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蜀,与友人重逢,与美景相见(重庆→成都→九寨沟)

LilMandy LV.6
2016-03-31 11:42 1215/11
  • 出发时间/2014-05-17

『自序』

我,是一个喜欢在大千世界走跳的姑娘。
带着我爱的人,在陌生城市牵手压马路,跟美好世界合影留念,享受旅行带给我的未知和惬意。

但,我也是一个懒惰的人儿啊
每次旅行回来,照片啊票根啊啥的,都懒得去整理。
我的那些照片,躺在电脑里都快发霉,平时也不会想起。当然,一起褪色的,还有回忆。

2013年,我遇到了我爱的人——香先生。
两年里,我们利用长的短的假期,去了远的近的好些地方。
直到2015年的夏末,我怀了宝宝。

现在孕期进入8个月了,因为一些原因,在家卧床休息。
总要找点事做呀。于是我开始写我的第一篇游记。
终于啊终于。
为了辛苦拍下的照片,为了那些美好回忆。

第一篇游记,献给我和香先生第一次的长途旅行。

『为什么成行?』

2014年4月的某一天。
大三就去了美国的璐璐发来微信。我5月17日在重庆举行婚宴哦,你能来嘛?

大一的时候璐璐住我的下铺。她是个学霸。她特别温柔。每天早上6点就起来学习,9点的时候呼唤我起床。
大二搬了校区后我们就不住一起了。虽然平时很少见面,但我们都没有错过对方的成长。
璐璐一直留在美国学习工作。如果这次没见到,下次见面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在和香先生讨论过后,决定把我们的公休请了,走一趟重庆成都九寨沟
于是,我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成行了。

『17—18th May@重庆』

重庆重庆,我來啦。
一早的飞机,十点多就到达重庆机场。看着时间还充足,我和香先生决定坐轻轨到酒店附近再打车。重庆的轻轨不是出了名的特别嘛。
我还打算到酒店后收拾一下自己,晚上美美的去参加璐璐的婚礼。璐璐说到时要把捧花送给我呢。
当我和香先生到达酒店,看到空空的迎宾台,璐璐的婚纱照放在旁边,宴厅却传来司仪的声音
我是万万没想到,重庆的婚宴是中午就开始了,下午宾客们在酒店打麻将,晚上再吃一顿
这就是文化习俗差异啊,在我们那婚宴就只吃晚上啊。
就这样,我没有美美的,也没有拿到捧花

看我这蓬头垢面的样儿。

参加完婚礼后,我们决定出去走走逛逛,自行解决晚餐。第一目的地当然就是重庆地标解放碑咯。

第二天上午,璐璐带我们到重庆洋人街逛逛。
我和香先生在重庆的第一张合照。❤LOVE❤。还有香先生的小肚腩哈哈。

再来一张。
我后来发现了,香先生跟我合照就是不愿意自己帅气的坐好,一定要侧身抱我

洋人街其实就是一个小型游乐场,我们逛了一会准备乘船回朝天门

和璐璐在船上聊了好多。
聊这些年我们感情生活中的变故和收获。女人嘛。

中午璐璐请我们吃了一顿齐齐火锅后,我们就匆匆告别了。新娘子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
接下来就是我和香先生两个人旅行的开始啦。
香先生曾经来过重庆,他说他来做我的导游。他是看地图认路线的高手,我跟着他就好。

山城真不是盖的,上坡下坡。可我还是拉着香先生压马路,不坐公车。就是喜欢这种感觉。结果就是累坏了。
坐着休息一下吧,顺便偷拍香先生微胖的侧脸。

中华悬崖城,洪崖洞。
香先生说洪崖洞的夜景比较漂亮,天黑了我们再来。

在洪崖洞的顶楼望江。回来后才听说长江索道就在附近,囧。。。
没有攻略的旅行啊,就是这么任性。

在洪崖洞里的小吃街解决了晚餐,天色就黑了。
洪崖洞,美轮美奂的夜景。

短暂的重庆之行就要结束了。
因为重庆周边的景点都离市区有一点距离,我们的时间不够,没能彻底玩遍,匆匆一瞥了重庆的美。
我相信还会有机会再来的。

『19th May@成都』

今天我们一早的动车转战成都
还是我香先生的侧脸。他有长睫毛。

下午,把自己和香先生收拾干净后,我们来到宽窄巷子。
好像每一个有历史的城市,都有这样一条街巷。如北京的南锣鼓巷。
宽窄巷子更安静,没有太多嘈杂的商店,没有脏乱的小吃摊,两边的墙上还有很多半立体的装饰。

