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你那么美~你那么美美美美美~~#—记两日短暂天津之旅~~~

百吻巴黎 LV.10
2016-03-31 11:53 1196/14
  • 出发时间/2016-03-25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高人指路~
整日埋头于代码和paper中的我都快要忘记生活有多美丽了!本来计划在清明时节出行,但一看距离这么近,何必去在拥挤人潮中随波逐流呢~于是轻装便行,捡了个天气晴朗的周末就出发啦~
虽说只有短短两天的行程,攻略(穿衣指南)还是必不可少的~最喜欢看蚂蜂窝上的游记了,不仅写的真实又详尽,更重要的是还有各种pose大全哈哈哈哈~酒店也有推荐~赶在了节假日的前夕,不仅交通便利,酒店也是有很多的可选项~我们这次选了一家在津湾广场附近的酒店叫做“富驿时尚”,特别好找,晚上休息也很安静,房间也挺大的而且很干净~价格也不贵~推荐推荐~~

先放几张美图吧~~其实我一直认为天津只是北京边上的一个小城市,以前坐车路过感觉因为雾霾的原因整天都是灰蒙蒙脏兮兮的,所以去之前对它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期待,但是,这次去我真的想说 好!美!啊!!不愧也是一个直辖市~~天气好应该也为她增色不少~~很大气的感觉~~~古老的租界区大的让你光靠走恐怕要逛一天~新城区的建筑又特别的现代化,高楼林立的感觉不比北京上海差,重要的是由于是挑的一个平常周末~走到哪里人都不会多~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
先看一张在天津之眼上拍的俯瞰图吧~~是不是很美呢~~

以前也去过不少教堂,但这次是第一次体验了弥撒~~西开教堂里人头攒动,来向神父告解的人也不少,这是一张窗花~~太喜欢了!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当你发呆的望向远方时,说不定有一个人,眼中满是你~~

今年错过的樱花在五大道看见了~~~粉嫩粉嫩的颜色配着小洋楼,安静的街区听得见风吹过的声音~~明媚的日光晒得我整个人暖洋洋的~

好啦~接下来就跟我一起开始这两日的天津之旅吧~~

早上九点出发~~因为就住在津湾广场所以离解放桥和世纪钟特别近,步行就可以了~先去觅食~以前吃过好多次天津大麻花,还知道天津的狗不理包子,今天又发现了一项特色叫“煎饼果子”~这不没走几步就看见了一家看上去很正宗的“果子推车”,哈哈大爷一边烙果子一边念叨着不好吃不要钱,还一边瞅着城管来没来,真的是一心多用啊!!真怕他把我的果子给烙糊了“一个蛋一个油条一张饼加上酱料~”,尝尝了味道还真的挺不错的~(怕啥来啥,说着说着城管就来了,大爷推着车就跑,娴熟的不行,,他说87年就开始卖了,这是躲了多少年的城管啊我的天

边吃着果子边走没两步就到了解放桥~

你那么美~那么美~

天真蓝~~每次都这么给力么么哒~~据说海河上有很多座桥~~这不,我已经看到两座啦~~

远望世纪钟~~解放桥和上海的白渡桥风格有些类似呀~依稀记得情深深雨蒙蒙里依萍跳桥的场景

河上常有观光船驶过~~晚上坐一定更美吧~

好高!!!

世纪钟~

对了~不得不提的是~天上的飞机像是在演习,一架一架的在空中飞过,划出长长的尾迹~~

一直沿着河走呀走~~像是散步一样不紧不慢~~一会就走到了意大利风情街~

意大利风情街~

不过这个牌坊做的好非主流呀~像是小商品市场

怎么说呢~意大利风情街上的建筑还是很美的,饭店咖啡馆的名字也都特别浪漫~但是,那些沿街摆放的小商铺真的太扎眼了,卖的也都是淘宝上的帽子墨镜什么的,觉得和建筑的风格实在是不搭调~

总之呢~如果时间比较赶的话还是不推荐来这里了~~~虽然建筑风格很棒但是五大道更值得一去~~~

于是晃着晃着就转完了意大利风情街~溜溜达达的向古文化街出发~

这桥上雕塑的风格很像泰国style啊哈哈哈哈

这个动作我也是醉了。。。。

古文化街~

说是各地的古文化街都大同小异~但是既然来都来了~还是看看吧~

古文化街被张家承包了!!!泥人张,乐器张,果子张!!!

