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也可以High得飞起来#三天两夜北京不完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3-11

时间:2016.03.11—2016.03.13       费用:约800RMB
人数:1人       旅店:布丁酒店(网上预订,宝钞胡同,距离后海、南锣鼓不远)

Day one:鼓楼-烟袋斜街-后海-南锣鼓巷-天安门

上午:10:15虹桥T2的飞机,本来打算7:45松江出发乘8:45松江南到虹桥的高铁,不用捣腾地铁时间也恰到好处。没想到磨叽星人上身,快8点才出门,还优哉游哉地买了个早饭,由于是周五出发赶上早高峰,一路摇摇晃晃到松江南地铁站发现只有5分钟就开车了于是拿出了800米体测的速度开始狂奔,得亏铁路工作人员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一路开后门,在和谐号关门前的30s成功上了车,正式开始了我虽有磕磕碰碰但也愉快美好的旅程。
高铁上15分钟的状态就俩字——虚脱。嗓子干哑、呼吸不畅、心跳加速.......所以!!凡事要赶早,之前误过一次飞机,这次又差点误高铁,从今以后,洗心革面,再也不敢造次南航飞行2h25min后于12:45左右到达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没有托运,整理好随身行李后出机场大约13:00,准备先去旅店放好行李再开始行程。之前查找过路线,乘机场大巴西单线,约2个小时能到,机场大巴按照距离实行分级收费,到宝钞胡同的话在安定门桥下,票价21块。第一次来北京,一路机场高速两边种的都是些高大挺立的树,可能3月的北方还没感受到春意,树木们只剩光秃秃的躯干,不同于南方的含蓄娇柔,北京的树木带有苍凉的意味,即使一叶也无,也让人不敢轻视,反而昂首挺胸生出一种英雄迟暮的磅礴感,皇城根下的气魄大抵如此吧。北京的人(不单指北京人)也很有意思,卖票的阿姨一口一个小姑娘叫得我心里乐呵呵,等车的北京阿姨听到我去南锣鼓一片,脖子一梗气定神闲又运筹帷幄地告诉我该怎么怎么走,言语中再正常不过,却能感受到一股生活在北京十几年的骄傲,但也不让人反感。
不到1.5小时,下了机场大巴,由于旅店在胡同深处,不得不开启导航模式,好在北京道路格局极有条理,东西向南北向井井有序、富有条理,15分钟后成功到达旅店。稍作休整之后便想按照原定计划出发去天安门和故宫,不过经过前台时多嘴问了一句,听说眼下不巧正是两会期间,故宫可能闭馆,天安门可能也封闭不让通过。于是几经权衡,为了不浪费时间跑空,决定立刻改行程去鼓楼。从安定门地铁站可以直接买到地铁卡,和上海一样20块押金20元起充,乘一站在鼓楼大街下,出站就可以看到鼓楼。

鼓楼外面看着不高,但是里面的这个阶梯又陡又长又窄,让人生生捏一把冷汗,当时上去的时候有好几堆旅游的外国人,一边爬楼一边气喘吁吁,鼓楼作为有名建筑,登上之后可远眺整个北京,由于处于中轴处,恰好可以看见北京分为东西两边,各边建筑耸立,构图又规范对称。鼓楼的鼓面很有特色,每一张上面都写上了24节气中的不同名称,来得正是时候,赶上16:30点击鼓表演,气势磅礴、振聋发聩,仿佛可以看见遥远的古代击鼓人独有的热情与力量,不枉20块的票价!

鼓楼出来,走不到300米就是烟袋斜街,据说南锣鼓巷很商业化,这里反而更加原滋原味,于是走进去看了看,结果感觉和其他城市中打着“历史”、“文化”标签的小巷差别不大,也卖些什么米上刻字、车载CD等等小玩意,很多砖瓦应该都是修缮过的,看起来还很新。亮点在有一家四合院正在做关于北京胡同故事的展览,进去瞅了瞅,鲁迅、胡适、老舍等等名人的生活足迹一一展现,反而有种别样的味道,记住了“东富西贵南贫北贱”的老北京说法,也挺有趣,可惜不能拍照,只能看了多少尽量记多少了。