香先生的背影。

傻乎乎站直直的到此一游游客照。

抠抠马先生鼻子

随处可见的花团锦簇。

这里的石板街非常干净。

下午5点的小酒吧,夕阳正好。
夜幕降临,这里应该会很热闹吧。

『20th—21st May@九寨沟』

前面有提过,这是我们第一次长途旅行,而且又是在国内。
前面还提过,我是一个懒惰的人。
还有就是,香先生在遇到我之前,是一个几乎没有生活情趣的人。假期都是回家的实在男人,对旅行能有什么想法呢。

说了那么多,就是想说我们这趟都没有做攻略😂😂😂
我们在重庆的酒店是璐璐安排的,在成都的酒店是香先生大学挚友安排的。
出门前看地图找路线,肚子饿的时候就在附近挑一家。
这样随心所欲的行程可能会有点浪费时间,或错过精品和经典,但也挺自由惬意的不是吗。

所以,到九寨沟的汽车票也是朋友帮我们买的。
当我们知道车程需要9小时的时候,大写的懵圈啊。那段时间我还有腰肌劳损的毛病啊。

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
也许是因为心情好,这一路我都没觉得腰疼,还体会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
如果不是选择汽车这种方式,我不知道去九寨沟的路必经映秀汶川,我看不到地震后重建的家园,我尝不到当地的小樱桃。
不过,虽然这体验很棒,我们到达酒店后还是立马买了回程的机票😂😂😂

当地的小樱桃,皮比一般樱桃要厚些,味道也酸一些。

路上见到远处的雪山。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见雪山。

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了,还下起了雨,冷飕飕的。我们还担心要是明天下雨该怎么办。

这还有个小插曲。
因为下雨,也为了第二天的进沟保存体力,晚上我和香先生没有安排别的活动,吃完晚饭就回房间休息。
因为我提出要玩一个游戏,香先生死活不愿意配合,我们闹别扭了。
那时的我们还不太懂处理对方的情绪,我们冷战了一个晚上,背对背各自睡觉。
早上起床的时候我还是不说话。香先生说,不下雨了。我答,哦。
直到吃完早餐,走出酒店门口。
我惊呆了!那蓝天,那白云!完全顾不上什么吵不吵架的,一直喊香先生帮我拍照。
就酱,我们和好了

酒店派车送我们到九寨沟景区门口。
我天,好多人。这还是相对淡季的5月。

我们坐车一直到终点站,长海
一路的风景已经美不胜收,看到长海的那一刻还是惊呼,也太美了!
青蓝色的湖面。雪山的倒影。蓝天和白云。
原谅我的词穷。看图吧。

开心得想和香先生转圈圈~~~

5月不是丰水期,五彩池露出了岩石。五彩池也要到秋天才能显出她的颜色。

很喜欢九寨沟的设计,有车道,也有栈道。让游客自由选择游览的方式。
可以选择想走的路段,走累了就到车站乘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我更爱栈道。栈道深入森林,更细致的感受九寨沟之美。
两个人,边拍边走,很惬意。

我特别喜欢的两张照片。

想拍个合照不容易呀。

虽然我的破水平拍不出瀑布水幕的感觉,但还是美的吧。

我丑萌丑萌的香先生😘

『22nd—23rd May@成都』

九寨沟给了我们非常美好的回忆。回来后我也一直向家人朋友推荐,自己也想在某年秋天再来一次。
唯一让我们留下坏印象的,就是离开的那天的包车司机。不开心的就不缩了,哼。

飞机上俯瞰雪山。
成都,我们肥来了。

回到成都,简单收拾后我们来到锦里。
成都锦里算是在全国各地的小吃街里最漂亮最干净的。没有吵吵嚷嚷,没有满地油污。
也许小吃不是最好吃的,但是作为游乐景点是称职的。

锦里大戏台。特别有感觉。

成都特色小吃,麻辣兔头。特别后悔没买两个尝尝。怕辣。

23号是整个旅程的最后一天,我们去看大熊猫了。
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有点晚,萌货们都在房间里午睡