在巷子的深处看见了一家狗不理包子~~但是感觉不大好就没有进去~~

古文化街不长~有特色的东西我觉得有泥人张的一家比较大的店面和天津的相声馆~处于时间限制我们没有听相声~但是以前有同学跟我说还不错,有机会可以去体验一下~

天津眼

向着今天的终极目标出发~~据说天津之眼要排队所以不能太晚去~很神奇的是今天一天我们都是在步行,,感觉这些景点之间的距离都不是很远呀,没有走很久就已经可以远远地望见它啦~~

真的很高呢~有120米,我还没有坐过这么高的摩天轮呢不知道会不会恐高

由于是周六,我们到的也比较早,所以排队的人并不多,但是鉴于我们更想看夜景,现在上去太阳很晒,所以就先在沿河的地方逛一逛等天暗下来了再去~~

又看见了一座桥~~红色配蓝蓝的天和河真的很美~

远远地和它合个照~

慢慢的悠到拍的红桥上再去看看天津之眼~~对了它叫金刚桥~~原来这是京杭大运河!

好美好和谐~~河上还时不时的有海鸥飞过~河边钓鱼的人也特别多

特意查了一下今天的日落时间是六点半~于是我们4点半就准备去排队啦~(不过还是早了些,我们让了好几拨人呢~)

终于天快要慢慢暗下来了~我们也坐上了摩天轮~~它开的很缓慢,一周有半个小时~~

随着高度的上升,视野也越来越开阔,真的觉得这个摩天轮选址太棒了,河滩风光尽收眼底~

远方的夕阳将天空染出了不一样的色带,美极了~幸好我们选的不是天全黑了才上来~~

啊啊啊啊啊马上就要到顶了,眼看着我们的高度超过了旁边的大楼,看见了它们的楼顶,我觉得好害怕啊!哈哈哈哈哈

灯火慢慢亮起~~整个城市开启夜间模式~~美cry~~

你看你看夕阳的余晖~~~

虚焦也很棒~~

转了半个小时以后我们平安回到地面,踩在实地上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出去看见队伍已经排出了门,哈哈我们已经坐完了~~摩天轮九点半关,大概7点半就会停止售票了~想看夜景也不要去太晚呦~

在旁边有观光船,往返于解放桥和天津之眼~本来我们想坐船一路回酒店~但是它只能买往返的票,,,只好下次再说咯~

我说想拍倒影是静止的照片~然后就一直等啊等等啊等,可是水波才刚刚有些平复,马上就又有一艘观光船驶过。。。

今天好圆满~~~列的list都看到啦也体验到了~~nice day~~

回到津湾广场找了一家很近的烤鱼店~~味道还不错~~

这个土豆丝叫,,,欧巴土豆丝

舍不得说再见~~

今天是星期天~~教堂有弥撒~~我还从来没有体验过弥撒~它有好几个场次,早上就有四场~我们去的不是很早,结果里面已经坐满了做弥撒的教徒和向神父告解的人~

听了神父读圣经~我们决定先去五大道~下午等人少点了再来拍拍教堂~~

又是全靠一双腿,不过也不远~大约二十来分钟就来到了五大道~~听说五大道很大,所以我们就租了一辆小电驴~~幸好租的不是自行车!!!电驴真的轻松不少~我们在这里逛了大半天全靠它~~

好喜欢这个大拱门~~里面是一个环形的大操场~很多人在里面运动跑步~地下有一个大的进口超市~

五大道的租界~

五大道在天津中心城区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重庆大理常德﹑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是迄今天津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

五大道上有很多的马车,好多匹黑马又高又大~特别帅气!!

街道都很宽~车流量很少~特别适合骑车慢慢的逛~天气也不炎热~暖暖的风吹过带着春天的味道~~

小洋楼很多~大多数都没有对外开放~难道是住宅?

天啊住在这里该有多舒适~~

在一个街区的拐角处看见了疙瘩楼~~意外收获哈哈,本来还准备过会去瓷房子~但是感觉跟疙瘩楼应该有些类似~就取消了这个行程~

偶遇疙瘩楼~

路过一个小院子,也是一个旧居~看见院子里放着“line”,哈哈~

拍不尽的五大道

还有一只在乘凉的中华田园犬~

假装刚出来哈哈

一路骑车一路看风景~~街边就有很多有特色的小摆饰~比如这辆造型独特的自行车~

重庆道~

又骑到了一个一个公园~~里面有玉兰花~~

还有在下国际象棋的外国帅哥~

云南道上看见了一棵樱花树~~

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真好看见一家狗不理包子的贵宾楼~就进去试了试,包子味道一般,价格和我们在古文化街看见的好像还要低一点,但是,上菜时间特别特别长,所以赶时间的话还是不推荐了~

看了看时间我们决定再去一次西开教堂~~由于距离并不远~所以决定骑着小电驴去!