之后从烟袋斜街出来,一个人不好去吃全聚德,买了个烤鸭卷也算应应景,鸭皮酥脆但是有点油、卷皮薄糯、酱也不错,和在其他地方吃的也差不太多,无功无过吧,但是里面的大葱就真正让我承受不来了(要知道本人吃北京烤鸭从来都是干吃不包的!!!~~~^_^~~~)

烟袋斜街走到尽头,就是后海、前海一片了,类似云南丽江湖南凤凰,每个地方总有那么一处依偎在古香古色里,但又有着现代的动感和喧闹,古与今完美结合。后海一片酒吧云集,虽然是下午,已经有一些酒馆中传来驻场歌手练歌的声音,3℃左右的北京,阳光正好冷冷洒在身上,配上湖面偶尔飞过的水鸟和酒吧中传来的轻柔歌声,让人感到了冬眠过后大地迸发的勃勃生机。

这一张特别喜欢,没有加工过,圆圆的太阳照在水面上,点点波纹给人希望(∩_∩),开心时是日出,不开心时是夕阳~

后海有很多这种拉车,无非就是50块带你后海一片遛一圈,给你说说皇城故事之类的。这项活动本身不吸引人,但是这些骑车师傅却是神奇的存在,每处景点张口就来,宫廷秘史满肚子,让人觉得很神奇,仿佛这些事儿他们亲眼所见似的。

糖葫芦不错!糖葫芦不错!糖葫芦不错!重要的事说三遍,在小伙伴的嘱咐下北京的糖葫芦是要来吃的,甜腻的糖壳配着一口咬下去山楂芯儿的酸爽,酸甜交错口齿留香让人欲罢不能。这个时候终于凸显了一个人旅行的弊端!!!一串糖葫芦我吃不完(+﹏+)~在挣扎了许久,只好依依不舍地把剩下的扔掉了(对手指→←我不是故意哒)

最后走到了前海,有个小广场,里面有居民在放风筝、晒太阳,乐得悠闲。印象很深的是有几位中年人在踢毽子,就像跑男里面大家围成一圈互相踢来踢去的那个游戏,果然高手在民间,各种高难度翻转信手拈来。(想起来鼓楼出来有个小伙子还冲我喊:“姑娘,来踢个毽子”,我也还小玩了一把,这里的人真是友好又热情)

绕啊绕,后海一片绕了好一会儿,估摸着到饭点了,就出发去南锣鼓巷了。距离不远,走走十分钟就到了,一路也是各种导航+问路,得亏我脸皮厚。南锣鼓巷也就那样,外地人超多,可能本地人反而不来了吧,各种小吃也是琳琅满目,反而让人无从下手。于是只好一路逛逛停停,随着心意。

这一张也喜欢,胡同口的摊头,树上挂着这些手巧做出来的玩意,看着心情就好

文宇奶酪,慕名而来,可能抱的期望太高,发现原来只有太后才吃得起的宫廷奶酪并没有太多惊喜,没几分钟就化了,和内蒙古的相比简直了,权当吃了解渴。

巷子两边很多小店,卖衣服的、饰品的,挑了几家人少看着有趣的进去逛了下,随手留了些照片。

这家陶瓷茶具和香具很精致,小店香香的,音乐柔柔的,点赞~

这家东西都是用皮手工制的。

逛了一会儿,发现小吃没啥好吃的,估摸着应该吃个正餐,兜兜转转,看到了一家咖啡馆格局的店,里面有歌手驻场,食客也蛮多,于是毫不犹豫进去了。歌手嗓音浑厚,唱得不错,暖场也有经验;但是吃的,真心不推荐了,北京炸酱面,端上来心里还腹诽怎么这么寇,酱就这么点儿,结果拌匀了一吃,就呵呵哒了。咸!是真咸!能齁人的那种咸,不想南方的浇头里面有肉末啥的,这个酱还真是实诚的黄豆酱。so,默默咽了两口终于放弃

