岛一带,一般都是700刀左右。

一直沿着95国道往南走,路径曼哈顿纽约之心。

之后便是在高速公路上无尽头的前行了,大概中午12点左右,在一个路边的休息中心吃了午饭,那时已经进了新泽西。一般美国主干高速公路上都会有很多休息站,里边有厕所,餐厅,加油站可以补充能量,也可以买零食。高速公路上都会有牌子告诉你距离多远会有一个这样的休息站,一般30-40mi就会有一个。

法棍配上新鲜的水牛奶酪,九层塔,番茄,和熏肉,点缀上橄榄油和蛋黄酱。特别适合长途旅行吃,不会感到油腻恶心。一般大一点休息点店面都很多,除了有寻常的麦当劳,星巴克,和一些快餐店,也会有一些主张用新鲜食材的健康食品店。

三点钟左右到特拉华,两个小东西一路上看电视也不带晕车的。。。

有人开着这样类似于卡丁车的车上高速把妹,兄弟,虽然你的坐骑矮了一点,但你的逼格绝对很高!

开了五个小时以后我们的表情是这样的。。。

老司机带我飞~

中途又经过了巴尔的摩,和华盛顿,可惜我睡了整整三个小时,半点东西也没照。醒来已经是这样的夕阳西下的场面了。

九点左右我们在路边找到了个麦当劳解决问题,十点半左右终于在夜色下到我们的旅馆了。

晚上太黑我们转了大概十来分钟才找到我们的住处,奔波了一整天,一到旅馆全都洗洗睡了。

DAY 2

本身说好的早上7点晨跑,结果起床一看,外面倾盆大雨,就又滚回床上睡回笼觉了。睡到九点才起床,冲凉洗漱吃完早饭就大概九点半了。由于几家人都带着小孩,折腾到11点过,才动身去College of Williams and Marry。威廉与玛丽学院历史悠久,是美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托马斯杰斐逊的母校。行走在里面就好像陷入了时空隧道,到处都是红墙赤瓦的古老建筑。可惜这次因为注册了一个college tour得跟着一队人参观学校,不太好照相。

明明是跟着一大队人玩儿,但整的跟我自己一个人旅游一样,大人们全都跟着孩子跑,我自己一个人到处晃悠,也没带三脚架,没法自拍,仅有的几张照片都还是拍照极其不靠谱的老爸拍的。

tour两点左右就结束了,我们开车到学校附近的colonial williamsburg。这里的所有建筑都是从美国殖民时代被保留下来的,所有工作人员都穿着那时的服饰,如果你跟他们攀谈,他们还会假装自己就是那时候的人。十分不幸,昨天早晨,我被从天而降的大姨妈击中,刚到这儿肚子就开始绞痛了,完全没心情拍照。

这里的餐馆都保留了古时候的装潢,服务人员也都穿着那时候的服饰,说话也用那时候的口音。我们到了一家等待时间最短的餐厅,叫 Shields,主要是吃汉堡的,里面黑漆漆的,用的是蜡烛,因为殖民时代还没有发明灯。

穿高跟鞋走了一天,脚酸得要死,可一张好的照片也没留下。我那不靠谱的老爸,单反一张照要花十分钟,还照不好。手机照相,十张有四张是不清楚的,四张是我笑容已经僵硬了的,其余两张要么就是我闭眼,要么就是我面目狰狞。这人还有个及其怪的习惯,他照相的时候,我还必须看着镜头。。所以无论每次出去景色多好,我多用心打扮,反正最后都不会有好的照片。所以,在发现了老爸靠不住以后,我只能烧香求神给我个会照相的男朋友吧。。。

吃完饭,刚好碰上5点钟景点的表演,有一队红衣军(当时英国的军队)在吹乐游行,他们走到一个草坪上,跟穿蓝色军服的美国散兵(当时殖民地的自发军队)会和,表演了一会儿,开了几发枪,还放了一个炸弹。