西开大教堂

赶在下一场弥撒开始之前~我们可以好好看看教堂啦~

那个小木屋就是神父听告解的地方~(告解:天主教,东正教的一种宗教仪式,信徒在神职人员面前忏悔自己的罪过,以求得天主宽恕,并得到神职人员的信仰辅导和生活道理)

美丽又神圣的窗花~

阳光正好从右上角穿过~

教堂真美~也很安静~~坐一坐可以让自己的心境平和不少~~接下来我们又准备返回五大道~~因为还没有逛完~

庆王府

返回后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重庆道上的庆王府~庆王府始建于1922年,原为清末太监大总管小德张亲自设计、督建的私宅,在原英租界列为华人楼房之冠。后被清室第四代庆亲王载振购得并举家居住于此,因而得名“庆王府”。庆王府占地面积4327平方米,建筑面积5922平方米,为砖木结构二层(设有地下室)内天井围合式建筑。整体建筑适应当时的西化生活,更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意象,是五大道洋楼之中西风东渐的典型建筑。
这里还需要门票~十元一个人~

不得不说小德张的品味真是赞啊~

窗花真的很有特色呀~色彩搭配也很大胆~

上面还刻着他的雅号

出了庆王府继续逛~又看见了和平宾馆~

哈哈对面是一墙的涂鸦~

逛了好久的五大道还觉得意犹未尽~等到夏天来了树叶都更茂盛了再来应该更加迷人吧~~看了看时间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我们又去了恒隆广场和劝业场逛了逛然后吃了顿饭~

劝业场

夜幕降临~~这趟天津之旅也该到了尾声了~~~~真的是不虚此行~~以后肯定还会再来的

世界那么大~~生活那么美~~不要被喧嚣的城市和繁杂的工作所累,也要经常抬抬头望望天~~人生苦短,开心最重要

2016-03-31 12:26

引用 S 发表于 2016-03-31 12:26:58 的回复:

回复S:😆😆

2016-04-03 14:52

好厉害,看了你的游记真的想瞬间飞奔去天津呀,😝😝😝

2016-04-06 14:47

引用 just 发表于 2016-04-06 14:47:45 的回复:

回复just:哈哈~可以等到夏天去应该会更美~

2016-04-06 15:25

引用 百吻巴黎 发表于 2016-04-06 15:25:38 的回复:

哈哈~可以等到夏天去应该会更美~

回复百吻巴黎:天津好地方还很多,五大道地区是在和平区,你可以从五大道出来再去沿着泰安道,走到解放北路看看,那一带才是真正的英式街区。还有去天津文化中心也不错,那有大的广场,音乐喷泉,还有很多博物馆(免费开放)。天津市中心6个区,其实没个区都有好玩的好看的好吃的地方,这里郊区的就先不介绍了。一个土生土长的天津人留。

2016-04-07 15:59

引用 冰与火 发表于 2016-04-07 15:59:09 的回复:

回复冰与火:哇哇~好棒!谢谢谢谢下次我再去~~|

2016-04-08 08:05

请问,您租的自行车在参观故居的时候放在什么地方了呢

2016-04-17 18:49

引用 刘美陆 发表于 2016-04-17 18:49:26 的回复:

回复刘美陆:就停在门口~~天津治安挺好的一般不会被偷~

2016-04-17 23:22

引用 百吻巴黎 发表于 2016-04-17 23:22:41 的回复:

就停在门口~~天津治安挺好的一般不会被偷~

回复百吻巴黎:非常感谢,打算去天津游五大道还不想太累,还想都看到,停自行车挺苦恼的,非常感谢您给我解答啦

2016-04-18 20:16

引用 刘美陆 发表于 2016-04-18 20:16:53 的回复:

回复刘美陆:不客气~不过我觉得租小电驴更省力~~骑自行车逛逛也有点累呢毕竟五大道还挺大的!

2016-04-18 21:26

菇凉 拉里人?

2016-04-19 19:25

你用什么相机拍照的拍的太好了,求解。

2016-08-08 07:50

引用 柠檬苏打🍋 发表于 2016-08-08 07:50:38 的回复:

你用什么相机拍照的拍的太好了,求解。

回复柠檬苏打🍋:佳能60D~谢谢夸奖~

2016-08-18 14:42

楼主写的游记真的很详细呢,最近也去天津玩 想加楼主个微信 交流一下 我的微信112071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