逛好南锣鼓巷,本准备找个清吧坐坐,转念一想,来到北京连标志性的天安门都没能见见,未免有点遗憾了,于是决定还是绕到天安门去转转,即使远远观望也聊胜于无。发达城市的发达不仅体现在人均收入上,一些生活中的细节也可看见,比如交通:地下有地铁网络纵横交错,覆盖了各个城区,地上公交也是方便之极,加上各种出租车,使得虽然城市面积大,但基本无死角。地铁是我比较偏爱的交通工具,准时又快捷,省去不少心力。到了天安门,果然周围人少,想隔着街道远远欣赏,稍微走进一点发现居然设了岗哨,通过的行人要查验身份证~等过了岗哨才发现虽然管理严格了点,但还是可以走到天安门前的(于是听信了店家错误消息的我生生和故宫擦肩而过
夜晚的天安门广场依旧繁华耀眼,毛主席像、华表、人民大会堂,一切庄重而肃穆。

广场上依旧充斥着游客,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估摸着自己也是一副傻样),周围一些卫兵正在严肃地踏步巡逻,抬手一看,近十点了,第一天的行程虽然和计划有所出入,也算圆满吧,Back~

Day two:颐和园-圆明园-南锣鼓巷-嘻哈包袱铺

今天安排的行程虽然不密,但是却极其耗体力,来之前无数人告诉我两个园子要逛很久很久,所以决定早点儿出发,前一天晚上临时决定去听听相声,本来是去德云社,但由于和旅店距离较远,最后选择了这几年网上火得不行的嘻哈包袱铺。
上午:大概7:15左右起床,收拾好约8点出门。想去护国寺小吃尝尝老北京点心,搜到距离10分钟路程的六铺炕有一家分店,于是兴冲冲前往,这次没让我失望。

好吃的来了!!这家店强推,是一家清真店,所以没有猪肉,但是牛肉什么的做得很好吃,在北京有好几家分店。点心种类多样,味道也不错,各种汤茶也蛮好吃,更重要的是价格实在亲民。
豆腐丸子汤,服务员小哥问我是要丸子还是豆腐,豆腐控的我当然毫不犹豫选择后者,味道惊艳!!!!汤头有香料的味道,不浓但很舒服,豆腐软软的吃起来汁水在舌尖上迸发,香菜的点缀绝对的惊鸿一笔

上方的是糖火烧,一口咬下去感觉层层叠叠,混杂着豆面的香味,厚实,满足;下方方方正正的黄色点心是豌豆黄,尝一口细腻温润,仿佛可以看到未研磨前圆润豌豆在舌尖上跳跃的画面。这两样点心都是甜味,配上咸的豆腐汤正好中和~由于想多品尝些种类,我又点了个类似蛋饼的素饼,薄薄一块,面中带有一些蔬菜丝,赞赞赞!(然而说了这么多,还是没吃完......)

吃好早饭,乘地铁去颐和园,从鼓楼大街站上地铁2号线乘到西直门换乘4号线到北宫门下车,大约45分钟的样子,下车后直走一段再左拐就到了颐和园的售票点。之前一直纠结要不要买联票,毕竟研究生的学生证不能打折,50的门票还是老贵后面想想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不对!是舍不得银子看不到美景)于是还是买了联票。

没想到啊没想到,至此开始了我的走走走被坑道路。颐和园超级大,北门进来,联票上的景点基本集中在北—东—南方向,好吧,买了票总是要一个个走到位的!
一进门先是苏州街,实际上是一个仿江南水镇而建的买卖街,店基本卖的都是旅游纪念品,人也不多,给人一种萧索感。

初春的温度还很低,结冰的河面还没有完全化开,有些薄薄的冰碴。

出了苏州街,往前再走一段,就可以看到四大部洲,山上恢弘的寺庙和琉璃塔相映成趣。

下了山,走不到十分钟,就来到了昆明湖,由于初春,并没有繁花盛开的景象,湖面上也平静,偶有微风吹过才会激起点点涟漪。湖面上有石舫,虽然不能进,但远观也能感受了船身上的花纹雕工精细。

长廊,如其名环绕一大圈,廊上绘有各种山水图案,足见建园时所耗财力物力之大。

之后来到了佛香阁,听说慈禧太后常在这礼佛,所以殿阁建造得恢弘大气。登阁之路耗时耗力,阶梯曲折绵延,真真象征着朝拜必须心诚之意;虽然路途艰辛,但上去之后才会发现,最好的景色集中在眼前,湖面一望无际,宫殿鳞次栉比,果然繁荣昌盛。

