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5天让慵懒的目光撒向曼谷-【CHIU&LOONG】20160211

赵小跳 (成都) LV.5
2016-03-31 11:55 1006/7
  • 出发时间/2016-02-11

出发前的行程单

2016年2月11,背上书包,拖着行李箱,牵着你。gogo!!本想矫情一些的~ 发现臣妾做不到啊~大过年的想了想,不能在家蹲~果断出发去曼谷~

如此懒惰的我们肯定不会到处瞎逼乱跑的~ 所以5天都泡在曼谷~想想睡醒晒晒太阳~到处走走~累了就坐下是多么悠闲的一件事。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本宝宝出门前也是各种趴攻略)

出发:2月11号晚上【起飞】【17:15】双流国际机场-东方航空              【到达】【19:30】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回来:2月15号下午【起飞】【15:55】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东方航空【到达】【18:45】昆明长水机场
                              【转机】【20:55】昆明长水机场-东方航空               【到达】【22:35】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这是一个番外OS】转机就是一坑,以后再也不选转机的了,曼谷昆明的飞机晚了半个小时起飞。到达昆明机场其实本身是来的及的。晚上7点过就到昆明了,但是机场内部行李过安检什么的效率低下,我们就一直坐那等着,也不让我们过安检。说什么怕我们行李出问题啊,要开箱什么的啊blablabla。然后晚上8点50跟我们说行李没问题可以通过了。大爷。。。本跳以时速100%马力奔跑着。还是错过了。然后去改签了下一趟飞机。QAQ~~~~从此再也不想转机。这个插曲就这么过了 ~噗 反正也安全回家 坐在电脑前敲敲攻略。笑~

【酒店】
本宝宝是在某牛上定的自由行路线,酒店选的Asia Hotel Bangkok(曼谷亚洲酒店)。

【地理位置】
BTS Rechathewi站,轻轨有廊桥直连,出站(1号口)直通酒店二楼,往下看就是酒店大堂了。

【酒店番外os】位于曼谷市中心附近,离BTS Siam站只有一站,离四面佛也很近,一楼大堂有一间NaRaYa,负一楼有克人妖秀,虽然我没去看,啊哈哈哈哈哈。酒店外面有家马杀鸡很舒服。出门右转 7-11旁边。

20160211再曼谷的第一天

19:30到达曼谷机场,我们取了行李就去填过境的卡,然后排队过境
(不要问我为什么要下飞机填,因为飞机上东航没有提供)
一堆人都在那填,卡长这样。

(此图从其他地方盗的,楼主懒。啊哈哈哈哈哈)

过了境就去取行李,之后我们就去做机场快线。出发前一直看着新闻说要抽查什么随身携带2W的泰铢之类的,不然要遣返什么的,虽然不知道会不会查,但是我没有被查,可是我依旧胆小的准备差不多的面值的现金。

叹气~这里说一下:出示旅游费用(抽查):个人旅游10000B,家庭旅游20000B。各位自己看着整~

此时楼主拿着行李直奔航站楼地下B层机场快线(Airport Line)售票处;运营时间:6:00-24:00。
一路上都有指示牌指引的不用担心找不到。楼主这种菜鸟级都妥妥买到票。

购买的地方有俩种方式:
一种是自动售票机可是需要用硬币购买
一种是人工售票

本楼主直接买到终点站Phaya Thai,到Phaya Thai大约40分钟,全程票价是45B/人。

然后在Phaya Thai转乘BTS到Ratchathewi站1号出口直通Asia Hotel2楼,下到1楼就是酒店大堂。
【BTS只能使用1B、5B、10B的硬币买票,如果没有零钱可以去旁边的人工处兑换。非常方便】

到酒店已经有点晚了,大概是晚上9、10点吧。办理入住需要给2000B的押金哟~
办理完酒店服务员给了一张王权免税店的打折卡。就是一张单子(楼主忘记拍了)