看完表演后还有商店能让游客买些纪念品,但我觉得价钱订的太不合理,但景点一般都是这样。

阳西下,由于小朋友们都太累了,就把今天本身还有的一个景点留到了明天,打包回府。

去了各当地的超市买了些菜,四家人聚在我们的地方,做了些菜,聚了一会儿便各回各家了。半夜三更,一碟花,一瓶椰汁,一盒饼干陪我与作业做斗争

DAY 3

8过自然醒,弄了些昨晚在超市买的面包和牛奶做早餐,拿到阳台上吃,今天比较冷,一出去就被凉风吹的睡意全无。

吃完了早饭下楼到度假村内走了走,来的那天已经天黑,都没好好看看这个地方。

出发去 jamestown settlement !一个展现当时殖民时代英国和美国印第安土著的生活的博物馆。
相信许多人都看过迪士尼的风中奇缘,影片中的印地安公主Pocahontas与英国船长John Smith的爱情故事令人印象深刻。这个故事其实改编自一个四百多年前美国殖民时期的真实故事,故事发生的地点就在维吉尼亚州的Jamestown。

整个博物馆分室内和室外,有电影可以看,还挺大,虽然室外的建筑都不是原迹,但仿真度很高,墙上挂的都是真的皮草,还有很多那时候人们的活可以让你体验,像当时印第安人用贝壳凿船,除去动物皮上的毛之类的。

还有很多小道具可以供游客拍照

当时从英国来的殖民者坐的船,里面的东西都做得很真。

中午十二点过就在博物馆里面吃的午餐

吃完午饭后又逛了不到一个小时,我们便开车出发去类似这个博物馆的york town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明显比之前的那个小了很多,门票也便宜了将近一半,并不推荐去。其实要我说这种博物馆什么的去一个就好了,没必要去那么多个。

某个历史人物的房子,或者他后人的房子,忘了。。。

当时美国打独立战时的遗址,地上的沟壑都是当时挖的。

五点左右,返回酒店。

晚上去了一个中餐馆,叫 Peter Chang,川菜,做得还蛮正宗,因为一大群人吃就没有拍照了。吃完后,回酒店做作业又做到大半夜,发现我出来玩作业比衣服带的还多。。。泡个热水澡,睡觉~

DAY 4

今天就要回纽约了,一路上走走停停,先往南走一个多小时到了诺福克海军基地,是美国海军設于维吉尼亚州诺福克的一处軍港,也是世界最大的海军基地。不能自由参观,只能提前定tour,坐在一个巴士上参观,上车时还要安检,只有在他规定的地方才能照相,并不是非常推荐这个行程。

参观完海军基地有开了个把小时,三点过到大洋城吃海鲜。很小的一个城镇,靠海,一路上有很多家海鲜店。这里的主打就是 Maryland style seafood,新鲜的海鲜加上特别的调味 “old bay”。我们去的海鲜店叫 crab alley。虽然并不是吃螃蟹的季节,但他们的螃蟹还是非常的好吃。价格也适中,12只生蚝 17刀,六只特大螃蟹 45刀,别的就不记得了,只照了离我近的几道菜。

这是在卖凳子?

典型的吃海鲜架势,桌上铺了纸,吃完就丢,非常省事,

美国的交通设施真的是很落后,一道假期后几天或者上下班时间就开始堵车,而且有没有很好的公共交通设施。我们前门有人可能是拉肚子还是什么的,中途实在憋不住了,下车方便,另一个人帮她挡着。要是这种情况发生到我身上。。。。。

后记

一直以为自己是很会旅游很会玩的一个人,没想到写第一篇游记却不是我自己定的行程。
一直以为虽然如此我仍然会很认真的写,没想到刚写了个开头便失去了热情。
这次跟一大堆不认识的人出行,每家都有至少一个小孩,一路上吵吵闹闹,失去了旅游应有的惬意。维吉尼亚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它美在它的历史,美在它的自然。博物馆里展现的都是逝去的历史,了解历史固然重要,但活在当下更为关键。维吉尼亚有很多漂亮的自然风光,适合家庭徒步,适合三两好友并肩同行,适合在这春暖花开之际,吹吹风,散散心。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31 21:25

引用 wxpurple 发表于 2016-03-31 21:25:27 的回复:

回复wxpurple:

2016-04-01 04:15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04 01:0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04 09:53

引用 陶陶d小铺 发表于 2016-04-04 01:01:51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陶陶d小铺:我也只是兴趣来了照几张,纯属于挂个相机当摆设的人

2016-04-04 11:34

引用 redfoxzz 发表于 2016-04-04 09:53:3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redfoxzz:哪有哪有,我也是费了好大的劲儿决定写一篇,结果这第一篇行程还不是自己定的

2016-04-04 11:35

引用 莫非 的图片:

好時尚的感覺

2016-04-28 09:15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4-28 09:15:28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谢谢谢谢,等红灯的时候瞎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