出了佛香阁,下一处是看戏听曲儿的地方,想不到古人也如此智慧,搭建的戏台上各种乐器陈列,还有专门放烟的设备;听戏的宫殿中也挖了一条小暗道,用于冬日烧煤取暖,而皇家所用的煤炭,必然也是上佳的,据说焚烧起来无烟无味。

最后一处,绕到了文昌阁,里面分门别类展览着玉器、铜器、瓷器等古代玩物,巧夺天工,是一定要去一饱眼福的!本着对文物的尊重并没有打算拍照,知道最后出来的时候看见了一个古代的首饰盒饰品,真的让人移不开眼、挪不动步,最后挣扎之下还是悄悄拍下一张留作纪念了。

出了文昌阁一看时间居然已经到了下午快两点,看看地图上的行程,4个多小时居然才走了一半不到,如果继续走下去,西边的亭台楼阁比较分散,照这个速度下去,园子逛完可能还要两三小时,之后的圆明园怕是来不及。再三权衡下,决定再多走两步从十七孔桥走到湖心岛逛逛就原路折回东门出园。
不得不感叹虽然园中设计和景点是借鉴了很多江南园林的风格,但是皇家总是自带高贵属性,各种龙纹图案、大黄大红用得极其潇洒,一花一草都有种傲视天下之感。
之后大概两点半出了颐和园,圆明园与颐和园距离不远,出门走几百米乘公交十几分钟,四五站就能到。印象深刻的是在乘公交时大家依旧发挥了“肯挤肯钻”的“光荣精神”,公车一来,大家一拥而上,这时有位北京老大爷,年纪约莫七八十岁,左手推着买菜的小推车,右手拿着一口搪瓷水杯,精神特别好,嘴里还嚷嚷着:“别挤,别挤!一个个排队,都有位子”,上了车晃晃悠悠地坐到售票员的位置,爽朗一笑说当我们一车人的报站员。有个天津来的姑娘也要在圆明园下车,老爷子热心拉了几句家常,居然还好记性地记得自己好几年乘的北京天津的城际列车是54.5,简直让人震惊。再仔细一瞧,买菜的推车上插着一根海绵笔,笔尖上套着塑料袋,包裹得严严整整,看样子是刚在广场上写完书法,再仔细端详老大爷,剑眉星目,虽然岁月在他脸上留下了不少痕迹,但是依稀可以看出当年也是俊美男子,皮肤白皙、对北京了如指掌,说不定也是富庶出生。

相对于颐和园的喧闹,圆明园人比较少,可能是到下午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这样一堆断壁残垣,让人看了心情沉重,不想面对历史上那一段屈辱的时期吧!
进入圆明园以后,有一条街是中国传统民俗摊,各种名字作画、捏泥人等等让人眼花缭乱,不过最喜欢的还是吹糖人~第一次见,觉得好奇妙,怎么这么一块热乎乎的糖在艺人手里搓搓捏捏就有了形状,再一拉就变出了一条管子,让小朋友们一吹,就有了生命?这些传统的小玩意不用敲锣打鼓宣传,静静摆在那儿就是吸人眼球的存在。

黄花阵,英法联军之后重建,因进入这个亭子需要经过迷宫而得名,据说原版迷宫有两米高,一般人很难走出来,因此重建时降低了高度。就是这样,我走进去也花了快十分钟,可惜老树还未发芽,不然若是百花盛开时再来走走,说不定有种桃花岛的味道。