甩下行李楼主就出门寻觅吃的,出酒店右手边有个7-11,路边摊也摆出来了,饿慌的楼主二人就坐下点菜了~

为什么我还穿的这么厚,因为饿慌了,就赶快出来找吃的了。随便点了点,但是冬阴功汤楼主必点。解决一顿温饱之后。

楼主二人去7-11买了点东西,牙膏牙刷什么的。酒店是没有的,只有毛巾。酒店的房间干净整洁的,装修虽然老旧,楼主觉得还是可以的,就是没有大床了,我们是俩张床拼成大床的。另外~酒店还是很自由的~听说某些地方不准带水果进去么~ 楼主抱了好多水果回酒店吃。酒店wifi是需要付费的。所以楼主机智的再国内买了张happy卡~上网自由~仰天长笑~

楼下卖东西的还是多~

酒店的插座是双脚插的,其实可以带个排插配个转接头,这样就可以给更多的电子产品充电啦~本宝宝直接带了一个国际万能转接头。。。啥都能充,某东买的~

我们到处散散步~溜达溜达就回酒店看电视休息了~ 楼主懒得嘛~

有没有人跟楼主一样觉得这个很有魔性!!!海椒面加糖!~\(≧▽≦)/~~我能说我很爱这个味道么!!!!!!!

图片源于其他人,是其他宝宝照的~楼主懒啊~没有拍~ 宝宝们不要介意。。。所以别人的图片楼主都不加水印的~咩~

酒店楼下这个个卖买曼谷包的~其实很划算~住亚洲酒店的完全可以在这买~

啊哈哈哈哈   买了这俩个东西~~好萌~

楼主计划要去的地方

这是楼主计划这几天要去的地方~

20160212在曼谷的第二天

day2:睡醒-Terminal 21-siam商业圈-海洋馆-夜游湄南河

所以今天决定先从远处往回耍~第一站主题商城Terminal 21

在BTS Asok站,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指示牌,直通Terminal21

Terminal 21是以航站楼为主题的shopping mall,每一层都以不同的城市特色为主题而建

B层罗马、M层巴黎,1层东京,2层伦敦,3层伊斯坦布尔,4层旧金山,5层曼谷

这是1层东京主题

4层的旧金山主题

4层中国城里面的中国
也是看了游记里面蜂蜂们推荐的
中国城mk金的旁边,The Canton House。
早茶style~每笼都巨便宜,价格几乎都是25B,人民币才5块钱啊!!!!!绝对是良心卖家~鼓掌~~~

吃完东西~也没啥逛的了~买了条曼谷常见的巨薄的裤子150B可以的 质量不错~   图片没拍。。
楼主懒。。。
然后楼主就做BTS去sam购物中心了~BTS一根线就过去了~ BTS Siam站

曼谷两个主要商业区:Siam商业区和Chit Lom商业区
其实连在一起的,走路也要不了好久~步行也就在5-10分钟左右,虽然BTS有一个站的距离
不清楚的可以直接看google地图~非常详细!!楼主抱着google舔了很久~

曼谷的商城营业时间一般都是10:00-21:00  哈哈哈哈各位不要去太早哟!!!!!!

Siam商业区说有几个商城什么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和Siam Paragon

但是楼主就去了Siam Center,满年轻的一家店,三宅一生、Moschino什么都有
3楼的Loft创意家居,类似于无印良品的店,喜欢的可以逛逛~

Siam Paragon 跟Siam Center是连一起的就是俩个商城中间有个广场~
Siam Paragon奢侈品聚集的大型购物中心,但价格相对香港没有价格优势,种类又少。看看就好,不过里面有家很小的play的店~

楼下有个室内水族馆—暹罗海洋世界(Siam Ocean World)

楼主本来没打算去海洋馆的,但是逛着逛着一时兴起就去了。。。各位,。。如果想去。。
还是某宝买票吧,某宝是真爱。
现在买的一个人要900多泰铢呢。。俩个人就要1千8百多泰铢。。。

从海洋馆出来,时间还早楼主就去Chit Lom商业区溜达了~
由Zen、伊势丹和Central三家百货组成的

其实这些就是商场~各种大商场~楼主也没啥想买的~就随便逛逛~
Central World底层有一家NaRaYa,人多,需要排队,所以大家就看看就好~~   曼谷到处都有买包包的~
Zen是Central World 里面的一个折扣商城,基本整个商场都在打折,它也因为折扣多而出名,人比较多,但是楼主也就看看。。。。也不知道买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晚上还要夜游湄南河~所以楼主就做了BTS去夜游湄南河啦~