看他们懒得

就这样,我和香先生第一次旅行结束了。
这一趟没有攻略的旅行。见到了想念的朋友,手牵手逛了大街,拍了很多喜欢的照片。
都说旅行能更了解一个人,也是审视两人关系很好的方式。
途中我和香先生虽然闹过几次别扭,当然还是开心的时候比较多。
香先生一如既往的靠谱。陌生的城市,靠着他也有满满的安全感。
总之,这次旅行没给我们扣分😝😝😝
不知道香先生有没有偷偷扣我的分呢😳😳😳

呼,总算写完了。
香先生老说要看要看,我心想写得那么差都不好意思给你看啊。这就是流水账啊。
最后以一张二二的照片给我第一篇游记画个句号,谢谢观看

引用 LilMandy 的图片:

夜景很美

2016-03-31 12:10

2016-03-31 14:17

2016-03-31 14:19

2016-03-31 14:49

楼主的游记写的不错的呢,照片照的也很美的呢,一直想去重庆玩儿呢,一方面是想尝一下他们的火锅,,另一方面就是想去四川的九寨沟去看看呢,不过楼主照的那个洪崖洞挺漂亮的,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想进一步咨询一下行程、吃住方面的事情呢,,想借鉴一下额

2016-03-31 15:19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3-31 15:19:29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我是完全都没有做攻略的呢,吃的也是饿了就在附近找一家,可能帮不到你什么。不过九寨沟一定要去,很美的。

2016-03-31 17:0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31 17:25

引用 旅途中 发表于 2016-04-02 08:49:49 的回复:

刚从九寨回来,非常兴奋。虽然出发之前做了很多准备,也参考了不少驴友攻略,但还是留下不少遗憾的地方。可能是九寨黄龙太值得去了,始终无法达到完美。下面也写一些我的体会,供以后驴友借鉴,同时也表达对前攻略撰写者的感谢。 九寨黄龙的旅游服务已经很到位,旅游景点也比较集中,没有必要跟旅行团,除非为了应付自己。最好乘飞机,如果火车或者自驾游体力消耗过大,难免影响欣赏美景的心情。上至少安排三天,因为我们要去若尔盖草原,所以时间计划了五天,具体安排:第一天下飞机后吃午饭,游黄龙,然后乘车到九寨住宿,黄龙景色四时不同,对天气依赖不大,首先玩比较节约;第二天游九寨日则沟,也就是Y字型右边一条沟,这里是九寨沟的精华,值得用一天时间。如果天气不好可先完成第三天行程,留下天气好的一天来玩;第三天游则查洼沟和树正沟,晚上住沟口,第四天九寨出发去若尔盖草原,晚上住唐克看落日,第五天玩草原,花湖,下午回机场。出行前应该把车子定好,网页上推荐的出租车司机很多,包括接机、送机、景点之间、酒店之间的全部行程,我们用的是网友们推荐的九寨沟出租车张师傅的车,全新的北京现代,名图    张师傅技术好,服务热情,短途的接送即使来不及也会让他朋友代劳,而且是最后送机的时候结算费用,信誉很好,沿途有好的景点也会主动停车让我们拍照,非常值得推荐,张师傅电话微信15283712470 QQ:493935877,他的租车博客: http://lvyoujiuzhai.blog.sohu.com/他还是携程认证的九寨沟当地向导, 这是我找到的携程驴友对他的评价: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20637.html另外要带好衣服,最好羽绒服,九寨这个时候可能下雪。相机是必带的装备,最好有手动功能数码相机,卡容量越大越好,如果喜欢摄影一定要带脚架。其他的都可以临时决定,实在不放心酒店和门票都可以预定

回复旅途中:你太强了👍

2016-04-02 16:5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04 12:58

2016-07-01 14:03

的确,生活应该有诗和远方,喜欢你的性格!我游玩了九寨沟和黄龙已经回到家,9月底的九寨沟还不是秋景,天气阴晴不定,不过也不影响游玩,晚上下一夜的雨,白天大太阳,我是包车自助游!推荐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我去九寨沟黄龙包他车游玩非常轻松!李师傅开得一手好车,山路驾驶特别平稳,接送准时,认真负责,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超级推荐~人特别好说话,很实诚!可以先放心咨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