著名的历史课本图片:大水法。一路而来看到各种修复文物的介绍,心里还蛮沉重的,在这里,连自拍都觉得笑起来很突兀。

皇上观看大水法喷泉表演时的看台,后面石碑上刻的图案十分西式,可以看到西方刀剑的模样。

圆明园里面真的不大适合拍照,尤其是在这个季节,经历了大灾大难的土地也仿佛再也承受不起,给人感觉生机黯淡,新草也略带枯黄,一片萧索。

还是这些欢庆春节留下的娃娃比较可爱~

出了圆明园,大概五点不到,晚上订好的相声七点半开场,中间空出了将近三小时时间,于是决定再复游一遍南锣鼓巷。一方面,是想去那儿的稻香村买点小零食带回去,一方面因自己有着每去一个地方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的习惯,昨天在南锣鼓因为小小的犹豫错过了,今天一定要弥补这个遗憾!于是乘了地铁回去,路程大概20+分钟,车上略略眯一会儿就到啦~
本来南锣鼓巷的小吃就瞧不上,眼看到了饭点又开始犯愁,只好打开大众点评,无奈好吃的要么是火锅要么是人多才好吃的点菜,一个人反而超难解决,兜兜转转只好搜搜附近有木有护国寺(没错!我是真爱粉!!!)运气超好居然找到一家,步行5分钟就到~还是熟悉的店面和熟悉的味道,晚饭禁不住豆腐丸子汤的诱惑,居然又点了一次,不过这次放的是丸子;另外还点了春卷和韭菜蛋饼。两种饼类中规中矩,还算将就,但真心应了那句“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丸子汤看起来美味不一,吃起来丸子是用面粉做的,泡在汤里半湿半干的状态让人真心爱不起来,汤也没有早上那家香味浓郁,有种寡淡的感觉......果然龙生九子各个不同,虽然连锁店号称流水操作,但是不同门店的水平还是有差距。

春卷里面的蔬菜和粉丝吃起来比较爽口,缺点就是分量太足,吃不完好浪费

北冰洋汽水~用同学的话说就是喝起来很der,大街小巷的摊头都有。我在一家杂志摊买到的,5块一瓶,大叔人很好,笑眯眯给我打开,虽然我要的是常温的,但是一口下去苏打的气泡感和酸酸甜甜的橙汁味瞬间在味蕾炸开,确实惊艳,十几秒之后,舌头上喉咙里还有酥酥麻麻的感觉,要是夏天运动完来一瓶,绝对特别给力!喝完以后本来打算随手把瓶子扔掉,结果居然正好又走回了书报摊,就问了一句大叔还要不要瓶子,没想到大叔收过瓶子还给了我1块钱让我想起了九几年喝瓶装酸奶,喝完空瓶回收换钱的日子,一眨眼,十几年过去啦~

南锣鼓巷买的酸奶,分为了玻璃瓶和塑料瓶两种,价格一样,有冷有热。从来没喝过热酸奶的我肯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温温热热的酸奶不刺激肠胃,又可以很好地消食,口感也比较厚实(当然依旧输给了内蒙古.......),甜度也正正好,不会感觉涩也不觉得腻,给四星吧。

写写明信片,买买零食时间就差不多了。之后出了南锣鼓巷在门口的车站乘公交可以直达交道口,车程15分钟左右。我买的是嘻哈包袱铺交道口店的票,就在新华文化大厦一楼,位置也蛮好找。这家相声店是一堆80后年轻艺人成立,这几年在网络上蛮火的,反正我也不懂,权当凑个热闹、看个气氛
女主持人胖胖的蛮有福相,入场的时候还在做语音直播;第一个表演传统段子“刘伶醉酒”的是一位90后小哥,打快板的功夫确实不错,噼里啪啦各种花式;之后一对双胞胎大虎、小虎上来上来,俩人还真是一模一样让人难以分辨......可能是团队平均年龄都不大的缘故,段子里面很多网络流行的热词,比起传统经典老段子确实更加吸人眼球,也能紧跟时事,总之两个多小时听下来,互动不断、笑声不断、掌声不断,也算值回票价了~看样子下次来,可以去听听京剧什么的。

听完相声,将近十点半,一天的行程也算圆满,趁着夜色,坐了个北京三轮晃晃悠悠回去啦~(背后的心酸其实是打了二十分钟出租都木有人接单......)