当然还是去Siam站上车~一根线~做到Saphan Taksin站下车~
这里要说一下~下车2号口出去,其实就是坐船的地方了~无论你去大皇宫啥的都在这里坐船。楼主傻啊。。
看到不是夜游湄南河的地方,就懵逼了。。再想怎么过去。。。然后傻兮兮的俩个人跑去做了TUTU,花了200B
其实去坐船到N3码头下船就是River City只用40B,楼主发现自己犯傻还是第二天去大皇宫的时候发现的。。。

Anyway~楼主还是顺利的到达了坐船的River City~

River City是夜游湄南河的登船口。
公主号在gate1,大珍珠号和璀璨明珠号在gate2

夜游湄南河主要分三种船型
公主号是最便宜的,120CNY/人,但几乎全是旅行团的人,大家懂得~
大珍珠号居中,200CNY/人,主要都是自由行的人,餐食一般,这种吃的都是环境~~有大叔的音乐演出
璀璨明珠号最豪华,300CNY/人,船顶有喷泉,餐厅较好,还有美女们的表演,是所有船中最豪华的

夜游湄南河需要在出发前在某宝预订,某宝是真爱~  然而楼主定的时候璀璨已经没位置了。楼主就定了大珍珠号。

换了票~开船前可以坐在这个外表是个咖啡厅的地方等待上船~

上船啦~隔壁还有一个船~

船上的自助餐~其实自助餐走哪都一样~楼主满enjoy这种环境的~ 谁让楼主是双鱼嘛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背后就是自助餐的地方~某宝真的是真爱,楼主定的晚~跟我说没有露天的了,只有室内。。
但是一去 发现自己座位在露天的,开心~O(∩_∩)O~~

全程都有个大叔在唱歌~ 哈哈哈哈猫王打扮~很用心啦~

夜游湄南河结束后,没有BTS啦~,Taxi全都不打表呢~,所以坐着TukTuk开价300B回酒店了~感觉自己被坑了~ 不过已经很晚了~有车就不错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ending~~~

20160213在曼谷的第三天

Day3:当然是大皇宫大皇宫大皇宫!
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唐人街-考山路
大皇宫的开放时间:8:30-15:30

这里来个坐船的使用说明

公交船  营业时间:9:30-17:30

必然是要搭BTS到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下来往前走就是换乘公交船的地点,去窗口买票就好。不论距离每一程都是40B/人,据说有一日票,如果一天搭公交船的次数没有4次以上就不用买一日票啦~不划算。而且买票很方便的~

宝宝只写了几个站点,,,因为只去了这几个站点,也不知道其他站点下来是干啥的~不过有看到很多蜂蜂有记录哟~

N3(Si Phraya Pier)出来是River City,就是夜游湄南河的口子~啊啊啊 楼主当时傻了。。。

N5(Ratchawongse Pier)出来是唐人街(China Town)

N8(Tha Tien Pier)出来是卧佛寺,从卧佛寺可以直接走到玉佛寺和大皇宫。

郑王庙就在N8的对面,去郑王庙就要在N8换乘过对岸的公交船,3B/人。买票就在旁边很方便。

N9(Maharaj Pier)出来是大皇宫。

坐船使用说明结束

楼主当然是坐船到N9出来~出来直走,看到路口之后右拐然后直走,看到白色的围墙就是大皇宫了,步行时间楼主没看时间~因为楼主散步啊~边走边看~边走边看~嗯嗯
去到大皇宫的时候,看到好多团。进大门就是了。。虽然我不知道为啥我问了下外面一个当地人大皇宫哪个口子进。。他要给我说大皇宫关门了。现在可以去卧佛寺。。你大爷的。。。骗子!
然后楼主最终也不知道哪个是大门。就找了个门就进去了。进去看到有中国团,就过去问了下别人的导游哪里买门票~
嗯嗯  以后找不到路 问就是了~门票500B一人~
楼主买了门票就直接进去逛啦~下面是地图~门口找找有地方拿~

其实里面还是有点大~宫殿长得都差不多~走着走着都不知道自己走哪了~哈哈哈哈哈开心就好

就是人特别多,无论是自由行还是跟团都必来的地方。

当然!!!来大皇宫必须要穿长裤或长裙,上半身必须要有袖的衣服,如果不符合要求门口可以免费租借裹裙或裤子,只要200B/人的押金,出来返还就对了~会退押金的~当然最外面也有小店店再卖的~有喜欢的也可以自己去买。本宝宝这条裤子就是在21商场买的那条啦~~穿着很舒服哒。

最终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到玉佛寺。。。看着地图应该是到了的~~随心情啦~ 谁让宫殿都差不多。反正楼主是走穿了~嘿嘿

从大皇宫那一圈出来~当然就去坐船准备去卧佛寺~出大皇宫原路返回~走到N9坐船的口子~在星巴克后面有一家餐厅,味道还不错。吃了会午饭~买了纹身贴给自己贴了一张~

卧佛寺也是美美的~   门票100B/人。
需要脱鞋才能进寺庙里,景区还可以凭票可以免费领水呢~

还有很多人在排队接受洗礼么~  歪果人蛮多去尝试的~有喜欢的宝宝也可以去,就是全身上下会非常湿,非常湿。女孩纸长发慎重~因为头发就跟用水冲了一道一样。。。。

码头其实就是这样子~ 准备郑王庙看看~虽然在维修,但是秉着来都来了,就要去看看的信念还是去了。
去郑王庙要在N8换乘过对岸的公交船哦~,3B/人。

进郑王庙需要收门票50B/人~虽然在维修~还是美美的

郑王庙溜达完就准备去唐人街啦~这里要先坐船回到对岸就是N8卧佛寺的那个口子~然后再买去N5唐人街的票。下了船其实距离唐人街还是有很长的距离。。楼主懒啊~ 不想走~也不建议走。。因为。。。真的有距离。而且俩边就像批发市场一样也没啥看的。做TUTU到唐人街那条有名的街花了160B~

这里是唐人街,没想象中那么美好。曼谷最早有华人移民的地区,以前很多的潮州人在这里做生意。
没有什么好逛的,金店里面的金子巨大巨大那种链子。。。看着贼土豪。。。,其它的巷子像批发市场,而且很旧很旧
看图感受一下~

所以楼主就站在街上呼吸了下唐人街的空气~就做TUTU直接去考山路了~

到考山路了~人还是不少~我们就随便走走看看~ 随便吃吃~在考山路泡泡~
歪果人还是很多,考山路是一个大写的热闹,就像台湾的夜市一样,两边有很多卖衣服的小摊,本宝宝又买了条跟21商场一样的裤子,觉得质量非常的差,没有宝宝在商场里买的好~路上有很多小摊卖炒面、炒米粉和烧烤这类小吃,宝宝没吃这些,因为直奔2楼去了,嘿嘿。

嗯今天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在考山路找了个二楼吃饭的~ 坐着休息~ 边看看夜景  边玩玩手机~噗~
夜晚的考山路非常的热闹,虽然可以逛得没有很多,但就是想着这么坐在高处看、默默看着你们热闹的感觉。然后就打了tutu回酒店去做马杀鸡!!

依旧觉得这个味道很魔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想打包一箱这个佐料回家

20160214在曼谷的第四天

今天就没有啥安排了,唯一的安排那就是。。。逛街!!!逛街!!买买买!吃吃吃!!!

早上先去了皇权免税店逛逛,之前入酒店有给一张优惠卷,里面一些折扣比在皇权免税店拿的还有用,几本买东西优惠都是用的酒店拿的那个。

图片源于度娘

皇权免税店简直是为中国人开的。。。全是中文,广播都是中文,里面人都懂中文!!!前方高能!!前方高能!!!里面能使用支付宝好么!!支付宝!你没看错!是支付宝!直接打开手机支付宝,有个付款二维码!!!别个直接用机器一扫。。。。然后你就付款了。。。根本不用带现金。。最重要的是支付宝直接显示扣得人民币是多少钱,省去了你的换算。你还在为帮同事带东西不知道汇率是多少而烦恼么!!用支付宝啊~支付宝是真爱啊~~~~楼主全是逼。。逼。逼。的就买完东西了,帮朋友还带了东西。。全知道价格。。。完美~

皇权免税店逛了一上午~说实话,里面不大。东西我觉得不算多。雨润我都木有买到。。说没有。,哭晕在厕所。
负一楼都是本土产品,买了大象回家。。。。嘿嘿。。。
买完东西直接打车回酒店放东西,记得让司机打表哟(Taxi By meter)~不然会吃亏!,起步价35B,但是高峰期不建议搭Taxi!!!!因为堵车!!!你就会看着价格一直跳啊跳还有哦~SUV的Taxi有点小贵~土豪宝宝也可以无所谓哒
宝宝真是个机智girl~然后就从酒店出发去建兴酒家吃午饭啦。

皇权免税店注意事项

1、皇权免税店购买方式
1)到服务中心出示护照,并登记离开泰国的航班号领取免税券,上面有名字、护照号、航班号等,同时记得领取优惠券哈
2)到不同楼层选购好心仪的免税品,结账时出示护照和免税券,就可以购买啦。记得使用优惠券,支付可用信用卡/现金,还有支付宝哟~支付完毕后导购小姐会给你一张付款确认单并签上你的大名,同时将剩余免税券返还。
3)完成购物后,店员会将物品打包并统一送往机场,买好的物品会在4小时后送往机场提货点,建议最好提醒店员是送到哪个机场,因为有俩个机场都可以收到哟~
4)离开泰国当日,在过了边防(Passport Control)后向左走,路上会有中文的提货点引导牌,在提货点凭相关单据提货即可。

2、有俩个提货的机场,廊曼和素万纳普国际机场
楼主是在素万纳普国际机场起飞的~~·退税窗口旁边就是king power的免税产品提领处。

3、注意!!!只能你最后是曼谷离境的,才能在皇权免税店买非本土品牌的东西。因为只有素万那普和廊曼可以领取以及退税哦~
如果有宝宝是从曼谷普吉岛普吉岛回国的,只能买点本土产品。其他产品是带不走的呢~~~

图片源于度娘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  记得在过安检前要先拿着退税单盖章!!!然后在过安检入境!!!!!
楼主傻啊!!!!办理了登机牌,就直接去过安检入境了。。。然后。去排队退税的时候。。发现需要盖章啊!!!盖章在安检外啊!!!妈哒!!!然后本宝宝又出不去了!!!就只有退不了了。。妈哒!!!!!满满的血泪史!!!只有默默去把买的东西领到~

在插一句题外话,本宝宝觉得素万那普机场里面的免税店也不大。。。所以个人觉得。。。你直接皇权买了就可以了。。还能优惠。。。

皇权免税店科普结束

这里来个建兴酒家科普

建兴在曼谷有5家分店,注意营业时间哟~只有暹罗广场南边的SamYan分店是中午营业的(11:00-21:00 )。
Samyan店
地址:315 Chamchuri Square Building, Room 101-102-103 Ground fl., Phya Thai Rd., Patumwan
坐标:http://guide.16fan.com/restaurant/100034.html
营业时间:每日11:00-21:00
Bantadthong店
地址:895/6-21 Soi Chula 8, Bantadthong Rd., Wangma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坐标:http://guide.16fan.com/restaurant/100032.html
Udomsuk店
地址:26 UdomSuk 60, Sukhumvit 103 Rd.,NongBon, Pravet, Bangkok 10250
坐标:http://guide.16fan.com/restaurant/100413.html
Surawong店
地址:169,169/7-12 Surawong Rd., Suriyawong, Bangrak, Bangkok 10500
坐标:http://guide.16fan.com/restaurant/100033.html
Ratchada店
地址:167/9-12 Huay-Kwang Intersection,Ratchadapisek Rd., DinDeang, Bangkok 10320
坐标:http://guide.16fan.com/restaurant/100412.html

建兴酒家科普结束

科普结束~本宝宝去的是samyan的那家店,其实。。。我觉得不好吃。。。。还没有宝宝在普吉岛上吃的好吃。芝士龙虾没有,菠萝饭是用盘子装的,简直破坏了宝宝的所有幻想。冬阴功汤也是让宝宝哭晕在厕所~来大姨妈想喝杯热水吃药。收白开水的费。。。呜~~~咖喱蟹味道也一般呐~跟我在IFS楼上吃的吃不多。。。伐开心~

吃完饭就做了个tutu去四面佛啦~因为大中午的巨热!!!巨热!!!

图片源于度娘

上图就是四面佛,图片是找度娘要的啦~因为当时总觉得不应该照相~嘿嘿~跟图片长一样的。
香火非常旺,来自世界各地来拜的人非常多,号称“有求必应佛”。

据说四面佛的祭拜是有规矩的,首先点香十二柱,由正面拜起,祈愿后植香三柱。四面佛共有四个面,有脚的那一面是正面,顺序是左手顺时钟方向绕拜祈愿,依次为:平安(佛珠)、事业(权杖)、婚姻(贝壳)、财富(金砖),每一佛面植香三柱。

最后可以到旁边取用圣水,由头上往下轻洒身上,听说四面佛很灵验,愿望实现后要记得回来还愿,心诚的宝宝可以再多找度娘看看~本宝宝当然也拜了。

拜完四面佛就去对面Big C逛了逛,买了伴手礼就回酒店休息啦,回酒店游泳去。

酒店有俩个游泳池~一个在12楼~还有一个其实就在宝宝房间旁。。。可是我忘记我房间号了。。。忘记几楼了。。反正比12楼低。。。。只有一个数字的楼层。好像是5楼~啊哈哈哈自己去找找吧~太阳很大~记得还是要抹点防晒

亚洲酒店的宝宝们可以去12楼的~因为不被楼房挡住~四野宽广。坐着晒会太阳还是可以的。

图片源于度娘

休息完毕就继续做BTS一根线~到Chit Lom商业区和Siam商业区啦~俩个地方真的很近,相隔BTS一个站,之间还有一条人行天桥,沿着人行天桥往Chit Lom方向走约5分钟,左手边就是Central world Plaza。这些宝宝们可以多看看谷歌地图啦~非常非常清楚~

Central World Plaza的六楼是美食街,7楼有Nara Restaurant和鼎泰丰等等,就是nara人非常多,楼主杀过去的时候。。。。排了一mor多人。。。果断放弃了。。就去了一楼哇 反正就进商场那~ 有个nara的姐妹餐厅叫 ap  nara哇·~~其实环境也可以~味道也不错~人还没nara多。

这几个味道都不错~吃了饭就附近随意逛逛~毕竟明天下午就要回国啦~呜 还没耍够~

这就是有魔性的作料处~~ 记得一定要让老板给你辣椒和糖都要哦~~  本宝宝简直无法忘怀~~木哈哈哈哈哈

20160215在曼谷的第五天

这一天当然是。。睡到自然醒。本宝宝理念是人生不以睡到自然醒都是耍流氓~估计以后本宝宝就要啪啪啪的打自己的脸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收拾一下行李~退房~做BTS去Phaya Thai换机场快线哟~

宝宝是转机,飞昆明~然后血泪史的厌恶,没赶上回成都那趟,然后改签,然后一脸大写的辛酸。总之最后平安回国。

曼谷这5天就这样安然度过啦~其实满打满算真正耍的只有3天~毕竟去跟回这俩天有点荒废。有安排的宝宝们其实可以再耍久点~完美ending~

懒癌症后期的宝宝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了~不容易。还有其他的游记没写。,。估计自己也忘得差不多了。。呜~伐开心~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31 12:26

2016-03-31 13:03

引用 薛碧梅 发表于 2016-03-31 12:26:16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薛碧梅:啊哈哈哈哈哈 没事~~放心大胆的感慨~~我也觉得没事就该出去走走啊~~~尤其在大家上班我在耍的时候

2016-03-31 13:2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31 13:03:53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3-31 13:34

2016-03-31 14:19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