Day three:奥林匹克公园—798—首都机场

最后一天在北京,没有了昨天的大景点,睡到了8点才起来,收拾好行李退房后,准备今天去鸟巢转转,然后去798熏陶一把。
照例,早饭又去了护国寺(不用怀疑!!我是真爱!!!)昨天看到别人在吃的时候就跃跃欲试,今天果断出手了——面茶,味如其名,挺面,下面黄黄的应该是面粉调出来的糊状物,上面褐色的闻起来香香的,应该是芝麻酱,拿到之后拌匀尝一口,本以为会延续一贯的口重风格,没想到味道淡淡的,细品之下有点芝麻的清香和面粉的颗粒感,尝了一口,口腔中会弥漫一种油油的感觉,不过并不令人反感。虽然再淡我也可以忍受,不过如此跳脱的我肯定忍不住会加工一番,放点白砂糖进去,味道果然更好了,香香甜甜,像极了小时候的感觉~

炸糕,略略有点凉,但反而去掉了刚炸好的油腻感,一口下去,外壳油煎过后的硬硬的感觉搭配里面糯米的软,加上红豆芯的清新,一切恰到好处~

牛肉烧饼,也是觊觎一天了!看起来像迷你版的汉堡,超级可爱~里面的牛肉分量足,味道也正,就是烧饼有点点硬了,可能是面粉没有发开,吃起来有丢丢费劲。这两天混迹护国寺的好吃就是,吃一顿管半天,中午再累也不饿。

从鼓楼大街站乘8号线,15分钟左右就到奥体中心了。来的这天看着还有太阳,没想到出了地铁站风刮得飕飕的,头发糊了一脸!!这时候一个人的劣势又凸显出来了,想拍张自己和鸟巢的全身照,自拍杆是不能够的,只好厚脸皮地开始拉行人鸟巢和水立方遥相辉映,颇为壮观,里面就没有去参观了,下次水立方里有比赛倒是可以去看看。奥林匹克公园很大,除了鸟巢水立方,还有国家体育馆等各种景点,一条龙形湖泊贯穿始终,没了赛事的奥体中心就是供游客和当地人休闲玩耍的景点,公园内各种设备倒也完好。

2022年冬奥会,早早的就开始宣传起来了~

这些景点应该是来北京必需的地方了吧,花了四十多分钟公园转转,出门公交车站就可以乘公交到798艺术区,中途需要换成,可以事先在app上查好路线,全程大概40+分钟,看到了望京soho就差不多快到了。
798艺术区原来是老厂房,所以里面的建筑都保有旧旧的感觉,但走进各个画廊里面,就可以发现完全的“表里不一”。

第一间进去的是杨画廊,里面正在展出一位年轻女画家的作品,东西不多,但是每一件都可以看到满满的用心。
这张照片做了效果,很大的一间屋子,走进去只有四面墙上挂着画作,其他地方空无一物,一个人走进去有种走进束缚的感觉,最大的一幅作品上面描绘的应该是办公室凌乱的状态,堆积成山的文件,桌子、电视机、手机乱成一片,破碎不堪,没有留白,压抑仿佛马上破纸而出,画中的乱和房间的空形成对比,但两者都给人强烈的压迫感,让人心跳很快加速。

小细节,画上很小很小的一部分,但是这个24点后电视机图像真的好逼真

日本艺术家的展览,里面不同的房间对应不同的主题,有一盆盆植物堆积的、一架单独的旋转楼梯的,还有厕所间的马桶,简单粗暴,但我还是欣赏不来,展厅外面提供免费的纸片,可以写上自己的心愿挂在树上~

这个展厅很喜欢,里面是爱尔兰艺术家和中国艺术家的联合艺术展,除了北京之外,上海也有展。其他的画廊都是进去以后自己慢慢看,这家里面有位工作人员姐姐特别贴心,看到你感兴趣的会上前给你介绍创作背景和作家,声音轻轻柔柔的很贴心,人也美美哒~

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但是这一个个拖着行李箱、低头玩着手机、背着书包匆匆前行的人,不是你也正是我自己吗?脚步太快,忘了自己因何而行,忘了思考,所以脖子上的那颗头才会越来越小吧......

中国艺术家的作品,用各种类型的针在宣纸上扎孔而得,远远看上去就像京剧中的脸谱,密集恐惧症的人还是不要走近~

文字和图案都看不大懂,走到跟前看介绍,才发现是用头发和硅胶粘成的,远远看去就像毛笔写的一样。

之后又去逛了一家铁制品店,从钥匙扣到各种车、飞机、坦克模型,全部铁制。
这个公交车很少女心有木有

这幅画我记得是一位美院的教授所作,有一个系列,为了作品更加逼真,她亲自去雅鲁藏布江体验很多年,纵然外行的我也被细腻的画风和精细的写实所折服,就像原来美术书上的《父亲》一作,真实得连脸上岁月的痕迹都清晰可见。

MJ画像,有种马赛克风格,但是这幅画是水彩......

这幅作品不能简单称为画,因为实在摄影照片上经过后期加工形成的,空中的繁星如梦似幻,色彩处理特别巧妙。

要来说说这个外国小哥,本来我打算用渣技术拍拍这条胡同,可能拍完也就是我渣照片中平淡无奇的一张,也许最后还会被我毫不留情的删掉。谁知道刚蹲下准备抓拍无人的一刻,这小哥出现在我镜头中,怕干扰我,还特别自觉地站在一边,其实我当时内心是咆哮的!!你就是缩成一团也还是出境了呀!!宝宝要拍的是景!!景!!!但碍不住小哥这么自觉,还这么笑眯眯看着我,我随手就拍了一张,也冲他招招手表示感谢......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这张居然格外的好,看了好几遍越看越喜欢,一个小小意外,居然能够画龙点睛了~

之后就辗转于各个展厅之间,其实798现在进驻了很多的商家,已经不单单只有原来那些心怀志向但不得意的潦倒画家们了,也会有十块钱三个的杯子,十五一条的手串。
反而喜欢的还是这种墙上的随手涂鸦

走了差不多快三个小时,差不多该回去了,798里面不乏好的展馆和作品,细细品味下来可能一天都不一定逛完。最后经过朱炳仁馆的时候拍了下门口的雕塑和一幅字,雕塑照片送给妈妈,字留给自己

出了798,原路返回公车站就有到首都机场的公交车,中间需要换乘一次,但是也很方便,全程花费不到5块钱,比乘机场大巴便宜很多。看着站点不长,但我低估了北京道路的拥堵程度,走走停停花了快一个半小时,还好我预留了充足的时间~之后在机场的地铁站可以退地铁卡,在南航自助登机牌机上换好登机牌后,就可以安检了,结束北京行程,一切perfect

写在最后

早就决定要写篇游记,回上海之后两个星期才开始动笔,磨磨蹭蹭又花了近一个星期时间,等收工已经是3月的最后一天。这次北京的旅途只是我走过的众多地方中的一处,时间不是最长、景色也不是最吸引人,但却是我的第一次单人旅行。从拿到南航免费往返机票的一刻起就开始忐忑,一方面想到可以出去玩,很激动;另一方面苦于找不到人,又有点害怕,思考了好久才做好单独出行的打算。在这期间很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原本以为一个人出行他们是万万不允许的,没想到开明的父母想也不想同意了,记得老爸也说:“你都二十多了,想干什么也拦不住,而且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好。”这一刻才发现自己是真的长大了,可能别人的十八岁就算独立,但我虽然过了快十年的住校日子,生活上也早早自理、不成问题,可粘人的性格一直没变,一直长不大;这一趟旅途让我终于看清了现实,总有一天我要独自一个人上路,而父母会做我身后强有力的支撑,只是天地间的美好可能更多需要自己去寻找,啊喂当然这不代表我不会继续撒娇,毕竟人格有点分裂,只是忽然明了存在的意义。
北京是个神奇的地方,云端与土地并存,感受到了北方的豪迈热情,惊讶于街头摆摊小贩也能说出“搞艺术不能着急”、“算什么命,命掌握在自己手中”这种回味无穷的经典,乐得听三轮师傅谈论他家和我年纪一般大的闺女、北京的房价如何如何贵外地人生活很艰辛。用文字记录下这些点点滴滴,希望经过了时间沉淀,这段回忆仍能清晰刻在脑海里。
看到这儿的人,祝你们的生活一如阳光般灿烂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31 21:25

引用 liuhua 发表于 2016-03-31 21:25:28 的回复:

回复liuhua:既然想了~就提上日程吧

2016-04-03 08:4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04 09:53

引用 soullove海海 发表于 2016-04-04 09:53:33 的回复: